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糖尿病腳腫有什麼辦法嗎,糖尿病人腳腫怎麼辦?

時間 2023-03-19 03: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的糖尿病會導致末梢神經壞死,血液不能有效的流通,腳部負荷太大,血液不流通產生浮腫。晚上睡覺時將腳步抬高,能減輕症狀。如果是晚上腿腳腫的嚴重,早晨消腫,且按之有坑,屬於血液迴圈系統的疾病;如果是早晚腫的一樣,按之無坑,屬於淋巴系統疾病。

嚴重的心臟病及腎病也可出現糖尿病腳腫。糖尿病腳腫的話,最好跟醫生進行詳細諮詢,積極正確的**。

這是一種糖尿病的併發症,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除了飲食種類和攝入量的控制很重要外,烹飪方法也需要認真選擇,有的食物可能會因為烹飪方法不同而增加很多熱量。糖尿病患者飲食應該以少油、清淡、低糖、易消化為主。

這是一種糖尿病的併發症,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除了飲食種類和攝入量的控制很重要外,烹飪方法也需要認真選擇,有的食物可能會因為烹飪方法不同而增加很多熱量。糖尿病患者飲食應該以少油、清淡、低糖、易消化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中醫稱;消渴症,是一種胰腺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的代謝性疾病,其併發症可波及全身個系統的病變。如高血壓、腦卒中、腎衰竭、心臟病、視網膜病變、高滲性昏迷等。

據衛生部門統計,我國目前糖尿病有數千萬人,而萌發期患者高達1億人,由此可見,徹底**糖尿病已刻不容緩,迫在眉睫。

現代的臨床應用和藥理研究證實中藥對糖尿病的**有顯著效果。

董康教授認為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長期服用西藥降血糖、打胰島素、有***,而且並不能組織併發症的產生,防止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藥材有上萬種,中藥為胰島補充足夠的營養,迅速啟用胰島素,細胞,分泌大量的胰島素,分解血液中的血糖,迅速進入細胞,同時啟用細胞表面的受體,使血液中的糖粉順利進入細胞,徹底解決胰島素抵抗問題。

護生堂董教授說中藥有效地調節胰島細胞分泌胰高血糖功能,減少胰高血糖素分泌,避免胰島本身被高血糖浸泡;同時調節酶的分泌,攝入人體的糖沒有足夠的糖苷酶(它把飲食中的雙醣、多醣等轉變成易吸收入的葡萄糖,使血糖迅速公升高)來分解,只能直接從腸道排出,阻斷人體對糖分吸收,抑制血糖上公升。全面消除併發症:增強免疫抗衰老,全面修復血管,神經、代謝、免疫等系統病變,消除全身乏力、**瘙癢、手腳麻木、視力模糊、失眠、便秘、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等各種併發症。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幫幫專家團:糖尿病伴高血壓病患者的病情不同、個體差異大,不宜自行選擇或聽信他人服用降壓藥,需聽從專科醫生的醫囑。

4樓:free想你幸福

平常血糖控制的不好吧,怎麼會引起那個問題呢?

糖尿病人腳腫怎麼辦?

5樓:軟體工程師

糖尿病出現腳腫是其一種常見的併發症。原因一般有。

一、糖尿病控制不好引起糖尿病腎病,血中的白蛋白或其他蛋白都從尿中漏出,這會造成機體白蛋白很低,造成全身水腫,不僅是腳腫的問題。

二、糖尿病合併心臟的功能不好,即心衰,那也會造成下肢腫,心臟無力,血液回不來,血液回心也無力。

三、糖尿病合併高血壓,吃擴張血管的藥,特別是鈣拮抗劑,那也會造成水腫。

消除腳腫最重要的就是控制住血糖,要去醫院進行系統的**,謹遵醫囑做到定時定量服藥,同時注意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多運動,保持好心情。

糖尿病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對人體的迴圈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系統傷害都很大,同時因為長期服藥也會加重對腎臟的負擔,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6樓:家微紀心

我媽患糖尿病已有十來年了,前年右腿壞死,據了。現在左腳趾頭腫了,還很痛,很像右腿症狀,

7樓:敏山靈雷荃

還是靜點消炎藥吧,糖尿病人這種外傷是不好好得,其實你父親一開始就沒有徹底好,用上乙個星期得消炎藥就沒事了。在有平時得時候多注意些不要擦傷了,藥是擦傷了應及時處理。

8樓:love40歲

糖尿病腎病是引起糖尿病病人下肢浮腫的十分常見的原因。一方面,腎臟病變導致大量蛋白質從尿中排出,血漿滲透壓隨之降低,使體內水分集聚而出現水腫;另一方面,腎臟受損也可影響體內水分的排出,水分滯留於體內而出現水腫。患有自主神經病變的糖尿病病人,血管舒縮調節功能受損,站立位時下肢血管不能正常收縮,於是出現淤血並導致水腫。

糖尿病腳腫的問題,要從根本上**——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

糖尿病人腳腫怎麼辦

9樓:呂仁和

腳腫、腿腫、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腎小球硬化、腎小球間的繫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同時,也有患者常伴有顏面部浮腫及眼瞼浮腫。

糖尿病腳腫的問題,主要要從根本上**——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

10樓:辛煥初

糖尿病腳腫 糖尿病患者長期處於高血糖的情況下,就會增加血液的粘稠度當血液的粘稠度增加時是容易引起一些血管炎症的,這樣容易造成血管閉塞,也容易使足部引起水腫。

想要解決糖尿病腳腫的問題,要從根本上著手**——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2]

11樓:喵喵德魚魚魚

控制好血糖!最好的辦法!少吃多餐,多吃蔬菜,含糖多的不能吃。稀飯也是含糖多的。

糖尿病引起腳腫該如何**?

12樓:元絞看

想治腳腫,要先把糖尿病控制好。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

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

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堅持,每天堅持。

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運動時你的衣袋裡要放一兩塊糖,如果出現低血糖就吃掉。最後說下,人的情緒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什麼都沒吃,如果焦慮,生氣,血糖也是會公升高的。

這是因為人情緒不好的時候人體會產生一種有害的物質,它不僅僅會使人的血糖公升高,還毒害人體的其它器官。而你吃的糖份至少是人體需要的物質。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對各種病都有效,包括外傷癒合,尤其是癌症病人更不能生氣。

現在還要每天用溫水泡腳並按摩15-30分鐘。

麻煩採納,謝謝!

13樓:貓貓丶n匐

正常情況下踝動脈收縮壓稍高於或相等於肱動脈,但如果踝動脈收縮壓過高(如高於200mmhg)或大於,則應高度懷疑患者有下肢動脈鈣化,此時,應該測定足趾的血壓,結果確定之後還是要及時的進行相關的**。 成都晟華中西醫結合醫院。

糖尿病腿和腳腫怎麼**?

14樓:練鵬堂和正

糖尿病腳腫者可能心臟或腎臟排除水分出現問題,必須至醫院門診,甚至有時需住院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

15樓:那郎榮碧白

下肢浮腫需要查清原因,原因可以是糖尿病腎病、心衰、下肢血栓等原因,不能不判斷就用利尿劑解決,還要看合併什麼其他症狀進行診斷,最好到醫院內分泌專科進行診療,查腎功能、尿常規、心臟彩超等輔助判斷,祝早日恢復健康!

糖尿病腳腫怎麼消腫

16樓:莫微笑

你可以用薏仁試試,薏仁可以利濕,作用溫和,沒有什麼***。你可以將薏仁浸泡幾小時後再煮,必需煮爛再服,日1-2次。每次60克。

還有,糖尿病引起的腳痛腳腫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下肢靜脈栓塞或者腎功能損害造成的,不必驚慌。先去醫院做個腎彩超比較好。

而且,你這個不是吃藥可以消腫的,腳浮腫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並不是本身有疾病,而是因為糖代謝紊亂造成的。只有安全的降低血糖一段時間之後才能解決併發症的問題。

這個還不是最嚴重的併發症,現在是否伴有視力下降的併發症,如果糖尿病病情再加重的話最終會喪失視力。

17樓:

趕快去醫院吧,已經是糖尿病足了。

我媽媽經常腳腫臉腫的而且還是糖尿病 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引發腎病?應該取檢查下腎功。然後對症**。估計糖尿病是原發病,應積極控制。

19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血腎功和尿腎功,找專科大夫查一下是不是併發了糖尿病腎病。

我男友母親有糖尿病,我的父親有糖尿病,未來我們的孩子得糖尿病的機率是多少

樓上的都說得很好,我只想告訴你,儘管從概率來說,你們的孩子得糖尿病的概率會大一點,但是相對而言,遺傳對於造成糖尿病的影響遠沒有生活方式不注意嚴重,因此,健康的飲食和積極地鍛鍊,絕對可以彌補遺傳的影響的。對此,我很不理解本就是糖尿病患者的你男友的媽媽。有機會去書店逛逛找找合適的書籍吧,另外我想如果你更...

中草藥治療糖尿病藥的方子,我有個祖傳治療糖尿病的中藥輔助配方需要一位老中醫給鑑定一下,很多字還不認識,

你好.你可每天用仙鶴草60克煎水吞六味地黃丸.連服1 2個月.效果非常滿意.一般多可獲愈. 1 丹蔘 丹蔘煎劑可明顯降低實驗動物的血糖,作用可持續5小時之久,且可降低血脂及血黏稠度。臨床應用 丹蔘 花粉 葛根各15克,黃芪20克,五味子7克,忍冬藤 玄蔘各10克,糖尿病合併高凝血 高血脂有效。2 枸...

我家人有糖尿病,我很擔心,我想請問怎麼會得糖尿病 那病人現在應該注意些什麼 平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些什麼

得糖尿病得主要原因有 一 年齡和遺傳 糖尿病多發生於中老年,糖尿病也是遺傳性疾病,糖尿病在血統親屬中的發生率比非血統親屬高出5倍。在糖尿病 型的 中遺傳因素的重要性為50 而在糖尿病 型中其重要性達90 以上。二 精神緊張生活壓力大 長期從事精神高度緊張工作的人,生活發生巨大變動者是糖尿病的好發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