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有哪些話題屬於聊天禁區

時間 2021-06-21 03:49:51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的人際關係相對來說非常複雜。一個小團體就是一個小社會。無論你在這個工作環境呆了多久有些話題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即便你知道的內容很多。

很多公司對於工資薪酬方面都是保密的。你不知道可能會充滿好奇,但是不要輕易的打聽。

人在職場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總會聊到一些話題。我們可以聊一些完全和工作不相關的。但是避免表達你的負面看法。

因為負面的內容觀點會讓人產生不爽的看法。深知會感覺你這個人喜歡消極抱怨。對於某些敏感話題,不單單是公司的而是新聞突發事件中,某些不應該涉及到的內容也不要在工作環境中談論。

個人的隱私也是需要保密的。無論是你自己的生活狀態,還是他人的婚姻生活和工作都是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不要隨意向他人傾訴。也包括家庭瑣事,家長裡短。

我以前就有這樣的不好習慣。遇到了什麼倒黴的事情,煩心的事情總要找個人傾訴一下,說出來之後自己感覺,嗯,開心快樂啊!其實那個人真的感覺到很煩。

直到有一天,有人像我一樣傾訴了自己的不開心的事情,結果把我搞得很煩躁。

我才突然意識到,有些事情是需要你學會承擔的,不要輕易的把所有的不好的經歷都說出去。你在任何一個工作環境當中,都不要把內心中的真正想法表達出來。尤其是你個人的意願報負,你只需要暗暗的下定決心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個人目標就可以了。

說出來反倒不好。甚至會傳到領導的耳朵裡。對於個人健康和宗教方面的問題。

很多人也是完全不感興趣的,所以也不要隨便的和他人發表自己的見解。

2樓:無人駕校

職場中的話題其實非常的豐富,但是我們要知道有很多地方是屬於很禁忌的話題。你比如說議論你的上司,這個就是非常禁忌的話題,因為中國有句老話叫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還有一句話就叫隔牆有耳,為什麼這麼說呢?原因就是除非你不說,只要你說了,有一些話或多或少或快或慢都會傳到當事人的耳朵裡。

而這些話是不是保證原汁原味的傳過去,那可不一定,很多的時候是經過加工粉飾或者說句嚴重點的話,可能是以訛傳訛的方式傳到了當事人的耳朵裡,這個時候可能你說的意思並不是已經傳到當時耳朵裡的話的意思,但是當事人會認為你就是這個意思。所以中國還有個老話叫當面貶人當背後夸人,如果你當面去指出一個人的缺點,會讓別人感覺你這個人很真實,心地很善良,也很誠懇。背後夸人的話就跟我剛才說的,你的話多多少少會傳到當事人耳朵裡,他們會認為你是一個可交往的人。

所以就我之前說的那個話題議論領導這個事情千萬不要做,就算議論也要說人好,不能說人壞。還有一些話題也屬於比較禁忌的話題,你比如說跟同事議論別的同事和跟同事議論別的同事家庭,特別是配偶的情況。這麼說吧大家進入職場其實都是一個成年人了成年人有成年人世界的行為準則,所以在這個世界裡,你要做一個準則的遵守者,而不是破壞者,這樣你才能在這個世界裡生存下去。

3樓:左課學歷教育

工資:公司發工資、獎金都是私下單獨進行的,甚至很多公司還會有規定,不得打聽他人的工資。工資保密,有利於公司內部團結穩定。

所以,儘量不要和同事聊關於錢的話題,不要去打聽同事的工資,這是非常冒犯的行為,而且被領導知道了,也會給領導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

別人不想聊的話題:比如今天一位同事被領導批了,你跑過去問別人你怎麼了,如果同事不太想說,那你就識趣的閉嘴,不要再說了。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說的事情,這樣的話題不適合在和同事的聊天中提起,更不要因為自己的好奇心而不斷追問,會讓人非常的反感。

隱私的話題:有的人天生傾訴欲比較強,和別人聊天時總喜歡把自己的私事拿出來說,說自己的家人,說自己的戀情,說自己的一些私事。實際上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那麼多人喜歡他聽。

而且有些人在說了自己的隱私之後,還非得讓同事也說出自己的一二三來,這是非常不禮貌的事情。

工作的內容:有些工作的內容是屬於保密性質的,千萬不要拿出來作為與別人聊天的談資,這不僅會讓你很可能丟了這份工作,很可能也會讓對手公司瞭解自己公司的情況。

4樓:大betty貝蒂

第一個一定是對公司的看法以及對上級領導的看法。永遠不要跟同事討論這些,因為你並不知道你同事是怎樣的一個人。而你們只不過是因為某種利益關係才成為的朋友,離現實生活中的朋友還是有一定距離的。

你根本就不能保證他是否會把你的話再添油加醋的轉述給其他人。並且這些話一旦讓你的領導聽見之後,那麼你的後果一定可想而知。

第二個就是不要私自討論上司的私事。因為上班就是上班,工作就是工作,不要在聊天的時候討論別人的私事,尤其是上司的隱私,這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所有的上司都是非常討厭亂嚼舌根的人。

而且你以為你在同事之間掌握了**的主方向,但其實你並不知道背後會有誰給你放冷箭。

在職場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努力的朝前走。只有將自己的工作能力提上去了,老闆才會賞識你,你才可能跳出你現在的這個圈子。在職場上永遠都沒有什麼捷徑,你只有努力的工作為公司創造更大的效益,才會被公司重用。

所以不要去拉幫結派,也不要去一味地討好別人,你真正應該做的就是努力的去提升自己的實力,加油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職場除了工作業務上的**交流,也需要日常的聊天。但是今天隨著低頭族的日益增多,所有的人在空閒的時候似乎都在低頭沉默不語,沉浸在個人手機世界。其實這種獨處的方式對於人際交往是絕對有害的。

雖然少說話可以避免犯錯誤,但是必要的尺度和尺寸還是需要通過日常的交往,靈活的把握。任何時候不該說的話題一定不要隨便提起。即使在日常工作中每一個人都非常努力,只是有的人因為細節方面不注意。

不經意間導致了禍從口出。

涉及到隱私方面的內容,我們在工作的閒暇,和其他同事在聊天的時候,如果對方不希望你知道的事情,你一定不要刨根問底,充滿好奇心,不斷的打聽。

還有就是,每個公司都會有著保密的事情。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你沒有必要知道。別人知道不能輕易告訴你,你知道某些事情也不要輕易告訴別人。

可能你在無意之中突然知道了某些他人的八卦方面的內容,那麼你一定要選擇替代法,努力的把這件事情忘掉,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一定不要輕易的提及這件事。

到你這裡就到此為止,不要再繼續擴散。聊天不要揭他人的傷疤,不要聊別人不感興趣的話題,不喜歡的人和事。特別要知道哪些屬於敏感範圍的內容,因為同事之間的親密程度是不一樣的。

關係如果不是很熟,就不要很隨意的什麼都聊。

6樓:解憂咖啡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在人際交往中,90%的矛盾和問題都是說話引起的。

而在職場上,更是需要謹言慎行,一個口無遮攔的人在職場上是走不遠的,而那些口無遮攔而不自知的人,更是怎麼得罪了人都不知道。

01關於錢的話題

公司發工資、獎金都是私下單獨進行的,沒有哪個公司會把員工的工資和獎金編成**,然後發到群裡,很多公司還會有規定,不得打聽他人的工資。

這樣做當然是對公司有好處,工資保密,有利於公司內部團結穩定。

大家出來工作,源動力都是為了錢,但是在一個公司,工資不可能是一樣的,有多有少,公司自然是按照員工對公司的貢獻來發放的。

但是員工卻不這麼認為,每個人都會下意識的突出自己的貢獻,強調自己的價值,在員工心裡,自己為公司做出的貢獻並不比別人少。

再者,即使心裡知道自己的貢獻比較小,也會不平衡,這就是人類的本性,不患寡而患不均。

所以,儘量不要和同事聊關於錢的話題,不要去打聽同事的工資,這是非常冒犯的行為,而且被領導知道了,也會給領導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

02別人不想聊的話題

有句話叫做哪壺不開提哪壺,和同事聊天的時候,別人不想提起的事情,別人想要遮掩的事情,你一再對別人提起,這是非常得罪人的行為。

例如,同事被領導批評了,你還非得去問同事,領導因為什麼事批評你啊?

同事專案失敗了,幾個星期的加班加點白忙活了,你還非得一直聊這個專案的事情。

如果你實在不會判斷哪些話題是別人不想提起的,你就儘量避開那些對於同事來說明顯是件不好的事情的話題。

或者你看同事對你說的話明顯不怎麼想接茬,你就要識趣的閉嘴,不要再說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說的事情,這樣的話題不適合在和同事的聊天中提起,更不要因為自己的好奇心而不斷追問,會讓人非常的反感。

03關於隱私的話題

有的人天生傾訴欲比較強,和別人聊天時總喜歡把自己的私事拿出來說,說自己的家人,說自己的戀情,說自己的一些私事。

在人際交往中,把話題圍繞著自己,是最低端的做法,因為沒有人想知道你的事情,想要做一個好的溝通者,要學會傾聽,學會把話題的主動權交給別人,而不是一直是自己在說。

況且,你是來工作的,不是來交朋友的,自己隱私的話題沒必要和別人聊起,交淺言深,會讓對方不適。

雖說對方不一定有惡意,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隨便暴露了自己的隱私,終究會有安全隱患。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上不能談論三個話題,如下:

一、野心勃勃的話

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槍打出頭鳥這句話,即使你真的有本事,靠的絕地不是炫耀,而是當突然需要時候可以一顯身手,不管你有多麼大的雄心壯志,在辦公室這種地方,談人生理想顯然滑稽,別人只能表面追捧迎合,私下笑話你吹牛,每天嘴上總是說著在這樣的職位上幹不長,更是不停地憧憬勾勒,自己未來當了老闆場景會怎樣,這樣的行為對於同事來說是跳樑小醜,對於一些心機同事,會視你為敵人,暗自和你較勁,加以排除。

二、關於私人生活的話題

千萬不要在辦公室交朋友,這是多少前輩血淚教訓告訴你的真理,也不要在辦公室尋找安慰,滔滔不絕訴說自己的痛苦,更不要把自己覺得開心幸福的事情拿出來炫耀分享,辦公室不是菜市場,更不是聊天室,你覺得無所謂的事情,在老闆眼中就是不務正業的行為,而且牽動著很多本來認真工作員工的注意力,從而對你產生負面評價。所以說不管什麼樣的私生活,是自己的也好,你知道某人的也罷,千萬別聊私人問題,也別議**司裡的是非短長。你以為議論別人沒關係,用不了幾個來回就能繞到自己頭上,引火燒身,避無可避。

三、有關薪水的話題

其實任何地方,或者不同薪酬已經成為了公開的祕密,由於資歷,由於所學專業,由於潛力,由於貢獻甚至會因為僅僅出於名校,都會造成同工不同酬的可能性,老闆會有他的斟酌和考量,而最終如果那個人配不上這個工資,他自然會做出調整改動,甚至讓對方降薪或者走人,但身為局外人的你,不要過多去打聽身邊人的薪水,這是大忌,對方心中不高興也不會將實情告訴你,老闆知道了會因為你的舉動有自己的判斷和感受,一個只是抱著差額工資不放的人,能有多大出息能力,從而不經意間對你產生了偏見,很難再恢復信任你。

職場中有什麼禁忌?職場中有哪些禁忌?

一 不要隨便打聽別人的薪資。我們都知道,個人工資是每個人的個人隱私,既然是別人的隱私,我們就不能隨便打聽別人的工資。在公司裡,往往有同工不同酬的情況。有的人在單位工作多年,但可能工資沒有一些新人高 有的人職位高,但拿的工資和下面一些骨幹員工一樣多 有的人級別很低,但因為和公司有關係,工資也不低。所以...

聊天話題有哪些?聊天該聊些什麼話題

人都喜歡和願意聽自己講話的人聊天。無不例外。這就是為什麼領導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就是領導講話。我常用的做法是聊對方的工作 家鄉以及對某件事的看法。注意是對方的,不是自己的。多聽 多問,少發表個人見解 但不是不發表 聊天的話題有很多的,可以聊聊你們的人生,你們的想法,還有你們朋友圈發生的事情。親,您好一...

職場中有哪些規則?職場基本規則有哪些?

1.五年前,感覺自己有使不完的勁,只要努力便可拿高薪當領導 五年後,當自己坐在工位時,滿腦子都是躺平的思緒。因為,只有辛苦工作是不夠的,人脈 情商更重要。2.五年前,熬夜加班第二天照樣精神飽滿的幹活 五年後,熬到12點便堅持不住了,第二天難受的要命。3.五年前,上班的第一天,感覺誰都是你的領導,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