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枕頭不舒服,買什麼枕頭對睡眠好

時間 2021-10-27 06:19:21

1樓:夢怖陛燒

我是家裡的枕頭太硬了,每天我運動跑步完以後洗好澡。躺上去第二天脖子總是有些痠痛。買的蜀國御枕,枕頭的高度和硬度剛剛好, 很好的支撐了頸椎

2樓:心明心誠

對於抱怨自己打鼾加重的患者,醫生總是要這樣問一句,「枕頭硬不硬?」。因為過硬的枕頭可能就是讓您鼾聲如雷的罪魁禍首。

醫生表示,多數鼾症患者知道睡軟枕頭不好,躺下去頭很容易向後仰,脖子和頭部自然的曲度發生,使喉部肌肉過度緊張,從而加重打鼾的程度。於是不少鼾症患者便把眼睛瞄上了較硬的枕頭,特別是現在天氣熱了起來,像玉石枕、涼枕,還有一些保健枕,都是不少人夏天的首選枕頭。這些枕頭確實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打鼾的人在選擇時應多考慮考慮。

因為過硬的枕頭彈性差,枕下去不易變形,枕頭會讓脖子窩住,使呼吸道的角度改變,呼吸不順暢,加重打鼾的程度。

因此,對打鼾的人來說,要選擇軟硬適度的枕頭,如蕎麥皮的枕頭。如果習慣睡硬枕頭,喜歡仰臥的人在選擇枕頭時,將虎口向上握拳,枕頭的高度等於豎著的一拳高為宜。

總是習慣側臥睡眠的人,要根據自己的肩膀寬度選擇,讓枕高度等於一側肩膀的寬度最為合適。

同時要注意,打鼾的人選擇彈力過強的枕頭,如彈簧枕、氣枕等也不好,這樣頭部不斷受到外加的彈力作用,易產生肌肉疲勞和損傷,也會加重打鼾的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高軟綿綿的100左右乙個挺好的,去好點的家紡店裡多有

睡覺的時候枕頭不舒服,什麼樣的枕頭比較合適~

4樓:mlily夢百合床墊

想選個舒適的枕頭,主要從四方面考慮:

高度。枕頭壓縮後的高度=(肩寬—頭部直徑)/2,般為自己的一拳高。

寬度。枕頭的寬度應是肩寬的1.5倍,避免睡覺時腦袋從枕頭上掉落下來。

軟硬度。舒適的枕頭應柔軟中帶有一定硬度,有一定彈性。

形狀。枕頭的形狀應符合脊椎的生理曲線,最好睡前弄出乙個凹形,頭枕在凹陷處,讓脖子能感覺被自然承托。

5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皮、穀糠、蒲棒枕比較合適。

我國古代醫書裡曾指出:「高下尺寸,令側臥恰與肩平,即仰臥亦覺安舒。」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

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厘公尺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除了枕頭的高度以外,專家認為,枕頭的硬度也要注意。過硬的枕頭,與頭的接觸面積小,壓強增大,頭皮不舒服;反之,枕頭太軟,難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頸肌易疲勞,也不利於睡眠,並且頭陷其間,影響血液迴圈。因此枕頭應選稍柔軟些,又不失一定硬度的。

枕頭還應有一定的彈性,倘若枕頭彈性過強,則頭部不斷受到外加的彈力作用,產生肌肉疲勞和損傷。如「彈簧枕」、「氣枕」等,都不能算是有利於健康的枕頭。

6樓:仙樂繞梁

長期以來,人們習慣把枕頭放在後腦勺的位置,脖子(頸椎)就像一座架起的橋梁,處於懸空狀態。久之,就會引起頸椎變形的毛病,如頭暈、頭痛、肩膊疼痛,手腳麻木等。現在有一種枕頭,叫」記憶枕「,它的材料和形狀都適合人的頸椎的生理曲度,可以預防和**頸椎病。

在醫療保健商店或**上都可以搜尋到。**高低不等。

簡便的方法,可以根據自己脖子的弧度大小,做乙個軟硬適度的柱形枕頭(可以用蕎麥皮填充,要填滿。),墊在脖子處,不讓脖頸懸空。這是我自己一直用的方法,僅供參考。

總之,枕頭是用來墊在脖子處的,不是墊後腦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蕎麥皮的枕芯,可以幫助你預防頸椎病。同時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做一些中藥的枕頭,這就需要你根據自己的情況,再與中醫醫生溝通後進行。至於高度,一般是15到20厘公尺,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和感覺來看了!

8樓:卡丁卜

枕頭低了我會睡不著,我喜歡睡高點的

你覺得不舒服,換個高點的試下

9樓:百小度

這樣的話就得自己找個合適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古代醫書裡曾指出:「高下尺寸,令側臥恰與肩平,即仰臥亦覺安舒。」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

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厘公尺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睡眠不好買個什麼枕頭有助於睡眠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枕頭必須有適合的承托力,就有三個基本要素來實現:1 支撐頸部的基本構造 2 合適的高度 3 良好的填充材料。可以嘗試以下兩種試一下:

蕎麥枕———蕎麥枕是天然材質的枕頭。傳統的東西流傳下來,總有它的道理。蕎麥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而蕎麥皮枕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而改變形狀,睡起來十分舒服。

決明子枕頭—— 外用做枕頭用生決明子,用布袋裝好做成枕頭。決明子性微寒,略帶青草香味,枕著睡覺聞著味道,猶如睡在青草叢中。其種子堅硬,又可對頭部和頸部穴位按摩,所以對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痛、頭暈、失眠,腦動脈硬化、頸椎病等,均有輔助作用。

決明子天然理療用途較多,同時廣泛應用於降壓、通便、**等領域。另外決明子特有涼爽特性,夏天使用特別舒適,尤其符合中醫「涼頭熱腳」基本理療理論。皇威自然枕在使用決明子成分確保保健作用的同時,以獨特的纖維填充物使枕頭更加舒適、柔軟,保健的同時使睡眠更加是一種享受。

睡覺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盡量不要想過去的事,多放鬆!

12樓:匿名使用者

藥枕的效果會好一些,如果***話可以用一些安神的中草藥放在枕頭裡,或者試試體魄金助眠枕,裡面含有沉香、檀木等多種名貴中藥材,能促進睡眠。就是有點貴,但效果是很好的,關鍵還是得看你怎麼選擇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是用來睡覺的,睡眠靠藥物、食物、心境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好,試下茶枕吧。茶枕裡面是放純茶葉的,枕頭會散發淡香並促進睡眠。這對睡眠不好的朋友,都具有顯著療效。

周圍很多任務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都睡這種睡眠枕頭,特有用。要不然你也上**看看,有家叫茶禮世家的店,賣這睡眠枕頭。評價都很給力的。

睡眠不好用什麼枕頭,哪種枕頭有助睡眠,枕頭裡放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好,試下茶枕吧.茶枕裡面是放純茶葉的,枕頭會散發淡香並促進睡眠.這對睡眠不好的朋友,都具有顯著療效.周圍很多任務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都睡這種睡眠枕頭,特有用.

16樓:一原始本能一

我也是睡眠不大bai好

我給自己設計du了兩個款效果都zhi

不錯一 乙個dao

相對硬的枕頭

回乙個相對軟的枕頭 他他們搭在一起答 可以享受到3個不同高度的享受我可以隨時換得

二 乙個u型枕 搭配乙個軟枕頭也是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搭配和體驗的

枕頭對睡眠有什麼影響嗎,枕頭對睡眠質量有幫助嗎?

頸椎是存在生理彎曲的,若睡眠過程中不用枕頭,對頸椎是不好的,長時間這樣容易導致落枕等。指導意見 因為 枕頭的高矮 軟硬 形狀 氣味對人的睡眠都會有影響。過低,流入頭部的血液偏多,影響頭部血液迴圈,血管充盈,管壁受壓,醒來後會感到頭暈 眼皮浮腫。長期枕頭過高,使頸椎的某部分受壓過大,發生骨質增生,直接...

柏木枕頭有什麼好處,木枕頭對睡眠有好處嗎

專家們說的好 要想不得腦中風,頸椎首先要修通 要想不得腦血栓,就得頭 柏木枕下墊塊磚 這形象地說明了硬枕針對於腦血管病的作用和效果!然而,長期以來,腦血管病和頸椎病作為危害人類的兩大疾病,人們都把它們分開來研究和 其實,很多情況下腦血管病和頸椎病是一回事。作用柏木枕創始人集百家之長,依人體生理特點創...

睡玉石粒枕頭有什麼好處,木枕頭對睡眠有好處嗎

愛要說出口 是天然的床上保健品,冷而不冰,涼而不寒,可以調節血液迴圈,是夏季必備的床上用品。功效如下 1 調理腦部神經 玉枕含有30多種微量元素,接觸人腦10多個穴位,產生靜電磁場,對頭部神經具有刺激作用。長期使用可疏通大腦中樞經絡,促進腦血管血液迴圈,從而達到鎮腦安神 經絡疏通 氣血流暢 臟腑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