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吃藥就來是怎麼回事,月經來了不多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4 10:41:12

1樓:淦雋雅佼煦

月經量少

多數是由於氣血虛弱

內分泌紊亂導致的,有經血暗的話,就要考慮是由於宮寒氣滯血瘀導致的,最好是直接看中醫調理**,這樣更好點

2樓:

月經量少,從中醫角度分析以腎虛、血虛、血瘀、痰溼為多見。

1、月經量少的症狀考慮是由月經不調引起的,一般與飲食減少、休息不好、壓力大等方面有關

2、中醫認為,月經量少就是血少、血虛,主要是由於血活力下降造成。

3、平時注意加強營養。在調理方面,建議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生活中注意保暖,保持心情愉悅。

4、建議滋補氣血,可以服用定坤丹水蜜丸,適合於氣血不足引起的月經量,此外,還可以服用匯仁女金膠囊回血補血養血,此藥由23味中藥材精製而成,具有調經養血、理氣止痛、增強血活力的功效,可用於調節月經量少、痛經、小腹脹痛等症狀,能夠有效解決女性月經量少的煩惱。

3樓:留海瑤茅婷

月經量少是指月經來潮時經量較正常人為少,多因血虛、氣滯、血瘀、寒凝血脈、痰阻等原因所致。

月經過少的**病理有虛有實,虛者多因身體虛弱,大病、久病、失血或飲食勞倦傷脾,或房勞傷腎,而使血海虧虛,經量減少;實者多由瘀血內停,或痰溼壅滯,經脈阻滯,血行不暢,經血減少。

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減少,甚至點滴即淨,或經期縮短不足兩天,經量也少者,稱為月經過少,又稱經水澀少。一般認為經量少於30毫升,即為月經過少。本病常為閉經的前驅表現。

月經過少可與週期異常並見,如經期量少或後期量少。

如屬口服避孕藥或肌注避孕針而導致月經過少,則應停藥,並可參照本病論治。月經過少的診斷,一般是指連續發生二次以上。如一貫正常的,突然過少者,應注意是否受孕早期的先兆流產,或異位妊娠所表現的少量**出血,必須進一步做有關檢查以鑑別。

月經很髒怎麼回事,月經來了不多怎麼回事

月經有血塊,在中醫上說,是有寒和淤血,你應該在經期有受涼的經歷。你的情況屬於月經不調,排卵期不穩定,血量也不固定,西醫沒有太好的辦法,你應該找中醫調理一下。你的情況會影響受孕。關於月經髒的問題,經血裡面有脫落的子宮內膜和血管組織,所以看起來不是單純的血液。有時血液在子宮內停留時間過長,排出來的顏色會...

月經推遲是怎麼回事,月經推遲怎麼回事

女性遇到這種症狀要積極及時 不要延誤,以防發生更嚴重的後果,月經推遲的原因有以下幾點。一 宮頸粘連 有經血,但是經血因為粘連是宮頸不能正常排出,聚集在子宮內,患者會有週期性腹痛,b超檢查可見宮腔內有也行暗區,往往需要到醫院行宮頸擴張術。這種情況不及時改善會導致子宮內膜異位。二 過度 導致月經推遲 許...

月經是怎麼回事,女人月經是怎麼回事

小妹妹吧!才來月經?建議你去看看 小女生的秘密書信 用漫畫形式講述了女性發育的過程 男生就算了啊!女人月經是怎麼回事 月經指女子週期性子宮出血的生理現象。28 30天為乙個週期,每次持續3 5天。月經對於女性內有著至關重要的容作用,因此一旦月經出現異常一定要及時 在平時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不要喝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