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標準足球場地的畫法啊,畫出足球場地和各個區域的標準平面圖

時間 2022-10-06 15: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場地標準尺寸及說明

要求:(1)場地面積:比賽場地應為長方形,其長度不得多於120米或少於90米,寬度不得多於90米或少於45米(國際比賽的場地長度不得多於110米或少於100米,寬度不得多於75米或少於64米)。在任何情況下,長度必須超過寬度。

(2)畫線:比賽場地應按照平面圖畫出清晰的線條。線寬不得超過12釐米,不得做成\u+201cv\u+201d形凹槽。

較長的兩條線叫邊線,較短的兩條線叫球門線。場地中間畫一條橫穿球場的線,叫中線。場地**應當做一個明顯的標記,並以此點為圓心,以9.

15米為半徑,畫一個圓圈叫中圈。場地每個角上應各豎一面不低於1.50米高的平頂旗杆,上系小旗一面;相似的旗和旗杆可以各豎一面在場地兩側正對中線的邊線外至少1米處。

(3)球門區:在比賽場地兩端距球門柱內側5.50米處的球門線上,向場內各畫一條長5.

50米與球門線垂直的線,一端與球門線相接,另一端畫一條連線線與球門線平行,這三條線與球門線範圍內的地區叫球門區。

(4)罰球區:在比賽場地兩端距球門柱內側16.50米處的球門線上,向場內各畫一條長16.

50米與球門線垂直的線,上端與球門線相接,另一端畫一條連線線與球門線平行,這三條線與球門線範圍內的地區叫罰球區。在兩球門線中點垂直向場內量11米處各做一個清晰的標記,叫罰球點。以罰球點為圓心,以9.

15米為半徑,在罰球區外畫一段弧線,叫罰球弧。

(5)角球區:以邊線和球門線交叉點為圓點,以1米為半徑,向場內各畫一段四分之一的圓弧,這個弧內地區叫角球區。

(6)球門:球門應設在每條球門線的**,由兩根相距7.32米、與兩面角旗點相等距離、直立門柱與一根下沿離地面2.

44米的水平橫木連線組成,為確保安全,無論是固定球門或可移動球門都必須穩定地固定在場地上。門柱及橫木的寬度與厚度,均應對稱相等,不得超過12釐米。 球網附加在球門後面的門柱及橫木和地上。

球網應適當撐起,使守門員有充分活動的空間。

2樓:幾吧

用很粗很粗的毛筆沾著白色油漆畫也可以啊

畫出足球場地和各個區域的標準平面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嗎?放大了看。

5人制足球場地怎麼畫線

4樓:匿名使用者

1、足球場按標準尺寸68米×105米,球門的寬度為7.32米,高度為2.44米劃得線寬度不能超過12公分,**圓圈的半徑是9.15公尺。

2、還有球門區。按各距離球門柱內側5.5公尺處,向球場劃一垂直線,長度5.5公尺。在兩條垂直線的末端,劃一連線線與門線平行。

3、還有罰球區。按各距離球門柱內側16.5公尺處,向球場內劃一垂直線,長度16.5公尺。在兩條垂直線的末端,劃一連線線與球門線平行。罰球點距球門中心點11公尺。

4、罰球弧是以罰球點為中心,9.15公尺為半徑,在罰球區外劃一弧。

5、還有角球區,以角旗杆為圓心,1公尺為半徑,還有旗杆不得低於1.5公尺。

5樓:

這是5人制的圖紙, 1year= 0.9144m,劃線可以用足球場專用的劃線機和劃線漆,但是你提前要測量好尺寸。

劃出標準足球場地圖,並標出各區域名稱及尺寸?

標準五人制足球場的規格是怎樣的呢?

6樓:清歡的植物世界

五人制足球場尺寸規格:

1、標準五人制足球場規格:(長)40m*(寬)20m(註明:長不低於40米,寬不低於20米)

2、換人區:1*5m*2位/半場

3、中間圓線:半徑1.5m

4、第一球點:6m(離邊底線)

5、第二球點:(離邊底線距離)10m*(寬)5m6、球門寬度:3m,球柱高2m;

7樓:匿名使用者

五人制足球比賽場地為長方形,長度不得多於42米或少於25米,寬度不得多於25米或少於15米。在任何情況下,長度必須超過寬度。國際比賽場地面積應為:

長38 ~ 42米,寬18 ~ 22米。場地應按平面圖畫清晰的線條,線寬不得超過8釐米。較長的兩條界線叫邊線,較短的叫球門線。

場地中間畫一條橫穿球場的線叫中線,場地**做一個明顯的標記,並以此點為圓心,以3米為半徑,畫一個圓圈叫中圈。

(1)罰球區 以一每根門柱內側為圓心,以6米為半徑各畫一弧線,一端與球門線相連,另一端與一條長3米、平行於球門線的直線相連,這兩條弧線和一條直線與球門 線間的區域叫罰球區。

(2)罰球點在兩條球門線中點垂直向場內6米處各做一清晰的標記,即為罰球點的正確位置。

(3)替換區要設定在替補席各半場的邊線上,應畫兩條與邊線垂直的、長度為80釐米的線(場內40釐米,場外40釐米),並且在每半場距中線3米遠。當隊員在替換過程中進入或離開場地時,他們應在這兩條長度為80釐米的線之間進行。

(4)球門應設在兩條球門線的**,由兩根內側相距3米的直立門柱與一根下沿離地面2米的水平橫木連線組成。橫木的寬度及厚度均應為8釐米,門柱與橫木的寬度相等。

其他相關知識:

隊員人數及隊員裝備:

一場五人制足球賽應由兩隊參加,每隊上場隊員不得多於5名,其中必須有1名為守門員。在比賽中任何一隊因隊員被罰出場,使得其場上隊員少於兩名時,該場比賽為棄權。正式比賽,都可使用替補隊員。

各隊替補隊員不得超過7名。

(1)隊員的替換: 五人制足球比賽替換隊員與十一人制有所不同,它可以在比賽未成死球時進行替換,叫做“機動替換”。“機動替換”時必須按下列要求進行:

a.離場隊員必須從邊線上的替換區內離場。

b.上場隊員也必須從替換區進場,而且必須在離場隊員完全跨出邊線後方可 入場。

c.替補隊員無論上場與否,裁判員均有權對其行使職權。

d.替補隊員入場後即成為場上隊員,同時被替換出場的隊員不再是場上隊 員,至此替換結束。

e.“機動替換”次數不限,被替換下場的隊員可以重新上場替補其他隊員。

(2)罰則:在比賽中進行“機動替換”,替補隊員在被替補隊員還未完全離場時就進場,裁判員應立即停止比賽,由主裁判員令被替換隊員離場,對入場的替補隊員給予警告,並由對方在停止比賽時球所在地點踢間接任意球恢復比賽。如果當時球在罰球區內,則應在停止比賽時距球所在地點最近的6米線上執行。

如果替換隊員未在替換區內進行,裁判員亦應立即停止比賽,由主裁判員警告有關隊員,並由對方在停止比賽時球所在地點踢間接任意球恢復比賽。如果當時球在罰球區內,則應在停止比賽時距球所在地點最近的6米線上執行。

(3)替換守門員:規則規定替換守門員須在死球時進行。守門員還可與任何其他場上隊員互換位置,但須事先通知主裁判員,亦應在比賽成死球時進行。

(4)隊員裝備:規則規定,隊員不得穿戴任何危及其他隊員的裝備。

a.隊員通常的裝備是球衣、短褲、球襪、護腿板及球鞋。球鞋只能是用帆布 或軟皮革製成的訓練鞋,鞋底應用橡膠或其他類似的材料製成。隊員上場必須穿球鞋。

b.隊員球衣上必須有號碼,同隊隊員不得使用相同的號碼;

c.守門員可以穿長褲,其球衣的顏色應明顯有別於其他隊員及裁判員;

d.護腿板應使用可以起防護作用的材料製成(橡膠、塑料、聚氨脂或其他類 似材料),並用球襪作部包住。比賽中如果沒有計時員,則由主裁判員負責計時工作。

在這種情況下,教練員可向助理裁判員提出暫停要求。

(5)暫停:五人制足球比賽,規則規定允許暫停。即每隊每半場可有一次1分鐘的暫停,並且要遵守下列要求:

a.只有各隊的教練員才有權向計時員提出暫停;

b.比賽成死球時,計時員可用不同於裁判員的哨音或其他音響、訊號暫停比 賽;

c.暫停後,雙方隊員均應停留在場內接受指導,隊員不能出專程人能停留在 與替補席平行的邊線內,而且進行指導的人員也不能進入場內;

d.如上半場未使用“暫停”,下半場也只能暫停一次。 國際足球理事會決議指出,如全場比賽打成平局,按照競賽規程需進行加時賽,在加時賽期間沒有暫停。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場地

五人制足球使用無遮蓋場地,長38~42米,寬18~22米,鋪有天然草或人造草。

如遇連續陰雨或強風天氣,場地可以移至館內進行,地面也可以是木質或橡膠材料。球場的邊界是由約有1~1.2米高的圍欄構成,並向場外傾斜10度,以便於

提高比賽節奏和引導場上隊員確定方位。賽場的中圈直徑6米,球門高2米、寬3米,球門區長5.16米、寬2米,罰球區是由2個距離球門立柱外沿半徑為6米的四分之一圓與一條3.

16米平行於球門線的直線構成。在距兩球門立柱間中點6米和8米處各有一個罰球點。

比賽用球

比賽用球由皮革或特殊的合成材料製成,周長60~62釐米,重為510~540 克,氣壓為0.4~0.6個大氣壓。它有一個內部發聲裝置,能讓運動員聽見它的運動。

比賽服裝

球隊的運動員穿同樣隊服,包括球衣、短褲和球襪。守門員服裝的顏色必須不同於隊友、主裁判員和助理裁判員。隊員必須佩戴護腿板——護腿板由塑料或其它質地柔軟的材料製成,並安置在運動員的球襪裡面, 以保護脛骨。

同時必須穿足球鞋。守門員應戴守門員手套,一方面保護手,另一方面便於手控球。在比賽時, 除守門員外, 場上隊員必須佩戴中間襯有吸水布料的眼罩和保護頭罩以保證競賽的公平與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場地:五人制足球比賽場地為長方形,長度不得多於42米或少於25米,寬度不得多於25米或少於15米。在任何情況下,長度必須超過寬度。國際比賽場地面積應為:

長38 ~ 42米,寬18 ~ 22米。場地應按平面圖畫清晰的線條,線寬不得超過8釐米。較長的兩條界線叫邊線,較短的叫球門線。

場地中間畫一條橫穿球場的線叫中線,場地**做一個明顯的標記,並以此點為圓心,以3米為半徑,畫一個圓圈叫中圈。

(1)罰球區 以一每根門柱內側為圓心,以6米為半徑各畫一弧線,一端與球門線相連,另一端與一條長3米、平行於球門線的直線相連,這兩條弧線和一條直線與球門 線間的區域叫罰球區。

(2)罰球點在兩條球門線中點垂直向場內6米處各做一清晰的標記,即為罰球點的正確位置。

(3)替換區要設定在替補席各半場的邊線上,應畫兩條與邊線垂直的、長度為80釐米的線(場內40釐米,場外40釐米),並且在每半場距中線3米遠。當隊員在替換過程中進入或離開場地時,他們應在這兩條長度為80釐米的線之間進行。

(4)球門應設在兩條球門線的**,由兩根內側相距3米的直立門柱與一根下沿離地面2米的水平橫木連線組成。橫木的寬度及厚度均應為8釐米,門柱與橫木的寬度相等。

標準的足球場地,長寬各有多少,標準足球場的長度與寬度是多少

根據國際足聯對足球場的相關規定,標準足球場的尺寸要求如下 標準足球比賽場地必須是長方形,邊線的長度必須長於球門線的長度。長度 最短90公尺 100碼 最長120公尺 130碼 寬度 最短45公尺 50碼 最長90公尺 100碼 國際比賽標準足球場地必須是長方形,國際標準足球場地長105公尺 寬68公...

足球場的標準規格是多少,標準足球場多大?

tony羅騰 足球場的標準尺寸 尺寸 比賽場地必須是長方形,邊長的長度必須長於球門線的長度。11人場地 68米x105米 天正標準相簿有 7人 5人場地尺寸 長度 最短25米 最長42米 寬度 最短15米 最長25米。國際比賽 長度 最短38米 最長42米 寬度 最短18米 最長22米。場地標記 比...

標準足球場的長寬是多少,標準足球場的長度與寬度是多少

1.比賽場地必須是長方形,長度90 120公尺 寬度45 90公尺 球門 高2.44公尺 寬7.32公尺 足球 用皮革或其他適料製成,圓周不長於70厘公尺 不短於68厘公尺 比賽時間為上下半場,每半場45分鐘。計 90分鐘 中場休息不超過15分鐘 三名裁判員和場地第四 5 場 地 賽場尺寸 比賽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