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收入的會計分錄問題,主營業務收入的會計分錄

時間 2021-12-24 10:43:1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應做:借:銀行存款 400000

貸:預收賬款 400000

其他分錄等工具機完工,再做結轉成本,**商品,實現收入,繳納稅金的分錄假設工具機成本為30萬

結轉成本:借:庫存商品 300000貸:生產成本 300000

**商品:借:主營業務成本 300000

貸:庫存商品 300000

實現收入繳納稅金:借:預收賬款 400000貸:主營業務收入 400000-40*17%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400000*17%

2樓:

收到價款時:

借:銀行存款 40

貸:預收賬款 40

按實際發生的費用確定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20

貸:勞務成本 20

按完工進度確認本期收入

借:預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3樓:雨和吳孝麗

現在只需做以下乙個分錄即可

借:銀行存款 400000

貸:預收賬款 400000

其他分錄必須得工具機完工入庫後再做,工具機未完工入庫不用再做工具機完工入庫

借:庫存商品 200000

貸:生產成本 200000

結轉已銷工具機生產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200000

貸:庫存商品 200000

4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 400000

貸:預收賬款 400000

12月31日:

借:預收賬款 20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200000

5樓:財稅掃地僧

借:銀行存款 40 0000

貸 :預收賬款 40 000

主營業務收入的會計分錄

6樓:no思想的慫耗子

1、確認收入:

借:銀行存款 2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19417.48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528.52

2、計提附加稅: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63.43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37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15.86

應交稅費——應交地方教育費附加 10.573、扣稅款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528.52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37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15.86

應交稅費——應交地方教育費附加 10.57貸:銀行存款  591.95

4、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a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本賬戶期末應無餘額。

7樓:東奧名師

主營業務收入會計分錄:借:銀行存款、應收賬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收帳款2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194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600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66

貸:應交稅金——應交城建稅42

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18

其他應交款——應交地方教育附加6

借:應交稅金——應交城建稅42

其他應交款——應交教育費附加18

其他應交款——應交地方教育附加6

貸:銀行存款66

借:本年利潤:66

貸: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66

9樓:馬堂登孤丹

1、銷售商品:

(1)借:應收/現金/銀存。

(2)貸:主營業務收入。

2、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或結轉收入:

(1)借:本年利潤。

(2)貸:主營業務收入。

一、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

二、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商品流通企業的銷售商品收入;旅遊服務業的門票收入、客戶收入、餐飲收入等。

三、主營業務收入發生時是在貸方,每到月末要在借方轉入本年收入,主營業務收入月末沒有餘額,所以就沒有借貸差。

四、累計欄填寫本會計年度截止到本期的累計發生額。具體情況可以具體對待。主營業務收入可以記錄本月發生額也可以設定累計發生額欄。

五、主營業務收入的性質是損益類科目。

六、"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

收入轉賬會計分錄

10樓:百年教育學習平台

中南大學 全國排名18位的高校

高公升專護理學、藥學、計算機應用、機械電子工程、公路工程、土木工程、鐵道交通運輸、公路交通運輸、會計學、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法學、電子商務、漢語言文學

11樓:樓飛龍

沒看懂,是結轉收入嗎?

那實際確認收入的會計分錄應該怎麼做呢?

12樓:別涵壘

會計分錄應該是:

借:銀行存款/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13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借: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等

1,收入是指企業在日常活動中形成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的、與所有者投入資本無關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

2,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為完成其經營目標所從事的經常性活動所實現的收人。其他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為完成其經營目標所從事的與經常性活動相關的活動實現的收入。

3,按照企業從事日常活動的性質,可以將收入分為銷售商品收入、提供勞務收入、過渡資產使用權收入、建造合同收入等。按照企業從事日常活動在企業的重要性,可將收入分為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14樓:l一

一、實際確認收入的會計分錄是:

借:銀行存款/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二、收入的確認條件:

1、是日常活動形成的經濟利益;

2、利益流入是靠企業銷售商品、提供勞務及讓他人使用本企業的資產而取得;

3、流入的經濟利益不包括代收的款項。

三、實際確認收入即主營業務收入,指的是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商品流通企業的銷售商品收入;旅遊服務業的門票收入、客戶收入、餐飲收入等。

主營業務收入發生時是在貸方,每到月末要在從借方轉入本年利潤的貸方,結轉後,主營業務收入在月末沒有餘額,所以就沒有借貸差。累計欄填寫本會計年度截止到本期的累計發生額。具體情況可以具體對待。

主營業務收入可以記錄本月發生額也可以設定累計發生額欄。

會計處理:

建造合同收入:

1、建造合同與建造合同收入

⑴建造合同是指為建造一項資產或者在設計、技術、功能、最終用途等方面密切相關的數項資產而訂立的合同,包括固定造價合同和成本加成合同。

⑵建造工程合同收入包括合同中規定的初始收入和因合同變更、索賠、獎勵等形成的收入。

2、如果建造合同的結果能夠可靠估計,應採用完工百分比法在資產負債表日確認合同收入和相關的合同費用。

3、在完工比例法下,應採用下列公式計算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和合同費用:

⑴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合同總收入×完工進度)-以前會計年度累計已確認的收入

⑵當期確認的合同毛利=(合同總收入-合同預計總成本)×完工進度-以前會計年度累計已確認的毛利

⑶當期確認的合同費用=當期確認的合同收入-當期確認的合同毛利-以前會計年度預計損失準備

4、如果建造合同的結果不能可靠估計,則不能採用完工百分比確定合同收入,此時當合同成本能夠收回時,根據能夠收回的實際合同成本確認收入;當合同成本不能收回的,不確認收入。

15樓:神龍合作社

借:銀行存款、庫存現金、應收賬款的科目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金),是營業稅的就直接 :

借:銀行存款、庫存現金、應收賬款的科目 貸:主營業務收入

16樓:恭水丹

你好,一點通網校回答你的問題

借 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或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1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確認收入的會計分錄?一般有兩種情況吧,1、期末未收到對方賬款,

借:應收賬款——xx公司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xx稅

同時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收到對方付款後,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2、當期收到對方付款,

借:銀行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xx稅

同時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小規模不用明細科目,只用二級科目)

20樓:

對不起,這道題我不會。請大傢伙幫忙吧。謝謝了啊!

收入 會計分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看這筆收入是什麼收入,返還的理由,如果是銷售產品的收入,返還是現金折扣的話,應當這麼做:借: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1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8000 (如果之前確認收入了,則貸:應收賬款)

財務費用----2000

22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收賬款3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30000/1.17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30000*0.17/1.17

換貨借:庫存商品-----殘次品

貸:應收賬款

退貨,紅字發票

借:應收賬款-5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5000/1.17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5000*0.17/1.17

那麼在做收入時應該怎麼做收入——不知是換貨還是退貨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前面收入的10000元是作為預收賬款返還的話、分錄就應該這麼寫

借 預收賬款10000

貸 主營業務收入8000

庫存現金 2000

24樓:

借:銀行存款1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8000

其他應付款2000

借:其他應付款2000

貸:銀行存款2000

25樓:之何勿思

借:發出商品            60000

貸:庫存商品             60000

同時,因a公司銷售該批商品的納稅義務已經發生,應確認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借:應收賬款             17000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17000

拓展資料:

做會計分錄的步驟

1、分析涉及什麼科目

2、該科目屬於什麼類別

3、該科目的金額是增加還是減少

4、根據上表判斷是借方還是貸方

會計分錄是指預先確定每筆經濟業務所涉及的賬戶名稱,以及計入賬戶的方向和金額的一種記錄。 簡稱分錄。

會計分錄是由應借應貸方向、對應賬戶(科目)名稱及應記金額三要素構成。 按照所涉及賬戶的多少,分為簡單會計分錄和復合會計分錄。

簡單會計分錄指只涉及乙個賬戶借方和另乙個賬戶貸方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復合會計分錄指由兩個以上(不含兩個)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即一借多貸、一貸多借或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如何核算,主營業務收入會計分錄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通過主要經營活動所獲取的收入。包括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獲取的收入等。企業應設定 主營業務成本 科目,本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的收入。本科目可按主營業務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主營業務收入的主要賬務處理。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實現的收入,應按實際收到或應...

有關會計分錄的問題?有關會計分錄的問題,如何記憶?

上個月預付了一筆水費,對方未給開票,做分錄借 預付 100 貸 銀行 100 這個月收到發票,水費有進項稅額需轉出,做分錄 借 成本 95 稅 5 貸 預付 95 稅額轉出 5。應該是做分錄 借 成本 100 貸 稅 5 貸 預付100 貸 稅額轉出 5。1 如題所述,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在本月收到增值...

會計問題主營業務利潤如何計算,會計問題 主營業務利潤如何計算? 20

屏海讀聯 企業會計制度 第一種說法 新會計準則 1.無主營業務利潤稅法 2.營業利潤中還加 投資收益 營業利潤 營業收入 營業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 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 財務費用 資產減值損失 公允價值變動收益 公允價值變動損失 投資收益 投資損失 如果僅僅算主營業務利潤,那隻要把和主營業務相關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