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糖尿病黎明現象了?還是什麼別的原因呢

時間 2022-05-09 07: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建議你換個方案,30r是十年前最好的胰島素,但現在已經不是最好的了,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我建議你換成4針強化**,這樣對你的血糖控制會比較穩定,而且遠期效果不錯。你現在還年輕,以後的日子還長,現在血糖控制好的話併發症出現的時間會推遲,症狀也比較輕。另外,如果實在不想打四針(像你這個情況用諾和銳+來得時的話乙個月得600左右),可以用30r加上口服藥,具體選哪種要看你的胰島功能,建議你去醫院複查一下你的糖化血紅蛋白和胰島功能,讓大夫幫您選擇適合你病情的藥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很怪異,這種事情你完全應該根據醫生的醫囑進行調節,如果你覺得目前的情況很不理想,可以換乙個醫院或者換乙個醫生給你重新調整一下用藥情況或者劑量。建議這位男士,多檢測一下血糖,早餐前、早餐以後2小時、午餐前、午餐後2小時、晚餐前、晚餐後2小時、夜裡3點,根據檢測結果再進行調節。

3樓:全面發現

推測你很可能體重超標。如果你所說情況屬實無誤,那麼1. 說明胰島素需要加量。

2. 不知是否在用二甲雙胍,如果沒有禁忌建議加用這個藥,已經在用,可以在容許範圍內加量。

3. 有幫助的口服藥都用了,血糖仍舊不能控制,加用中效胰島素沒問題,但會增加低血糖風險。建議在嚴格監測血糖情況下進行。或者乾脆用一段時間的基礎-餐時**(每天4針)。

具體根據你個人情況,去諮詢你所在地的醫生吧。

是否是黎明現象已經不重要,何況這個不是簡單憑藉點血糖來判斷的,需要動態監測。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到什麼時候是個頭啊

糖尿病黎明現象會自己消退嗎

5樓:小丸子

會,是因為凌晨公升血糖激素分泌增加,隨著它的減少血糖就會逐漸下降!

6樓:山風急

一般不會自行消退,原因嗎是因為睡眠清楚後,人體適應勞作,相應分泌一些激素,如糖皮質激素、腎上脾素等,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可以干預,加點賽庚定這類的藥物,但應注意藥物的***。

其實,從糖尿病的診斷標準不難看出,糖尿病實質還是乙個檢驗學上的診斷,從完整的疾病看,它還不能稱之為乙個疾病,只是現在研究未將其搞清楚,暫以糖尿病命名,與其說是糖尿病,還不如說是慢性胰島炎,或者慢性胰島功能損害更恰當

7樓:倪姓廣輝

你好!不要去關注黎明現象,現在能**糖病的人多多,把糖病治好,關他舂夏秋冬。

8樓:石市二院

什麼是黎明現象?如果晚餐後和凌晨2:00-3:00的血糖均為正常,而清晨血糖高,則為「黎明現象」,是生理反應,也是病理反應。

原因:因為人體清晨的血糖自然公升高,糖尿病患者的胰島b細胞功能減退,胰島素分泌「供不應求」;加之晚餐前用藥量過少或過早;或因為藥效時間短,藥物的作用支援不到第二天早上,從而引起的清晨血糖高。

對策:晚餐前適當增加藥量,或改用緩解口服降糖藥;或改換胰島素品種,或合理調換注射胰島素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知道了黎明現象可以更好地控制.

糖尿病黎明現象,怎麼辦啊?

10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用胰島素降糖,把空腹血糖控制在8、0左右

就行了。若是控制的再低,會出現血糖返彈或

低血糖。

11樓:匿名使用者

黎明現象;是糖尿病人常出現的一種現象,表現為糖尿病人在黎明時,即早晨5~8點空腹血糖公升高。這是一種生理現象。無論是糖尿病人還是非糖尿病人,黎明時,公升高血糖的激素都會增加。

非糖尿病人因為同時還有足夠的胰島素來對抗公升高血糖的激素的作用,使血糖仍能維持在正常血糖範圍。而糖尿病人因缺乏足夠的胰島素,所以,血糖就會公升高。在**中,需要通過增加藥量(如加大胰島素或口服藥的劑量)來降低早晨的空腹血糖。

12樓:魚躍龍門

我看還是中藥**好,我親眼看到海南乙個民間中醫用中藥治好了好幾個糖尿病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加測一次1點或2點的血糖,如果不高的話那就是所謂的黎明現象。夜間加註胰島素。可以找內科醫生具體細化**方案。畢竟每個個體情況不一樣

糖尿病黎明現象

14樓:雜七雜八的文獻雜貨鋪

對於糖尿病患者,早晨空腹血糖高有兩種可能,首先是黎明現象,人的機體是很聰敏的,在黎明之前會自發的加速一些激素的分泌,為醒來以後的正常生理活動做準備,其中包括很多公升糖激素,所以在測定早晨空腹血糖的時候會偏高;其次蘇木傑現象,這種情況是在夜間發生低血糖後機體自發的,反跳性的血糖公升高,所以最好是在夜間3點左右監測一次血糖來輔助判斷一下。

另,由於您提到晚飯時候飲酒,酒精會抑制肝臟內的醣異生,減少血糖的**,但在飲酒後也可能會發生血糖的反跳性公升高,導致血糖大幅波動,希望您能夠忌酒並注意健康的飲食。

15樓:小小花

估計是糖尿病黎明現象,建議到醫院做個專科全面檢查,目前診斷,再針對性的**,防止病情惡化。另外你說的起床穿衣活動,活動幅度小,不可能導致血糖波動

16樓:

空腹血糖高,是其他非糖物質轉化為糖,尤其是蛋白質轉化為糖,如果你平時主食吃的少,肉食吃的多,會有這種情況的。

糖尿病是糖多了嗎,糖尿病是不是吃糖過多引起的

血液裡的的含糖量高,是腎功能出了問題 為什麼會得糖尿病?是多吃了糖嗎?不是的,是由於內分泌的紊亂導致的,比如我吃糖,五百克糖最多能吃一兩個星期,但我就是沒糖尿病,糖吃多了容易肥胖這個就是真的,不過是要看每個人的身體情況才知道的,得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1 先天胰腺分泌消化液不足或者障礙,這個是遺傳導致的...

我的空腹血糖是6 95,是不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 6.19mmol 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 7.8mmol l,當空腹血糖 7.0mmol l,餐後2小時血糖 11.1mmol l為糖尿病 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 l 7.0mmol 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8mmo...

我男友母親有糖尿病,我的父親有糖尿病,未來我們的孩子得糖尿病的機率是多少

樓上的都說得很好,我只想告訴你,儘管從概率來說,你們的孩子得糖尿病的概率會大一點,但是相對而言,遺傳對於造成糖尿病的影響遠沒有生活方式不注意嚴重,因此,健康的飲食和積極地鍛鍊,絕對可以彌補遺傳的影響的。對此,我很不理解本就是糖尿病患者的你男友的媽媽。有機會去書店逛逛找找合適的書籍吧,另外我想如果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