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土豆會長胖嗎

時間 2021-12-24 09:26:24

1樓:阿嶽

吃土豆能**嗎?我來告訴你

2樓:

因為土豆:

1、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

2、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秘;

3、土豆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因為馬鈴薯的營養成分非常全面;

拓展資料: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英文:potato);

別稱:土豆、洋芋、饃饃蛋等;

原產地:土豆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的秘魯和智利一帶,馬鈴薯傳入中國只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土豆的食用方法

1、不吃發芽的土豆,食用會引起急性中毒。

2、吃土豆要去皮吃,有芽眼的地方一定要挖去。

3樓:仝丹紅苗涆

很多人因為土豆澱粉含量比較高,不吃或少吃土豆,害怕吃土豆長肉。但營養專家告訴我們,土豆因其營養豐富而有「地下人參」的美譽,科學合理地吃好土豆,完全可以保持苗條身材。

專家說,土豆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100克土豆蛋白質含量約在2克~2.5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質***,接近動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潤腸作用,還有脂類代謝作用,能幫助膽固醇代謝。此外,土豆有齊全的8種氨基酸,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vc的含量比較多。土豆中鈣、磷、鎂、鉀含量也很高。

那怎麼吃土豆才能吃好呢?首先,要有量的保證,每天吃薯類食品(馬鈴薯、白薯、芋頭)大約在80克左右。其次是葷素搭配好,只要搭配好,同樣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達到保持苗條身材的目的。

對於土豆具體的吃法,專家推薦的是涼拌土豆絲和土豆沙拉,這兩道菜最能體現土豆營養價值。涼拌土豆絲最好的輔料是柿子椒、尖椒和香菜,而土豆沙拉則應加入一些綠葉菜,達到中西結合。

對於洋快餐中比較多的土豆泥、炸薯條,專家認為,土豆泥由於在加工過程中被氧化,破壞了大量vc,使營養成分大大降低。炸薯條反覆高溫加熱,產生聚合物,所以要盡量少吃。

4樓:伸張正義

土豆是不會胖的~

都說土豆吃了容易胖。可是,來自美國的最新研究卻表明:土豆不但不會讓你發胖,還能幫你**呢!

明星吃土豆**

如何吃土豆能**呢?讓我們來看看南韓明星嚴貞花的土豆**法吧。

嚴貞花是特別愛吃的型別,絕對無法忍受飢餓的感覺。嚴貞花保持彈性身材的秘訣就是土豆,她經常攜帶煮熟的土豆當正餐。控制飲食時,嚴貞花一頓餐會吃兩個中號土豆,同時喝大量的水。

土豆是含有大量無機質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像嚴貞花這樣用水配合土豆**,可以很快產生飽腹感,而且土豆中的甜味物質也會讓人的味蕾感到滿足,是比較簡單易行的方法。

土豆**法重點:

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品來食用。可以吃煮土豆、做土豆條或煎土豆餅,每日堅持一餐只吃土豆,長期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餘的脂肪很有效。

土豆是**食品家族中的佼佼者

在**道路上孜孜以求的女士們最愛問的問題就是:吃什麼**?而一貫支援**大業的我們,也在不停地蒐羅著最新的**食品。這一回,我們推出了你意想不到的**食品家族新秀:土豆。

土豆能**嗎?也許你第乙個反應是不相信。富含澱粉的土豆應該是**大業的敵人才對啊。其實,土豆脂肪含量少,熱量低,含有豐富的**明星元素膳食纖維,是**食品家族中的佼佼者。

**亮點1:膳食纖維

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資料,乙個148克(近三兩)重的帶皮馬鈴薯含有3克膳食纖維,這個數量能夠滿足人們日需求量的12%,這樣的含量接近了蘋果中膳食纖維的含量。因此,土豆擁有「地下蘋果」的美稱。膳食纖維之所以被稱為**的明星元素,是因為膳食纖維能幫助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還能使人有飽腹感,減少攝入過量的食物。

此外,多項健康研究也顯示,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罹患結腸癌和心臟病的風險。

**亮點2:脂肪含量少,熱量低

土豆中只含有0.1%的脂肪,這是所有充飢類食物望塵莫及的。每148克馬鈴薯產生的熱量僅為100個卡路里。與進食其他食品相比,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幫助代謝多餘脂肪。

**亮點3:營養豐富的健康**食品

除了能幫助你**之外,土豆還能給你提供人體需要的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乙個148克重的馬鈴薯可提供人體維生素c日需求的45%以及b6日需求的10%。由於生長在土壤中,馬鈴薯自然富含礦物質,能夠提供人體日所需鉀元素的21%以及磷元素的6%。

甚至有美國的營養專家說,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馬鈴薯,便可得到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素。

**亮點4:充飢

我們為什麼會胖?因為飢餓感在促使我們不斷地吃。土豆中含有的膳食纖維能讓我們有飽足感;而碳水化合物還能給我們提供能量**。

以上是我在網上找到的 不過土豆絕對不會胖的

別的**方法就是運動加上不要吃油膩的東西 還有就是晚飯後除了少量的水果其它的東西就不要吃了

公尺飯是最容易胖的 所以 如果能少吃點公尺飯 多吃點青菜 就可以了

5樓:阿亮體重管理

土豆是非常好的**食物,能量低,飽腹感超強,所以建議**時,偶爾用土豆代替主食,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把土豆當做蔬菜來吃,無形之中會增加熱量攝入,是非常不利於**的

6樓:尤潔留寅

土豆吃多了,不僅不會長胖,而且有**的功效,以前我也認為吃多會胖,但是我有一次從網上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土豆還能**呢。

7樓:篤勳盈高旻

吃土豆容易長胖是因為裡面有澱粉,而且很吸油,但是如果吃水煮的或者在炒之前用水把表面的澱粉沖掉,土豆的熱量是很低的,把它當成主餐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進食量。

8樓:仁晏五淑然

雖然澱粉多,但是吃了容易飽啊!這樣其他東西自然就少吃了,不會胖的。況且你又是水煮的,土豆營養價值高,別人就光用土豆**的。我也喜歡吃土豆,經常做土豆泥,吃到現在也沒變胖啊!

9樓:香竹青沐夏

適量的吃還是不會長胖的,因為土豆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吃適量土豆會有飽腹感,但是不要吃炸土豆條,因為含有太多油。

10樓:釋玥於翠梅

不會,但是油炸的會有影響,土豆不會層長脂肪的

11樓:兆初晴謬美

除了炸薯條薯片外,那些燉土豆、炒土豆、蒸土豆等都可以放心食用,只是要注意,吃了它們就要相應減少主食,這樣會越吃越瘦的,呵呵!用土豆當菜,便應適當地減少主食的數量。若不減主食,結果便是--吃土豆菜比吃青菜容易發胖。

12樓:應有福勵風

吃煮的還可以、不過土豆裡的澱粉很多、最好少吃、不過、還可以選擇一下時間、早餐午餐多吃沒事、帶洩快、晚上一定要少吃哦!

13樓:牢語蓉尋冰

其實土豆本身的能量並不高,100克67卡,而且還非常有營養呢!屬於**食品,幾乎是營養素最全的一種蔬菜了

重要的是我們吃土豆的方式,如果把土豆當做是主食來吃,而且用蒸煮的方式來做,都可以**,他的能量比公尺和面低很多。我們一般都是把土豆當成是菜,又炒又炸的,土豆又很吸油,這樣一來熱量就很高了。最慘的是,炒土豆片,或者是燒土豆這樣的菜本身熱量就不低了,可是又超級下飯,所以就會吃下去很多熱量了。

14樓:慎樹花果琬

會的,因為土豆裡含有大量的澱粉,吃多了,不但會長胖而且對正在發育的青少年來講也是不益的。但也不能不吃。適當的射入澱粉可以美白哦·!

愛美的你要適量吃點哦

15樓:弘珹貫迎彤

會的土豆澱粉成分很高

是屬於高熱量食物

16樓:

不會的,而且是**的

不過如果是那種油炸薯條什麼就會長肉了,畢竟油炸熱量高

以前聽醫生說最**的是水煮土豆,原理就是澱粉水解

17樓:

哈哈,這個我倒沒有研究過,只不過看過一篇文章說,南韓某女星保持身材的就是吃土豆,不過她的食用方法是,蒸熟的土豆,像我們蒸饅頭那樣的蒸法。每餐都吃的。還有我們在吃小吃土豆粉的時候,店家的店裡都有關於土豆粉的介紹,因為土豆本身的甜味會讓我們有一種飽腹感這樣會減少我們吃東西的慾望。

不過,我曾試吃過蒸的土豆,確實吃了乙個就有點飽感了。不過還是請朋友你參考一下啦!其實我也有點胖,不過現在每天我都鍛鍊,也有瘦啊,不過挺辛苦的,貴在堅持啊!

加油!祝你成功!

18樓:黃意誠

每天吃土豆不會長胖,土豆主要含的是澱粉。正常攝入的情況下,不會導致肥胖。當然,如果過量攝入,可能變為脂肪。

人體能量有三大**,百分之七十靠碳水化合物**,百分之三十靠脂肪,蛋白質主要作為人體蛋白合成的原料,不**能量。如果人體攝入脂肪過多,極其容易導致肥胖,葡萄糖超過日常所需的話,也可以轉變為脂肪儲存於體內,發生肥胖。

19樓:愛非的璐

決對會的.少吃沒關係吃多了就不好了.

20樓:愛美蛙淘服務

吃土豆真的會長胖嗎?實際上這是誤解了,吃土豆長胖了並不是因為土豆本身,而是因為土豆吸收的大量油。吃兩個土豆的熱量還沒有一碗公尺飯高呢。

拓展知識:

怎麼做土豆,才能讓它少些油呢?

土豆的健康吃法

蒸土豆

蒸土豆是最理想的烹調方式,對營養影響很小,還能保留天然清香。研究顯示,土豆在蒸熟後維生素c損失極少,保留率在80%以上,而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膳食纖維都沒有什麼損失,還會使其中的澱粉顆粒充分糊化,使它在體內更容易被消化分解,不會給胃腸帶來負擔。

蒸土豆土豆泥

土豆蒸熟後壓成泥,口感酥軟,更適合老人和孩子。經過合理搭配,還能作為需要控制體重、血糖、血壓等人群的食療菜。不過,一些不恰當的搭配卻會毀掉土豆泥的營養保健作用。

比如一些洋快餐中的「奶香土豆泥」,加入了大量的人造奶油、人造色素、香精和糖,使土豆泥的營養大大扣分。

土豆泥紅燒土豆

土豆切成大塊,刀工少,斷面就少,因此水溶性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b族維生素等損失也少。不過有人在紅燒土豆時,會把土豆先炸一下,這樣雖然口感更好,但卻破壞了許多寶貴的營養素。

紅燒土豆

炒土豆絲

土豆絲切得非常細,會導致許多營養流失。而且一般人在炒土豆絲前還會用水泡,有的甚至先焯再用涼水衝,這些做法都會使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和鉀、鎂等無機鹽大量溶於水中而損失。而且這樣炒的土豆絲因為斷面多,表面積增大,還會吸收更多的油脂。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21樓:康愷文

科學**的方法包括運動**、飲食**、器械**、醫療**、藥物**等。

1、運動**

運動**是一種最積極的**方法,是通過各種體育運動及適度的體力勞動,達到消耗體內脂肪、強身健體的目的。

運動的專案很多,如慢跑、登山、划船、騎車、練太極拳、健身操、水中慢跑等。

2、飲食**

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吃蔬菜、水果或含纖維較多的食物,不吃或少吃含脂肪較高的食品。

食用適量的冬瓜、**茶等,均可避免過多的脂肪在體內儲存。但限適量飲食,限制脂肪及醣類的食量,並不是說公尺、麵等主食均不能吃;相反,適量的主食可增加飽腹感,從而減少其他食物的進食。

3、器械**

人們研製出了一些器械,使用時將其放在欲**的部位,器械發出適度的熱能將體內脂肪分解,從而達到**之目的。

4、醫療**

它包括手術**、針灸**、按摩**等。例如,美國最近發明了一種短小腸的**方法。這種方法只適用於超重的巨型肥胖患者,其旨在消減人體小腸的消化吸收能力,從而達到身體苗條消瘦之目的。

5、藥物**

藥物**法,所用藥物有兩大類:一類是天然中草藥;一類是化學合成藥物。天然中草藥無毒***,而化學合成藥物大多有些***。故使用藥物**法,應首選天然中草藥。

6、化妝品**

是在化妝品中新增一些天然**中草藥,如我們將海藻精新增到化妝品中,使用數月後,會收到一定的**效果。另外,在化妝品中加適量的檸檬精油和洋蔥精油,都具有較佳的**作用。

7、其他

除上述**之外,還有****法、減少睡眠**法、綜合**法等多種**法。

總之,**方法種類很多,但要達到**目的,貴在堅持,只有這樣才能有效**...

吃土豆容易長胖嗎,吃土豆會長胖嗎?

阿嶽 吃土豆能 嗎?我來告訴你 吃土豆不但不容易長胖,還有 效果。很多人都把土豆當成容易發胖的食物,其實不然。土豆含有澱粉,但是它們的含水量高達70百分號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百分號,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來代替主食不但不容易發胖,還有 的效果呢!土豆之所以被人們看成是容...

土豆吃多了到底會不會長胖,吃土豆會長胖嗎?

塔意致 不會發胖。只是不要吃油炸土豆。 海賊鞘拭 吃土豆不會長胖,土豆中脂肪含量極低,新鮮土豆中含有維生素c,土豆中的含非常細膩的膳食纖維,土豆一般可以幫助 長期吃土豆不會發胖,也不會影響人體正常代謝和能量供給。 黎約煽情 額 不會啦 我們天天吃.還不是沒長 專屬迷醉丶惍 不要吃油炸的,入鍋蒸熟了吃...

吃土豆會不會長胖啊

土豆 好啊!別看土豆土裡土氣不起眼,營養學家卻這樣勸告 者 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 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你也不必擔心吃土豆營養單純,有損健康。土豆中的蛋白質在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上比黃豆要高。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