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營業務收入如何入賬,產生主營業務收入後,會計科目怎麼處理記賬

時間 2022-03-17 09:05:13

1樓:肆無的努力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屬於損益類科目,其借方表示減少,貸方表示增加。

例如:大華公司售給達興公司一批商品,增值稅發票上的售價80 000元,增值稅額13 600元,貨到後買方發現商品質量不合格,要求在**上給予5%的折讓。

①銷售實現時,大華公司應作如下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達興企業  93 6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80 0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13 600②發出銷售折讓時:

借:主營業務收入  4 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680貸:應收賬款──達興企業  4 680

③實際收到款項時:

借:銀行存款  88 920

貸:應收賬款──達興企業  88 920

2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營業稅是按照發票金額計算的,不存在含稅的說法,只有增值稅才有含稅的說法,因為,增值稅屬於價外稅。

主營業務收入會計處理:

(1)取得收入時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2)月末,按收入額計提稅金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金--營業稅

應交稅金--城建稅

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3)結轉稅金時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3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可以用出庫單來做原始憑證,但是銷項稅還是一樣得計提,一樣得交,就算你們沒有開發票給對方。

借:庫存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

借:主營業務收入

貸:本年利潤

4樓:校星暉烏白

1、主營業務收入減少,對應的業務應該是退貨或調整錯誤,最好的處理方式是衝紅原憑證,然後按新的金額填製憑證入賬。也即用紅字(負數),仍借記應收款,貸記主營業務收入。

2、預估的更應該先衝回原預估憑證,再填製新的確定的金額入賬。

5樓:ok無言

可以,納稅申報表中有一項不開票銷售收入,填那裡即可。

借: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

現在一般都有財務軟體直接結轉損益即可,如果是手工帳,就把損益類科目全部沖平即可,所有損益類科目對應科目為本年利潤

產生主營業務收入後,會計科目怎麼處理記賬

6樓:金果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本賬戶期末應無餘額。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實現的確定

企業主營業務收入是指銷售產品(商品)所取得的收入,包括商業、農業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商業等企業的**代銷收入。

工業企業的銷售產成品、自製半成品收入,提供工業性勞務收入;房地產開發企業的土地轉讓收入,商品房及配套設施銷售收入等。

企業銷售收入的確定,應遵循權責發生制的原則,企業應當在發生商品、提供勞務,同時收訖價款或取得索取價款的憑據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⑴採取交款提貨銷售方式,無論產品(商品)是否發出,只要貨款已經收到,發票賬單和提貨單已經交於購貨方,即作為銷售收入的實現。

⑵採取預收貨款銷售方式,在收到購貨單位的預收貨款。產品(商品)已經發出時,作為銷售收入的實現。

⑶採取賒銷和分期收款銷售方式,以本期實際收到的價款或以合同約定的本期應收價款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⑷採取托收承付或委託銀行收款銷售方式,在發出產品(商品)並辦妥托收手續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⑸採取委託代銷方式,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加⑸ 採取委託代銷方式 分兩種情況,一種是買斷代銷,應當有和代銷商簽訂相關憑證後計入該企業的收入;另一種按代銷商的業績會費的,才是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⑹採取商業匯票結算銷售方式,以收到購貨方開出並承兌的商業匯票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⑺採取自營出口銷售方式,陸運以取得承運貨物收據或鐵路運單;海運以取得出口裝船提單;空運以取得運單,並向銀行辦理出口賬單後,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⑻採取委託外貿**出口銷售方式,以收到外貿企業代辦的運單和銀行賬單憑證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⑼採取為其他單位加工、製造大型機器裝置、船舶和提供勞務的銷售方式,持續時間在1年以上的,按完工進度或實際完成工程量,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⑽企業的下列行為視同銷售,也應按規定作為應稅銷售收入處理。

①採取委託代銷方式銷售商品的企業,委託方將委託代銷的商品作為手續費直接從委託代銷商品中支付給受託方的,其支付給委託方的商品應視同銷售處理。

②企業將該企業的產品(商品)用於該企業的基本建設、改擴建工程、大修理工程等,在該商品、產品領用時視同銷售。

③企業將該企業的產品(商品)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經營者的,在產品(商品)移送時視同銷售。

④企業將該企業的產品(商品)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在產品(商品)分配移送時視同銷售。

⑤企業將該企業的產品(商品)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的,於產品(商品)信用分配時視同銷售。

⑥企業將該企業的產品(商品)無償贈送他人的,於產品(商品)移送時視為銷售。

⑦企業銷售產品(商品)價外收取的各種**、費用和附加,除國家另有規定者外,應作為企業的銷售收入。

⑧企業對外來進行來料加工裝配業務,節省的材料如留歸企業所有,應作為企業的銷售收入。

⑨企業「以物抵債」、「以舊換新」等,應視同產品(商品)已銷售。

7樓:非常參加

通過「管理費用——勞務費」後再結轉到本年利潤中。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費用呢?如果是往來款,應放在應付帳款,如果是購買東西等,應該入管理費用等

9樓:蔡碩

計入管理費用-諮詢費,月末將其轉到"本年利潤".

衝以前年度主營業務收入如何做賬?

10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收帳款 (紅字)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紅字)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紅字)結轉「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11樓:匿名使用者

借:主營業務收入

借:應交稅費

借:所得稅費用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主營業務成本

12樓:普林說保險

衝以前年度主營業務收入做賬的會記分錄:借:應收帳款(紅字);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紅字);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紅字)。

結轉「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拓展資料:

會計分錄的種類包括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其中簡單分錄即一借一貸的分錄;復合分錄則是一借多貸分錄、多借一貸以及多借多貸分錄。

需要指出的是,為了保持賬戶對應關係的清楚,一般不宜把不同經濟業務合併在一起,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為了反映經濟業務的全貌,也可以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在登記賬戶前,通過記賬憑證編制會計分錄,能夠清楚地反映經濟業務的歸類情況,有利於保證賬戶記錄的正確和便於事後檢查。

每項會計分錄主要包括記賬符號,有關賬戶名稱、摘要和金額,會計分錄分為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簡單分錄也稱"單項分錄"。

是指以乙個賬戶的借方和另乙個賬戶的貸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

復合分錄亦稱"多項分錄"。

是指以乙個賬戶的借方與幾個賬戶的貸方,或者以乙個賬戶的貸方與幾個賬戶的借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

初學者在編制會計分錄時,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1)涉及的賬戶,分析經濟業務涉及到哪些賬戶發生變化。

(2)賬戶的性質,分析涉及的這些賬戶的性質,即它們各屬於什麼會計要素,位於會計等式的左邊還是右邊。

(3)增減變化情況,分析確定這些賬戶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增減金額是多少。

(4)記賬方向,根據賬戶的性質及其增減變化情況,確定分別記入賬戶的借方或貸方。

(5)根據會計分錄的格式要求,編制完整的會計分錄,會計分錄此外,要勤,多學、多問、多練。

13樓:淄博行雲流水

借:主營業務收入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代:應收賬款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進行中轉。

15樓:小t學姐

借:應收帳款 (紅字)

貸:主營業務收入 (紅字)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紅字)結轉"主營業務收入"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會計分錄

16樓:輕財經

1、確認收入:

借:銀行存款 2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19417.48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528.52

2、計提附加稅: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63.43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37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15.86

應交稅費——應交地方教育費附加 10.573、扣稅款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528.52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37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15.86

應交稅費——應交地方教育費附加 10.57貸:銀行存款  591.95

4、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a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本賬戶期末應無餘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收入指企業從事某種主要生產、經營活動所取得的營業收入。

1、借:應收賬款 3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3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0

借:主營業務成本 1200+1000=2200貸:庫存商品   2200

2、借:銀行存款 2200

貸:應收賬款 2200

3、借:主營業務收入 3000+1200+1000=5200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0

貸:銀行存款 5200

4、借:庫存商品 3000+1200=4200貸:主營業務成本 4200

5、必須結轉,發票是按月份開,按權責發生制,還是在2月份處理擴充套件資料本項指標在各行業會計制度中的名稱叫法不同,但一律按各行業會計制度或報表定義的口徑進行填報,其中農業企業是指「主營業務收入」;工業企業是指「產品銷售收入」;交通運輸企業指「主營業務收入」;建築企業指「工程結算收入」;批發及零售**企業指「商品銷售收入」;房地產企業指「房地產經營收入」;其他企業指「經營(營業)收入」。

本項指標應按企業集團各成員企業相加彙總的資料填報簡單的說,就是企業工商營業執照中註冊的主營和兼營的專案內容。主營的業務內容就是主營業務收入,兼營的業務內容就是其他業務收入。

參考資料

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如何核算,主營業務收入會計分錄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通過主要經營活動所獲取的收入。包括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獲取的收入等。企業應設定 主營業務成本 科目,本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的收入。本科目可按主營業務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主營業務收入的主要賬務處理。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實現的收入,應按實際收到或應...

知道主營業務收入怎麼算主營業務成本

墨汁諾 營業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或 營業收入 產品銷售量 或服務量 產品單價 或服務單價 主副產品 或不同等級產品 的銷售收入應全部計入營業收入 所提供的不同型別服務收入也應計入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是全部銷售的商品數量 加工產品數量 成本 加工費 之和。公式 銷售 加工 數量 成本 ...

利潤表中主營業務成本佔主營業務收入的比例是多少

du笨鳥 根據配比原則,主營業務成本的計算公式為 當期應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 當期與主營業務收入相對應的產品銷售數量 該產品的單位成本 會計處理結轉產品成本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產成品 或庫存商品 以下舉例說明 某企業某月銷售a b兩種產品,款項全部收到。這兩種產品的銷售數量 單價和單位成本分別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