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有哪些獨到的識人技巧,職場中有哪些獨到的識人技巧?

時間 2022-02-04 11:25:08

1樓:阿qi棄

識人技巧,各人各異吧,我認為的識人,是識別對方是什麼品質的人,也就是說看他的人品,做人決定了他做事;另一方面,看他做事的態度,其實態度決定一切,沒有能力,有好的態度去學習,努力去做,不會比有能力,態度不好的人差,至少他更用心。其次,我認為要看他的朋友圈吧,他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朋友決定了他的格局,當然還有很多因素,不過我認為這三點基本可以幫助我們更準確的識人了。

2樓:花開18517埔嘲

有乙個小心得,如果你遇見乙個看上去很舒服並且面上年齡比實際年齡要年輕5-10歲的人,建議好好了解一下,這類人大多經歷過歲月磨礪,非常有內涵,有故事。

3樓:銘刻

看乙個人首先看他的言行,說與做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要看乙個人,最好是看他做了什麼,看他說的與做的是否一致。言行一致的人,起碼是乙個靠譜的人。同樣的,要給人留下好的印象就必須做到言行一致,言出必行。

4樓:知哥47389孤湃

的確有人花言巧語,很會說話奪得人心。但是你聽他說話的一瞬間,你就能知道他是在騙人還是說真話。說話浮誇的人還沒看到事實就會誇你,總歸讓人覺得有點虛偽;不善言談的人不一定就老實。

需要看他們怎麼說,說什麼。總是喜歡在背後說人壞話的人一定要遠離。喜歡討論他人的人,說得好聽是八卦,說得難聽就是胸無大志,閒的無聊。

5樓:辰星

看乙個人會不會在自己面前去說別人的壞話,如果她會在自己面前說別人不好,而且還經常說,那就得防著點,不要太信任,也不要什麼事情都講給她聽,嘴巴不嚴密的人不值得深交。還有那種仗著好朋友的名義各種人身攻擊,那種我會離遠點,互懟是可以的,但往你心裡扎刀子那種就不能接受了。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最安靜的人往往最有實力。

他們總說我廢話多。

……男的要是母親很強勢,長大以後就會很懦弱。

女的要是母親很強勢,長大以後也會很強勢。

……去餐館吃飯的,百分之九十是餓了。

結了婚的女人 一般都有老公。

臉頰無肉者,曲線救國。

通過掌紋可以看出女朋友的性格,如果她的掌紋經常出現在你臉上,那就說明她性格非常暴躁。

同樣是女的,女朋友好哄,丈母娘難哄,因為丈母娘已經上過一次當了。

7樓:峰佘無敵

幾個自己總結下來的經驗,90%準確率:看牙齒,如果牙齒黃而黑,東倒西歪,此人心術不正。看面相,長得尖下巴,瓜子臉,薄嘴皮,就是常說的尖嘴猴腮,小氣,心眼多,尖酸刻薄。

說話不正視,要麼撒謊,要麼心虛。站沒站相,坐沒坐相,不踏實,辦事不牢。打麻將耍小聰明,經常發火欠錢的,沒耐心,脾氣不好。

走路風火的人直率,辦事效率高。嚴格遵守時間的人,基本有高尚人格……

8樓:消化

善良的人,面相一定看起來很和善;**的人,面相看起來一定很兇惡。不過反之並不一定成立,這點需要注意。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乙個人的眼睛是騙不了人的,即使可以偽裝,也只是暫時的,那是人心境的反映。我們說簡單的人眼神純淨,複雜的人眼神看起來很有故事。喜歡騙人的人眼神總是提溜提溜地轉,飄忽不定;意志堅定的人眼神也堅定。

9樓:冷常

看眼神,眼神堅定都靠得住!能和人眼神平視的都自信!看穿著,穿著大方一般都是見過世面!

對自己也比較在意! 看肢體,和人對視肢體神態放鬆的一般都比較自信!聽說話,說話聲音平穩,語速穩定的性格一般都會很好,內心強大,愛掌控全域性!

10樓:達

想要全面了解乙個人,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相處久了就會對乙個人有重新的認識,那麼在這期間,你可以從小細節來看該人是怎樣的。比如:從頭到腳,其實你只需要觀察兩個位置頭和腳,乙個人對頭髮的打理程度與他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而對鞋的乾淨程度就可以看出他是否細心。

還有後背,不得不說現在的很多人都有一定程度的「含胸駝背」,在放鬆不做作的情況下,含胸一般為內向性格,而相反挺胸的一般比較外向、活潑、強勢。最重要的是眼睛,都說眼睛是心靈的視窗,一點都不錯,只有有些社會經驗的人都可以在別人的眼神中讀到一些資訊。以上都只是個人見解,日久方可見人心。

職場中有哪些獨到的識人技巧?

11樓:白白白白白咩

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人,而遇到的這些人很可能會有短暫的共事、產生一定的交集。那麼如何快速有效的識人,就成為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一點技能。那麼每日職場就從3點來說明一下:

1、從頭到腳。說從頭到腳,其實你只需要觀察兩個位置,頭和腳。乙個人對頭髮的搭理程度與他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而對鞋的乾淨程度就可以看出他是否細心。

2、後背。不得不說現在的很多人都有一定程度的「含胸駝背」,在放鬆不做作的情況下,含胸一般為內向性格。而相反挺胸的一般比較外向、活潑、強勢。

3、眼睛。都說眼睛是心靈的視窗,一點都不錯,只有有些社會經驗的人都可以在別人的眼神中讀到一些資訊。

這就是比較獨到的初識人的技巧。用這個辦法可以比較快速的識別乙個人目前的狀態。在面試招聘過程中可以做一定參考。

12樓:qi著蝸牛飆車

1、話多嘴又欠的人,一般很淺薄,沒必要較真

幾乎每乙個辦公室中,都有乙個嘴欠話又多,說話又很刻薄的人。很多人都會氣不過,於是跟這樣的人爭執,想要維護自己的尊嚴。

但是要知道,你永遠管不住別人的嘴,跟這樣的人計較糾纏,無疑是消耗自己。這種人很難有大格局,沒必要為了他把自己搭進去。他說讓他說,做好自己,提公升自己的高度避開這樣的人才是正確的做法。

2、八卦聽不到別人說他不好的人,一般很厲害

辦公室的八卦就是當著你面說別人,轉身又跟別人吐槽你。但是有時候我們卻能看到無論大家怎麼相互吐槽,有那麼乙個人,沒有人說他的不好。

這樣的人一般為人處事的方法手段很高,能夠在辦公室這樣複雜的環境中做到讓大家都認可,真的很不簡單。可以跟著這樣的人學習處理人際關係,相信你能夠學到很多。

3、腰板直,走路帶風的人,多有過人之處

在職場上有的人早上開始上班了,還帶著一臉朦朧的睡意,整天工作狀態都精神萎靡。但是有的人,不管你什麼時候看到他,他都是挺直腰板,走路帶風,彷彿不管多累,渾身都充滿能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識人技巧很重要,也有很多辦法。

一、觀長相。那些口中說著長相不重要,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我對他們呵呵一笑,出門右拐不送。

你必須承認,讓人舒服的長相的的確確能夠迅速獲得親近感,衣妝得體,談話大方,這種人大多清淡性格,不爭不搶,相處很輕鬆。

但是過了就不行,一般長相+各種濃妝豔抹+亮瞎眼衣裳,這種人大多能力欠佳,老想通過眼球獲得關注,雖炸眼但實無城府。

往往一堆人裡面總有存在感最低的乙個人,也是你最該關注的,別嘴不把風胡呲一通,ta隱藏的很深,有時候你探不到底。

二、觀衣品。想當初我二十啷噹歲去單位工作報到的時候,因為是機關單位,大多人都是衣品很肅。

我去要報到的領導一見面我看見的是這樣,褲腿捲到了膝蓋處,黑西裝褲白襪子,polo衫一半領口掖在胸前。

你覺得他是抓什麼業務的?我的第一感覺是我以後的工作不會輕鬆,而且可能要風餐露宿。

所以乙個人的衣品反應了他的生活狀態、工作狀態、心理狀態,嚴謹,自律的人會有褲鏈沒拉的糗事麼?哈哈(ಡωಡ)hiahiahia。

三、觀言行。口若懸河,吧啦吧啦吧啦沒完的,性格開朗,這種人眼裡沒生人,很快的時間就會融入乙個群體,慢慢的你也會發現,光說不幹還能讓人喜歡、眉笑顏開的就是這種人,沒辦法,在你還在叫人家先生女士的時候,人家已經哥啊姐啊的親的不得了了,天生會來事。

嘴笨的也是你能靠的住的,雖說不是甜言蜜語的會哄,但你真有個難兒什麼的乙個**ta保準出現,為什麼?這種人重感情,你給ta個棗ta能給你個哈密瓜。

14樓:窮華記

乙個從來不在背後說人壞話,就算別人說也只是聽著絕不附和(就算他們有共鳴)的人,不一定是素質高,也有可能心機深。(人都有一顆愛八卦的心,時時刻刻控制著自己言行的人,絕不簡單。)

乙個人如果大多數時間都在發呆,沉默發呆的時間遠遠多於正常人的話,要麼心思重城府深,要麼有一定的心理疾病(比如抑鬱症,甲狀腺功能減退也會有這種表現,主要看目光是否呆滯)。

學會分析別人話語裡的關鍵訴求。有時候別人說一百句,就是為了那一句話。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不會那麼簡明扼要的跟你直來直往,只要辨別了對方的根本目的,事情解決就非常簡單,不至於被繞彎子繞進去。

在職場上,大多數人都是只顧著自己的分內工作,很少關心別人的工作做得怎樣。如果有領導或同事在工作細節或工作方法上願意跟你分享他們的經驗,願意幫你提出建議,給你提點。在他們的提點和幫助下,你的工作效率提高,工作取得更優良的成績。

這類導師型的貴人,雖然不會直接給你職位,但他們無形中幫你精進,給你指導,是為你的貴人。

每個人都會有不順或者掉坑的時候,在職場上或遇到瓶頸,或深陷某個負面事件出不來,這時候願意給你一條救命繩,不嫌棄你,不像見了蒼蠅一樣躲著你,肯扶你走出沼澤地的人,是為貴人。

你有哪些獨到的識人技巧?

15樓:乜爾竹

對於識人,你是不是有一套獨到的見解和技巧呢?

可以從細微的表情和細節,還有說話的方式和語氣,能對剛認識的人有個大概的判斷,這叫能力和經驗。

當然,這需要豐厚的人生閱歷和具有獨立的觀察能力才能做到的。

那麼,我們今天就來彙總一下網友們的看法吧!

看了網友們的分享,又漲了學識了,看來大家都是閱人無數的高手哇!

那麼,你呢?

對於識人方面,你有哪些獨到的竅門呢?

說出來與我們分享一下吧!

1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最安靜的人往往最有實力。

他們總說我廢話多。

……男的要是母親很強勢,長大以後就會很懦弱。

女的要是母親很強勢,長大以後也會很強勢。

……去餐館吃飯的,百分之九十是餓了。

結了婚的女人 一般都有老公。

臉頰無肉者,曲線救國。

通過掌紋可以看出女朋友的性格,如果她的掌紋經常出現在你臉上,那就說明她性格非常暴躁。

同樣是女的,女朋友好哄,丈母娘難哄,因為丈母娘已經上過一次當了。

你有哪些獨特的識人技巧值得分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穿著打扮

乙個人的穿著打扮可以分析得出來這個人的基本性格特點。比如穿著比較隨意休閒的,說明這個人性格比較隨意,有可能會比較懶,又或者是比較節儉。如果穿著比較時髦,又經常買新衣服的話,說明這個人是比較注重外表的,有可能是月光族,脾氣方面可能會偏向自己多點。

穿著打扮只是乙個初步分析,不能以偏概全,當然是需要結合其它方面全面分析才可以的。

二、談吐

這個人與人交流的時候談吐是否得當可以分析出來他是否靠譜。有些人說話比較實際,說明這個人比較厚實;有些人卻喜歡誇大其辭,這種人有可能喜歡嚼舌根,通常謠言都是這種人傳播的;還有些人是說話刻薄帶刺,這種人很沒有品的。

每個人的談吐都時刻透漏著他的底牌,這個人是否值得交往,談吐的分析與感受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

三、舉止

乙個人平時的舉止行為也是分分鐘能透漏這個人的靈魂所向。如果這個人畏畏縮縮,或許難成大事;如果這個人落落大方,這種人還是值得交往的。

結合這三個方面基本可以分析出乙個人是否值得交往。穿著打扮可以推斷出對方所生長家庭背景,言行舉止可以推斷出此人是否靠譜。只有靠譜的人言行舉止才會一致,只有靠譜的人才會懂得在什麼場合穿什麼樣的服裝。

最後也需要靠時間去驗證一切,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職場中的哪些人是最討厭的?職場上最討厭哪些人?

紙上談兵的趙括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因為他引出了職場許多典故。有些人明明沒什麼本事,卻還是靠著理論說三道四,一切跟實際不掛鉤。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沒有廢材,只有會不會用人的老闆!前公司的老闆就是喜歡罵這個員工哪個員工不行,沒頭腦,往往問題最嚴重的是他。有的人自己沒有能力,卻在這裡瞎起鬨說三道四。到最後出...

職場中你要明白的道理有哪些

夜櫻隊長 職場是一個充滿競爭,充滿複雜關係的地方。因為,在職場上本質是與人打交道的,而人心本身就很複雜。於是乎,關於職場中的道理也不計其數,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當然,對於多數人總結出的職場經驗也都是有一定道理的,畢竟曾是自己走過的路。這裡我也列舉兩條我認為在職場中需要明白的道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職場中,情商低的表現有哪些,職場中你見過的情商低的表現有哪些?

什麼叫情商?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緒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