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膠 糖尿病,糖尿病人為什麼要吃蜂膠?

時間 2021-12-24 10:49:50

1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這個病,如果血糖沒控制好,那麼人的免疫力會大幅度下降。如果是真正的蜂,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但從**角度看,是杯水車薪。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

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運動時你的衣袋裡要放一兩塊糖,如果出現低血糖就吃掉。

最後說下,人的情緒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什麼都沒吃,如果焦慮,生氣,血糖也是會公升高的。這是因為人情緒不好的時候人體會產生一種有害的物質,它不僅僅會使人的血糖公升高,還毒害人體的其它器官。而你吃的糖份至少是人體需要的物質。

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對各種病都有效,包括外傷癒合,尤其是癌症病人更不能生氣。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吃蜂膠? 30

2樓:健十**官方客服

蜂膠的作用與功效

1、「血管清道夫」

蜂膠能增強心肌收縮力、擴張血管、降低血液甘油三酯含量,對預防改善心腦血管疾病、微迴圈病變效果明顯。

2、雙向調節血糖

蜂膠有修復胰島的功能,患者在吃降糖藥的時候可以輔助吃點蜂膠,能起到很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蜂膠不僅有提公升降糖藥效果的作用,使用蜂膠還能調節血糖。蜂膠對人體的調節是綜合性的,服用蜂膠能調節各類慢性炎症。

服用蜂膠的注意事項

一、嚴重過敏體質者慎用或停用

由於個性差異,約萬分之三的患者使用蜂膠液有不同程度的過敏現象(不會產生生命危險)。內服不必試敏,外用者,使用一周內,每天一滴塗抹患處試敏。對因體外塗抹引起的**紅腫發癢及至皮炎者,可以用1%~2%碳酸氫鈉(小蘇打)溶液沖洗發病區,然後用氧化鋅糊膏或皮質醇激素(強的松軟膏)塗敷,時間不長即可**。

二、孕婦禁服

孕婦食用蜂膠後,會刺激子宮,引起宮縮,干擾胎兒正常的生長發育。

三、1周歲以下的嬰幼兒不宜服用

其功效成分有可能影響嬰兒免疫系統正常發育,即使確需服用時用量一定要極小。嬰幼兒**細嫩,用蜂膠外用****病時,也應將其稀釋後再用。

四、宜與其它藥物間隔半小時服用,飯前飯後均可。

五、蜂膠加在水中的黑色漂浮物可以吃

蜂膠加在水中,在水的表面會有兩種漂浮物,一種是公尺黃色漂浮物,一種是黑色漂浮物,這兩種漂浮物都是蜂膠的主要成分,公尺黃色漂浮物主要是黃酮類物質,黑色漂浮物主要是蜂膠油,這些物質都是好東西,可以放心食用。

六、不能和茶水一起服用

吃藥時一般不能用茶水送服,是因為有些藥中的有效成分容易與茶中的單寧酸等物質起反應,有些藥含有咖啡因,若用茶水沖服,會使咖啡因的作用過強,實踐證明,蜂膠可以和茶水一起飲用,只是茶水的色、香、味會受到影響,同時蜂膠易粘在杯壁上,造成浪費。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3樓:田野牧蜂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蜂膠的,且吃蜂膠還有不少的好處,蜂膠本身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是很好的日常滋補調理食品,非常適合堅持食用。針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蜂膠能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降低血脂同時修復病損的胰島細胞和組織,幫助降低血糖。堅持服用蜂膠更是可以強化抵抗力,增強體質,改善身體狀況。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蜂膠,讓我們先看看蜂膠的功效和作用。

蜂膠的功效

味微甘;性平。治雞眼、胼胝、疣和尋常疣。治惡性腫瘤和創傷有效。潤膚生肌;消炎止痛。主胃潰瘍;口腔潰瘍;宮頸糜爛;帶狀皰疹;牛皮屑;銀屑病;**裂痛;雞眼;燒燙傷 。

蜂膠的作用

1、抑制腫瘤,堅強放療、化療***;

2、調節血脂,降低過高的膽固醇、甘油三脂和低密度蛋白,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

3、調節血糖,增加降糖藥療效,改善糖尿病症狀,防治糖尿病併發症;

4、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抗病能力;

5、抗菌,抗病毒,抗真菌,抗原蟲;

6、抗過敏,抗輻射,抗突變、抗疲勞、抗氧化、抗衰老;

7、消炎、解熱、鎮咳、祛痰、平喘;

8、解痙、鎮痛、降壓、止血、止癢;

9、防凍、防裂、防腐敗、軟化角質;

10、抗潰瘍,保護潰瘍面,促進壞死組織脫落,促進組織再生與修復;

11、軟化血管,增強血管張力,降低血管脆性及異常的通透性;

12、活血化瘀,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紅血球、血小板聚集,減少血栓形成,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改善微迴圈;

13、調節腸胃功能;

14、強化細胞膜,活化細胞,調節多種酶的活性;

15、護肝,解肝毒,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及多種中毒性肝損傷有**和保護的作用。

16、護膚美容,平復皺紋,分解色素,減少色素沉澱。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蜂膠,但是在選擇蜂膠的時候,要選擇大品牌,品質***的,小品牌或是三無產品的,一定要注意了,最好是選擇健字型大小的蜂膠更好一些。另外蜂膠只是輔助的功能,並不能代替藥物,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明白,還有就是平時自備家用血糖儀,監測好血糖,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有效降低併發症的風險。

5樓:心繫大遼

蜂膠的功效

味微甘;性平。治雞眼、胼胝、疣和尋常疣。治惡性腫瘤和創傷有效。潤膚生肌;消炎止痛。主胃潰瘍;口腔潰瘍;宮頸糜爛;帶狀皰疹;牛皮屑;銀屑病;**裂痛;雞眼;燒燙傷 。

蜂膠的作用:

1、抑制腫瘤,堅強放療、化療***;

2、調節血脂,降低過高的膽固醇、甘油三脂和低密度蛋白,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

3、調節血糖,增加降糖藥療效,改善糖尿病症狀,防治糖尿病併發症;

4、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抗病能力;

5、抗菌,抗病毒,抗真菌,抗原蟲;

6、抗過敏,抗輻射,抗突變、抗疲勞、抗氧化、抗衰老;

7、消炎、解熱、鎮咳、祛痰、平喘;

8、解痙、鎮痛、降壓、止血、止癢;

9、防凍、防裂、防腐敗、軟化角質;

10、抗潰瘍,保護潰瘍面,促進壞死組織脫落,促進組織再生與修復;

11、軟化血管,增強血管張力,降低血管脆性及異常的通透性;

12、活血化瘀,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紅血球、血小板聚集,減少血栓形成,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改善微迴圈;

13、調節腸胃功能;

14、強化細胞膜,活化細胞,調節多種酶的活性;

15、護肝,解肝毒,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及多種中毒性肝損傷有**和保護的作用。

16、護膚美容,平復皺紋,分解色素,減少色素沉澱。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蜂膠,但是在選擇蜂膠的時候,要選擇大品牌,品質***的,小品牌或是三無產品的,一定要注意了,最好是選擇健字型大小的蜂膠更好一些。另外蜂膠只是輔助的功能,並不能代替藥物,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明白,還有就是平時自備家用血糖儀,監測好血糖,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有效降低併發症的風險

6樓:左華楚

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的荷爾蒙分泌不足,引起血糖公升高,同時有些糖份進入尿液,而導致尿**現過多的糖份造成尿糖。目前還沒有一種能**糖尿病的藥物。蜂膠可以說是糖尿病患者的保護神,蜂膠不僅有很好的殺菌消炎、抗氧化、淨化血液、排除毒素、強化免疫的作用,而且還具有明顯的降血糖,降血脂、軟化血管等作用,這對**糖尿病有著非常重要意義。

蜂膠降血糖、預防和**糖尿病及其併發症主要途徑有以下幾方面:

1.蜂膠中黃酮和萜烯類物質具有明顯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⒉蜂膠有廣譜的抗菌和促進組織再生作用。

⒊蜂膠是很強的天然抗氧化劑,顯著提高sod活性,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能防止多種併發症。

⒋蜂膠有加強藥效的作用,在注射胰島素或服用降糖藥後,能提高療效而明顯地降低血糖。

⒌蜂膠的降血脂作用,改善了血液迴圈,並有抗氧化、保護血管效果,這是控制糖尿病及併發症的重要因素。

⒍蜂膠中的黃酮類物質、多醣物質具有調節肌體代謝,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因此提高了肌體的抗病力和整體素質,這是防止併發症的重要基礎。

⒎蜂膠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在防止糖尿中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據who統計,糖尿病發病率高達12%。2023年,全世界有糖尿病人1.2億,中國約3000萬。到2023年全世界將達2.4億,中國會接近1.2億!

那麼蜂膠對糖尿病病人究竟有哪些好處呢?蜂膠國家科技攻關負責人之

一、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防問學者潘建國博士進行了詳細地闡述

對糖尿病患者有五大作用

根據臨床觀察及廣泛的實際應用,糖尿病人堅持服用蜂膠,具有以下幾方而的作用。

第一、幫助降低血糖。在幫助降低血糖方面,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降糖效果不太一樣。一般來說,有39%有患者(11型),在服用蜂膠———星期左右,血糖指標就開始恢復到正常水平。

第二、消除炎症,**感染,預防和**感染性併發症。糖尿病患者堅持使用蜂膠,可有效預防各種感染,使久治不癒的感染得到控制。

第三、降低血脂、軟化血管、改善微迴圈,防止視力下降及心腦血管併發症。一些糖尿病患者堅持服用蜂膠製劑,4週後四肢發麻現象逐步消失:1—2月後,血脂顯著降低。

第四、恢復體力,消除「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蜂膠一段時間後,多數體力明顯恢復,而且「三多一少」症狀逐步得到改善。

第五、強化免疫,增強體質,提高生活質量。

十種途徑調節血糖

蜂膠預防和**糖尿病的機理和途徑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蜂膠黃酮類、萜烯類物質具有促進利用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的作用,而且,這類物質中的梓醇、蝶芪等物質具有明顯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研究還發現,蜂膠對正常大鼠和人的血糖沒有影響,說明蜂膠具有雙向調節血糖的作用。

2、蜂膠有很好的殺菌消炎作用,並能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服用蜂膠,不僅能防止病菌對細胞的侵染,並對發生病變的細胞及組織有**和修復作用。因此,堅持服用蜂膠可以恢復胰島細胞功能。

3、據報道,體內過多的自由基及氧化脂質與糖尿病密切相關,有相當一部分糖尿病是由自由基和過氧化脂質引起的。而且,研究證明,用抗氧化劑(sod)改善糖尿病有較好的**效果。

蜂膠是一種很強的天然抗氧化劑,並能顯著提高sod活性。服用蜂膠不僅可以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還可以預防和**多種併發症。

4、蜂膠有加強藥效的作用,在注射胰島素或服用一般降糖藥品降糖效果不好時,可以在原來**基礎上加服蜂膠,經過一段時間服用,就可明顯降低血糖水平。

5、糖尿病人大多伴隨高血脂症,血管老化速度比正常人快,很容易引發微迴圈障礙、腦血栓、心臟病、心腦血管系統併發症。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物質具有很好的降血脂、降低毛細血管的滲透性、軟化血管、保護血管的作用。這類物質抗氧化效能很強,是對付自由基的有力**,能夠保護血管不受自由基的侵蝕,保護血.管不過早變脆、變硬、失去彈性。

6、蜂膠中的黃酮類、甙類等物質,能夠增強三磷酸腺苷酶活性,刺激機體產生更多的三磷酸腺苷(atp)。三磷酸腺苷是我們機體能量的重要**,有**能量、恢復體力的作用。

7、蜂膠中的黃酮類物質、多醣物質具有調節機體代酣,增強機體免疫能力的作用。免疫能力增強是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提高整體素質、防止併發症發生的重要基礎。

8、國內外學者研究表明,蜂膠中豐富而比例平衡的鈣、鎂、鋅、鉻等化學元素,對糖尿病有特殊意義。鉻可以啟用胰島素、改善糖耐量;鈣能影響胰島素的分泌與釋放:鋅可以維持胰島素的結構和功能;鎂參與胰島素細胞功能調節。

9、蜂膠可調節與糖代謝有關酶系的釋放及其活性,干擾小腸對糖的吸收,使餐後血糖峰值後移與降低,非常有利於糖尿病患者。

10、蜂膠抑制醛糖還原酶(ar)、a一葡萄糖酶(ga)的活性、抑制蛋白醣基化,從而對抗糖尿病。因為ar的啟用和大量存在會導致體山梨醇大量積累,而山梨醇正是導致糖尿病併發症的主要原因,抑制ar,就可抑制山梨醇的產生,從而抑制併發症。蜂膠抑制ga,實際抑制葡萄糖過多產生,從而降低血糖

糖尿病人為什麼不要吃稀飯,麵條,糖尿病人不能吃稀飯和麵條,請問早餐吃什

雨洛成詩 玉米麵更適合糖尿病人吃。糖尿病人飲食應該注意 1 主食攝入限量。穀類 薯類是多糖,吸收較慢,尤其是雜糧,可適當多吃些。2 控制脂肪。採用低脂膳食,以減少併發症。為預防動脈硬化,最好吃植物脂肪,如花生油 豆油 芝麻油等,忌吃動物油,如豬油 牛油 羊油等。3 適量增加蛋白質。飲食中應補充適量奶...

糖尿病人為什麼不能多喝水,糖尿病人能否多喝茶 多喝水有好處麼

雨天娃娃 糖尿病患者多飲 多尿可以用下面這個因果鏈來表示 血糖升高 尿糖出現 尿量增多 失水 血漿滲透壓升高 口渴 多飲。糖尿病越嚴重,多飲 多尿症狀就越明顯。所以你為什麼會這麼想?我伯伯也有糖尿病,但是老家湘潭那邊的醫生就鼓勵他多喝水。因為如果糖尿病患者尿量排出過多而不能及時 足量地飲水,體內失水...

糖尿病病人如何保養,糖尿病人該如何保養

你好 1 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2 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畫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3 少吃油煎 炸 油酥及豬皮 雞皮 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4 烹調多採用清蒸 水煮 涼拌 涮 烤 燒 燉 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5 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 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