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健身期間,健身餐和減脂餐吃哪個更合適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欲於史河修之

不管是男生女生,在健身的時候吃健身餐更好。減脂餐這種東西只適合體重過於偏大的人使用,一般的人不推薦使用。

健身是通過對肌肉的損傷來達到的效果,不管何種健身對肌體都會有一定的損傷,所以在健身之後,肌體的修復就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健身餐比起減脂餐來說,因為有更多的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他不僅可以幫助人們在健身後補充營養,還可以有效的幫助人體進行修復。而減脂餐,控制了蛋白質的攝入以及脂肪的攝入,主要食品是一些蔬菜水果,一般時候來使用的話是不錯的選擇,但在健身之後,這就不能滿足人體的需求了。

健身是一個永續性的東西,你不要奢望他一下就可以達成,雖然你在健身的時候吃減脂餐,或或許很快能達到**的效果,但是這往往對人體是有所傷害的,人體的損傷在不能保證攝入的情況下,往往很難修復,對健康會有點影響。**與健康的重要相比起來,健康更重要,不要為了**而損傷健康。

或許你看起來很瘦,並不是很胖,你會認為自己很健康,但其實健康的判定往往不是這樣,一些很瘦的人,一運動就暈倒,這種情況怎麼能算得上健康?而且**,一週減上一兩斤才是最佳的比例,一下瘦下太多,對人體的負荷比較大,人體不能很好的調整,對內臟器官的影響是最大的,而內臟器官也是最脆弱的,所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是說**的越快越好,只要慢慢來,總有一天你會瘦下去的。

2樓:那就

我覺得在**期間吃健身餐比較合適,因為健身比較讓自己能夠運用力量。然後浪費掉很多的精神精力。

3樓:農夫山泉

個人認為還有隻健身比較好一些,因為健身之後,營養大了流失,如果這個時候再吃減脂餐的話,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

4樓:我的老大燦燦

如果你體脂率高的話,那你就先吃減脂餐,如果是體脂率低以塑形為主,那你就吃健身餐。

5樓:高考高達老師

肯定是吃健身餐更好,健身餐的營養比較高,能夠快速補充身體的能量,健身的時候,對這些能量要求是很高的,

6樓:淘淘愛文化

這要看個人的體質了,如果是脂肪含量過高的就可以吃一些減脂餐,如果體質率不高的話就吃普通的健身餐就行了。

7樓:清裝

我覺得要看一個人,如果你的體脂比較多,那你就吃減脂餐,那如果你是處於增肌狀態,那你可以吃健身餐,但是女生的話還是吃減脂餐比較好,

8樓:木樨

這要看你想不想要減脂了,如果想要減脂就吃減脂餐,要不然的話就吃健身餐。

9樓:我一點也不想

女孩子健身期間應該吃健身餐因為那是根據運動的量合理準備的,減脂餐並不適合每個人。

10樓:高中陳老師

我個人認為吃健身餐比脫脂餐要更好,因為健身餐裡的營養筆脫脂餐裡的營養更全面。

11樓:

健身,應該吃健身餐比較好吧,不然為啥人家叫它健身餐呢,肯定是有合理的道理的

健身的效果要好,一定要吃到健身餐還是正常飲食?

12樓:賽普力量

市面上有著太多的飲食可以幫助你取得你當下想要的健身效果,不管是增肌還是減脂,你都有大把的選擇,比如調整營養的比例,像是生酮,高蛋白低碳,碳水迴圈,亦或者改變進食時間跟頻率,像是間歇性禁食,碳水後置等等。只要不是過於極端的去限制整體熱量,那其實你都可以適當的嘗試,但是,我不只一次的強調過,這些個嘗試都要基於一個基礎,那就是整體的營養比例要適當,你必須要考慮到營養攝入的合理性,否則的話,可能你當下能取得一定的效果,但長期來看,你都可能比較終面對營養不足的麻煩,進入一個更不健康的狀況。即使你自認為體重水平健康,甚至已經超重,都一樣會面對這個風險。

在我們固有的認知裡可能覺得瘦的不行的人才會營養缺乏,然而並不是的,這跟你的體重跟體型並不直接相關,而跟你的飲食結構有關。相反,胖人還更有可能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因為大部分體重體脂超標的人,在飲食上不太有均衡健康的概念,往往會攝入比較大量的精加工,熱量高,但營養密度低的食物,像是他們常吃的餅乾蛋糕可樂薯片炸雞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糖或者脂肪,能量非常高,但是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元素卻少得可憐,所以使得他們雖然能量過剩了,但營養攝入卻不足。而且相對的體重越大對於營養的需求反而會更高,不單需要更多的熱量,更多的蛋白質脂肪碳水,也需要更多的微量元素。

對於有著健身目標的人而言,往往會很在乎用什麼樣的飲食方式能讓自己瘦下去,或者重起來,但根本不會去管這在長期來看是否對身體健康有益處。即使有了總熱量的概念,也會忽視整體的營養攝入平衡,包括我自己而言也是一樣。當你過度的關注了體重跟體型的變化,把注意力只放在了總熱量跟三大營養素的攝入上,而為了減少飲食操作上的難度,就會下意識的忽略微量元素的攝入,把蔬菜水果菌類粗糧的攝入放在角落的位置不去搭理。

而健身人士運動量更大,消耗增多其實也就意味著對營養更多的需求。這也是為什麼不管對於難以減脂還是難以增肌的人,我都不建議安排過大的健身訓練量的原因,因為你動的越多,你就需要吃的越多,你運動增加的那些熱量總有一部分要吃回來,這對於胖子而言可能就意味著運動吃的苦白費,對於瘦子而言可能就意味著增加了進食的壓力,而且你也就更需要在意微量元素的攝入是否充足。

為了更好的規避這方面的風險,我能馬上給出的一些非常通用的建議就是你需要多攝入營養素密度更高的食物,儘量多攝入蔬菜尤其是深色蔬菜,以及菌菇跟水果等,相對而言不管是維生素,礦物質,還是膳食纖維的含量跟熱量相比都非常的高,同時在主食選擇中也儘量注意多粗細搭配,這些也都是老調重彈了,而想要更好的針對個人情況作出調整,你就有必要對不同的營養素缺乏而產生的營養不良症狀有更具體的瞭解。

以下這些小訊號,可以給你做為參考,如果有符合的症狀,那麼在結合你自己真實的飲食情況做一下思考跟判斷,之後的調整就會有針對性的多。

飲食的操作說簡單其實也就那麼幾個要點,注意總熱量,三大營養素攝入均衡,多吃蔬菜水果,主食儘量粗細搭配,然而在實際的操作當中因為每個人實際情況的千差萬別,會有極多的變數產生影響,因而一定要自己多去根據自身情況來靈活的做出調整,吃得聰明你的訓練才能事半功倍。

13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可謂是當下人們最熱衷的事,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的品質和追求不再是簡單的吃好穿好,而是上升到了管理自己的體形,控制好自己的重量,追求身體的康健,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往健身房靠攏,為的就是能有個好的身材且身體能棒棒噠。

那健身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看到理想的效果,為了健身達到一定的效果,我們要注意很多方面的事項,例如安排合理的時間,制定合適的計劃,當然還少不了科學的飲食,別什麼都做好準備了,每天胡吃海喝一頓,那收效甚微,甚至還會使自己前功盡棄,離目標越來越遠。

不可以只吃代餐,因為健身要消耗很多體力,身體各項機能都需要得到補充,代餐雖然看著很不錯,但是卻是達不到合理的飲食;

2.健身想達到一個好的效果,當然要吃健身餐,正常的飲食脂肪,熱量含量太高,會使效果不明顯;

3.可以去網上查健身餐怎麼搭配,看看哪些是適合健身期間吃的,而且還能讓身體得到適當補充的,例如雞胸肉,西藍花,雞蛋,玉米等等,都是健身人群的最愛;

4.可以改變飲食習慣,一天兩頓正常飲食,一頓代餐也可以,多喝水排毒,飯後來點水果有助於消化。

總之,健身必須得吃健身餐,正常飲食你會控制不住的想吃烤串,想喝奶茶,再喝點啤酒,那真是白費功夫了,為了有個美美的體形,控制一下自己吧,習慣就好了,為你加油!

14樓:仙寒水瓶

我認為**是不可以只吃代餐的。

像**瓶頸期的話呢,平時是可以用我推薦的那個5+2**法。什麼是5+2**法呢?就是說在一個星期裡的五天裡可以正常吃飯,其餘兩天就吃代餐,當然也不是連續這兩天吃代餐,這兩天也要有所間隔。

就比如說星期一吃代餐,那麼隔兩天的星期四再吃代餐。運用我推薦的這個5+2輕斷食法,既不會對自己的身體健康產生危害,也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身**的效果。

這代餐的選擇,也是有講究的。我們在選擇代餐的時候,其一要選擇富含膳食纖維和奇亞籽的產品,因為膳食纖維是不能被我們人體所吸收的,也能起到一定的****的效果,而且也能扛餓。其二最好選擇蛋白質與碳水都不缺的代餐,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提供足夠的營養,讓身體保持健康。

再加上我推薦的那個5+2輕斷食**法,大家一定要試試。

15樓:

吃健身餐吧,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健身餐肯定也是營養師特別調配的,更有助於健身的效果。

16樓:小乖醉可愛

應該是健身餐吧,畢竟人家健身餐也是經過營養師專業設計的,裡邊包含的營養一樣都不少。

17樓:jiajialove巨蟹

我覺得應該還是正常的飲食更好一點,如果飲食都不合格,又怎麼能夠達到健身的標準呢。

18樓:河中的小樹

個人認為,還是正常的飲食比較好,總覺得那種健身餐都是沒有什麼理論依據的。

19樓:衛

這個其實無所謂的吧,健身餐和正常飲食都不缺乏營養,都能滿足運動需要。

20樓:我很好別牽掛

還是正常飲食的好,不是健身餐的熱量就一定會比正常飲食低,少吃多餐才能達到理想健身效果

21樓:

兩者其實都差不多吧,都是經過時間驗證出來的,對人體都沒有壞處的。

22樓:雍胖

我個人感覺健身餐和正常飲食兩者的區別不大,只要吃飽了就行。

23樓:來呀懟我啊

既然是想要達到健身的最佳效果,肯定是要搭配健身餐的啦。

24樓:給愛放一條路

吃正常飲食吧,畢竟正常飲食才是我們幾十年來身體已經適應了的感覺,健身餐還是少吃為好。

25樓:路人a的小迷妹

兩者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區別,必要的營養都有,只要不餓著其實就行。

減脂期,健身前吃東西還是健身後吃東西 10

26樓:匿名使用者

減脂就需要相對降低米麵這種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要使每天的攝入量略低於消耗量。

健身前3小時內必須攝入過碳水化合物,說白了就是吃了飯,否則健身時容易出現低血糖或沒力氣的情況。

你那個時間練一定要練前吃,因為距離午飯太遠距離睡覺又太近。

增肌的事先別考慮了,你那隻能算是塑性,增肌就要相對增大攝入量,為肌肉恢復提供充足的養分。

健身減脂能和圖效果嗎,健身減脂能和圖二乙個效果嗎?

您好,是可以的。通過健身進行增肌,從而提高基礎代謝達到減脂的效果,可以塑造自己的身形。本人建議通過單槓,雙槓和室外慢跑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室內空氣和光照都是不如室外的,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找乙個健身公園,室外鍛鍊還可以提高心肺功能。一周大概休息1 2天,鍛鍊的時候每天40 120分鐘皆可,無需對吃產生顧...

女生健身房怎麼練減脂增伎,女生健身房怎麼練 減脂增肌?

賽普力量 想要通過健身房的訓練,達到肌肉增長的目的時,那麼就需要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是抗阻力的訓練,也就是常說的力量訓練。第二就是合理的飲食方案。抗阻力訓練制定方法 進行增肌的抗阻力訓練前,先需要有一套完成的訓練計畫,最常見的初級訓練者方案是七天為一周,一周為一迴圈將全身主要肌群訓練一遍。每天訓練目標...

男生健身房減脂期間器械訓練每天怎麼安排?下面的計畫可以麼

想要通過健身房的訓練,達到肌肉增長的目的時,那麼就需要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是抗阻力的訓練,也就是常說的力量訓練。第二就是合理的飲食方案。抗阻力訓練制定方法 進行增肌的抗阻力訓練前,先需要有一套完成的訓練計畫,最常見的初級訓練者方案是七天為一周,一周為一迴圈將全身主要肌群訓練一遍。每天訓練目標 每天的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