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家食品公司。都是需要準備什麼東西?都是要去哪些部門

時間 2021-08-17 08:25:42

1樓:夜小柒

到所在區的衛生監督所辦理

一、 食品銷售(無須現場審查專案)衛生許可證書 (一)基本程式 申請領表(準備所需資料)→提交衛生許可證申請書及相關材料(材料齊全、符合規定)→受理→審定→十個工作日發放衛生許可證 (二) 所需資料 1.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二份,填寫單位名稱及地址必須與營業執照一致,其它內容按實際情況填寫,空格處填“無”; 2. 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資格證明(董事會決議、章程或任命檔案或身份證明覆印件); 3.

生產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自有產權的:提供產權證影印件;農村提供該房產集體土地使用證影印件或鄉規劃蓋章的使用證明。租賃房屋的,提供租賃協議影印件及產權人的房產證明覆印件); 4.

從業人員健康證明、食品衛生知識培訓記錄及影印件。 5. 申請單位在工商局取得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或營業執照影印件。

(注:所有材料應使用a4紙;有公章的單位要在所有材料上蓋公章,任命檔要加蓋上級公司或主管部門公章;以上資料填寫用簽字筆、鋼筆或計算機列印,要求字跡工整、清楚。)

二、 食品銷售餐飲業衛生許可證書 (一) 申辦程式 申請領表(準備所需資料)→提交衛生許可證申請書及相關材料(材料齊全、符合規定)→受理→五個工作日內現場審查,經驗收合格後→審定→十個工作日內發放衛生許可證 (二) 申辦衛生許可所需資料 1.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二份,填寫單位名稱及地址必須與營業執照一致,其它內容按實際情況填寫,空格處填“無”; 2. 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資格證明(法人單位—董事會決議、章程;企業分支及下屬單位—任命檔案;個人獨資及個體戶—身份證明覆印件); 3.

生產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自有產權的:提供產權證影印件;農村提供該房產集體土地使用證影印件或鄉規劃蓋章的使用證明。租賃房屋的,提供租賃協議影印件及產權人的房產證明覆印件); 4.

申請衛生許可證單位方點陣圖:要求用簽字筆、鋼筆、計算機繪製,要從臨近的主幹線畫起,將沿途的重點建築及標誌註明; 5. 生產經營場所場地平面佈局圖:

用簽字筆、鋼筆手繪、計算機繪製或專業製圖,比例1:100或1:200,要標明使用部分建築的尺寸、各房室的用途、各類衛生設施(要有圖例); 6.

企業衛生管理制度; 7. 根據規定提交新建、改建、擴建工程的竣工驗收衛生認可書; 8. 從業人員健康證明、食品衛生知識培訓記錄及影印件; 9.

申請單位在工商局取得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或營業執照影印件; 10. 衛生行政部門認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資料。 (注:

除生產經營場所場地平面佈局圖外,所有材料應使用a4紙;有公章的單位要在所有材料上蓋公章,任命檔要加蓋上級公司或主管部門公章;以上資料填寫用簽字筆、鋼筆或計算機列印,要求字跡工整、清楚。)

三、 食品攤販衛生許可證書 (一) 申辦程式 申請領表(準備所需資料)→提交衛生許可證申請書及相關材料(材料齊全、符合規定)→受理→五個工作日內進行現場審查,經驗收合格後→審定→十個工作日內發放衛生許可證 (二) 申辦衛生許可所需資料: 1.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食品攤販); 2.

負責人或業主身份證明覆印件; 3. 經營場所使用證明(市場出據的攤位證明); 4. 從業人員健康證明、食品衛生知識培訓記錄及影印件; 5.

衛生行政部門認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資料。

四、 食品生產加工企業衛生許可證 (一) 程式 申請領表(準備所需資料)→提交衛生許可證申請書及相關材料(材料齊全、符合規定)→受理→五個工作日內進行現場審查,經驗收合格後→審定→十個工作日內發放衛生許可證 (二) 申辦衛生許可所需資料: 1.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二份,填寫單位名稱及地址必須與營業執照一致,其它內容按實際情況填寫,空格處填“無”; 2.

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資格證明(法人單位—董事會決議、章程;企業分支及下屬單位—任命檔案;個人獨資及個體戶—身份證明覆印件); 3. 生產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自有產權的:提供產權證影印件;農村提供該房產集體土地使用證影印件或鄉規劃蓋章的使用證明。

租賃房屋的,提供租賃協議影印件及產權人的房產證明覆印件); 4. 申請衛生許可證單位方點陣圖:要求用簽字筆、鋼筆、計算機繪製,要從臨近的主幹線畫起,將沿途的重點建築及標誌註明; 5.

生產經營場所場地平面佈局圖:用簽字筆、鋼筆手繪、計算機繪製或專業製圖,比例1:100或1:

200要標明使用部分建築的尺寸、各房室的用途、各類衛生設施(要有圖例); 6. 產品配方、生產工藝流程圖和說明,產品包裝材料、卷標、說明書樣稿; 7. 產品或試產樣品全專案衛生檢驗報告和產品執行標準(含企業標準); 8.

實驗室設定情況(實驗室規模、儀器裝置、實驗人員資格證明)及可檢測專案(每批次每天的留樣和檢測指標、檢測專案); 9. 企業衛生管理制度; 10. 根據規定提交新建、改建、擴建工程的竣工驗收衛生認可書; 11.

食品委託加工還需提交:委託加工合同書,受委託加工企業衛生許可證影印件(雙方蓋章),受委託加工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蓋章),且受委託企業衛生許可專案中應含有與委託加工產品相同工藝的產品;提供委託生產加工的所有產品衛生行政部門認可的檢測報告(有效期內); 12. 生產加工學生營養餐企業還需提供以下資料:

1) 制定學生營養餐的依據及標準; 2) 學生營養餐的合理營養配餐資料;學生營養餐的營養素、熱量、蛋白質、脂肪、鈣、鐵、鋅、視黃醇當量、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的設計計算資料,根據營養成分計算的配料資料,根據食物配料編制食譜; 3) 合理烹調,防止營養素損失的措施; 4) 保證學生營養餐衛生安全的管理措施及食品留樣制度; 5) 生產經營學生營養餐的送餐企業應提供企業標準,食品包裝上應標明廠名、廠址、主要營養成分最低含量、裝盒時間、食用時限; 6) 營養工作人員資料(營養師資格證明)。 13. 從業人員健康證明、食品衛生知識培訓記錄及影印件; 14.

申請單位在工商局取得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或營業執照影印件; 15. 衛生行政部門認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資料。 (注:

除生產經營場所場地平面佈局圖外,所有材料應使用a4紙;有公章的單位要在所有材料上蓋公章,任命檔要加蓋上級公司或主管部門公章;以上資料填寫用簽字筆、鋼筆或計算機列印,要求字跡工整、清楚。)

我家是農村的,我想在家開一個小型的食品加工廠。請問需要哪些流程?要跑哪些部門?國家有補貼嗎? 100

2樓:詩語蝸牛

需要了解你具體做哪一類的加工,不過,做食品行業一些相關的認證手續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說食品生產許可qs安全認證等。衛生許可---營業執照--到當地縣技術監督部門簽定責任書,這樣就可以暫時不辦理qs了;一般來說這個資金不是太大的,當然得看你經營的是什麼產品。

1、首要要辦理的幾個必備手續:一是工商局的營業執照,這個是成立企業的。有些省份允許成立小作坊的合夥企業,有的省市要求必須成立****。

2、 二是生產許可證的獲得:食品的生產,都要獲得生產許可證之後才能生產。申請生產許可證是到本地食藥監局(有的是市場監管局),具體申請流程到食藥監局諮詢即可。

如果沒有許可證就貿然生產銷售,被發現了肯定是會被處罰的。

3、 加工廠需要有相應的生產裝置、倉儲裝置、消毒裝置和質量管理人員、質量管理制度,這些需要自己提前準備好。

4、食品工廠的員工,根據崗位情況,有些是需要取得健康證的。

5、有沒有補貼不知道,少部分創業人員,有些省市是給予獎勵的。

6、綜合:工商局和食藥監局是必去的部分。其他像辦理稅務去稅務局、廠房建設去建委,看實際情況。

3樓:反惡意打假網

首要要辦理的幾個必備手續:一是工商局的營業執照,這個是成立企業的。有些省份允許成立小作坊的合夥企業,有的省市要求必須成立****。

二是生產許可證的獲得:食品的生產,都要獲得生產許可證之後才能生產。申請生產許可證是到本地食藥監局(有的是市場監管局),具體申請流程到食藥監局諮詢即可。

如果沒有許可證就貿然生產銷售,被發現了肯定是會被處罰的。

加工廠需要有相應的生產裝置、倉儲裝置、消毒裝置和質量管理人員、質量管理制度,這些需要自己提前準備好。

食品工廠的員工,根據崗位情況,有些是需要取得健康證的。

有沒有補貼不知道,少部分創業人員,有些省市是給予獎勵的。

綜合:工商局和食藥監局是必去的部分。其他像辦理稅務去稅務局、廠房建設去建委,看實際情況。

我想開一家食品廠或公司,我都要辦一些什麼手續,到什麼地方辦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設立你所述的機構需要辦理以下手續:

1。核准商號

2。辦理衛生許可證。

3。註冊登記。

4。刻制公章。

5。辦理組織機構**。

6。設立公司帳戶。

7。辦理稅務登記。

8。領取發票。

9。成功開業。

5樓:笑看風雲

現在註冊公司根據公司法規定:2人或2人以上****註冊資金最低要為3萬(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1節第26條) ;1人****註冊資金最低為10萬(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3節第59條);此規定基本適用絕大多數公司。

根據我們的經驗整個註冊流程您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使用附件傳送、快遞或其他方式提供您和投資人的身份證影印件,說明公司註冊資金的額度及全體投資人的投資額度,準備好至少5個公司預先名稱;

2.您需選擇就近銀行進行注資手續;

3.您需攜帶身份證前往工商所簽字驗證;

4.所有***理完畢後您需選擇就近銀行辦理基本賬戶和納稅賬戶;

5.其他所有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

註冊流程依次為:

查名(確定公司名字)→驗資(完成公司註冊資金驗資手續)→簽字(客戶前往工商所核實簽字)→申請營業執照→申請組織機構**證→申請稅務登記證→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辦理稅種登記→辦理稅種核定→辦理印花稅業務→辦理納稅人認定→辦理辦稅員認定→辦理髮票認購手續。

具體流程解釋:

工商所流程:

一、查名(需1周時間)

所需資料由您提供:

1.全體投資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投資人是公司的需要營業執照影印件)

2.註冊資金的額度及全體投資人的投資額度

3.公司名稱(最好提供5個以上)、公司大概經營範圍。

查名資料備齊後由相關部門受理,查名所需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查名通過後會預先通知您並核發查名核准單一份、一套章(公司公章財務章法人章股東章)及銀行詢證函一份。

二、驗資(即辦即完)

您憑核發的查名核准單、銀行詢證函、一套章去您就近銀行辦理註冊資金進賬手續,辦理完後從銀行領取投資人繳款單和對賬單,銀行詢證函則由銀行直接快遞會計事務所,隨後由會計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驗資通過後核發驗資報告2份。

驗資必須由您本人完成,委託其他機構辦理將會承擔相關責任,具體參見新公司法第十二章法律責任。

三、簽字(即辦即完)

您帶好身份證前往工商所進行簽字,工商所核實後通過。

簽字需要本人到場,經工商所人員確認為本人無誤後簽字生效,簽字通過後即可以開始辦理營業執照。

四、辦理營業執照(需2周時間)

所需材料僅供您參考,所有資料由相關部門提供:

1.公司董事長或執行董事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

2.公司申請登記的委託書 ;

3.股東會決議 ;

4.董事會決議 ;

5.監事會決議 ;

6.章程 ;

7.股東或者發起人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明 ;

8.董事、監事、經理、董事長或者董事的任職證明 ;

9.董事、監事、經理的身份證影印件 ;

10.驗資報告 ;

11.住所使用證明(租房協議、產權證);

12.公司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法規規定必須報經審批的專案,需提交部門的批准檔案。

資料齊全後所有手續由相關部門完成,報工商局審批後核發營業執照正副本和電子營業執照,隨後工商所流程完畢。

以下為質監局流程

辦理組織機構**證(需1周時間)

本步驟手續和所需資料由相關部門提供並完成,前往質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核發**證正副本和**卡後質監局流程結束

以下為稅務局流程:

辦理稅務登記證(需2周時間)

一、提供資料:所需資料僅供您參考,所有資料由相關部門提供。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

2.《組織機構統一**證》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

3.《驗資報告》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

4.企業章程或協議書或可行性研究報告或合同書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5.法定代表人、財務負責人和辦稅人員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6.經營地的房產權或使用權或租賃證明(加貼印花稅)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二、填寫**報送市局:所需步驟僅供您參考,所有手續相關部門操作。

填妥稅務登記表及其他附表,呈稅務所所長簽字通過後連同所需材料報送市稅務局(均由相關部門辦理),核審並審批後列印稅務登記證並領取稅務登記證,至此稅務局流程結束。

至此所有***理結束,您交納辦理費用後領取所有相關證件,然後前往您就近銀行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相關部門提供辦理此業務的詳細資料和步驟)

後續手續流程:(後續流程共6項,均在稅務所完成,所有手續所需材料由相關部門提供和完成)

1. 辦理稅種登記:按您公司的情況,確定公司的性質(**型稅率4%、生產型6%、服務型5%等),提供相關材料填妥相關**後呈稅務專員;

2. 辦理所得稅核定:通常所得稅為核定徵收方式,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相關**後呈稅務專員;

3. 辦理印花稅業務:按您公司的規模,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購買相關印花**;

4. 辦理納稅人認定:按您公司的註冊情況,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後呈稅務專員;

5. 辦理辦稅員認定: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後呈稅務專員,為您的公司人員辦理辦稅員證件;

6. 辦理髮票認購手續:根據您公司所需的發票種類,提供相關資料後填妥**後呈稅務專員申請發票。

原創內容,轉貼請註明出處。

在廣州,應該怎麼去註冊一家食品公司呢?需要什麼資料

您好,註冊食品公司,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1.全體股東的身份證原件,另外,本人要準備好健康證,工商隨時檢查才有得提供。2.已經備案的商業性質位址,原件需要兩份,平面圖。3.股東的比例分配 職務分配 總的註冊資金辦理食品公司是需要提供前置批文的 食品流通許可證 這個辦理好了才能夠辦理營業執照。具體看您在...

我想開家房產分銷商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有客源可以推薦過來,我是廣西欽州市的。你那是有一定的渠道中介資源嗎?我想開一家房屋託管公司要辦哪些手續 開一家房產中介公司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私人開設中介公司 首先需要人事局審批,再辦理工商企業登記。1 申請報告 2 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委託書 以及被委託人的工作證或身份證影印件 ...

我想開一家食品廠或公司,我都要辦一些什麼手續,到什麼地方辦呢

設立你所述的機構需要辦理以下手續 1。核准商號 2。辦理衛生許可證。3。註冊登記。4。刻制公章。5。辦理組織機構 6。設立公司帳戶。7。辦理稅務登記。8。領取發票。9。成功開業。 笑看風雲 現在註冊公司根據公司法規定 2人或2人以上 註冊資金最低要為3萬 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1節第26條 1人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