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多數中國人所謂的愛,並不是真愛,而是各取所需

時間 2021-07-06 04:39:21

1樓:勤奮的杜老師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因為大部分的中國人選擇最後結婚,很大程度上並不是選擇和自己最愛的人結婚,而是選擇那個最合適的,但是這個合適的標準就很搞笑了,很多人覺得父母覺得好的人一定是可靠的,但是在這個時候我們卻忘記了,我們如果和一個不愛的人結婚,在之後的生活是應該怎麼過呢?我們難道要委屈自己嗎?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碰到過太多這樣的人,但是我們也要對愛情有一定的信心,我們要相信在之後只要足夠努力,相愛的人還是會走到一起的,我們也會相信我們之後會配得上更好的。

2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因為愛情本身就是一個美麗的謊言,偏偏現在人都在迷信愛情,逃不出慾望的範疇,說白了就是不懂作為一個人,各種身份和各種責任為何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自利,有的是環境造成的,也有教育的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現實一點的話,愛就是各取所需,對方有能力或特質(比如相貌、氣質、能力)讓你感覺滿意、感到幸福快樂,否則一個對你來說可有可無,讓你沒啥感覺的人你會喜歡嗎?對方之所以喜歡你不也是有前提的嗎?真愛也是有條件的,並不一定是物質,容貌、性格、才學等等都有可能是對方愛你的前提。

5樓:芊寶兒倆弟

社會太現實,沒有利益的關係很難支撐下去,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錢不是萬能,沒錢卻是萬萬不能,你需要我,我需要你,彼此需要挺好的,能長久就行

6樓:弄斧的故事

古今中外,人們的愛沒有差別。因為愛本身就有很多種,完全沒有利益牽扯的就是舔犢之情。其它的愛都是有條件或者有利益的,不光中國這樣。

7樓:

只是金錢矇蔽了所有的人的雙眼,如果沒有錢就生活不下去。要珍惜有什麼用?所以說,這個世界所謂的愛只不過就是金錢。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現在社會導致愛他還有教育體系。

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現實唄!生活不易,合夥過日子,經濟基礎太差怎麼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知道,愛不能當飯吃。

11樓:以恬暢

不一定,,,,,,,

「借錢不還」是不是大多數中國人的通病

呵呵,看見上面的人都說了很多,我想,這問題很好解決。是你和妻子沒有擺好自己的位置。從開始就是。借錢屬於經濟問題,和感情沒有關係。中國人的通病,張嘴了自己就抹不開面子。其實,借錢還錢這是很正常的經濟往來,去賭場借錢,人家不認識你一樣敢借給你為什麼?不是因為你們是朋友關係,而是人家有自信有把握能要的回來...

為什麼大多數中國人排斥同性戀,中國人為什麼反對同性戀 轉

對同性戀的看法也基於此,只要某個男人有了後嗣,那麼他以後的感情生活,性生活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反正只是一種消遣,你就算同性戀,最多揶揄一下你,並不會很排斥。如此的看法再加上古代同性戀者多是有錢有權的官紳或士大夫,他們是特權階層甚至是統治階層,他們喜歡這樣,自然沒人出來過激反對 在古代一般百姓都窮的要死...

南韓人的名字感覺比大多數中國人起的要好,為什麼?

只能說明樓主沒有文化,自己沒法取好名字。南韓人重名的特別多,首先是他們的姓少,而名像英 姬 貞 善 孝 賢 恩 慧 俊 彩 妍 娜 智 愛 真 等等用得特別多,轉來轉去就會那幾個,他們漢字學的太膚淺,只會那幾個,且只會取俗名,並有儒家傾向。不過他們名字的讀法比中國普通話滿大人好聽,因為南韓漢字讀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