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糖多了嗎,糖尿病是不是吃糖過多引起的

時間 2022-05-14 13:25:06

1樓:沒事我來看看

血液裡的的含糖量高,是腎功能出了問題

為什麼會得糖尿病?是多吃了糖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是由於內分泌的紊亂導致的,比如我吃糖,五百克糖最多能吃一兩個星期,,但我就是沒糖尿病,糖吃多了容易肥胖這個就是真的,不過是要看每個人的身體情況才知道的,得糖尿病的主要原因:1:先天胰腺分泌消化液不足或者障礙,這個是遺傳導致的,2:

也就是社會上最常見的:比如飢一頓飽一頓(暴飲暴食)導致的,不管吃不吃東西,消化系統都是會分泌消化液的,沒食物消化器官就是自身分泌的消化液消化自己,這個就是導致空肚子時為什麼會胃痛的原因之一了.喝酒吸菸對胰腺都是有傷害的,3,身體超負荷的工作,結合上面說的那些,還有就是本身的胰腺的疾病,比如胰腺炎胰腺癌,都是患糖尿病的主要原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你的胰島功能出問題了

糖尿病是不是吃糖過多引起的

4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吃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嗎?

5樓:笙笙橙

也許會有人認為糖尿病就是因吃得多、動得少導致的,其實並不是,這個認知是比較錯誤的

事情沒那麼簡單,糖尿病是因糖代謝紊亂造成的。飲食**是糖尿病**中最重要的基本方法,主要在於合理攝入各種營養物質,維持人體平衡攝入 ,了解食物的公升糖指數特別重要。

"gi"是英文「glycaemic index」的縮寫, 是"血糖生成指數 "的意思, 簡稱「公升糖指數」,複雜了說——指含50克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與相當量的葡萄糖或白麵包在一定時間內(一般為2h)體內血糖反應水平百分比值。反映了食物與葡萄糖相比公升高血糖的速度和能力,通常把葡萄糖的gi定為100。 簡單了說食物進入人體兩個小時內血糖公升高的相對速度。

一般來說我們把公升糖指數gi可以用來評價乙個食物是否適合**。低gi的食物容易被身體代謝,而且血糖濃度容易維持平衡,不易促進脂肪合成。高gi的食物難以被身體代謝,容易促進脂肪合成。

gi值≥70,是高公升糖指數食物;

gi值(55≤gi<70)是中公升糖指數食物;

gi值<55是低公升糖指數食物。

一般來說高、中、低gi值的食物都是蔬菜低糖水果之類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gi只能反映某種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轉變為葡萄糖的速度,但沒有考慮到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但是僅僅應用gi值,還不能全面評價食物引起血糖公升高的能力。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西瓜的gi為72.0,是高gi食物,但是每100克西瓜含碳水化合物約6克。因此進食適量西瓜血糖波動並不大。

6樓:益家小糖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但不可否認,長期吃甜食,的確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除了糖尿病,吃糖過多對人體的危害還有很多,比如高血壓、痛風、肥胖和冠心病等。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是每天的糖分攝取量是不超過25g。但是一瓶碳酸飲料的就有5~60g。

那麼如何能避免過多的糖分攝取呢?

推薦乙個神奇的糖:l-阿拉伯糖。在食物中加入l-阿拉伯糖就可以抑制食物中蔗糖的吸收。每4%的l-阿拉伯糖就可以抑制80蔗糖的吸收。

可以說即能享受甜食的口感又能避免糖分攝取過多。糖尿病?不存在的的

其實目前生產l-阿拉伯糖的商家還是挺多的,在某寶上一搜也能搜出一堆。

不過目前工藝最好,也就是生產純度最高的,應該是乙個叫愛若糖的吧,推薦題主可以嘗試下哦!

7樓:所才肇項

糖吃多了確實對身體不好,容易引起肥胖,高血壓,心臟病等。糖尿病人不能吃糖,但糖絕對不是糖尿病形成的原因。糖尿病是身體內分泌失調引起的。

8樓:平珺念綺

吃糖多原則上不會引起糖尿病,糖尿病是由於胰島功能發生問題而引起,防止糖尿病在飲食上不要葷素均衡,不要偏食,一味吃甜。

9樓:閎雁鮮俊雅

不是。糖尿病的**乙個是跟基因有關,另乙個跟肥胖特別是腰圍有關。

10樓:醫者仁心

糖尿病是糖代謝異常的疾病,由於遺傳和生活習慣引起的。 糖尿病和吃糖多沒有必然聯絡,其發生和免疫因素,遺傳因素,環境因素,不良生活習慣有關。

糖尿病患者應該控制飲食攝入量,葷素搭配,總量控制,適當運動減小腹圍。不吃零食和甜食.

糖尿病是糖吃多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糖攝入量的多少與糖尿病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糖吃得越多,越容易得糖尿病的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目前認為,1型糖尿病是由於免疫系統缺陷,胰島無法產生胰島素導致體內胰島素不足引起的;2型糖尿病是由於發生胰島素抵抗,導致體內的胰島素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引起的。一般來說,糖尿病**於遺傳、肥胖、高壓生活以及不規律的作息飲食習慣,不能簡單地認為吃甜食和得糖尿病直接相關,兩者之間其實沒有必然的聯絡。

二、長期高糖飲食可能會誘發或促發糖尿病

長期高糖飲食會引起肥胖,糖吃得過多會加重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負擔,可能引起胰島功能失調。如果乙個人本身血糖已經偏高,卻還不加節制的大量吃糖,這種情況下會使得胰島不堪重負從而誘發糖尿病。

過去雖然我們幾乎都是以碳水化合物作為主要食物,可是我國的糖尿病患病率卻很低,這是因為過去的人們以體力勞動為主,運動量大,且物質條件較差,單醣吃得較少,肥胖的人很少。現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我們的飲食結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主要吃得都是精公尺細麵,另外像糖果、飲料等攝入量也大大增加,且以腦力勞動為主,運動量偏少,導致肥胖率急劇上公升,從而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風險,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在一定程度上成了糖尿病的誘因,對於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老年人就更為危險。

三、高糖飲食會促使隱性糖尿病演變為顯性糖尿病

老年人是糖尿病高危人群,有很多老年人本來就是隱性糖尿病或輕症糖尿病患者,但沒有表現出明顯症狀,空腹血糖也在正常範圍內,若不檢查餐後血糖就不會發現異常。這種情況下如果持續大量攝入醣類,就會導致隱性糖尿病迅速演變為顯性糖尿病,若再不進行及時的控制,就會進一步演變為糖尿病高滲性昏迷,危及生命。所以,對於老年人來說,還是應該少吃糖和甜食。

四、確診的糖尿病患者需要限制糖的攝入量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則需要進行合理飲食,減少醣類攝入以降低餐後血糖,減輕胰島負擔,從而達到控制血糖、穩定病情的目的,如果糖攝入過多,很容易導致糖尿病併發症。限制高脂肪、高熱量飲食並且增加運動,可有效緩解糖尿病的病情,對於糾正糖尿病患者自身代謝紊亂具有重要意義。

總結:1、糖攝入量的多少與糖尿病無直接的因果關係;

2、如果不注意控制量,長期高糖飲食的話,可能會誘發糖尿病,對於有糖尿病家族史人群以及老年人群來說,高糖飲食促發糖尿病的可能性較高;

3、高糖飲食會促使隱性糖尿病演變為顯性糖尿病,因此老年人應少吃糖和甜食;

4、糖尿病患者應限制糖的攝入量,限制高脂肪、高熱量飲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患糖尿病並不是因為吃糖多了。不過,為了預防糖尿病,在飲食方面還是少吃糖為好。目前認為糖尿病的發生與遺傳,環境,免疫等多方面的因素有關。

13樓:憶舊

糖跟糖尿病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吃糖絕對會引起糖尿病。糖尿病最常見是ⅱ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是飲食不當導致的,是由進食的食物總熱量增多,機體不能完全消耗,一方面,會儲積在體內,另一方面,會引起代謝應激,表現為胰島素抵抗及胰島功能喪失,嚴重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血糖公升高。所以糖尿病,不僅僅是由吃糖引起的。

但在預防糖尿病及**糖尿病方面,應控制醣類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

14樓:筱玥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請問,糖尿病人,是不是糖吃得多了嗎?

15樓:健康才能美麗

不全是。糖尿病有4種型別,但是最多的就是2型糖尿病,這部分人群一般都是生活方式不健康導致的糖尿病(熬夜,不運動,吃太多),吃甜食只是其中飲食中小小的原因。但是糖吃多了確實容易得糖尿病,因為甜食熱量非常高,隨便吃一點攝入就超標了。

但是2型糖尿病的原因是攝入(飲食,暴飲暴食)和消耗(運動)不平衡導致的代謝障礙疾病。因為糖尿病成因太多,糖尿病到目前為止連發病原因都沒找到,所以糖尿病**根本找不到徹底**方法。

大師目前最根本的就是胰島問題,血糖高是因為胰腺受損導致的。所以,要想控制糖尿病一定要想辦法恢復胰島。

16樓:

從糖尿病的發病機制來說,糖尿病的發生與糖的攝取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糖尿病的**主要由多種因素共同作用。但是一旦有糖代謝的異常,服用糖,也會加重糖尿病的症狀,甚至會引起糖尿病的急性併發症,因此雖說沒有直接因果關係,但還是應注意。

17樓:

糖尿病其實我們這個**分兩個方面,一方面我們說這個疾病它還是有它遺傳的因素在裡面,大家可以在平常的觀察中發現很多疾病,糖尿病患者都有家族的聚集性,就是父親得了孩子也會得,母親得了孩子也得的比較多,父母兄弟姐妹之間彷彿這一家一家的很多多發的疾病,也就說這個病其實跟遺傳有很大的相關性,這是第一。第二的話我們說跟他後天的生長的環境也有更大的關係,就算是你有家族的遺傳病史,有這樣的乙個基因條件,但也不見得所有的病人都會發病,後天的條件裡面大家可能或多或少都會知道,一方面是大家就是這個吃的太多,肥胖是乙個主要的因素,其他就是我們說我們這個不健康的飲食,比如說我們大家常提到的高糖、高鹽、高脂這些,還有一些就是這些大家認定的這些垃圾食品,就含有很多食品的新增劑、防腐劑,這樣一些不健康油脂的這種飲食。另外乙個就是我們說的這個運動減少,運動其實對人體的重要非常的大。

它不僅僅是我們這個說有人說我保持苗條、保持體重、保持體型,很重要的它還能夠加速人體的這種代謝,提高免疫,促進骨骼健康,提高這個認知能力,諸如此類的很多問題,還有一些用藥也會導致我剛才提到。另外大家還要不要忘記我們除此之外,還有我們的精神緊張的壓力,還有大家現在我們現在的這個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孩子,都要面臨著乙個大難題,就是這個睡眠的問題,眾多的人都睡眠不足,睡眠障礙,那麼這也是一大影響因素。還有就是我們其他的比如說環境的汙染,我們很多人喝瓶裝水裡面水的這個塑料製品的,其他還有新增劑的各種汙染的問題,都是促進我們糖尿病發病的乙個因素。

18樓:偶來一客

不是,是因為體內胰島素分泌有問題,造成血糖過高,從而造成尿糖高的一用疾病。

19樓:

糖吃得越多,越容易得糖尿病的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目前認為,1型糖尿病是由於免疫系統缺陷,胰島無法產生胰島素導致體內胰島素不足引起的;2型糖尿病是由於發生胰島素抵抗,導致體內的胰島素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引起的。一般來說,糖尿病**於遺傳、肥胖、高壓生活以及不規律的作息飲食習慣,不能簡單地認為吃甜食和得糖尿病直接相關,兩者之間其實沒有必然的聯絡。

糖尿病吃木瓜能治糖尿病嗎,糖尿病吃木瓜能治糖尿病嗎

治糖尿病驗方六則 驗方一 木瓜燉豬腳。當患者退休時,血壓高達200mmhg以上,尿糖4個 十 他用木瓜分次燉豬前腳吃。結果全身血管及筋都逐漸腫大,周身不舒服,以為是中了木瓜毒。休息不到兩小時,所有反應完全消除,一身輕鬆。次日起天天用木瓜燉豬腳吃。10多天後高血壓和糖尿病症狀消失。迄今已5年,未見高血...

關於糖尿病 什麼是糖尿病

是有報道現在可以通過手術移植胰島,從而從根本上 糖尿病,但是成功率極低,聽說美國也才成功了兩例。所以風險是很大的,你沒必要冒這麼大風險。堅持吃降糖藥和降脂藥以及降壓藥 如果血壓高的話,糖尿病患者血壓應該小於130 85mmhg 積極控制血糖血脂血壓,醫學是進步的,肯定會有更好的藥物問世。現在好象沒有...

關於糖尿病? 10,什麼是糖尿病

不要吃甜的。不能餓到。吃飯一定要吃新鮮做的飯。不能吃超過3個小時的飯。什麼是糖尿病 1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和其 他特殊型別糖尿病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是,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 關於糖尿病 有可能是你的胰島素抵抗情況有所好轉,去醫院從新測量血糖,根據醫囑調整藥量。並且可以換一種血藥濃度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