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收賬款與主營業務收入會計處理關係?

時間 2023-01-31 15: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稅費。

發出了貨物,款項你已收到,分錄應該是:

借:銀行存款\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如果貨物已發出,但是款項還沒有收到,分錄應該是:

借:應收帳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如果收到部分貨款,分錄應該是:

借:銀行存款。

應收帳款。貸:主營業務收入。

2樓:網友

借 應收賬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和應收賬款有什麼區別呢?

3樓:小可愛吖

1、兩者是不同的會計要素:

(1)應收賬款科目屬於資產類科目。期末餘額在借方,反映企業尚未收回的應收賬款;如果期末餘額在貸方,反映企業預收的賬款。

(2)主營業務收入屬於損益類科目。發生時是在貸方,每到月末要在從借方轉入本年利潤的貸方,結轉後,主營業務收入在月末沒有餘額。

2、兩者的核算內容不同:

(1)應收賬款是指企業在正常的經營過程中因銷售商品、產品、提供勞務等業務,應向購買單位收取的款項,包括應由購買單位或接受勞務單位負擔的稅金、**買方墊付的各種運雜費等。

(2)主營業務收入指的是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商品流通企業的銷售商品收入;旅遊服務業的門票收入、客戶收入、餐飲收入等。

(1)應收賬款是客戶發生了賒銷環節,才會計入應收賬款這個科目,應收賬款也可能是發生採購而產生的賒銷,與收入沒有直接關聯。

(2)主營業收入因為賣出東西,所以才計入主營業收入這個科目。與客戶是否付款無關,發生銷售就要結轉成本,計入收入科目。

4樓:異想記世界

1、所屬不同。

主營業務收入確認和核算主營業務收入的,屬於損益類科目。

應收賬款是前期發生的收入沒有收回,屬於資產類科目。

2、含義不同。

主營業務收入可以以收回現金體現,也可以以掛賬形式體現。

應收帳款就是沒有收回的現金的主營業務收入。

5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分兩個部分:

1、發出了貨物,款項你已收到,分錄應該是:

借:銀行存款\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2、如果貨物已發出,但是款項還沒有收到,分錄應該是:

借:應收帳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如果收到部分貨款,分錄應該是:

借:銀行存款。

應收帳款。貸:主營業務收入。

6樓:麻定

主營業務收入指企業(集團)從事某種主要生產、經營活動所取得的營業收入。本項指標在各行業會計制度中的名稱叫法不同,但一律按各行業會計制度或報表定義的口徑進行填報,其中農業企業是指「主管業務收入」;工業企業是指「產品銷售收入」;交通運輸企業指「主管業務收入」;建築企業指「工程結算收入」;批發零售**企業指「商品銷售收入」;房地產企業指「房地產經營收入」;其他企業指「經營(營業)收入」。本項指標應按企業集團各成員企業相加彙總的資料填報。

應收賬款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因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而應向購貨單位或接受勞務單位收取的款項。在資產負債表上,應收賬款列為流動資產,其範圍是指那些預計在一年或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內收回的應收款項。

7樓:水晶玻璃芯

主營業務收入的話,主要是根據你的乙個主要的乙個業務收入為主,然後應收賬款的話,就是它是包括你的所有費用都當然也包含同業務收入。

8樓:屏海讀聯

主營業務收入指已經確認的主營收入,應收賬款指所有已確認的業務收入中(含其他業務收入)未收到款的部分。

9樓:風馳貨運

拿你日常取得的收入來說,有兩個部分來劃分,第一部分,你發出了貨物,款項你已收到,分錄應該是:

借:銀行存款\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如果貨物已發出,但是款項還沒有收到,分錄應該是:

借:應收帳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如果收到部分貨款,分錄應該是:

借:銀行存款。

應收帳款。貸: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與應收賬款的關係

10樓:南門天曼僧軼

要看是什麼原因減少的應收賬款啊,比如如果是退貨引起的應收賬款減少當然可以衝減主營業務收入,但是如果是因為賬款收不回來那就要做到壞賬準備到稅局備案,不能衝減主營業務收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反映的是賒銷的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商品流通企業的銷售商品收入;旅遊服務業的門票收入、客戶收入、餐飲收入等。主營業務收入發生時是在貸方,每到月末要在借方轉入本年收入,主營業務收入月末沒有餘額,所以就沒有借貸差。累計欄填寫本會計年度截止到本期的累計發生額。

具體情況可以具體對待。主營業務收入可以記錄本月發生額也可以設定累計發生額欄。2、邏輯關係是借:

應收賬款貸:主營業務收入舉例:用日常取得的收入來說,有兩個部分來劃分,第一部分,發出了貨物,款項你已收到,分錄應該是:

借:銀行存款\現金貸:主營業務收入如果貨物已發出,但是款項還沒有收到,分錄應該是:

借:應收帳款貸:主營業務收入如果收到部分貨款,分錄應該是:

借:銀行存款應收帳款貸:主營業務收入。

13樓:會計博友之家

它倆之間的關係,在不從專業知識的角度來說,收入就收入,收入是指錢已進入了自己的口袋了;應收帳款就損失,銷了貨沒收到錢就不一定是收入,它很可能就是一筆損失。它們之間的關係只能說應收賬款與主營業務收入之間的關係,應收賬款是用來核算企業銷售商品未收款,應收帳款可能會出現無法收回。這時無法收回的錢就導至了收入衝少,就這麼回事。

14樓:孤單冥王星主人

舉個例子,假如別人到你這兒買你經常賣的商品,他給你錢了,這就是收入,也是主營業務收入,如果他說暫時不付錢,先欠著,這對你來說,就是應收賬款,至於什麼關係,我也不清楚,知道了,也告訴我。

應收賬款與主營業務收入的區別是什麼?

15樓:呆萌小怪獸

應收賬款是債權,未收到的錢,應該收的錢。

主營業務收入 是確定的收入。

16樓:宗添貳亮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是會計分錄的借貸方。

收到貨款後: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17樓:悉錦禾盼波

主營業務收入當中就本身包含有一部分賒銷收入——應收帳款。

主營業務收入在期末要結轉到「本年利潤」,結轉後無餘額。

會計方面的:財務報表上應收賬款增加,主營業務收入減少是正常的嗎?

18樓:全然不同

沒有直接聯絡。

應收賬款是往來,主營業務收入是損益。

正常來講,兩者應該是同時增加或減少。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但是如果兩個科目各有各的調整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19樓:網友

不正常。

應收賬款增加,主營業務收入應該增加。

主營業務收入增加,應收賬款不一定增加。如:借:現金或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如何對主營業務收入和應收賬款進行審計

請教應收賬款與主營業務收入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家企業,2023年新成立的,2023年報表沒有任何收入,但是應收賬款掛了19萬,請問沒有收入,哪來的應收賬款?

可能是企業老闆將資金註冊完公司後,便將註冊資金借出,會計應當將借出資金掛在:其他應收款科目,而誤做到:應收帳款科目啦。

退貨怎麼做分錄,是衝減主營業務收入還是應收賬款,

21樓:帳號已登出

1、借: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應收賬款(貨款尚未收到的)

或 銀行存款(貨款已經收到的)

2、借:庫存商品。

貸:主營業務成本。

企業銷售收入的確定,應遵循權責發生制的原則,企業應當在發生商品、提供勞務,同時收訖價款或取得索取價款的憑據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⑴採取交款提貨銷售方式,無論產品(商品)是否發出,只要貨款已經收到,發票賬單和提貨單已經交於購貨方,即作為銷售收入的實現。

⑵採取預收貨款銷售方式,在收到購貨單位的預收貨款。產品(商品)已經發出時,作為銷售收入的實現。

⑶採取賒銷和分期收款銷售方式,以本期實際收到的價款或以合同約定的本期應收價款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⑷採取托收承付或委託銀行收款銷售方式,在發出產品(商品)並辦妥托收手續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⑸採取委託代銷方式,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加⑸ 採取委託代銷方式 分兩種情況,一種是買斷代銷,應當有和代銷商簽訂相關憑證後計入該企業的收入;另一種按代銷商的業績會費的,才是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⑹採取商業匯票結算銷售方式,以收到購貨方開出並承兌的商業匯票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⑺採取自營出口銷售方式,陸運以取得承運貨物收據或鐵路運單;海運以取得出口裝船提單;空運以取得運單,並向銀行辦理出口賬單後,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⑻採取委託外貿**出口銷售方式,以收到外貿企業代辦的運單和銀行賬單憑證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⑼採取為其他單位加工、製造大型機器裝置、船舶和提供勞務的銷售方式,持續時間在1年以上的,按完工進度或實際完成工程量,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⑽企業的下列行為視同銷售,也應按規定作為應稅銷售收入處理。

22樓:

1、收入未開發票:直接開90萬發票,借:應收賬款90萬,貸:主營業務收入90萬。

2、已開100萬發票,需作廢10萬,或開紅字發票10萬:借:應收賬款100萬,貸:

主營業務收入100萬,根據紅字發票借:應收賬款-10,貸:主營業務收入-10,同時根據退回板材的成本**,借:

原材料,貸:主營業務成本。

23樓:

要看你7月銷售的賬做沒做,如果做了,成本也結轉了,退貨就要借:主營業務收入 10萬 貸:應收賬款;借:庫存商品 (成本)貸:主營業務成本 (成本)

24樓:網友

1、如果售出的商品已經確認收入:

借: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借:庫存商品。

貸:主營業務成本。

2、如果未確認收入:

借:庫存商品。

貸:發出商品。

25樓:梨落

第二個,這樣退回的業務才會體現出來。

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如何核算,主營業務收入會計分錄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通過主要經營活動所獲取的收入。包括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獲取的收入等。企業應設定 主營業務成本 科目,本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的收入。本科目可按主營業務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主營業務收入的主要賬務處理。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實現的收入,應按實際收到或應...

主營業務收入如何入賬,產生主營業務收入後,會計科目怎麼處理記賬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 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 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屬於損益類科目,其借方表示減少,貸方表示增加。例如 大華公司售給達興公司一批商品,增值稅發票上的售價80 000元,增值稅額13 600元,貨到後買方發現商品質量不合格,要求在 ...

知道主營業務收入怎麼算主營業務成本

墨汁諾 營業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或 營業收入 產品銷售量 或服務量 產品單價 或服務單價 主副產品 或不同等級產品 的銷售收入應全部計入營業收入 所提供的不同型別服務收入也應計入營業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是全部銷售的商品數量 加工產品數量 成本 加工費 之和。公式 銷售 加工 數量 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