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的水果都有哪些

時間 2021-12-24 20:29:59

1樓:蒼茫中的塵埃

病情分析:

您好,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建議少吃水果,因為水果的含糖量較高,但是在血糖平穩時,在兩餐之間可以應用水果,最好是公升糖指數低的水果。

指導意見:

1.血糖穩定是可以吃一些,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青蘋果.

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但都的注意量。2.

應該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原則是:控制總熱量和體重。減少食物中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含量,增加食物纖維含量,使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所佔比例合理。

糖尿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等,量要少,每天吃乙個,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此時血糖較低,吃一點含糖的水果,血糖不容易出現明顯的公升高,如果餐後立即吃水果,血糖很容易公升高。

有些水果最好不吃,如西瓜,葡萄等,吃西瓜等於喝糖水,糖很快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糖尿病人是否能吃水果,能吃哪些水果,能吃多少,要通過血糖監測決定。多吃菌類食物,如「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或者煲湯食療調理血糖。

吃什麼水果降血糖快速,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金堤古方國醫堂 首先含糖量較高的香蕉 橘子 荔枝 甜瓜 芒果等不建議食用,這些水果反而會讓血糖升高,建議吃一些含糖量較低的火龍果 西紅柿 黃瓜等蔬果類,日常時蔬類苦瓜 魔芋 南瓜 紫菜等可以適量多吃。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聞古鑑今 這個建議多吃一些含糖量低的食物,日常注意用餐數量以及用餐食量,多吃膳...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降血糖的快速方法有哪些

降血糖想要快只能吃降糖藥,但是不能間斷,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控制,其實沒有什麼快速的方法,降血糖當然是越穩定越好,經常反覆沒啥作用,金堤降糖貼比較平穩,但血糖不會那麼快降下來,需要乙個過程。降血糖的話,還是不要求快得好 這本來就是乙個慢慢調理的過程 快的話很有可能會適得其反 可以先在飲食上多多注意 不要...

降血糖的生活方式有哪些?什麼能降血糖

血糖可以通過藥物 飲食 運動 來降低控制血糖。降血糖的方法 1.藥物 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來進行 比如改善胰島素抵抗的藥物,有羅格列酮 吡格列酮 二甲雙胍等 如促進胰島素分泌的藥物,有磺脲類藥物和非磺脲類促泌劑等 延緩腸道內葡萄糖的吸收的藥物,有阿卡波糖 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