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直口快,想說啥就說啥的人該怎麼改

時間 2021-12-24 10:40:03

1樓:誰在陪你看電影

說之前先好好想一想,以後多多注意,養成習慣就好了,話術是很重要的交際手段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時先在心裡過一遍,能不說的話儘量不說。

我總是對身邊的人,心直口快,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3樓:認命女

那說明說話沒有經過大腦,你說的這些話不知道對你身邊的人帶來什麼傷害,沒有照顧別人的情緒,理解你的人,知道你的為人,不知道你的人,就認為你這個人很難相處。

j建議: 學會剋制自己的,當你感覺情緒不對的時候,你就要注意,你的說的那句話會給ta帶來傷害嗎? 你都自我的問問自己,,多次下來,你一定會進步的,知道如何剋制自己的行為。

很多事都是禍從口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和朋友要留點腦子,如果,在談男女朋友,一定要誠懇,不需要保留什麼?有什麼?說什麼就可以,可以讓對方多多瞭解。

5樓:似水流年

我去 你得鍛鍊 說話的時候過過腦子 什麼不該說說了會怎麼樣 你得考慮一下

6樓:其實不能

很簡單,要忍 儘量少說,話說出來之前先考慮一下,在你想說話之前先考慮一會。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自己剋制一下,語多傷人啊!

8樓:醜刈

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口中言少,自然禍少;腹中食少,自然病少;心中欲少,自然憂少!大悲無淚,大悟無言。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剋制自己,保持沉默,瞭解清楚別人說什麼的時候,你在吧你自己想說的話,考慮一下會不會造成什麼影響,在說

10樓:勿忘初心

你可以在說話的時候先在頭腦中預想一下說出話會有什麼樣類似的後果,然後再決定要不要說。其實如果朋友是真心的好朋友,心直口快也不是壞事

11樓:手機使用者

心直口快有時候不一定是好事,恰恰給人不好的印象。所以最好還是改掉這個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你的人是不會介意的,做自己就好

13樓:

吃賓郎,時刻提醒自己

14樓:鈾氳厫鏉

上帝給你兩個眼睛兩個耳朵一張嘴,就是要你多聽多看少說話。

15樓:cici_是我沒錯

說話前想三秒 別神馬話都往外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好,這個世界太複雜,往往真心換不來好意,下次多思考少說話。或者少出去找別人聊天

17樓:

說話有邏輯讓人挺起來不刺耳。還有能忍就忍,該說的就說。

18樓:yu的陽光

少說話說話之前動動腦子

我是一個個性急躁,心直口快的女孩。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得罪人。我想通過讀書改變自己性情,有好書推薦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能拓寬自己的知識,但是想要改變性情,那是比較難的,禍從口出,少說多做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一本書

名字叫說真話的藝術

應該很適合你

21樓:凶氣v之櫻

故事會吧。人生百態,還能讓你不至於無聊堅持不下去。讀書本來就能陶冶人的情操

我屬於那種心直口快的人,一激動就會不管別人的感受想說什麼就說了,但說了之後就會反悔,意識到得罪人了

22樓:蝶戀冰淚草

恐怕很難改,因為我也是這種

性格,性格是很難徹底改變的,但大多這種性格的人一般心胸坦蕩、個性耿直,有什麼說什麼,不會背後搞陰謀,儘管如此,心直口快還是很容易得罪人,所謂“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所以要收斂,最主要把“忍”字放首位,遇到事情多思考少發言,尤其是批評別人的話一定要多想想怎麼說才能讓人家聽起來舒服並願意接受,這樣自己才會更成熟起來

23樓:星夜

從前有個心直口快的人,他去向大師求助如何才能做一個讓人喜歡的不亂說話的人.大師說,你去集市買只雞,然後邊拔雞毛邊出城,然後拔光了再來見我.於是這個人就照大師所說的方法去做,到集市買了只雞,一邊拔毛一邊往城外走,直到城外以後拔光了雞毛.

然後拿著禿毛的雞來見大師求解.在他欺待大師給他答案的時候,大師卻讓他把以前拔掉的雞毛都撿回來.這個人非常的無耐的說,怎麼可能撿得回來呢?

於是大師就說:說出去的話就像散落的雞毛,是不可能收得回來的.所以想說啥就說啥的人在說話以前要考慮是否有勉回的餘地.如果不能勉回或者沒有把握的問題就不要說了.

不應與人言而言 失言

切與人言而不言 失人

我領導曾經和我說過

大事,要仔細的說

急事 要慢慢的說

小事 要分場和的說

沒把握的事 不要說

24樓:法勝居士

可憐的孩子。你去看看《王鳳儀老人的化性談》和《彭鑫博士的講座》吧!

25樓:盛京貝勒

少說話被。或者不說話。

26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是天性,沒法改,我也是這樣的人

就是心直口快有啥說啥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分什麼人了,如果別人也對你心直口快,而你又虛心接受的話那你這人就是性子單純而已。如果別人也對你心直口快,但你當場就想翻臉的話,那你這人就是自私嘴賤不考慮別人感受只允許自己說別人不允許別人說自己而已

心直口快的定義是什麼,會有那些不良後果,如何避免。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層意思, 一指性情直爽,有話就說。心裡想什麼就馬上說出來,是速度上的快,同時也影射表達過於直接,語言沒有好好考慮如何表達,有時對別人的心情很有殺傷力。

我覺得心直口快是一個人的性格,本身無所謂對錯,關鍵是看要用在什麼地方。用對了人,用對了場合,那就很可貴,還能交到真朋友。可一旦在不合適的場合或者是哪個人誤解了你的想法,就比較尷尬了。

我覺得心直口快的人若實在不能權衡或控制自己的話,一定要記住一點,不與人抬槓。

這一點很重要,起碼不會傷人太深。

有一個故事也許對你有所幫助:

從前有個心直口快的人,他去向大師求助如何才能做一個讓人喜歡的不亂說話的人.大師說,你去集市買只雞,然後邊拔雞毛邊出城,然後拔光了再來見我.於是這個人就照大師所說的方法去做,到集市買了只雞,一邊拔毛一邊往城外走,直到城外以後拔光了雞毛.

然後拿著禿毛的雞來見大師求解.在他欺待大師給他答案的時候,大師卻讓他把以前拔掉的雞毛都撿回來.這個人非常的無耐的說,怎麼可能撿得回來呢?

於是大師就說:說出去的話就像散落的雞毛,是不可能收得回來的.所以想說啥就說啥的人在說話以前要考慮是否有勉回的餘地.如果不能勉回或者沒有把握的問題就不要說了.

不應與人言而言 失言

切與人言而不言 失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心直口快:性情直爽,有話就說。這樣會讓再不知不覺中就把人給得罪了,對你的事業會起到事倍功半的不利效果!

你要學會察言觀色,那樣的話你就不會什麼事情心裡有話就說啦?

不妨試試看,有沒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3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如此就很難改的,

你可以少說一點.禍從口出

3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 性情直爽,有話就說.

後果是很容易讓別人誤會。

建議說話的時候多思考一下,慢點,慢點!

32樓:匿名使用者

心直口快,也就是人們常說得“直心腸”,是人性格得一個方面。心直口快,說明這個人具有誠實得性格。

儘管“心直”反映了人心地坦誠,為人正直地美德,但是“口快”卻不一定好。比如說,批評人不注意場合,不講究方式方法,簡單粗暴,說話欠斟酌,甚至惡語傷人,就起不到應有地效果。

避免心直口快帶來不良後果就要注意:

首先,批評別人地錯誤要注意場合·方法及言辭,使對方易於接受。

其次,要學會尊重別人。

最後,嚴於責己,寬以待人。

我是一個個性急躁,心直口快的女孩。遇到事情就是很著急,鑽牛角尖,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得罪人。

33樓:航太廚衛電器

這個不是通過讀書就能改變的·· 因為你知道自己做的是做的,想辦法去改變。找一個在交流方面比較善長的人去跟他溝通與學習才是最好的辦法。並且經常遇到的一些問題跟他請教,找到最佳的處理方式與自己的方法。

34樓:匿名使用者

讀道德經,另外一個原因是你肝火旺,身體上的調理也要注意

35樓:雷大官人灬

讀些社交類的書: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怎樣做一個會說話的人之類的!不過自己的脾氣要改!慢慢來,只要你想一切都會好的!

36樓:湖的那邊是海

性格是天生的,沒有好壞的性格,只有合適不合適當時場

域的情況,至於說話的專技巧,你可以看看蔡康屬永的《說話之道》。含蓄溫婉不是一兩本書可以改變的吧,如果你不喜歡心直口快的自己,就試著改變,如果改變不了不如接納,讓自己快樂。

37樓:加

可以建議你從哲學名著開始看。主要在於修身養性。

怎樣才能讓自己改掉心直口快,說話不動腦的壞習慣

3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心直口快是好事,但是不要把一些難聽的話說出來,不熟的朋友會誤解你,就算是很要好的朋友經常聽你這種話也對你的好感下降。

39樓:

要分情景和場合。也有話嘮心直口快,但是腦子轉的快,思考到不對之後想到什麼說什麼,然後表得出最終的意思。分場合,有些場合嚴肅 不允許亂說話(吵鬧)。

如果是休閒場合的話,放鬆無所謂,想說什麼說什麼。最主要腦袋要轉得快。

40樓:甘念寒

在你講話的前幾分鐘,先冷靜一下

41樓:_憶鳶

少說話,說話之前先考慮好。

42樓:巨能魯

有些人天生就腹黑 有些人天生就自腸子 為什麼要改

4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在每次說話之前都要過一下腦子想一下這句話可該講!

44樓:官方認證空間

靠自己啦!問也沒有用

有個太心直口快的老公是什麼體驗

太心直口快的老公藏不住話,特別能說,讓我很無語。今天和老公一起帶孩子回家避暑,坐在火車上都是老鄉所以在一起說話也比較暢快,就在我們閒著沒事的時候我們就聊起了孩子學習的事情和工作的事情,老鄉看到我家二寶還小就問難道是你老公乙個人養你們三個,我說是啊!她說那一年應該特別的緊張存不到錢吧!我說是啊!一年才...

如何改變自己心直口快的毛病,如何改變自己心直口快的說話方式

為什麼要改變呢?你的性格應該有很多知心朋友呀!以後你到社會上就能體現的,別以為你現在聽到人家說這說那,沒關係的!說你的往往是小肚雞腸。你需要做的是改變一下你的語速,以後和朋友說話慢點!支援你!理解你! 神棍托馬斯 沒有重大突變情況改不了的,還不如揚長避短,把這種毛病變成優勢 郎時 慢慢地培養自己 學...

我性格直爽,為人豪爽大方,說話心直口快,比較實在,人也老實

我原來年輕也像你一樣 有時圖一時口快 說話太直接 容易傷人或得罪人1 最簡單的 看人來說話 如果是熟人 私下聊天可以放開聊 因為對方了解你 沒什麼顧忌 如果是一般的關係 同事或者認識沒多久的 就要管好自己的嘴 因為你要知道 就算你的出發點是好意 但是說出來別人不一定接受 相反會覺得你多管閒事 有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