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低就少說話,是不是所謂的“心直口快”害了她

時間 2021-06-21 03:49:51

1樓:圈住的情

確實是,“心直口快”害了她。我也一樣,情商很低,總是以為自己是心直口快。

因為身邊的人都是心直口快之人,有什麼說什麼,從不顧慮其他,自己也就完全融入其中了,工作幾年後我發現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甚至以前經常在一塊的朋友也慢慢的不聯絡了。

主動聯絡別人感覺都在有意疏遠自己,我找不到任何的原因,或者說我根本就不知道我自己才是最大的原因。

那段時間也沒心思上班,整天都在家裡想各種亂七八糟的事,後來在我跟一家出版社的老師溝通一些稿子樣本時,她跟我說:你還真是說話心直口快,這是好事,但有時這樣會害了你。

我不明白她說的是什麼意思,向她請教。她反問我“你覺得自己情商高嗎?”緊接著她告訴我,她在這家出版社工作了7年了,還是第一次遇到我這樣的外編,不管好的壞的全都說出來了。

她說:“在我們公司也有像你這樣的一個人,曾經還是我的頂頭上司,她就是屬於那種心直口快的人,說話從來不經大腦,辦公室的人大部分都不喜歡她,經常弄得同事還有領導下不來臺。領導說錯了話當眾就指出來,下屬的私人生活難言之隱經常在辦公室大聲宣揚。

每當我說她的時候,她總是用我就是心直口快的人做擋箭牌,從來沒有變過。以至於現在很多入職一兩年的新員工都升職了,她還在原地踏步,並且從不自知,經常在辦公司抱怨領導。“

你就是情商低的人,只是你一直不願意承認罷了。“這位老師一針見血的說出了我的問題。我反問“有什麼說什麼不是更好嗎?都撿著好聽的說,那不就是虛偽了嗎?”

“這不是虛偽,這在某種方面也是對別人的尊重,比如別人買了一件新衣服,假如我們不假思索的就指出這件衣服的缺點,沒有人會高興的,這會讓我們身邊的人逐漸的遠離我們“

那天晚上我徹夜未眠,她說的話一直在我耳邊迴響。心直口快不是什麼缺點,但卻不是在任何場合都通用。情商高也不是什麼世故圓滑。

人真是一個奇怪的動物,自己是一個這樣的人,身邊也全都是相同之人,但卻忍受不了別人的口不擇言。

當我們在跟別人說”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有什麼說什麼,心直口快,你們別介意”這句話的時候,卻不知道我們正是用這句話讓自己一步步陷入孤獨。

2樓:文化知多少

是,情商低確實不要說太多,說什麼都要過腦子,好好想一想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3樓:嘉興爸爸森啊

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說錯話,但是真正把她推上風口浪尖的是一堆鍵盤俠們。

4樓:胡咯也鯉魚精

是的,因為在生活中情商十分重要,這樣才可以更好地交際。

5樓:一起去看海唄

是的,在社會生活中,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你體諒你,心直口快總有一天會得罪人。

心直口快的人是不是情商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直口快 一直被人們作為一種說錯話不用負責的藉口。 有些人會在說出一些話之後,他會說自己是個心直口快的人,讓對方不要介意。我們換個思維去想想看,他這樣說,就說明他知道,說了這個話之後對方心裡會不舒服。

心直口快的人也會無意傷害別人,重點是無意,而之後會避免。心直口快不代表情商低只是習慣這種交友方式。而故意傷害別人的人則是專門往別人傷口戳。

7樓:

情商低的人有ta的可愛之處呢,會很直接地表達自我,會有點點小小的自負,會不知道怎麼開玩笑,會傷了人家都不知道是哪句話說錯了,會心直口快,會不過大腦,會不加思索,會沒有任何心眼,會非常非常的簡單,其實和情商低的人相處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因為他們不會對他人設防,你可以很自在的做你自己,多聽他們說就好,你覺得呢?跟情商太高的人相處久了反倒會覺得好累,因為都要帶著面具,都要去猜去想,都會有自己的虛偽之處,都遊刃有餘,都八面玲瓏,試試在爾虞我詐倦了以後,跟情商低的孩子們相處一下吧,會得到身心的舒展的。享受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心直口快 一直被人們作為一種說錯話不用負責的藉口。

有些人會在說出一些話之後,他會說自己是個心直口快的人,讓對方不要介意。我們換個思維去想想看,他這樣說,就說明他知道,說了這個話之後對方心裡會不舒服。

直白地說就是,心直口快其實就是自私的藉口。同樣的,也不能以情商低為自己辯解。

9樓:匿名使用者

些不懂得好好說話,不分場合心直口快的人,不僅僅只是情商低,而且還是比較自私的人,他們都很在乎自己的想法,當自己的想法被否認的時候,他們就會暴跳如雷,甚至開始敵視你。而那些情商高的心直口快的人,並不會這樣。他們更多的會換位思考,學會自省。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點情商低,而且人比較自私,不懂得換位思考,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

11樓:小拇指網路

心直口快是性格與情商一點邊都佔不上。所以不一定是情商低。

12樓:瑪麗莎

心直口快的人比較簡單單純,不會去考慮一堆什麼利益什麼的,就是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對我不好我也不會過分去計較。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直口快其實不是和情商低掛等號的,情商是在於心思,不在於性格。

14樓:

基本可以說,保守的說也是“情商不高”

15樓:淼淼楓葉

不一定的 ,他們說話比較直爽的不會含糊和拐彎的。

16樓:第三方支付老姚

我認為是,情商高的人經常會把問題考慮到各個方面後再說。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性格問題,不等於不等於情商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不代表情商,不代表智商

19樓:系昕度高韻

情商低且比較耿直,說白就是說話有時候不顧及別人能否接受能否理解,不會側面或者拐彎抹角說話,有時候容易得罪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直口快的人是性格問題,習慣懶得動腦去想。口比心快!

21樓:很感動撒氣

第63回 壽怡紅群芳開夜宴 死金丹獨豔理親喪 第64回 幽淑女悲題五美吟 浪蕩子情遺九龍佩

孩子脾氣大不聽話愛哭是不是情商低的表現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能感覺到您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更加堅強一些,是否是這樣?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焦慮易怒 及哭鬧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用這樣的情緒表達去解決問題是有效的 無論孩子通過哪種形式去表達情緒,但只要他們感覺到用這些去表達是有效的,就會一再運用。解決 家長減...

沒上大學是不是完了,就找不到優秀的女孩,就低人一等嗎我條件很差嗎

六月梅 想找優秀女孩,你當然配。不需要自卑,你的條件很好。配合自身的努力一定能找到乙個適合你的,愛你的好女孩。順便說一句,不要把這些條件看得太重。找物件關鍵是兩人能說到一塊兒去,待在一起很舒服,這就夠了,不斷衡量你長我短豈不是很累? 沉睡的筆桿 你想多了,像你說的這個條件,是如今很多女孩子夢寐以求的...

單純的人是不都沒腦子啊,所謂的單純是不是就是沒腦子,缺根筋?

單純的人是不都沒腦子啊,否。單純的人有腦子,不與他人較勁,風格高,與人容易融合,對人警惕性低。此人缺乏外交經驗,容易讓別人利用,特別是容易上當受騙。此人社會經驗不足,平時活動的圈子小,識別,認識方面差些。單純性若用以對人生道路的思索,則是一種心情追求完美,它並不是孩子氣,更並不是愚昧,只是人生道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