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能改善兒童智力嗎,安利蛋白粉可以給兒童吃嗎

時間 2022-03-17 09: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家長不要迷信什麼蛋白粉、營養片的,這些都沒有實際意義,有的可能是化學合成,吃了也不好,現在的生活***了,只要注意飲食多樣話,飲食中的營養素,已經足夠寶寶生長的,很多小孩小時候都會有免疫力差的表現,機體免疫力的發育也有個體差異,你的寶寶可能慢些,我自己就是個例子,高中之前我是經常感冒,一兩個月就一次,中考時考體育,集中鍛鍊了幾個月,到了高中身體就很好了,基本沒生過病,10多年了一直很好,小孩增強體質最好的方法就是體育鍛煉,陪小孩去公園、沙灘、慢跑、踢球、跳繩等等,期間要發揮大人的主動性,一起參與,寶寶才更有興趣,同時也鍛鍊了自己,不要以沒時間或自己懶為藉口,每天下午下班後或隔天或者每週2、3次,鍛鍊半個至乙個小時足矣。要說藥物可以吃些健脾胃的藥,脾胃功能好了,營養吸收也好,體質也可改善,比如白苓健脾顆粒等等,還有缺鋅的小孩免疫力也較差,可以適當補點。

當然還有一些就是病理情況的免疫力低下了,也就是免疫力缺陷方面的疾病,這要有助於醫院的相關檢查,但這畢竟是少數,這些病平常或多或少有些症狀,反覆的感染(一般都是比較嚴重的那種),有些智力不行,有的面貌特別,總之看起來感覺「怪怪的」,這是少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很多人吃蛋白粉吃出腎結石,腎衰竭了.

蛋白質粉」並非老少皆宜近年來,「蛋白質粉」幾乎成了老少咸宜的「大眾」保健品,給老人送補品,給孕婦加餐,給住院病人補充營養,給寶寶新增特殊食品都少不了蛋白質粉。「蛋白質粉」果真是人人皆宜的保健品嗎?最近,國內有12位著名營養學家對「蛋白質粉」作了一次全面、權威的詮釋,以幫助人們科學、合理地食用蛋白質粉。

蛋白質粉會比天然食物更好嗎

蛋白質質量的優異取決於氨基酸組成。如食物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內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越接近,則越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其營養價值也就越高。

我國傳統膳食是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動物性食物所佔比例較小,似乎蛋白質營養價值不會太高,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由於不同種類的蛋白質進入體內混合後,氨基酸組成上會取長補短,使營養價值得到提高,這就是營養學上的「蛋白質互補作用」,如小麥、大公尺、豌豆等天然食物單獨食用時,蛋白質利用率不高,混合食用後,蛋白質利用率則接近於禽畜肉食物的優質蛋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食物應多樣化,最好正餐時一次性混合食用,有利於食物蛋白質互補作用的發揮,不易發生蛋白質營養不良。

專家認為,天然食物是提供優質蛋白的最佳**。日常生活中,應強調「食物多樣」的原則,通過食物合理調配,可使膳食既提供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又同時提供其他營養素。過度強調補充某種營養素(如蛋白質),有可能會引起營養平衡失調,嚴重時將導致相關疾病的發生。

這項權威而科學、在國內尚屬首次對蛋白質粉的詮釋,是由上海某雜誌編輯部組織12位國內著名的營養學家參與完成的。它將有助於人們正確認識蛋白質粉的功效,能科學、合理地食用蛋白質粉。蛋白質由氨基酸組成,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分。

其中的一些氨基酸因為不能由人體自身合成而必須從外界攝取,這些氨基酸被稱為必需氨基酸。人體需要適量且均衡的必需氨基酸**以保證蛋白質代謝的平衡,一種或幾種必需氨基酸**不足會導致代謝紊亂進而使人罹患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症等疾病並通常會伴發高血壓。

提高孩子的智力和身高

不能靠增加蛋白質粉來解決

通常,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量是根據年齡不同而異的,每個兒童均能從正常飲食中獲得足夠的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

但孩子的智力和身高是受多方面因素影響的,包括遺傳基因、先天因素、營養、內分泌調節系統、疾病、體育鍛煉、教育環境、情緒等,營養只是其中的一種因素,而蛋白質也只是眾多營養素中的一種。

專家認為,蛋白質是構成生命的基本物質,長期蛋白質營養不良確會導致兒童生長發育遲滯,但這並不等於只要在每天的膳食中單純增加蛋白質粉,就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力和身高。兒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需要全方位的良好環境,就營養因素而言,需要全面均衡的營養,而不是單純的蛋白質。

蛋白質粉並非獨有促進發育功效

妊娠期間,蛋白質是保證和促進胎兒生長發育的重要營養素。按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膳食蛋白質攝入量,妊娠早、中、晚期,如為輕體力勞動者,每日蛋白質攝入量分別為70克、80克和85克;如為中等體力勞動者,最高也不超過90克。一般地說,孕婦只要按平衡膳食的要求選擇食物,就不會發生蛋白質缺乏,沒有必要額外補充蛋白質粉一類的營養品。

對孕婦來說,蛋白質也不宜攝入過多,尤其在妊娠晚期,否則,對母嬰健康都不利。

專家認為,要想得到乙個既健康又聰明的小寶寶,最有效的辦法是合理膳食,通過膳食而獲得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完全沒有必要補充蛋白質粉。殊不知,任何一種食物所含的優質蛋白質都具有促進胎兒生長和腦發育的功能,這並不是蛋白質粉的獨有功效。

城鎮居民一般不存在蛋白質缺乏

眾所周知,人體的生長發育、**、免疫功能等都離不開蛋白質,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主要**於動、植物性食品。中國營養學會於2023年專門制定的「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表明,不同年齡段、不同性別人群膳食蛋白質的推薦攝入量也迥然不同。

成年人按體力活動水平的高低,蛋白質的攝入量也有所不同,輕體力勞動者每天70克,中等體力勞動者每天75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85克。

根據第三次全國營養調查的統計資料表明,在被調查的全國30個省、自治區10萬人中,蛋白質的平均攝入量為每人每天68克,佔膳食營養素推薦供給量(rda)的90.3%;其中城市為98.7%;農村85.

9%。專家認為,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主要**於一日三餐中的動、植物性食品。究竟什麼人、什麼情況下需要通過蛋白質粉來補充蛋白質,應當有乙個科學的態度。一般地說,城鎮居民不存在蛋白質缺乏。

蛋白質粉果真有神效嗎

隨著蛋白質粉的熱銷,其功效也不知不覺地被神化了,出現了一些諸如「蛋白質粉能增強免疫力」、「蛋白質粉是**者的主要或唯一食物**」等錯誤的說法,完全有必要予以澄清。

對蛋白質不足的人,補充蛋白質是必要的,這有助於改善蛋白質營養不良,恢復與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但需要提醒的是,影響機體免疫作用的還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補充應全面,不要顧此失彼。而蛋白質攝入已充足的普通人或已過多者,再增加蛋白質的量,其免疫力並不能隨蛋白質攝入量的增加而相應提高,過量的蛋白質反而會對機體帶來不良影響。

同樣,**節食也要注意其他營養素的平衡,不可將蛋白質粉作為膳食的主要或唯一的食物**,以「蛋白質補充禁食法」、「不均衡的高蛋白模式」進行**,對健康是有害的。有文獻記載,僅靠蛋白質補充會引起低血壓、疲乏等症狀,還有一定的危險性。肥胖者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做到膳食合理、營養素均衡。

專家認為,正常情況下,如果膳食結構合理,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適當,膳食蛋白質的質量也較好,還是以不補充蛋白質粉為好,不要捨棄既營養又美味的禽、魚、畜肉、奶蛋、豆類食品等天然食物。更不要把蛋白質粉神化了,它畢竟不是治病的藥品,即使需要補充,也要根據各人的具體情況選用,絕不能濫用,否則對身體將是弊多利少。

3樓:

有點用,但是不能全信,吃保健品孩子體格會變好,智力能不能促進還要看個人,多吃核桃補腦。

4樓:追求真相的人

可以不吃蛋白質,改善智力就有點瞎扯了。

5樓:琉璃優雪

廣告療勝過真實的效果,聽聽就算了,別當真

安利蛋白粉可以給兒童吃嗎

6樓:高中孫老師

不可以,任何蛋白粉都不需要給兒童吃。

孩子的身高和智力發育受多種因素影響,蛋白質只是其中一部分,不能替代其他營養素。過量的蛋白粉,可能對孩子稚嫩的腎臟和肝臟造成嚴重負擔。因此,兒童和青少年只要能夠正常進食,建議以自然膳食為主,不需補充蛋白粉。

7樓:次略太叔嘉惠

像這種保健類的東西最好不要給孩子亂吃。蛋白粉中的蛋白球都太大了,寶寶的腸胃吸收不了,會引起腹瀉

8樓:

可以吃,如不放心可以吃安利專為兒童生產的蛋白質粉。

9樓:匿名使用者

nononono 要吃兒童蛋白粉 水果味是最新的 特別好喝 我兒子都說要一天兩杯 孩子正是長個的時候 就應該和蛋白粉

10樓:曼舞一江冬

目前,在國內是安利蛋白粉最好,但是,如果乙個人身體中蛋白質總量夠用的話,也就是說是乙個健康者的話,最好不要過多攝入蛋白。所以說如果孩子發育良好,沒必要吃蛋白粉。國外兒童很少喝蛋白粉,但是身體一樣強壯。

鍛鍊身體是第一位的。尤其是少年兒童正是鍛鍊身體的**時代,所以,還是以鍛鍊為主,營養為輔為宜。相反,老年人,身體弱者,則應以營養為主,鍛鍊為輔。

喝點蛋白粉還是有益的

11樓:位鳴玉

不可以。醫生多數都會提醒孕婦和兒童吃補鈣的和多種維生素時,選擇專業的針對某類特定人群的國藥准字藥品或指定的保健品。這些和安利相比都不貴,但一定是最適合他們的。

貴的不一定就是好的、最適合孩子的!適合各種人群的必然沒有針對性。

你不妨聽聽兒童保健醫生的意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的 不知道怎麼說 安利的很好 放心哦!

蛋白粉對兒童起什麼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粉可以對兒童起到補充蛋白質的作用,孩子在蛋白質獲取量正常的情況下不需要補充蛋白粉。因為蛋白質過多,不但促進孩子過快生長,還容易導致蛋白質代謝物在體內堆積增多,對大腦、心臟都有影響,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得多動症等病症。

特別要強調的是,蛋白質的補充首先應以自然食物為主,不必多服蛋白質粉。只有在必要時,才在醫生和藥師的指導下,適量補充蛋白質粉。

14樓:

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滿足身體發育的需要。兒童青少年時期,新陳代謝旺盛,骨髓的發育、肌肉的增強、學習效率的提高、體育鍛煉等,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兒童青少年對於蛋白質的需要量更高於成年人,所以蛋白質又稱為「兒童的生命之花」。

而蛋白粉補充蛋白質,提高兒童免疫力,合成催化酶,促進實物消化,還能改善睡眠。

兒童蛋白粉喝了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抵抗力,不建議喝,尤其是男童,平時均衡攝取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即可

吃蛋白質粉的好處有哪些?小孩子能吃嗎?

16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可以增強肌肉的強度,增強體重,小孩不能吃,必須到20多歲以後才可以

17樓:芙p螺讞

小孩子喝蛋白粉要注意看產品適不適合

吃安利蛋白粉能長高嗎,安利蛋白粉可以長高嗎?

一般正常的話,一天1 2勺子就可以了,可以選擇在早餐 中餐 或者晚餐吃,其中早餐應該佔的70 中餐佔30 晚餐佔30 最為合適。不過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 注意水溫不要超過40度。因為水溫超過40度會破壞了蛋白粉的營養結構的。安利蛋白粉是大豆提取物,會有點豆腥味的,這時您可以加些糖或蜂蜜 也可以加些...

安利蛋白粉過期可以澆花嗎,蛋白粉過期了,可以做肥料嗎

溺死在夢裡 沒發酵 你澆花會長超多蟲子的 和小便混合兌水 密封15天發酵好才可以澆花 安利人怎麼沒告訴你啊 可以吃啊 繼續吃可以包治百病,起死回生,能讓枯木發新芽,禿子長頭髮,八十老太都能變成一朵花。 澆花也沒有什麼益處.相當於加點泥. 那你為什麼買呢 就為了過期澆花嗎 你真厲害 臺灣一家 報道安利...

吃蛋白粉能增重嗎,吃蛋白粉能增肥麼?

多妙 其實肉蛋奶大豆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你還不如吃食物增重,所謂的蛋白粉還不知是什麼做的呢 吳晨希 要配合力量訓練 否則還不如吃雞蛋有效果 湖北養蜂人 蛋白粉只是補助功能 需要調整飲食和作息規律和適量運動 肯定能健康增重 天之諾言 如果不鍛鍊光吃蛋白粉的話是不會增長肌肉的。多餘的蛋白質只會轉化為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