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多數偏癱病人靠走路能康復,偏癱之後,經常走路鍛鍊能恢復正常嗎

時間 2021-10-27 06:1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偏癱的**,動,比不動的要好。有效的動,比盲目的動要好。

如果經濟條件跟的上,家人照料跟的上,請著重:針灸、推拿、中醫中藥三要素。再有本人的自信和鍛鍊,那就會不斷地有進展,不斷增強信心,直至恢復正常。

這樣的事例是有的,有人恢復的就是正常人了。

2樓:廖清懿

堅持煅煉是正確的,還是要做**理療才能最終恢復。

3樓:環倚雲

步態異常是腦卒中後患者的主要功能障礙,也是影響日常生活能力和生活質量的主要因素。臨床常見的偏癱步態主要是步態不對稱、患側下肢支撐力弱、偏癱側足下垂內翻、膝關節反張,呈現托曳步態或者是劃圈步態。 偏癱患者的步行基本要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頸部軀幹以及偏癱下肢抗重力肌能夠抗重力;第二,患側下肢能負重,支撐支身體;第三,站立時重心能夠前後左右移動;第四,患側下肢踝關節能夠屈曲邁步。 卒中患者在偏癱早期積極進行抗重力肌訓練,患側下肢負重支撐訓練,患側下肢邁步訓練以及站立重心轉移訓練,即可完成偏癱患者基本步行的目的。當然偏癱患者的步行能力,步行姿勢,均有很大的問題,這就要求進行深入的步行分析及精細化,步行**訓練。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的,建議中藥

偏癱後,怎麼**啊。能不能恢復到可以站起來走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這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首先要讓患者調整好心態,如可以扶著(或推輪椅出去走走也對患者有益)患者經常走走,鼓勵嘗試用腳代替輪椅,一次走一步也是進步,不可操之過急。

多鼓勵患者,讓他重拾信心,這是心理**法。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定期去**中心,這樣恢復起來就快很多。祝患者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大多數偏癱病人都可以以偏癱步態站起來走路

7樓:環倚雲

偏癱經過系統的**,部分病人可以得到恢復,也有一部分患者會遺留有後遺症狀,但是隨著時間的延長和不斷的**和訓練,偏癱仍能不斷的改善。具體能否恢復,恢復到什麼程度,還要看患者腦部病灶的部位和大小、患者自身血管側支迴圈是否豐富、腦神經的代償能力如何,以及患者對偏癱恢復的需求是否迫切到能夠堅持不懈,是否心肺功能良好,能夠適應一定強度的**訓練等等。

偏癱之後,經常走路鍛鍊能恢復正常嗎?

8樓:好想吃西柚啊

偏癱**可以使用欣奇蹟助行儀**的。偏癱患者需要在專業的指導下進行鍛鍊,如果只是單純的自己走,沒有經過正確的指導,不但不能恢復正常,還容易越走越壞。

9樓:

由於癱瘓肢體的運動和感覺神經發生障礙,區域性血管神經營養差,若壓迫時間較長,易發生褥瘡.通常每兩個小時翻身一次,並用50%酒精或跌打油進行按摩.床鋪應保持乾燥,鬆軟,並保持患者身體衛生,擦浴過程中要注意保暖,水溫適當,既防止受涼,又要防止被燙傷.

病人翻身時,應扣擊其背部,鼓勵咳痰,以防止墜積性肺炎.多吃水果,蔬菜,以保證足夠營養攝入量,尤其是水,維生素和纖維素.養成排便習慣,防止便秘.

早餐前先給一杯熱飲料(如熱開水,茶水,牛奶等),以促進腸胃蠕動.為促進排便,還可以按摩腹部,由右下向右上,轉向左上,再轉向左下,每次按摩5-10次.便秘時可遵醫囑用藥.

生活自理和職業能力訓練:癱瘓好轉時,患者要積極主動地鍛鍊日常生活技能;醫護人員和家屬要給予正確的指導和熱情的幫助,鼓勵患者盡可能完成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如脫穿衣服,洗臉,用餐等。

10樓:環倚雲

根據患者偏癱的具體情況,來採取相應的**措施:

1、西醫**:主要是藥物**。根據病情分期(急性期、恢復期、後遺症期)不同,採取不同的**方法。如急性期可用取栓的**方法;

2、中醫**:中醫**的方法有很多,包括針刺、中藥、推拿、拔罐等。對於失語症的患者,可通過針刺取穴**;對於偏癱的患者,可以通過頭針、體針、電針等方法進行**。

偏癱病人怎樣練習走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摘 要:偏癱病人下地走路的訓練是一項科學性很強的****。以下幾點應值得注意:

1練習走路的時間不宜過早。偏癱初期,病人肌肉處於弛緩極端,偏癱側關節控制能力下降。如果過早地讓病人練習走路,不僅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而且容易造成肌肉、韌帶或關節的損傷,為今後的步行訓練帶來更多的困難。

2練習走路應適時。如果具備了步行訓練的條件而遲遲不進行訓練,就會出現肌肉廢用性萎縮、骨質疏鬆等合併症。3訓練方法要科學。

應根據偏癱病人**、病灶部位、病灶大小、患病時間長短、年齡大小、合併症的多少等不同,制定出科學合理的訓練計畫,才能產生較好的效果。4不要盲目追求步行的距離和速度。偏癱病人在**的過程中,一般都要經過痙攣期這個階段,這是病人功能改善的關鍵性階段,盲目追求步行的距離和速度,就會因過度緊張、疲勞,使痙攣加重,影響病人的**。

5不可忽視姿勢的矯正。偏癱病人的異常步態種類很多,產生的原因各不相同,如不設法進行及時矯正,異常步態就會隨著鍛鍊而不斷得到強化。這些錯誤的動作不僅影響外觀,而且由於肌肉的異常收縮消耗能量,使病人易疲勞,不能長距離行走,有些異常步態還會破壞身體的平衡,經常出現跌倒的危險。

為何絕大多數人一輩子碌碌無為,為什麼大多數人一生碌碌無為

國安 現代社會有3顆毒藥 消費主義 性自由 成功學。成功學是其中的一顆,它不會毒死你,但是卻能讓你獲得短暫的興奮,從這個角度講,成功學與 或病毒 無異。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在年輕的時候不渴望成功,但是,隨著時光的飛逝,到死,絕大多數人一輩子仍舊碌碌無為,除了發出幾聲無奈的嘆息外,生活依舊在窮忙中繼續。...

為何大多數狼與狗都懼怕老虎,卻不害怕熊

無味 狼和狗在生存方面都有優勢,但是狼以凶猛和狡猾著稱,而狗以敏捷和敏捷著稱。但是,無論是狼還是狗,它仍然不如 野獸之王 為什麼狼和狗不敢招惹老虎?一些讀者可能會認為老虎很大,而狼和狗在大小上卻沒有優勢。實際上,不平衡是狼和狗不挑戰老虎的原因之一,但這並不重要。就體型而言,熊比狼和狗大得多,但是當它...

為什麼優秀的人大多數沒有後代,為何這些代表人物都沒有留下後代啊?

緋攻 因為優秀的人每天都很忙,忙著為國家做貢獻的事情,沒有多餘的時間想著結婚生子,優秀的人之所以優秀,是因為他們把所有時間都放在了自己的努力上。 達 因為優秀的人,他們大部分人都會把自己的大部分心血花費在事業上,並不會把心思花到婚姻上,覺得婚姻會阻礙自己前進的腳步,所以就會選擇一直單身。 初桜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