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蜂蜜會長胖嗎,經常喝蜂蜜會長胖嗎

時間 2021-09-20 06:03:41

1樓:情誼宇文

過多的攝入蜂蜜,長胖是必然的。下面的對蜂蜜的介紹:

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轉化酶的作用下經過30分鐘的發酵,回到蜂巢中吐出,蜂巢內溫度經常保持在35℃左右,經過一段時間,水份蒸發,成為水分含量少於20%的蜂蜜,存貯到巢洞中,用蜂蠟密封。

蜂蜜,是糖的過飽和物質,是昆蟲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轉化酶的作用下經過30分鐘的發酵,回到蜂巢中吐出,蜂巢內溫度經常保持在35℃左右,經過一段時間,水份蒸發,成為水分含量少於20%的蜂蜜,存貯到巢洞中,用蜂蠟密封。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外還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

1千克的蜂蜜含有2940卡的熱量。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不會發胖的。

希望你能堅持喝,它的作用很多:

(一)護膚美容

新鮮蜂蜜塗抹於**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用法:1、 蜂蜜**: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也可用麥片、蛋白加蜂蜜製成**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細胞中。

2、 甘油蜂蜜**:取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適量麵粉調和後,製成**,每次在臉上敷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滑嫩,細膩。

3、 蛋蜜膜:新鮮雞蛋一隻,蜂蜜一匙,將兩者攪拌均勻,用軟刷子塗刷在面部後進行按摩。待自然風乾後,用清水洗淨。每週再次,具有潤膚去皺、益顏美容的功效。

4、 葡萄汁蜂蜜**: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邊攪拌加入麵粉,調勻後敷面,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油性**常使用此法,能使**滑潤,柔嫩。

5、 冬季**乾燥,可用少許蜂蜜調和水後塗於**,可防止乾裂,可豕蜂蜜代替防裂膏。

(二)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三)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祕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四)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實驗研究證明,用蜂蜜飼餵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用法:國外常用蜂蜜**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鮮檸檬汁,每天服用3-4杯。

(五)促進長壽

前蘇聯學者曾調查了200多名百歲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為養蜂人,證實他們長壽與常吃蜂蜜有關。蜂蜜促進長壽的機制較複雜,是對人體的綜合調理,而非簡單地作用於某個器官。

(六)改善睡眠

蜂蜜可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並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等能夠調節神經系統,促進睡眠。

用法:神經衰弱者,每晚睡前一匙蜂蜜,可以改善睡眠。採自蘋果花的蘋果蜜的鎮靜功能較為突出。

(七)保肝作用

蜂蜜對肝臟的保護作用,能為肝臟的代謝活動提供能量準備,能刺激肝組織再生,起到修復損傷的作用。

用法: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可常吃蜂蜜,以改善肝功能。

(八)抗疲勞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狀況。人體疲勞時服用蜂蜜,15分鐘就可明顯消除疲勞症狀。

用法:腦力勞動者和熬夜的人,沖服蜂蜜水可使精力充沛。運動員在賽前15分鐘服用蜂蜜,可幫助提高體能。

(九)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東京大學研究人員的大規模臨床實驗表明,加吃蜂蜜的幼兒與加吃吵糖的幼兒相比,前者體重,身高,胸圍,皮下脂肪增加較快,**較光澤,且少患痢疾,支氣管炎,結膜炎,口腔炎等疾病。

用法:體弱多病,體質較差的兒童可多食蜂蜜。患佝僂病的學齡前兒童,每天可兩三次服30-50克蜂蜜,可改善佝僂病症狀。

患感冒兒童,每天兩次,每次飲一杯蜂蜜水,可促進感冒痊癒。睡眠不好的兒童,在睡前30分鐘喝一杯溫蜂蜜水,**不久便可安然入睡。週歲以內的嬰兒不適宜服用蜂蜜。

(十)保護心血管

蜂蜜有擴張冠狀動脈和營養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對血壓有調節作用。

用法:患心臟病者,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1-2個月內病情可以改善。高血壓者,每天早晚各飲一杯蜂蜜水,也有益健康。動脈硬化症者常吃蜂蜜,有保護血管和降血壓的作用。

(十一)潤肺止咳

蜂蜜可潤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常用來輔助**肺結核和氣管炎。

用法:虛弱多咳的人可常吃蜂蜜。蜂蜜可用於輔助**鼻炎,鼻竇炎,支氣管炎,咽炎和氣喘。其中,枇杷蜜的止咳作用突出。

(十二)促進鈣吸收

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中心專家發現,蜂蜜能防止中老年婦女因鈣流失而引起的骨質疏鬆。這是因為蜂蜜中的硼能增加雌激素活性,防止鈣的流失。

用法:一匙蜂蜜加上適量的鈣補充劑,可增加鈣的吸收率。

3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水的衝調方式要注意,一定要用溫水衝,溫水衝出來的蜂蜜水潤腸通便。如果直接用開水衝,會破壞蜂蜜營養,直接變成糖水了,當然會長胖。

經常喝蜂蜜會長胖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純天然蜂蜜絕對不會變胖,相反,還有一定**功效,因為蜂蜜促進腸胃功能,造成良好吸收,改善內迴圈。從成分上進行分析,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為單糖,能直接被人吸收,不像白糖等多糖那樣,需要人體分解後才能吸收。

分解不了的就會有脂肪沉澱,導致發胖嘍,而蜂蜜不僅不會發胖,還可以養胃,去火排毒。但是,假蜂蜜一定會使人變胖,因為假蜂蜜除了糖分和一些新增劑,別無其他。 人在患病時,由於胃腸消化吸收功能降低,故往往食慾不振,飲食無味,因此很多病人喜歡吃甜食,但糖不可食之過多。

如果改用蜂蜜,則可揚長避短。

蜂蜜的營養價值比糖高。蔗糖是純碳水化合物,僅提供熱量,缺乏其它人體必需的營養素,而蜂蜜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素。食用蜂蜜可以防止體內多餘的糖分轉化為脂肪。

因此,體態較胖的病人不必擔心像吃糖那樣會造成肥胖。對於原發性高血壓、冠心病等患者來說,食用蜂蜜是比較安全的。

食用蜂蜜比吃糖容易消化吸收。蔗糖在化學結構上是一種雙糖,吃進胃腸道之後,需特定的消化酶把它分解為單糖(葡萄糖和果糖),才能被機體吸收利用。而蜂蜜中所含的糖分就是容易消化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消化吸收較快,不會對胃腸帶來過多的負擔。

在食用蜂蜜時,應注意不要用開水衝調或高溫煮沸。因為蜂蜜在高溫時,很多營養素(尤其是維生素和酶類)被破壞,且影響原有的色、香、味。故在食用蜂蜜時,只要用溫開水稀釋調勻就行了。

5樓:咋的他還在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可以放心。

蜂蜜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約佔65-80%;而蔗糖的含量極少,不到5%。由於葡萄糖和果糖可被人體直接吸收,吸收過程不會伴有脂肪沉澱,所以不會引起肥胖。

有的人認為蜂蜜非常甜,含糖量高,吃了容易發胖,這是一種錯誤的認知。

擴充套件資料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

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75%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多種轉化的作用下,經過15天左右反覆醞釀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豐富到一定的數值時,同時把花蜜中的多糖轉變**體可直接吸收的單糖葡萄糖、果糖,水分含量少於23%存貯到巢洞中,用蜂蠟密封。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參考資料

6樓:祭雪糜冬

一般來說,喝蜂蜜是不會發胖的。

平時我們吃的白糖是雙糖,食用後,在人體內經過代謝,最終產物有可能部分會以脂肪的形式貯存起來,引致人體發胖。而蜂蜜不同,因為它的主要成分果糖和葡萄糖都是單糖,食用後經代謝馬上產生為能量,供人體各種生命活動之需只要食用適量。

但是,如果在蜂蜜水中加入了白糖、奶粉或其他高脂高糖高澱粉的食物,則有可能引起發胖。

蜂蜜是一味很好的中藥,我國第一部醫藥鉅著《神農本草經》中記述:“蜂蜜甘平無毒,主益氣補中,久服輕身延年。”《本草綱目》所載:

“蜂蜜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甘而平和,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其入藥之功有五,,清熱也、補中也、解毒也、潤燥也、止痛也……”

適當食用蜂蜜不但不會發胖,與其他藥物適當配伍,還可以幫助**。

此外,蜂蜜還是很好的天然美容護膚品,外用可增加表皮細胞的活動,改善**的營養狀況,從而使**保持自然的紅潤、白嫩,消除和減少皺紋,有防止**衰老的特殊功效,對皮炎手足皸裂、口腔炎、凍傷、燙傷等疾患也有一定的療效。

----------

當然,“適量”也是因人的體質差異而有不同的,沒有絕對標準啦。

7樓:樊霞律春

早晚喝蜂蜜不會長胖的,因為你喝的量是很少的,碳水化合物的熱植是37千焦耳(9千卡),你總不會一瓶都喝了吧.蜂蜜中的多種活性酶還會在脂肪在體內的代謝中起作用,(本草岡目)有一句:久服能輕身.

一定要注意用溫水衝,不會損壞營養。

適量喝蜂蜜不會長胖.

蜂蜜的好處

蜂蜜的好處多多,蜂蜜味甘性平,《神農本草經》:“主心腹邪氣,諸驚癇痙,安五臟諸不足,益氣補中,止痛解毒,除眾病,和百藥,久服強志輕身,不飢不老”,可見它集合了治病強身兩大功用。歸納其作用為:

清熱。《良療本草》說“若覺熱,四肢不和,即服蜜漿一碗,甚良”,由於蜜有養陰作用,故用於虛熱者為宜。近有用於鼻炎,鼻竇炎及角膜潰瘍及臉緣炎等。

補中。蜜能補養脾氣,古代謂其長服能明耳目、面如花色、強志、輕身、不飢不老、適宜手虛弱之體及病後調養。故《藥品化義》有:蜂蜜採百花之精,味甘主補,滋養五臟之說。

解毒。可治各種皮炎及**滴蟲,及解烏頭毒,解酒毒,現代科研認為其〈含咖啡酸〉有抗癌作用。據俄羅斯報道蜜是一種良好的口腔消毒劑。

由於蜜既能解毒又能補益,古人常用其製成各種膏方。美國已用蜂蜜兌各種果汁作澄清劑,效果理想,並能保持全部的營養價值。

潤燥。可治肺燥咳嗽。配生薑更佳。張錫純認為其性“其涼滑潤,為清肺潤肺、利痰寧嗽之要品也”;老人津虧便結,可用此開水沖服潤下。

止痛。蜜具緩急止痛作用,魏長春醫師常用此配合烏梅安胃丸等沖服以治痛膽道蛔蟲症、膽囊炎、膽石症等。蜜外塗還可療燒傷,凍傷及各種外傷。

經常喝蜂蜜會長胖嗎,喝蜂蜜會長胖嗎?

吃蜂蜜會長胖嗎?區分使人發胖的醣類 某些人認為蜂蜜富含糖份,吃多了會引起肥胖症,實際上這是不清楚哪些醣類容易使人發胖。蜂蜜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約佔65 80 而蔗糖的含量極少,不到5 由於葡萄糖和果糖可被人體直接吸收,吸收過程不伴有脂肪沉澱,故不會直接引起肥胖。果糖和葡萄糖均為人體能直接吸收的單...

長期喝蜂蜜,會不會長胖,經常喝蜂蜜會長胖嗎

當然不會長胖,而且還能幫助 蜂蜜能幫助排便,而且也是美容的絕好產品。但是要注意,喝蜂蜜一定不能用開水衝,因為開水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會產生一種酸性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所以用溫水或者涼水沖服。早晚空腹,溫水沖泡,每日堅持2 4杯,可以清熱祛燥,美容排毒,潤腸通便!最後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不會張胖,而...

開水衝蜂蜜經常喝會不會長胖?每天喝蜂蜜水會長胖嗎?

首先蜂蜜是 不宜用 開水泡著喝的 影響蜂蜜的價值。然後 長期喝蜂蜜 對 便秘 豆豆 有著極大的改善作用,我還真不知道。沒試過。不過我敢肯定 絕對 不會增肥。每天喝蜂蜜水會長胖嗎?不會的,蜂蜜雖甜,但蜂蜜中所含的主要是果糖,相較於蔗糖而言熱量更低,對人體的負擔更小。且蜂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