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應該注意哪些事項,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啊?

時間 2022-11-27 07:05:07

1樓:落紅愛新耶

糖尿病病人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個方面。首先,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飲食的控制,因為糖尿病**過程中,飲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占有基礎性地位,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飲食,才能夠將血糖控制得比較穩定。其次,糖尿病病人要注意自己平常的血糖監測,平常血糖監測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幫助我們判斷有哪些因素可以導致血糖波動,要避免這些因素,然後幫助判定降糖方案是不是需要進一步調整。

最後,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定期篩查糖尿病相關的併發症,早期**併發症,可以有效延緩併發症的進展,避免出現嚴重的後果。

2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對於血糖高的人來說,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對於每乙個糖尿病人來說都要學會降低自己的血糖,我和大家推薦幾個好方法。第乙個方法堅持適量的運動。對於一些患上糖尿病的人來說,有可能就是因為肥胖或者是飲食過多所引發的,其實從本質上來講,就是說明身體攝入食物過多,而消耗能量過少。

所以要進行適量的運動,能夠有效的幫助患者進行大量的能量消耗,進一步促進脂肪的分解,這樣就有可能讓身體的胰島素敏感性得到進一步恢復。

二、第二個方法控制飲食。血糖高的人一定要在飲食上多注意,如果一不小心飲食過多就有可能導致腸胃消化不良,甚至還會出現糖分攝入過多的情況,這樣就有可能引發糖尿病的病狀。所以大家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小號餐具,並且要控制自己的飲食,一定要保持合理的攝入量。

在平時還可以多增加一些維生素c的攝入量,因為維生素c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所以能夠預防血管壁破壞,這樣就有可能減少心臟病的發病幾率,從而進一步阻止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三、第三個方法多喝水。這也是非常常見和普通的方法之一,因為多喝水就能夠稀釋人體的血液,從而達到降低血糖的濃度,而正常情況下每乙個成年人每天都應該喝2到3公升的水,尤其當血糖公升高的時候,喝水不但能夠降低血糖的濃度,才能夠避免讓自己攝入更多的食物。血糖高的話也可以適當的喝一些綠茶,因為綠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茶多酚,具有非常強大的抗氧化性和降血糖的功效,所以說血糖高的話一定要做到以上幾點就能夠有效控制血糖。

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啊?

3樓:敬成糖尿病醫療

糖尿病的注意要點總結一句話就「管住嘴,邁開腿,勤監測」。

管住嘴:糖尿病患者注意的點在於「吃」,飲食宜清淡,少食肥甘厚味,宜低脂、低鹽、戒酒、少量多餐。

富含醣類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如白糖、紅糖、糖果、糕點、雪糕、冰淇淋、冰棒等,食後會使血糖迅速公升高,因此不宜吃。

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飲酒也是對血糖的控制極為不利。

邁開腿:糖尿病患者因多運動,多鍛鍊,運動有益於血糖的控制,可降低心血管產生發生的相關危險因素,制定了飲食計畫後,運動就成為實現有效控制糖尿病的乙個關鍵部分。當然運動也是需要適量的,每天鍛鍊1次,每週鍛鍊3-5次為宜。

勤監測:監測血糖,血糖達標是延緩病情、減少併發症的必要條件之一。規律地實施血糖監測不僅有利於掌控自身血糖變化、指導自身飲食起居。

總之,多學習,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留意自己的血糖狀況。

4樓:溜到被人舔

糖尿病病人首先要飲食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別吃甜的食物,也別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如果不注意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進行搭配食用。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含糖量少或不含糖的食品。

但要明確注意一點,不管這個東西有多好,都不要過量。

5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糖尿病注意事項是指糖尿病患者在生活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護理不恰當易引起多種併發症危害,並且糖尿病在長期服藥**,還要做護肝保肝的措施。因為肝臟是人體內最大、代謝最為活躍的器官,外源性的物質包括藥物和毒物,均需要肝臟的轉化和「解毒」,而在進行外來物處理代謝時,肝臟也會受到損傷,導致肝臟結構與功能的破壞,發生肝損傷。

6樓:小飯糰娛樂

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飲食,少吃糖,飲食要清淡一點。

7樓:扈琨

糖尿病應該注意不要吃太多甜的,因為吃太多甜的可能不好,因為會越來越嚴重,而且呢還要注意飲食,不要太混亂。

8樓:明天更美好

糖尿病患者首先要注意合理的總能量攝入,合理均衡分配各種營養物質,恢復並維持理想體重。其次,運動**。規律合適運動,循序漸近,並長期堅持。

運動前後測血糖。第三,注意病情監測,包括血糖監測、危險因素和併發症監測。

9樓:網友

糖尿病應該少吃含糖食品。葷腥也應該少吃。

10樓:來自千佛閣醒目的金心球檜

糖尿病應該注意,每天少吃大魚大肉的食物和含澱粉高主食,要吃素食清淡,要**,適當的鍛鍊身體。

11樓:於

別吃含糖量高的食品,按時作息,多喝熱水。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13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14樓:區潔亥恬暢

少吃糖水化合物,多吃蔬菜,適量蛋白質,少量多餐,防止血糖突然公升高很多。起居有規律。

15樓:錢多票多

糖尿病應該注意飲食,不要吃含糖多的東西,還有就是要注意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

糖尿病應該注意什麼?

16樓:恭浩初

糖尿病病人有8大注意事項:

1、很甜的水果不能吃,比如荔枝、龍巖、哈密瓜等等,這些水果容易導致血糖波動較大,不利於血糖的控制。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能吃,比如香蕉、橘子等不是很甜的水果,糖分不是很高的,還是可以適量吃點的。

2、飲食控制、運動鍛鍊是**糖尿病的第一位,不要無視飲食鍛鍊,很多糖尿病早期患者通過飲食控制、運動鍛鍊是能夠把糖尿病的發展扼死在搖籃裡的。即便不能阻止糖尿病進展,但也能阻止進展的速度。

3、不要畏懼胰島素,如果病情需要用到胰島素,那就勇敢使用胰島素。胰島素不是毒品,胰島素不會上癮,我們用胰島素,是因為我們自己不能合成足夠的胰島素了,需要額外補充。

4、用胰島素的時候一定不要超量,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否則用的量大了,發生了低血糖,那就可能是悲劇了。嚴重發作的一次低血糖,抵得過既往幾年來控制血糖的好處,換句話說,一朝回到解放前。

5、隨身攜帶餅乾、巧克力等,萬一發生了心悸、手抖等低血糖反應,就及時補充點糖分,餅乾和巧克力都是可以的。

6、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保護好雙腳,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穿鞋子盡量穿疏鬆舒服的,不要穿硬的、鉻腳的,有些老年人心疼錢,不捨得買舒服的鞋子穿,兒女們一定要注意。糖尿病患者的雙腳一旦感染了,有時候很難癒合的,最終可能要面臨截肢都說不定。

7、家裡面要常備有血糖儀,經常監測空腹、餐前餐後、睡前的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才能更好的調整藥物劑量,避免血糖過高過低。過高過低都不好。

8、經常回去醫院複診,多跟醫生交流,多學習糖尿病相關知識,武裝自己,才能更好更合理的控制血糖,預防相關併發症的發生。

17樓:夏見冬

1.最主要的就是不能吃太油膩的食物,含有糖分含量較高的食物,這樣會不利於病情的恢復。2.並且還要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比如散散步等,但是不能進行高強度的訓練,這樣身體會受不了。

18樓:你真的好嗎

首先要注意平常的飲食習慣,避免過多糖分的攝入,還要注意多喝水,注意睡眠時間。

19樓:每日話題心說

一定要注意飲食,少吃或者不吃甜食。因為甜食會加重血糖的上公升,所以需要嚴格注意。

20樓:阿墨姑娘你好

在日常的飲食中不要攝入過多的糖量,然後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平時要多運動。

糖尿病要注意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先確定自己是幾型糖尿病(到醫院查查就知道了~) 然後,日常生活的注意對於糖尿病病人是至關重要的:

1、飲食: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要少吃多餐,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菸。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搭配著吃。

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但要明確注意一點,不管這個東西有多好,有多麼適合糖尿病人吃,都不要過量。水果含碳水化合物約為6-20%,西瓜含量低,香蕉、獼猴桃(偶爾可以吃點)含量高,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澱粉、果膠等(最好不吃)。

盡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醣類)、膽固醇高的食物(動物的肝臟)。多吃:豆製品和粗糧~(ps:

因人而已,就大體說這麼多吧)

2、運動:每天都要有一定量的運動,餐後半小時後即可開始運動,但不宜過量,體育鍛煉不能從事劇烈的運動,標準以微汗即可。因此提倡以每天散步1——2小時為宜。

~ 3、日常的注意:(併發症的注意)糖尿病容易發生併發症,尤其是心血管、眼、四肢的併發症,因此要選擇合適的鞋子,注意腳部的保暖,選用透氣吸汗的純羊毛和純棉襪子,盡量不要在室內外赤腳行走。每天要用溫和的肥皂洗腳,水溫不要超過體表溫度,腳浸泡在水中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特別注意清洗腳趾間的**,洗完後用柔軟的毛巾輕輕擦乾。

洗澡時應以溫水為宜,切忌溫度太高。

。注意防止四肢受傷。

4、學會血糖的自我檢測:自備測糖儀,每天定期測量血糖;堅持每天服用或注射降糖藥物。餐前15—20分鐘時使用,或者測量血糖值超標準時使用;據統計,糖尿病人血糖值在每天上午11點左右達到最高,因此控制和降低這一時段的血糖對糖尿病人來說尤為重要。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定期到醫院去全面檢查一下,以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最後在說個日常的注意:口袋裡經常備有些糖果、餅乾,如果外出時或者使用降糖藥物後出現頭暈目眩等低血糖症狀,須立即吃些食物或者糖餅,或喝一杯糖水。糖餅、糖水只能在低血糖時吃,平時不能吃。

嘿嘿,糖尿病不算是什麼大病,雖不能完全**,但只要注意好日常的生活習慣,控制好飲食,多運動。

22樓:呂傅香華姬

、飲酒問題:由於飲酒可給糖尿病人帶來四大危害:1)飲酒干擾體內糖、脂、蛋白質代謝;2)飲酒促進糖尿病急、慢性併發症的發展;3)飲酒阻滯降糖藥分解與排洩,易引起低血糖;4)飲酒損害胰腺。

所以,糖尿病人最好在節日期間不飲酒。

二、面對豐盛菜餚吃什麼?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且清淡的食品。不可認為大油大肉炒的菜,只吃菜就沒關係,其實菜中的油也不少。

三、多吃肉、少吃飯,不科學: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是多醣,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相反,假如天天進食主食較少,反而會引起飢餓性酮症。

四、定時定量,勿鬆動:節假日中生活規律易打破,而吃飯的時間與飯量更輕易改變,這必然會影響人體「生物鐘」的規律,而且,假如只按時吃藥而未按時吃飯也會引起低血糖。

五、無糖糕點,不能隨便吃:所謂無糖糕點,是沒有蔗糖,但糕點是糧食是多醣,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

六、多吃飯,多吃藥不行:在節日期間,認為飯吃的多了,再多吃一些藥就可以不影響血糖公升高,這是不可採取的!

因為,多吃藥不但不會取得理想的效果,***也雖之加大!

七、加餐並非加量:我們建議糖尿病人應當少量多餐,但有的病人誤認為在限定飯量之外再加餐就加大飯量,而致使血糖公升高,尤其把零食如花生、瓜子等零食當作加餐,就更不可取!

八、如何吃水果:在以下五種情況下不吃水果:1、血糖過高不吃,空腹血糖超過200mg/l;2、餐前餐後不吃,只在兩餐之間吃。

3、含糖量高不吃,乾果比鮮果多,吃的量也限制;4、不交換不吃,水果多吃可與主食交換;5、不監測不吃,有監測條件時,應在吃水果前後進行監測,可以更好把握。

最後,希望糖尿病友在節假日期間牢記三句話:「五匹馬車不鬆套;生活規律保持好;

精神愉快勿過勞」。

糖尿病人平時應該注意吃些什麼,糖尿病人應注意哪些飲食

糖尿病人日常飲食 三宜 三不宜 三宜 五穀雜糧,如小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公尺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 血脂。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苦瓜 洋蔥 香菇 柚子 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如何保養,糖尿病人該如何保養

你好 1 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2 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畫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3 少吃油煎 炸 油酥及豬皮 雞皮 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4 烹調多採用清蒸 水煮 涼拌 涮 烤 燒 燉 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5 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 肝...

糖尿病有哪些飲食禁忌,糖尿病人有哪些飲食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 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公尺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