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引起的偏癱如何鍛鍊,腦梗偏癱導致不能走路,怎麼辦?

時間 2021-10-27 06:19:21

1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偏癱的****包括

一、主動活動;二、床上訓練;三、保持良姿位;四、日常生活能力訓練;五、被動活動;六、語言的**訓練。

一、主動活動:儘量讓患者做主動運動,肌肉的收縮為減輕水腫提供了很好的泵的作用。可讓患者在患肢上舉位做一些活動,如手指的抓握活動、抓握木棒、擰毛巾等。

二、床上訓練:為站立和步行打基矗如:翻身,起坐,坐平衡**訓練,髖、膝、肩、踝等關節抗痙攣訓練以及雙或單腿搭橋訓練,然後坐立位轉換到立位**平衡訓練,重點是重心向患側移位的訓練。

三、保持良姿位:所謂良姿位即抗痙攣的良好體位,患者除進行****訓練外,其餘時間均應保持偏癱肢體的良姿位。平臥位和患側臥位時,應使肘關節伸展,腕關節背屈;健側臥位時肩關節屈曲約90°,肘關節伸展,手握一毛巾卷,保持腕關節的背屈。

良姿位可改善靜脈迴流,減輕手部的腫脹。

四、日常生活能力訓練:不同採用不同的自護方法,一般採勸替代護理”的方法來照料病人,即病人在被動狀態下,接受護理人員餵飯、漱口、更衣、移動等生活護理,而自我護理是通過耐心地引導、鼓勵、幫助和訓練患者,使患者主動參與訓練。腦卒中患者會有肢體功能障礙,不同程度影響到日常生活能力,採用自我護理,使他們達到部分或全部自理,以利於迴歸社會,適應新生活。

五、被動活動:被動活動的動作應輕柔,以免引起疼痛或加劇疼痛。可讓患者做健肢帶動患肢做上舉運動,也可在**範圍內做前臂旋前旋後,腕關節的背屈、伸活動等,以保持患肢的關節正常活動範圍。

注意預防肩手綜合徵的發生,可減輕患者的痛苦和經濟負擔。坐輪椅時,應確保患肢不垂於輪椅一側,可將手置於輪椅扶手上或輪椅桌板上;應儘量避免在患手輸液,避免過度牽拉手關節及意外的損傷。這樣做不但可預防肩手綜合徵的發生,即使在發生後也可防止病情加重,減輕殘疾,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六、語言的**訓練:首先教會患者及家屬運用數字(1~10)和簡單的字重複訓練。採用口形法向患者示範口形,讓其仔細觀察每一個音的口形變化,糾正錯誤口形進行正確發音等訓練。

從簡單數字、句子說起,再循序漸進地加深複雜的語句,鼓勵其經常與家人進行語言交流,為患者創造良好的語言環境,讓患者完成單一的課題,增強患者的信心,逐步提高患者的語言表達能力。

2樓:五月晴陽

完全**的可能不大,現在一邊是堅持**和理療,一邊準備**鍛鍊,爭取減輕症狀,家人和病患在**鍛鍊時要注意以下6點:

1,****開始得越早越好。在住院期間就應該開始**訓練。病情剛一穩定,在**醫生的指導下,練習翻身、坐起、站立、走路,為以後的功能**打下了很好的基礎,避免了偏癱病人肢體障礙的許多不良姿態。

2,幫助病人建立信心,早日投入**訓練。腦梗塞病人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感情脆弱。發病初期常常因自己由一個正常人突然變成了殘疾人而悲觀失望。

3,堅持鍛鍊,持之以恆是戰勝疾病的關鍵。再好的醫生,再好的條件都是戰勝疾病的外部條件。要使疾病很快的**還需要患者自己不懈努力。

在醫生指導下,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機會鍛鍊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4,避免在**鍛鍊中偏重多練某些部位,而忽視鍛鍊其它部位,要全面兼顧各關節,肌肉,及各種不同功能。

5,可做一些**鍛鍊記錄,並時常加以比較、分析和研究。從中總結本人對哪個動作反應較好或較差,哪段鍛鍊期間進步較快或較慢。從中得出改進鍛鍊的有效辦法,以鼓舞自己堅持鍛鍊,不斷進步。

6,常規的鍛鍊方法有以下幾點:

(1)洗臉動作:開始時用健手洗臉、漱口、梳頭,以後逐步用患手協助健手。

(2)更衣動作:衣服宜寬大柔軟,式樣簡單。穿衣時先穿癱瘓側,然後穿健側,**服時先脫健側,然後再脫患側。穿褲子動作的順序同穿上衣一樣。

(3)洗澡動作:最初須有人協助,淋浴或盆浴均可,洗澡時間不宜過長,逐漸增加次數,然後再逐漸讓患者單獨試行洗浴。

(4)進食動作:發病早期實行餵食,以後逐步試行自食,**期也以半流質為宜,逐步向正常飲食過度。吞嚥困難者要用鼻飼,以後可帶著鼻飼管練習自口進食。

仍用流質或糊狀飲食,待進食無嗆咳或返流時,方可去掉鼻飼管。

(5)排便訓練:如有便祕、尿瀦留或大小便失禁者,需給予相應處理。患者一般早期在床上排便,由家屬協助或訓練有關動作後,再由患者自理。

(6)家務勞動:在部分生活自理的基礎上,可從事簡單家務勞動,如疊被、洗碗、開關門窗等活動,或在室外晒被、種花等腦梗塞**鍛鍊法。

(7)合理用藥。可選二次研究與開發的天欣泰,對腦梗塞引起的偏癱恢復很不錯。

3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腦梗塞引起的偏癱屬於腦梗塞的後遺症,具體如何針對性的鍛鍊看影響的肢體部位是**,然後指定專門的**訓練計劃。

一般情況下,患者要主動的去運動做一些多加強肌肉的收縮的運動,這對患者以後的運動是有好處的,患者可以做一些升縮的動作,如抓毛巾,伸腿,疊被子等,這些動作較簡單,也方便患者做。

床上訓練:為站立和步行打基礎,如:翻身,起坐,坐平衡**訓練,髖、膝、肩、踝等關節抗痙攣訓練以及雙或單腿搭橋訓練,然後坐立位轉換到立位**平衡訓練,重點是重心向患側移位的訓練

4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對早期臥床不起的病人,由家人對其癱瘓肢體進行按摩,預防肌肉萎縮,對大小關節作屈伸膝、屈伸肘,彎伸手指等被動運動,避免關節僵硬。衣服宜寬大柔軟,式樣簡單。穿衣時先穿癱瘓側,然後穿健側,**服時先脫健側,然後再脫患側。

穿褲子動作的順序同穿上衣一樣。稍能活動的病人可在他人攙扶下坐在凳椅上做提腿、伸膝和扶物站立等活動,以防止心血管機能減退。

5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要主動的去運動做一些多加強肌肉的收縮的運動,這對患者以後的運動是有好處的,患者可以做一些升縮的動作,如抓毛巾,伸腿,疊被子等,這些動作較簡單,也方便患者做。

6樓:煙臺王金頂

一般情況下發病後初始2周內為急性期,2周以後進入恢復期,半年以上則為後遺症期。急性期以中西醫結合綜合**效果最好,而在恢復期的**中則中醫尤其是鍼灸**佔有十分重要的位置,鍼灸能顯著改善癱瘓肢體和語言等功能,提高**率,是主要的**方法。

7樓:裡開錯淂人

找到正確的方法比如

1.進行主被動的關節活動度的訓練。

2.進行肌力肌耐力的**鍛鍊。

3.進行床椅的轉移能力訓練。

4.進行坐站立位平衡下的動靜態平衡訓練。

5佩戴愛來奇步行輔助器械進行步行能力的訓練。

**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祝樓主早日**

8樓:**說

腦梗引起偏癱的患者要如何進行鍛鍊呢?這是一個每個偏癱患者都應該面對的問題,首先要保持好積極的心態以勇敢的態度來面對偏癱的**訓練這就成功了一半,另外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是否有針對性的進行鍛鍊不可隨便的來進行,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具體哪些部位肢體功能受影響程度不同,來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制定好週期性的**訓練計劃,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堅持下去。

9樓:中網資訊科技

你好,在臨床上腦血栓導致的偏癱的**方法是有效的藥物**配合**訓練。

先從**及時上面來說,腦血栓偏癱患者首次發病的半年至是最佳的**階段越早用藥效果越好,並且此階段還是疾病的高**期,及時用藥還能有效的避免疾病二次**病情加重,因此及時**及用藥選擇方面尤為關鍵,不僅要安全有效還有同時兼具二級預防功效全面**才能有效的控制**腦血栓導致的偏癱症狀。腦血栓偏癱的****是長期的,所以需要選擇適合長期服用**症狀且能做好二級預防的防止**的藥物。這種情況可以選擇二次研發成功的中藥。

二次研發的藥物克服了傳統中藥有效含量不穩定、服用劑量大的缺點,發揮中藥效果全面、服用安全、***小,療效更穩定,劑型劑量更合理,更適合腦血栓老人**服用。***小安全性高的特點適合長期服用做二級預防,預防**是很重要的。**腦血栓的二次研發成功的中藥如天欣泰。

天欣泰從改善血液、血管病變兩方面**。通過川芎嗪、丹蔘酮、水蛭素、華蟾素等成分降低血漿粘度、降低血漿脂質過氧化物,抗血小板聚集,抑制血栓素與凝血酶,消栓溶栓,使血栓不易在心腦血管內形成。同時改善血管內皮細胞,保護紅細胞膜,消除心腦血管病發生的始動環節;鈣通道阻滯作用,輕微擴張腦血管、保證腦組織供血供氧量。

用丹蔘擴張血管,增加血流量的同時,水蛭破血逐淤。全方聯合起來能發揮較好的抗動脈硬化、軟化血管、保護血管內皮、溶解血栓的作用。全面**改善腦血栓偏癱。

經過二次研發精提精製非常安全無耐藥性及毒***可以長期服用。定期或半年去醫院做一下核磁檢查,看一下血管斑塊的清除情況。保持良好的心態,清淡飲食,適當鍛鍊。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的後遺症目前除了**鍛鍊以外還需要藥物的支援,目前通腦去風湯可改變50%以上的症狀結合**訓練可以恢復。

11樓:在岣嶁峰存錢的紅瑞木

偏癱可以採取主動活動來恢復健康。

醴陵**醫院引進天軌步態訓練系統天軌步態訓練系統是建立在大腦功能重組和神經可塑性基礎上新的**訓練方法。藉助天軌系統實現患者轉移、站立平衡訓練、步態訓練等,一方面可以提供安全保護,另一方面可以擴大步態訓練活動空間。

1. 神經系統疾病:腦損傷、腦卒中(中風)、腦癱、周圍神經損傷、不完全性脊髓損傷、帕金森、多發性硬化等。

2. 骨關節系統疾病:骨折後期、關節炎、關節置換後期等。

3. 肌肉系統疾病:痙攣、肌肉萎縮、軟組織損傷後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復元奇方飲快20天了

腦梗偏癱導致不能走路,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出現吞嚥困難,不能站立,上身直不起來,建議去醫院接受全面**。

指導意見:

您好,腦梗塞**,建議去醫院接受全面**,可以長期口服腸溶阿司匹林片防治腦梗塞**。

14樓:和的

這個還能怎麼辦,堅持科學鍛鍊活動,只要年紀不大總是能夠改善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是可以恢復的,通過正規的**鍛鍊就可以恢復,可以試試欣奇蹟,堅持**鍛鍊,很快就會有效果的。

腦梗塞引起的右肢體偏癱,要做手術嗎

資訊太少了,無法給出相對準確的建議 受限,你要確定的是腦梗塞。還是腦出血?發病情況,程度,右側肢體的偏癱情況等等,這些都是給出確切建議的關鍵 腦出血,出血量較少 症狀輕的情況下,都是建議保守 達到手術標準才行手術 腦梗塞的話,如果症狀較輕,也是內科保守 為主。肢體偏癱是常見症狀,會在及時 及有效的 ...

頸椎病會引起患者腦梗塞嗎,頸椎病會引起腦梗塞嗎

專家指出,頸椎病可引起的腦梗塞是肯定的。正常情況下,通過頸椎的活動而發生腦部的變化,這種變為運動,因為富有彈性的椎間盤,而不會使椎體出現前後錯位。您好!一般來說,一般的頸椎病與腦梗塞關係不大,但嚴重的可能會有影響,單純看您的檢查結果,有點腦梗塞,但並不嚴重。建議您,注意休息,並定期複查就可。據不完全...

腦梗的前兆有哪些,腦梗塞前兆有哪些

腦栓塞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以青壯年多見,多在活動中集驟發病,無前驅症狀,局灶性神經體徵在數秒至數分鐘達到高峰,多表現完全性卒中,意識清楚或輕度意識糊塗,頸內動脈或大腦中動脈主幹栓塞導致大面積腦梗死,可發生嚴重腦水腫,顱內壓增高,甚至腦疝和昏迷,常見癇性發作 椎 基底動脈系統栓塞常發生昏迷,個別病例局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