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牛排會長胖嗎,吃牛肉會長胖嗎?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折詠德

據《飲食與健康》吃牛排會加強身體肌肉的建壯,不會長胖

2樓:戴悅章佳吉敏

你好!!

說吃牛肉不會長胖有一定的道理!

因為,牛肉蛋白質中所含的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成分豐富,因此營養價值很高,而且非常適合老年人、兒童、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

再有,從牛肉的化學組成和營養成分看,屬於健康肉食品。

牛肉每100g(食部)含蛋白質20.1g、脂肪、1o.2g維生素,b10.07mg、維生素b20.

15mg、鈣7mg;磷170mg、鐵0.90mg,又含有膽隘醇125mg。

你看,牛肉的脂肪含量才10.2克,顯然比豬肉要低的很多拉(豬肉的脂肪含量每百克達到了37克!!)因此,吃牛肉不會長胖的,儘管放心啦。

另外,牛肉兼有食療和藥療的功能:

一:食療:

1、南瓜燉牛肉:治肺癰;牛肉配胡椒,蓽菝,治胃虛寒。

2、仙人掌炒肉(中華食物食療大全):腎虛者。仙人掌50s、牛肉100g,仙人掌去刺;切細,牛肉切塊,炒熟,調味後屹牛肉。主洽胃脘痛,胃潰瘍或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或胃腸道出血等痛症。

3、辣椒炒牛肉:牛肉絲250g;青辣椒1只、紅辣椒1只、黃精15s、醬油1匙半、生粉半匙、麻油1匙;菜油1匙、薑絲、黃酒少許。安養五臟、益脾胃,潤心肺,柔軟筋骨。

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肥胖者食用的佳品。

4、草果煲牛肉(食**):草果、牛肉200g、生薑二片、食鹽少量,草果洗淨,加清水適量煨湯,飲湯食牛肉。治虛寒性胃痛,胃寒飲食停滯,腹脹滿,脾虛食慾不振,手足冷感等症。

5、牛肉粥(粥,燉.飲料)鮮牛肉50g,洗淨,切成肉丁,糯米loog,入沙鍋內煮粥,待肉粥熟,加入調味品,稍煮2-3沸即可服。治老年體弱或久病體虛,氣血不足。

三:牛肉的藥療功能:

我們都知道牛肉除了好吃,而且還有藥療的功能。

牛肉主要的功效是: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主治:虛損贏,消渴,脾弱不運,癖積,水腫:腰膝酗軟。

用嫩牛肉,黃芪;500g,官桂、良姜,陳皮;甘草、川椒各120鹽30s,米酒10g;上藥和酒,

一起放到鍋裡,添八成的水,小火熬肉到爛,然後把肉去掉,喝這個湯汁,有益腎壯陽,補虛生精的作用。

謝謝!!

吃牛肉會長胖嗎?

3樓:麴蘆韶書竹

1.牛肉富含肌氨酸,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裡,肌氨酸是肌肉的燃料之源2.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

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含鉀和蛋白質,含肉毒鹼,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4.請注意: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結合亞油酸,亞油酸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5..........

總之:吃牛肉就擰我想到了要長肌肉

壞處:吃多了會撐壞肚子.像歐洲人一樣強壯

人每天所攝取的蛋白量是有限的,一天食用過多的牛肉,並不能獲得多大的好處。

我們的目標是:只有合理的飲食搭配才能有好身體.

4樓:符元綠童書

胖瘦與吃沒有必然的關係,關鍵是要搞清楚三餐要吃多少熱量的食物才不會發胖,每個人的消化系統功能都不一樣。想不發胖又不想虧了嘴巴,那就每天都保持適當的運動,只要晚上不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白天隨你怎麼吃基本上都不會發胖。

5樓:晁蘭英衡月

牛肉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然而脂肪含量卻很低,所以說相對其他的肉類來講“不會胖”

但是也不能吃太多,特別不要吃那種帶防腐劑的那種牛肉乾。想吃牛肉就買著回家燒

6樓:委誠府綾

吃牛肉不但不會胖,而且還有好處呢!!

好處如下: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含肉毒鹼

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4.牛肉含鉀和蛋白質

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牛肉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裡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5.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結合亞油酸,這些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6.牛肉含鋅、鎂

鋅是另外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穀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強免疫系統。鎂則支援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7.牛肉含鐵

鐵是造血必需的礦物質。與雞、魚、火雞中少得可憐的鐵含量形成對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鐵質。

8.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的作用是從飲食的蛋白質中產生糖分。如果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夠供給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緩解不足,從而使你能夠繼續進行訓練。這種氨基酸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能夠把肌肉從供給能量這一重負下解放出來。

9.牛肉含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對細胞的產生至關重要,而紅細胞的作用是將氧帶給肌肉組織。維生素b12能促進支鏈氨基酸的新陳代謝,從而供給身體進行高強度訓練所需的能量。

10.牛肉的食用多樣化

如果連續幾周甚至幾個月日復一日地食用,雞胸顯得令人生厭。牛肉則不同,後腿肉、側腹肉、上腰肉和細肉片在滋味和口感上都有所不同,與單調乏味的雞胸肉的確不可同日而語

7樓:馬佳恩費駿

午餐吃牛肉跟蔬菜

晚餐不吃肉食

只吃蔬菜

有益**!

吃牛肉本來就不太長脂肪的

放心吧~

8樓:杜芳苓鳳睿

牛肉,你如果想增長力量,最好多吃魚,因為在魚肉裡所含的膠元蛋白比牛肉裡的還要多.

多吃牛肉當然好,牛肉是在生活中牲畜類肉質最好的,多吃無害(除了對**的朋友來說).在牛肉中的膠元蛋白也是非常豐富的.不管你是否身體如何,我還是建議你多吃點牛肉,沒問題的!

9樓:宛木惠含蕊

根據本人生活二十多年的經驗,牛肉確實不會讓人發胖的!

從小媽媽就很少給我做豬肉,牛羊肉較多。但主要吃牛肉!到現在還是個小瘦子!很苦悶呢!

10樓:霜寒雲郎玉

當然會拉,雖然沒有豬肉那麼明顯,但畢竟是也算是脂肪含量高,蛋白質高的事物!

如果真的想吃肉的話建議吃去皮的肌肉清蒸,口感清爽也不油膩!

如果是想**的人士最好不要經常吃牛肉,偶爾吃一頓是可以的!

11樓:汗耕順閔凰

你好;適當的吃牛肉是不會讓你胖的,記得

要適量哦!建議你運動

一定得多運動!吃力對牙齒,脾。有好處,菠蘿不要多吃,建議試著吃吃蘋果!

12樓:我愛茶葉香

問題是牛肉會不會發胖吧,回答是肯定的:建議少吃。因為牛肉中含的脂肪熱量較高。

如果你不是很胖的的話,建議夏天肉類製品多吃白肉(雞、魚等),冬天可以吃些紅肉(豬、牛、羊)。

13樓:昌荷乾秀敏

因該不會,因為我很瘦,多吃牛排會變胖的!我覺得祝夢琳只要你少吃,就不會太胖的。揚揚

14樓:仁倫中婉

一週一次。水果除了柿子都好!給它啥它都吃然後長肥膘,你可以吃去皮雞胸浦肉,再加木瓜山楂香蕉檸檬吧!牛肉要細嚼!它身上全是毒素啊豬肉你就戒了吧,乃至一個月一次也可

15樓:巫馬恭樊午

會啊`牛肉裡面帶有催熟作用讓人身體早熟

牛肉屬於紅肉類少吃為妙

多吃白肉吧

比如魚之類的

16樓:華煦詹嫻淑

不會吧,適量的是ok的,不要猛吃,都沒有問題的.

17樓:從燎歸思菱

你愛吃的水果對**是有效果的,適當吃牛肉不會胖的。

經常吃豬蹄會長胖嗎

18樓:何曼婷囖

不會。豬蹄子富含膠原蛋白,吃了有美容的效果,但是也不可過量貪

吃,因為豬蹄所含的膽固醇也是相當高的。

豬蹄可以美容,裡面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可以增加**彈性,還有長痘的多吃可以幫助更好的癒合傷口。

吃豬蹄的好處:

豬蹄中含有豐富的大分子膠原蛋白質,是一種廉價的美容食品。大分子膠原蛋白質,對**具有特殊的營養作用,表現在可促進**細胞吸收和貯存水分,防止**乾癟起皺,使其中潤飽滿、平整光滑。

此外,豬蹄肉中的彈性蛋白也極豐富,它能使**的彈性增加,韌性增強,血液迴圈旺盛,營養**充足,皺紋變淺或消失,**顯得嬌嫩細緻,光亮潔白。

還有,豬蹄肉中的豬蹄筋比較堅韌,咀嚼時要費牙勁,這樣,在吃豬蹄筋的過程中便使咀嚼肌和麵部肌肉得到鍛鍊,肌肉纖維增粗,體積增大,腮部顯得飽滿。

19樓:鮑昆頡世言

天天吃,無論吃什麼東西天天吃當然會胖啦,何況是豬蹄,注意健康合理的飲食哦,祝你生活愉快,望採納。

20樓:褒凝旋才歆

如果天天吃的話還是會的,只是沒有那麼厲害,因為豬蹄雖然大部分是膠原蛋白,但是人體吸收後蛋白質富足同樣會轉化成脂肪儲存的,更何況一般主體也是很有很多油脂的。

天天吃豬蹄會長胖嗎,經常吃豬蹄會長胖嗎

如果天天吃的話還是會的,只是沒有那麼厲害,因為豬蹄雖然大部分是膠原蛋白,但是人體吸收後蛋白質富足同樣會轉化成脂肪儲存的,更何況一般主體也是很有很多油脂的。 天天吃,無論吃什麼東西天天吃當然會胖啦,何況是豬蹄,注意健康合理的飲食哦,祝你生活愉快,望採納。 不會。豬蹄可以美容,裡面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可...

經常吃豬蹄會長胖嗎,天天吃豬蹄會長胖嗎

如果天天吃的話還是會的,只是沒有那麼厲害,因為豬蹄雖然大部分是膠原蛋白,但是人體吸收後蛋白質富足同樣會轉化成脂肪儲存的,更何況一般主體也是很有很多油脂的。 天天吃,無論吃什麼東西天天吃當然會胖啦,何況是豬蹄,注意健康合理的飲食哦,祝你生活愉快,望採納。 不會。豬蹄可以美容,裡面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可...

請問吃滷牛肉會長胖嗎,晚上吃牛肉會長胖嗎?

你好!吃滷牛肉不會使人發胖的。食物使人發胖的條件有這麼幾個,一個是食物中的脂肪,一個是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 也就是糖 如果食物的脂肪含量高,如果你又不是運動很多,消耗不掉吃進去的過多的脂肪,那麼人體就發胖了。如果食物含糖很高,如果不能消耗掉過多的糖,那麼聚集在體內的糖最終會轉化為脂肪,結果就是發胖。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