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糖尿病為什麼會爛腳

時間 2021-10-28 06:14:43

1樓:呂仁和

腳腫、腿腫、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腎小球硬化、腎小球間的繫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同時,也有患者常伴有顏面部浮腫及眼瞼浮腫。

糖尿病腳腫的問題,主要要從根本上**——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

糖尿病患者腳爛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高血糖,長期的高血糖很容易導致一系列的併發症產生,糖尿病病足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病足如果不及時護理的話就會出現腳爛的現象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先是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腳趾爛就是屬於糖尿病足。最好中西醫結合保守**。

不截肢**糖尿病引起的腳趾腐爛。清創、控制感染、改善下肢迴圈、營養神經、去腐生肌 偎膿長肉直到創面癒合。這是個非常繁瑣負責的過程。

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

3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糖尿病發生由身體胰腺組織的b細胞分泌胰島素不足引起糖代謝紊亂所致。糖尿病的原因與多種因素相關,如遺傳因素、肥胖致胰島素抵抗、飲食習慣、缺乏鍛鍊、精神刺激或壓力等

4樓:管景明樸賦

糖尿病腳爛多因血糖控制不良血脂代謝異常導致下肢血管神經病變,遇到區域性**受損繼發感染傷口難癒合形成。

5樓:荀德度霜

糖尿病患者腳爛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高血糖,長期的高血糖很容易導致一系列的併發症產生,糖尿病病足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病足如果不及時護理的話就會出現腳爛的現象。

6樓:屈禮熊女

糖尿病腳爛的原因主要三個,1、下肢血管壁粥樣硬化及血管腔狹窄。2、下肢神經病變,引起感覺障礙,自我保護反射消失及神經營養不良。3、合併感染。

7樓:藍鯨的旅程

不截肢**糖尿病足,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糖尿病足。中西醫結合開放式**不截肢**糖尿病足。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糖尿病典型的併發症,也是目前致死率和致殘率比較高的疾病,需要及時針對區域性的傷口做清創、控制感染、改善迴圈、營養創面和祛腐生肌等綜合性的**,避免繼續感染加重,商丘五院袁敏琴就是這樣做的,效果可以。這種情況不能只是降降血糖、控控感染這樣的表面性的**,根本沒有辦法控制加重。

9樓:

你好,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了腳部潰爛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清創工作清除瘡面已經腐爛的組織,**的過程中需要經常對腐爛部位進行細菌培養根據培養結果針對性的選擇抗生素藥物進行**控制足部炎症。

10樓:夏小中_醫院

糖尿病足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三個,1、長期高血糖、高脂血症引起下肢動脈粥樣硬化、血管腔狹窄,甚至堵塞,導致下肢供血不足,引起**變薄,甚至壞死或壞疽。2、長期高血糖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區域性感覺、運動障礙,引起區域性保護功能障礙,容易引起區域性損傷。3、區域性損傷基礎上合併感染。

11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人本身就有傷口難癒合的特點,長期治不好或者方法不對症,後果很嚴重。此時的腳部非常的脆弱,如果因為保護不當出現細微的傷口,都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出現腳部潰爛。

它是在糖尿病的基礎上,合併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然後由感染從淺到深的潰瘍所致的感染,叫爛腳。所以**包括:

1、控制血糖在比較穩的範圍內,然後結合營養神經**,改善血管迴圈;

2、清創;

3、抗感染**。

及時去醫院正規**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足症

13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爛腳是由於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

此時的腳部非常的脆弱,如果因為保護不當出現細微的傷口,都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出現腳部潰爛。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期糖尿病人這種現象正常,醫生稱其為「壞疽病」,就是當時一秒鐘後就去看了也治不好,因為**是血糖太高把血管醃壞了,什麼消炎藥也不管事。因為腳部離小腸遠,吸收營養素困難,尤其是糖尿病人所需大量b族(b族主管神經系統健康的,尤其是b2)**不足,會發生末梢神經炎。炎症擴大化的時候就爛腳了。

這個要想治好,只有依靠營養素把糖尿病治好了才行。40歲以後得糖尿病的,基本上都是二型糖尿病,可以治好,因為這個型別只是胰島素失活或是胰島素受體缺陷,所以好治,社會上已有很多人痊癒了。如果是30歲以前得的一型糖尿病,目前還沒有特效辦法,只能依靠打胰島素生存,因為病在基因裡,大部分或全部胰島細胞已經不能生產胰島素了。

15樓:因為愛所以窮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足部由於神經病變使下肢保護功能減退,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使動脈灌注不足致微迴圈障礙而發生潰瘍和壞疽的疾病狀態。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就診**。要注意清淡的飲食為主,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定時進行擦洗和換藥,注意區域性**的衛生。

1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8樓:明媚巴黎m菏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其實都是絛蟲病,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乙個 ,45天後採摘,其他自己研究)

19樓:四葉園藝

自己了解一點,以前也查過糖尿病與併發症的資料,下面這張圖是糖尿病從發展到截肢的經過,分享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至於**的話,我不太懂,不過我覺著現在肯定有技術保肢,自己網上搜尋專業**糖尿病足的醫院吧,只能幫到你這了!採納採納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爛腳是糖尿病比較嚴重的一種併發症——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對病人危害很大,所以病人及家屬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採取有效的**方式。目前中西醫結合開放式****糖尿病足比較靠譜,重要是可以避免患者截肢。

21樓:足病守護

糖尿病人是糖尿病出現的併發症,不要自己盲目的去買藥或者自己在家塗藥,不然引起感染就不好了。建議到專業的醫院去做診療,如果在別的醫院控制不住爛腳情況。那麼你就該去主動地去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的相關資訊。

中西醫結合**,我在我們這的醫院門口看到過。查查也無妨

糖尿病為什麼會爛腳?

22樓:紗布t軍團

金冠醫生強調:糖尿病足是由於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

糖尿病若長期得不到滿意控制,血糖過高,糖代謝不能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人體就會動用儲存的脂肪來供給能量。大量脂肪代謝的產物會沉積在血管壁,糖尿病人由於缺乏胰島素,蛋白代謝會加快,生長素增加,免疫複合物增多,這些會造成微血管的內皮損傷,引起微迴圈障礙,同時在高血糖的環境中血紅蛋白發生醣基化氧交換能力減低,造成組織缺氧。造成下肢大血管的管腔狹窄或阻塞;高血糖、微迴圈障礙還會引起末梢神經功能障礙,肢端缺血嚴重時引起壞死;同時,血糖高為細菌提供了良好的營養,容易引起感染,出現區域性潰爛。

由於糖尿病足的初期由於神經病變,未梢神經感覺障礙及植物神經損害,腳的感覺遲鈍,麻木,有的時候洗腳水的溫度選擇不當,這種情況常常會導致燙傷,異物扎破腳底,這種情況就可能會引起損傷和發炎,因此,在穿鞋之前應當注意檢查鞋內有無異物,穿鞋不當,這裡指的主要是穿窄小的高跟鞋,長期穿這種鞋可引起前腳掌壓力增高,足趾受擠壓,足底或受擠的腳趾久之形成雞眼或老繭,剪趾甲不當引起甲溝炎,修腳引起傷口發炎,熱水袋、熱水壺或電熱毯燙傷,烤火、電療過熱無感覺引起燒傷,有硬物鞋底的所謂保健鞋磨破足底,穿露腳趾鞋腳趾受傷,赤足行走或赤腳穿皮鞋損傷腳**;穿襪不當,足**乾燥、裂口。就容易形成糖尿病足。

23樓:

糖尿病患者無論出現哪種併發症,都會備受煎熬。更讓人擔憂的是這些併發症並不容易治好,部分患者剛出現症狀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它就是併發症的症狀,糖尿病爛腳就是其中最明顯的一種。

相關資料報道,90%左右的糖尿病足患者出現爛腳現象都沒辦法完全治好,這其中有兩大因素往往容易被忽略掉。

其一,只控制血糖,不注意足部觀察。很多患者以為得了糖尿病,控制好血糖就沒事了,實際上很多患者都是因為糖尿病併發症入院**的,得了糖尿病除了控制血糖外,還要需要注意觀察足部的知覺,溫度,是否被磨破皮等,糖尿病足早期預防和**非常重要。

其二,不注意潰口的處理,單一使用抗生素。糖尿病足潰口處理的關鍵是感染與潰爛同治,細菌、病菌是導致潰口持續腐爛的一大重要原因,可以通過口服或者注射抗生素抵抗細菌的侵蝕,對於潰口的處理,要常用生理鹽水消毒,噴上瑤膚康收口,穿上寬鬆舒適的鞋,避免大面積摩擦。

很多疾病都需要防患於未然,這跟養生是乙個道理的,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管理,早發現,早**,疾病就會遠離了。

24樓:cda資料分析師報

簡單來說是因為糖尿病患者長期控糖不理想,從而使機體血管神經長期處於高糖侵蝕,引起下肢神經及血管病變,造成知覺喪失,導致很小的乙個傷口,比如針扎,磨破都能快速誘發糖尿病足。

發現有潰爛的時候,一定要及時介入**,不然就會越來越嚴重的,先清除壞死組織,再用醫用碘伏消毒患處,然後噴瑤 膚康讓傷口快速收水癒合,最後穿上寬鬆純棉的襪子即可。當然最重要的一定是要控制血糖,血糖公升高的會導致糖足加重的。

2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患者爛腳以後,千萬不要在家自行的處理,不然潰爛的創面會很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為了能避免糖尿病爛腳遭受截肢的噩夢,去正規專科醫院來進行有效的就診。

26樓:金堤古方

糖尿病有攻擊患者下肢末端的習慣,從而容易引起糖尿病足這種併發症,前期表現為足部滿目、疼痛、蟻行感、發白髮紫等。一旦出現爛腳的情況,很可能就是出現糖尿病足這一併發症了,需要及時預防和控制。

27樓:內分泌楊力副主任醫師

200604yangli4

28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糖尿病症狀判斷: (1)容易肚餓,吃得多 身體上大量糖份通過尿排出體外,導致能量損耗快,所以感覺肚子很餓,吃的東西分量也增加。 (2)身體體重下降快而大 或許對於肥胖的人來說,身體的體重下降快而大,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糖尿病腳爛是怎麼回事,糖尿病為何爛腳

糖尿病患者腳爛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高血糖,長期的高血糖很容易導致一系列的併發症產生,糖尿病病足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病足如果不及時護理的話就會出現腳爛的現象。糖尿病腳爛是病情已經非常嚴重了,必需住院 是糖尿病的併發症。糖尿病有三大併發症,壞疽 腎衰 瞎眼。還有糖尿病心病等。糖尿病使血液質量下降,微迴圈出現...

糖尿病腳腫怎麼消腫,糖尿病人腳腫怎麼辦?

由菸姓琬 糖尿病腳腫的問題,主要要從根本上 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 彭飲通梓瑩 span您好,您的這種情況趕緊的去醫院,因為糖尿病患者本來體內的血糖值就偏高,且患者現在腳步已經有傷口了,體內的這種血糖水平會持續的刺激傷口造成傷口潰爛不癒,引起感染,最終導致糖尿病足...

糖尿病病人如何保養,糖尿病人該如何保養

你好 1 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2 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畫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3 少吃油煎 炸 油酥及豬皮 雞皮 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4 烹調多採用清蒸 水煮 涼拌 涮 烤 燒 燉 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5 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 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