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文科生,你都有哪些背書的小技巧

時間 2021-08-17 08:26:42

1樓:八卦星人小林

可以用圖形輔助記憶,例如當學習土地型別的時候,可以用點,線,形狀等圖畫表達不同型別的地塊,印象深刻。

2樓:重頭再來

理解才能記住,高三時肯定都見過不少瘋狂背書的人語速極其快,背一個早讀都不累那種人…其實!他們根本記不住多少!很多時候都只是習慣了。

動腦子背書才能記住!就算把書上的內容一字不差記住了,在卷面上無法反映出來也沒用。理解背誦的好處是能脫離課本開始扯了……

3樓:南方小潤

我一般都是理解記憶,弄懂課文的意思,背起來就很容易,記不住的地方多鞏固。

4樓:都易海

死記硬背啊,早晨的背書效果會比晚上的好很多,所以建議真的想背書的人早點起床來背書會比較好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的小技巧其實很多,因人而異。我的小技巧就是拆分和聯想。最重要的是“艾賓浩斯遺忘曲線”,一定要按時複習才能牢牢的記住。

6樓:匿名使用者

嗯,剛開始先背背了之後,然後沒有記住的地方再去看,一直反覆地積,反覆地背,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就是死記硬背或者是多看看上課的時候認真聽,加深印象。

7樓:百變小卷卷

首先要讀熟全文,然後再一段段的背,先背完一段再背下一段,然後兩段一起背出然後三段四段,然後全文一起。

8樓:影子

先從課本入手(如果有一定應試能力的話,自己就可以區分哪些應該背),實在不行可以從答案入手。

9樓:常秋桃

就比如把那些書啊,那些要背的東西抄在紙條上,然後放在床頭或者寫字檯上,就能看到自己能看到的地方,然後有事沒事看的看一下

文科生大學都有哪些專業可報呢,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

一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心理學 二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三 教育學類 教育學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 四 歷史學類 歷史學 世界歷史學 考古學 博物館學 民族學 五 法學類 法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中國 革命史與共產黨史 社會學類 社會學 ...

請問文科生都有什麼專業,文科類有哪些專業?

從近幾年學生報考和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來看,熱門和較熱門的專業有如下若干個 國際經濟與 市場營銷 財政學 法學 對外漢語 雕塑 表演 播音與主持藝術 廣播電視編導 藝術設計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攝影 動畫 應用物理學 天文學 應用氣象學 海洋科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環境科學 應用心理...

文科生一表二表a院校都有在哪有哪些

一表 二表 三表指一本 二本 三本 a是不花錢的,就是普通學費,每年幾千塊的那種。b是高額學費的,每年一萬六七千左右的那種。有的二表b提供出國交換的機會,但是不是所有二表b的學生都能出去,得再考核 花錢。但是,b的專業一般比a的好,畢竟學費高的。表一的院校通常指全國重點大學 進入211工程的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