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取得一筆收入時繳稅會計分錄,一筆主營業務收入要做幾筆會計分錄?

時間 2021-12-24 10:42:12

1樓:閃閃s閃

1、若為主營業務收入,則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 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若為其他業務收入,則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 應收賬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應繳稅費應按照權責發生制原則進行確認、計提,在尚未繳納之前暫時留在企業,形成一項負債(應該上繳國家暫未上繳國家的稅費)。企業應通過“應交稅費”科目,總括反映各種稅費的繳納情況,並按照應交稅費專案進行明細核算。該科目的貸方登記應交納的各種稅費,借方登記已交納的各種稅費,期末貸方餘額反映尚未交納的稅費;期末如為借方餘額反映多交或尚未抵扣的稅費。

應交稅費是指企業根據在一定時期內取得的營業收入、實現的利潤等,按照現行稅法規定,採用一定的計稅方法計提的應交納的各種稅費。

應交稅費包括企業依法交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企業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稅、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等稅費,以及在上繳國家之前,由企業代收代繳的個人所得稅等。

而企業交納的印花稅、耕地佔用稅等不需要預計應交數的稅金,不通過“應交稅費”科目核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商品收入,

借:銀行存款 / 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銷售材料收入,

借:銀行存款 / 應收賬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一筆主營業務收入要做幾筆會計分錄?

3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第一筆,確認銷售收入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第二筆,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商品流通企業的銷售商品收入;旅遊服務業的門票收入、客戶收入、餐飲收入等。

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資)和固定資產折舊等。“主營業務成本” 用於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實際成本。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發出確認收入時,(1)如果是一般納稅人。主營業務繳納的是增值稅借:應收賬款/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付稅費-增值稅(銷項稅)

(2)如果主營業務不是增值稅,要先計提稅金1,計提時 :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貸: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確認收入時:借:應收賬款/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2,繳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借: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借:應交稅費——教育費附加

貸:銀行存款

問一筆會計分錄的含義,問一筆會計分錄(交易性金融資產)

跌價準備就是批准前的緩衝分錄,等批准後再處理。你列示的這個分錄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盤點發現存貨過期,可以借 資產減值損失 100貸 存貨跌價準備 100或者 借 待處理財產損益 存貨跌價準備 貸 原材料 或庫存商品 貨物過期,最多是報廢,只要把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沖掉就可以了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借 待處...

一筆銀行會計分錄借 佣金及手續費收入550貸 吸收存款 活期存款550請問這筆分錄對麼?是什麼業務

l靈 不對。貸 吸收存款 表示存款人賬戶的錢款增加。應該反過來做 借 吸收存款 貸 佣金及手續費收入 這個才表示從賬戶中扣減手續費。沒聽過說銀行把手續費衝到人家賬戶裡的。不明白追問。銀行比較特殊,這個不是負債增加那麼簡單,這表示某個人的賬戶多了550塊錢。如果說手續費收多了,還給人家的話,我認為也應...

將一筆應收賬款收回轉成實收資本會計分錄咋做

分錄如下 債權人 借 長期股權投資。壞賬準備。貸 應收賬款。債務人 借 應付賬款。貸 實收資本。營業外收入 債轉股時,債務人做出的債務讓步計入當期損益 債轉股時,只有以下三種型別的債權方能轉為股權 1 公司經營中債務人和公司之間產生的合同之債轉為股權,債權人已經履行債。權所對應的合同義務,且不違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