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如何核算,主營業務收入會計分錄

時間 2022-02-01 19:45:53

1樓:手機使用者

⑴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通過主要經營活動所獲取的收入。包括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獲取的收入等。企業應設定「主營業務成本」科目,本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的收入。

⑵本科目可按主營業務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

⑶主營業務收入的主要賬務處理。

①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實現的收入,應按實際收到或應收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應收賬款」、「應收票據」等科目,按確認的營業收入,貸記本科目。其中涉及增值稅銷項稅額的,還應進行相應的處理。

②企業採用遞延方式分期收款、具有融資性質的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滿足收入確認條件的,按應收合同或協議價款,借記「長期應收款」科目,按應收合同或協議價款的公允價值(折現值),貸記本科目,按其差額,貸記「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

③以庫存商品進行非貨幣性資產交換(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具有商業實質且公允價值能夠可靠計量)、債務重組的,應按該產成品、商品的公允價值,借記「庫存商品」、「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④本期(月)發生的銷售退回或銷售折讓,按應衝減的營業收入,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支付或應退還的金額,貸記「銀行存款」、「應收賬款」、「應收票據」等科目。其中涉及增值稅銷項稅額的,還應進行相應的處理。

⑷期末,應將本科目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

主營業務收入會計分錄

2樓:輕財經

1、確認收入:

借:銀行存款 2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19417.48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528.52

2、計提附加稅: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63.43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37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15.86

應交稅費——應交地方教育費附加 10.573、扣稅款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528.52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37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15.86

應交稅費——應交地方教育費附加 10.57貸:銀行存款  591.95

4、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a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本賬戶期末應無餘額。

3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收入指企業從事某種主要生產、經營活動所取得的營業收入。

1、借:應收賬款 3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3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0

借:主營業務成本 1200+1000=2200貸:庫存商品   2200

2、借:銀行存款 2200

貸:應收賬款 2200

3、借:主營業務收入 3000+1200+1000=5200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0

貸:銀行存款 5200

4、借:庫存商品 3000+1200=4200貸:主營業務成本 4200

5、必須結轉,發票是按月份開,按權責發生制,還是在2月份處理擴充套件資料本項指標在各行業會計制度中的名稱叫法不同,但一律按各行業會計制度或報表定義的口徑進行填報,其中農業企業是指「主營業務收入」;工業企業是指「產品銷售收入」;交通運輸企業指「主營業務收入」;建築企業指「工程結算收入」;批發及零售**企業指「商品銷售收入」;房地產企業指「房地產經營收入」;其他企業指「經營(營業)收入」。

本項指標應按企業集團各成員企業相加彙總的資料填報簡單的說,就是企業工商營業執照中註冊的主營和兼營的專案內容。主營的業務內容就是主營業務收入,兼營的業務內容就是其他業務收入。

參考資料

4樓:東奧名師

主營業務收入會計分錄:借:銀行存款、應收賬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

5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筆結轉成本科目,怎麼借方是主營收入呢?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存貨(庫存商品、原材料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銷售商品後,根據產品成本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1880.34

貸:庫存商品1880.34

期末應將主營業務成本轉入本年利潤,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借:本年利潤1880.34

貸:主營業務成本1880.34

當產品生產完工時,應結轉生產成本

借:庫存商品1880.34

貸:生產成本1880.34

7樓:匿名使用者

純會計考試題,自己根據題意完成。

8樓:鐘瑪

主營業務收入記入會計的分錄會的以後都會這樣子的白名單

如何核算企業主營業務收入?

9樓:戞洄狃

包括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獲取的收入等。企業應設定「主營業務成本」科目,本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的收入。⑵本科目可按主營業務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

⑶主營業務收入的主要賬務處理。①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實現的收入,應按實際收到或應收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應收賬款」、「應收票據」等科目,按確認的營業收入,貸記本科目。其中涉及增值稅銷項稅額的,還應進行相應的處理。

②企業採用遞延方式分期收款、具有融資性質的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滿足收入確認條件的,按應收合同或協議價款,借記「長期應收款」科目,按應收合同或協議價款的公允價值(折現值),貸記本科目,按其差額,貸記「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③以庫存商品進行非貨幣性資產交換(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具有商業實質且公允價值能夠可靠計量)、債務重組的,應按該產成品、商品的公允價值,借記「庫存商品」、「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等科目,貸記本科目。④本期(月)發生的銷售退回或銷售折讓,按應衝減的營業收入,借記本科目,按實際支付或應退還的金額,貸記「銀行存款」、「應收賬款」、「應收票據」等科目。

其中涉及增值稅銷項稅額的,還應進行相應的處理。⑷期末,應將本科目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應無餘額。合同印花稅繳納問題彙總計算印花稅應納稅額時,應當注意的6個問題

主營業務收入會計分錄有哪些?

10樓:

1、銷售商品:

(1)借:應收/現金/銀存。

(2)貸:主營業務收入。

2、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或結轉收入:

(1)借:本年利潤。

(2)貸:主營業務收入。

一、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

二、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商品流通企業的銷售商品收入;旅遊服務業的門票收入、客戶收入、餐飲收入等。

三、主營業務收入發生時是在貸方,每到月末要在借方轉入本年收入,主營業務收入月末沒有餘額,所以就沒有借貸差。

四、累計欄填寫本會計年度截止到本期的累計發生額。具體情況可以具體對待。主營業務收入可以記錄本月發生額也可以設定累計發生額欄。

五、主營業務收入的性質是損益類科目。

六、"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

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是怎麼核算的呢

11樓:會計學堂

主營業務收入是無法計算主營業務成本的。

1、知道主營業務收入,還要知道毛利,才能計算:

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毛利。

2、知道銷售數量和存貨單價,也能計算:

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成本=銷售數量*存貨單價。

3、知道主營業務收入,還要知道毛利率能計算:

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毛利率)。

4、知道期初庫存金額、期末庫存金額、本期購進金額,也能計算:

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初庫存金額+本期購進金額-期末庫存金額。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為完成其經營目標所從事的經常性活動實現的收入。不同行業的主營業務收入所包括的內容不同,比如,工業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主要包括銷售商品、自製半成品、代製品、代修品、提供勞務等實現的收入。

怎樣計算主營業務收入 10

12樓:累然冷

計算主營業務收入方法如下:

根據以上公式不難看出等式右邊: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營業費用+銷售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

主營業務是企業的重要業務,是企業收入的主要**,應重點加以核算。因此,企業應設定「主營業務收入」科目,核算主營業務形成的收入;設定「主營業務成本」科目,核算為取得主營業務收入發生的相關成本;設定「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科目,核算應負擔的價內流轉稅及應上交的有關費用,如消費稅、營業稅、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等。上述科目應按商品的品種、勞務或業務的類別等設定明細賬,以詳細反映每一重大交易的收入、成本和毛利的資訊。

13樓:老董說會計

企業如何核算主營業務收入

14樓:

朋友,你這個是利潤表:

利潤=收入-成本-費用

但是你要推算主營業務收入,要麼給出稅前利潤,要麼給點其他的資料啊,不然怎麼計算啊?

等你補充

你這個題目應該不全的吧?需要解釋哪些方面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收入+170000-390000-75000-140000=營業利潤

你不能兩個未知數吧

看一下利潤表

沒有網上搜

這比千言萬語更直觀

16樓:

利潤表中就有這個公式:

根據以上公式不難看出等式右邊: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營業費用+銷售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

你所提供的那個業務涉及的會計科目只是部分而已,套用公式就能解決你的問題。

390000+75000+140000-170000=435000這個應該就是主營業務收入了。

希望你能滿意!

17樓:似水年華

你這個題目不全的吧?

18樓:機雅利

沒有利潤總額嗎?這樣沒法算

19樓:心在雲上飛

查「主營業務收入」賬戶本期發生額(按貸方發生額減去借方發生額的淨值填寫)。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 主營業務收入(或銷售收入)總賬,看賬上記載的

21樓:

「根據以上公式不難看出等式右邊: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營業費用+銷售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的前提是營業利潤為0!這是在逗我麼兄弟。

主營業務收入及其主要核算內容是什麼

22樓:御慕桖雅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從事本行業生產經營活動所取得的營業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根據各行業企業所從事的不同活動而有所區別:

1)工業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指「產品銷售收入」;

2)建築業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指「工程結算收入「;

3)交通運輸業企業的主管業務收入指「主營業務收入「;

4)批發零售**業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指」商品銷售收入」;

5)房地產業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指「房地產經營收入「;

6)其他行業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指「經營(營業)收入「。

企業在填報主營業務收入時,一般根據企業會計「損益表」中有關主營業務收入指標的上年累計數填寫。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主營業務收入徵稅籌畫內容和方法

未按納稅義務發生時間記收入的徵稅籌畫

企業未按納稅義務發生時間收,主要指企業未遵循權責發生制的原則,對應計的銷售收入採取拖後或記入往來賬戶不及時轉銷售收入。我們進行徵稅籌畫時,應注意:

1)審查企業的銷售是否合理,通過確認企業的銷售方式進行稽查。對一般銷售業務,如交款提貨、委託收款、托收承付等結算方式,其銷售成立的標誌有兩個,一是商品、產品已經發出;二是貨款已經收到,或者已取得收取價款的憑證。對其他銷售方式,按財務慣例規定,分別確定收入的實現時間。

2)審查企業的銷售發票、運費結算等原始憑證,結合「產成品」、「自製半成品」、「庫存商品」、「生產成本」等貸方明細賬和企業「產品(商品)出庫單」,查明企業銷售發票是否已經開出,商品產品是否已經發生。

3)審查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和應收賬款明細賬、預收賬款明細賬記錄,將有關會計憑證與產品銷售合同相對照,查明企業是否已經取得貨款或取得索取貨款的憑證,有無將應記銷售收入款項長期掛在往來賬上,不記不轉銷售收入的現象。

4)審查「主營業務收入」貸方明細賬,將企業銷售的原始憑證與銷售收入的入賬時間相核對,看其是否相符,如果不符,應進一步審查企業有關的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查明企業是否故意推遲收入的入賬時間。

二、銷貨退回、折讓及折扣的徵稅籌畫。

企業發生銷貨退回,不論本年度的還是以前年度的,都應衝減本期的銷售收入。

企業採取折扣方式銷售貨物,如果銷售額和折扣額在同一張發票上分別註明減折扣額。企業發生銷貨退回、折讓和折扣,實際工作中會發生虛擬銷貨退回,或者銷售額和折扣額不在同一張發票上,而把折扣額從銷售額中扣減的問題。

工業企業主營業務收入 是什麼 求解。

為工業企業根據符合收入確認四項條件的 主要為銷售或加工的主營業務所取得的 不含銷項增值稅的銷售收入。就是公司貨物銷售所得到的收入。工業企業自身產品的 所得額。工業企業主營業務收入是?主營業務收入是什麼?就是你們單位主業的銷售收入。主營業務收入指企業從事某種主要生產 經營活動所取得的營業收入。本項指標...

主營業務收入如何入賬,產生主營業務收入後,會計科目怎麼處理記賬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 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 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屬於損益類科目,其借方表示減少,貸方表示增加。例如 大華公司售給達興公司一批商品,增值稅發票上的售價80 000元,增值稅額13 600元,貨到後買方發現商品質量不合格,要求在 ...

知道主營業務收入怎麼算主營業務成本

墨汁諾 營業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或 營業收入 產品銷售量 或服務量 產品單價 或服務單價 主副產品 或不同等級產品 的銷售收入應全部計入營業收入 所提供的不同型別服務收入也應計入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是全部銷售的商品數量 加工產品數量 成本 加工費 之和。公式 銷售 加工 數量 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