不抽菸不喝酒為什麼也能得肺癌

時間 2021-07-19 14:2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肺癌的治**素

1.吸菸

目前認為吸菸是肺癌的最重要的高危因素,菸草中有超過3000種化學物質,其中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如:苯並芘)和亞硝胺均有很強的致癌活性。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和亞硝胺可通過多種機制導致支氣管上皮細胞dna損傷,使得癌基因(如ras基因)啟用和抑癌基因(如p53,fhit基因等)失活,進而引起細胞的轉化,最終癌變。

2.職業和環境接觸

肺癌是職業癌中最重要的一種。估約10%的肺癌患者有環境和職業接觸史。現已證明以下9種職業環境致癌物增加肺癌的發生率:

鋁製品的副產品、砷、石棉、bis-chloromethylether、鉻化合物、焦炭爐、芥子氣、含鎳的雜質、氯乙烯。長期接觸鈹、鎘、矽、****等物質也會增加肺癌的發病率,空氣汙染,特別是工業廢氣均能引發肺癌。

3.電離輻射

肺臟是對放射線較為敏感的器官。電離輻射致肺癌的最初證據來自schneeberg-joakimov礦山的資料,該礦內空氣中氡及其子體濃度高,誘發的多是支氣管的小細胞癌。美國曾有報道開採放射性礦石的礦工70%~80%死於放射引起的職業性肺癌,以鱗癌為主,從開始接觸到發病時間為10~45年,平均時間為25年,平均發病年齡為38歲。

氡及其子體的受量積累超過120工作水平日(wlm)時發病率開始增高,而超過1800wlm則更顯著增加達20~30倍。將小鼠暴露於這些礦山的氣體和粉塵中,可誘發肺腫瘤。日本原子彈**倖存者中患肺癌者顯著增加。

beebe在對廣島原子彈**倖存者終身隨訪時發現,距爆心小於1400m的倖存者較距爆心1400~1900m和2000m以外的倖存者,其死於肺癌者明顯增加。

4.既往肺部慢**染

如肺結核、支氣管擴張症等患者,支氣管上皮在慢**染過程中可能化生為鱗狀上皮致使癌變,但較為少見。

5.遺傳等因素

家族聚集、遺傳易感性以及免疫功能降低,代謝、內分泌功能失調等也可能在

肺癌的發生中起重要作用。許多研究證明,遺傳因素可能在對環境致癌物易感的人群和/或個體中起重要作用。

6.大氣汙染

發達國家肺癌的發病率高,主要原因是由於工業和交通發達地區,石油,煤和內燃機等燃燒後和瀝青公路塵埃產生的含有苯並芘致癌烴等有害物質汙染大氣有關。大氣汙染與吸菸對肺癌的發病率可能互相促進,起協同作用。

2樓:domo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認為菸酒雖然是引發肺癌的一大因素,但是此外還有很多因素會引發肺癌,如果得了肺癌,最好還是趁早去日本**,這樣比較有效果

不抽菸不喝酒的人真的快樂嗎,為什麼說不抽菸不喝酒的男人才是最可怕的?

簡單聊聊生活 這樣的人當然會快樂,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吸菸不喝酒的人有很多,他們同樣也能獲得自己的快樂。在生活當中他們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是不喜歡吸菸喝酒而已。人生當中的樂趣有很多,親情 友情 愛情都算是其中之一。有人喜歡和朋友出去旅遊,有人喜歡和愛人一起散步,有人喜歡...

我不抽菸 不喝酒 生活習慣也很好,為什麼找不到女朋友

李少爺 因為你的那個還沒出現,不要慌,慢慢來,總會好的,祝你幸福 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三項沒不一定找的到,你有可能內向型不愛說話苯於交友 看那隻飛蟲 那你儘量固定在一個地方工作 多點去酒吧之類人多交往快開放的地方吧 沒有啃 長的怎樣?有一技之長沒?愛交流不?處事能力怎樣?幽默不?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不抽菸不喝酒的男人是好男人嗎?為什麼

小島就是我 往往這種男人得不到祝福 苑斐範略 是不是好男人不是按抽菸喝酒區分的。如果我認識一個不抽菸不喝酒的男人我覺得我第一個印象會很好。因為我討厭那種能喝能抽的人。當然每個人想的不一樣。有時男人應酬需要抽菸喝酒。但不抽不喝不代表他不是好男人 泣琭頻豔嬌 不抽菸不喝酒很好,但是不抽菸不喝酒卻又嫖又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