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地尺寸

時間 2022-01-02 18:18:05

1樓:雷贊師江雪

一、網球場地的大小

一片標準的網球場地,占地面積應不小於670㎡(長36.60公尺、寬18.30公尺),其中雙打場地標準尺寸為長23.

77公尺、寬10.97公尺。如果是兩片或兩片以上相鄰而建的並行網球場地,兩片場地之間距離應不小於5公尺。

這片長方形的角逐場再用球網橫隔成兩個等區。場上縱橫交錯的白線都有各自的名稱,球場兩端的界線稱為「端線」,球場兩邊的界線稱之為「邊線」;在球網兩側6.40公尺處的場內各畫一條與邊線平行的橫線為「發球線」;聯結兩發球線的中點畫一條與邊線平行的線稱「中線」;中線與球網成「十」字形,將發球線與邊線之間的地面分成四個相等的區域,稱為「發球區」;在端線的中心,向場內畫一條垂直於端線的**稱為「中點」。

全場各區的丈量,除中線外都從各線的上沿計算,場上所有的線應是同一顏色(白色或黃色)。

二、網球場地的劃線分法

(一)單打和雙打兼用的場劃線步驟

首先選擇球網位置,劃一長12.8公尺的直線(基準線),在中點處做一記號x,然後由此點向兩側丈量,定點如下:a、b點各距中點x4.

11公尺,球網於此處與單打邊線相交。n、n點為單打支柱的位置,各距中點x5.03公尺。

a、b點各距中點x5.49公尺,球網與此處與雙打邊線相交。n、n點為雙打網柱的位置,各距中點x6.

40公尺。

在a、b點加釘,並分別與一量尺的一端相連,從a點心量16.18公尺成ac線(半場對角線),從b點量11.89公尺成bc線(半場邊線),然後拉緊ac、bc線,使這兩線相交於c點,即半場的一角。

反向丈量可找出另一角d點。上述操作是否準確,可檢驗cd線的長度,這條端線應長10.97公尺。

同時可標出中點j和單打邊線,c、d兩點分別距c、d點1.37公尺。

中線和發球線各點f、h、g均可分別在bc、xj、ad線上距球網6.40公尺處劃出。

用同樣的方法再劃出球網另一邊的球場。

(二)只需單打球場時,a、b、c、d、外邊之線均不必劃。也可在a、b處加釘,分別與一量尺相連以代替a、b,再用14.46公尺和11.

89公尺的長度,找出單打端線兩角c、d。網柱在n、n處,並應使用10公尺長的單打球網。

(三)單打、雙打兼用球場,若單打時掛著雙打球網,則須在n、n處用兩根1.07公尺高的支柱將網撐起,支柱的直徑或邊長不得超過7.5厘公尺,支柱的中心應距單打邊線外沿0.

914公尺,這兩根網柱稱為「單一打支柱」。為了便於安置單打支柱,應在場地上的n、n點處用白點標出。

三、場地各線段的寬度

全場除端線可寬至10厘公尺外,其他各線的寬度均在2.5-5厘公尺範圍之內。全場各區域的丈量除中線外,均從各線的外沿量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網球場地的標準尺寸是36.56公尺×18.28公尺!

網球場地整體呈乙個長方形,標準尺寸是南北長36.56公尺×東西寬18.28公尺,占地面積不小於670平方公尺,其中有效雙打場地的標準尺寸是:

23.77公尺(長)×10.98公尺(寬),有效單打場地的標準尺寸是:

23.77公尺(長)×8.23(寬),在每條端線後應留有餘地不小於6.

40公尺,在每條邊線外應留有餘地不小於3.66公尺。在球場安裝網柱,兩柱中心測量,柱間距是12.

80公尺,網柱頂端距地面是1.07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網聯和國家體委頒布的《網球競賽規則》中規定,一片標準網球場地的占地面積不小於36.6公尺(南北長)×18.3(東西寬)公尺,這一尺寸也是一片標準網球場地四周圍擋網或室內置築內牆面的淨尺寸。

在這個面積內,有效雙打場地的標準尺寸是:23.77公尺(長)×10.

98公尺(寬),在每條端線後應留有餘地不小於6.40公尺,在每條邊線外應流有餘地不小於3.66公尺。

在球場安裝網柱,兩柱中心測量,柱間距是12.80公尺,網柱頂端距地面是0.914公尺。

如果是兩片或兩片以上相連而建的並行網球場地。相鄰場地邊線之間的距離不小於4.0公尺。

如果是室內網球場,端線6.40公尺以外的上空淨高不小於6.40公尺,室內屋頂在球網上空的淨高不低於11.

50公尺。

4樓:簡調網

你知道乙個標準網球場的尺寸是多少嗎?各類網球場標準尺寸彙總

5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場地:長23.77公尺(78英呎),寬8.

23公尺(27英呎). 當一兼與雙打和但單打的場地掛著雙打球網用於單打是,求網必須用高度為1.07公尺(3英呎6英吋)的兩根支柱支撐,這兩根支柱成為"單打支柱".

它的直徑或邊長不得超過7.5厘公尺(3英吋),單打支柱中心距單打場地邊線外沿0.914公尺(3英呎).

網球場地標準 網球場地標準尺寸

國際標準 總長公尺 120英呎 x總寬公尺 60英呎 面積 669平方公尺。網架支柱 高公尺 3英呎6英吋 兩柱距離 單打公尺 27英呎 雙打公尺 36英呎 圍網高度 4 6公尺依國際網球聯合會的標準,標準網球場的尺寸為長40碼,寬20碼,換算成國際單位 長 公尺,寬公尺,其中界線內主場尺寸為 長公...

奧運會網球場地標準,網球場地尺寸是多少

網球場一般分為草場 紅土 硬地三中型別,所有的場地尺寸都是一樣的。奧運會網球場地要看奧運會在哪個國家舉行,比如倫敦奧運會的就是草場,北京奧運會就是硬地,標準尺寸如下 一片標準網球場地的占地面積不小於670平方公尺 南北長36.6公尺 南北長 東西寬公尺 這一尺寸也是一片標準網球場地四周圍擋網或室內置...

網球場上的鷹眼是什麼原理,什麼裝置

網球比賽中運用的鷹眼 存在的意義在於 克服人類觀察能力上存在的極限和盲區,幫助裁判做出精確公允的判斷 鷹眼 的正式名稱是 即時回放系統 它的技術原理並不複雜,只是十分精密。這個系統由8個或者10個高速攝像頭 四台電腦和大螢幕組成。首先,借助電腦的計算把比賽場地內的立體空間分隔成以公釐計算的測量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