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沒有力氣怎麼回事,全身沒有力氣是怎麼回事呢?

時間 2021-10-26 05:14:17

1樓:匿名使用者

眾多醫學保健專家指出,介於疾病與健康之間的“第三狀態”是人類健康與長壽的大敵。所謂第三狀態,指人們經常感到自己身體難受不適的狀態。主要表現為時常感覺身體很累,很疲倦,很想好好睡上一覺。

此外,經常出現懶言、少氣、食慾欠佳、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無精打采等症狀,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亞健康狀態。如果說健康是人的第一狀態,疾病是人的第二狀態,那麼亞健康則為人的第三狀態。   有關調查表明,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競爭日趨激烈,生活節奏逐漸加快,亞健康人群的增多已成為一種不可迴避的現實。

該人群以中年人居多,職業涉及很廣。一般來講,越是有成就、收入越高,亞健康狀態的出現頻率越高。如經理、祕書、管理人員等都是亞健康狀態的高發職業。

此外,記者、律師、醫生、自由職業者出現亞健康狀態的比例也比較高。   目前很“時髦”的“疲勞綜合徵”就是亞健康狀態的典型代表。疲勞綜合徵不僅在發達國家有相當高的發病率,在發展中國家也不少見。

該類疾病表面看來對人體並無多大妨礙,僅僅表現為生理功能低下,但其潛伏的危險性卻不容忽視,因為疲勞綜合徵往往就是某些慢性病的先兆。比如大家所熟悉的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腫瘤等,很多都繼發於疲勞綜合徵。   對於亞健康狀態,目前國內、國外尚無特效**方法,而學會自我調節,對於緩解、糾正人體的亞健康狀態非常重要。

這裡,提醒您注意以下幾點:一是學會以輕鬆的心態對待學習、工作和生活,儘量不要故意給自己加壓。二是要學會吃好。

所謂吃好,不是指大吃大喝、大魚大肉,魚翅燕窩,而是指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飲食。如在當前寒冷的冬天,可適當吃些溫補的食物,如羊肉、狗肉、山藥、蓮子肉等。三是一定要睡好,不要當貓頭鷹,要做百靈鳥,早睡早起。

睡上一個好覺,精力、體力就容易恢復。   總之,千萬不要忽視你的第三狀態,要學會及早發現,及早調整。只有這樣,才能“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

2樓:庹琅塗承安

去醫院檢查肝膽是否有問題,一般感覺乏力是肝區出現了問題,另外,你有沒有乙肝的病史,這點也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或者休息不足,一般是由氣虛引起的。而氣虛可以是因為睡眠或休息不足導致

4樓:匿名使用者

w 人世間我也這樣啊。就是沒好辦法解決

5樓:

身體虛弱,缺乏鍛鍊。

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質量不好哦。太差了

小奶貓突然吃的很少走路沒有力氣了是怎麼回事?

全身沒有力氣是怎麼回事呢?

7樓:

原因很多,氣血不足,腎氣虧虛,先天精氣不夠,以及虛勞都可能會引起身體乏力的症狀;

相對應各種不同的情況,醫療方法也是不同的,比如氣血不足,就可以用八珍湯來調理,或者針對氣血哪項偏虛,再輔以不同的藥物加上方子的改變即可;腎陰虧虛,就用我們最常用的六味地黃丸就行了,腎陽不足就用金匱腎氣;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建議你最好去找中醫大夫詳細診斷一下,再決定**方法……辨證論治麼 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

全身無力疲倦乏困怕冷是怎麼回事

最近總感覺渾身乏力,沒有力氣怎麼回事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神似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易疲勞。三多就是吃得多,喝的多,拉的多,,一少,就是瘦的快,自身的體重每天都在往下降,整天都提不起精神,渾身乏力,鑑於這種情況,趕緊去醫院去查一下歺前糖和歺後糖,看是不是糖尿病,如果是,及早**,遲了很麻煩,會帶來很多併發症。

10樓:梅香

找個中醫調理一下,或者不放心到醫院檢查一下身體!血糖什麼的看看正常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但醫院檢查一下看身體有沒事啥問題,如果沒事,就得多去鍛鍊,多喝熱水,多吃水果和肉蛋奶等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心乏力,所以感覺渾身時刻無力。重要的是要行動起來,只要你行動馬上就有改變,幹事會越幹越想幹,鍛練會越來越有精神,就會改變心情,充滿力量和激情。趕快行動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體力透支了,可能是運動量過了頭。適當的減少運動量,注意補充營養,過段時間就會恢復如常了。

14樓:另一個

這個你得先去查一下原因

15樓:貢曦卞馳媛

你這個太難說了

神醫也看不出來呵呵

建議您去醫院做些常規檢查

就可以很清楚明白的分析出身體**現病變還是其他問題在這裡猜測都僅僅只能是猜測而已

早晨空腹去

花不了多少錢

就檢查出來了

比在這裡瞎猜強多了

希望你早日健康起來吧

女孩子沒事也要多運動

健康飲食這才有好身體

經常感覺渾身沒有力氣,這是怎麼了?

16樓:小小麵包車

經常感覺沒力氣可能是你身體沒有休息好,人在工作後,每天最好保證8小時的睡眠,中午吃完飯後可以適當的休息半小時,這樣,你就會感到有精神!

再一個,可能是你身體裡缺乏了營養了,像維生素類需要每天都補充一點,比如,綠色蔬菜類含有維生素c和鉀元素,瘦肉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1 ,維生素b2,和鐵元素等!還有水果類也富含維生素!所以要適當的多吃點!

閒餘時間可以適當的鍛鍊一下,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嘛,每天散散步,慢跑,俯臥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17樓:可靠的蠶寶寶

肌肉缺乏鍛鍊,全身血液流動不暢,從而給人帶來一種沒有活力的感覺,連動都不想動。 除了吃藥就只有活動、多鍛鍊才能改變現狀。 作為初學者,有一個科學的健身指引是非常必要的。

本人的責任就是幫助你登堂入室。首先需要指出的 是:從健身初始你最好就要培養和改正自己的生活習慣,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暴飲暴食,不要熬夜通宵,不要不吃早餐,不要抽菸喝酒,不要~~~~~,因為既然你選擇了健身,也就是選擇了一種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不要那些不良嗜好了,把它們統統留在回憶裡吧!

好了,下面我們閒話少說,言歸正傳!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

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

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

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訓練備註: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

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

每日食譜為: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

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

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跟很多情況有關。導致乏力的原因有很多,如亞健康狀態、營養不良、睡眠不佳、疾病影響,都會出現乏力。您可以做一些檢查,看是否存在疾病。

也可以注意休息,注意勞逸結合。飲食宜多樣化,葷素搭配。適當增加鍛鍊有助於緩解疲勞症狀。

感覺全身沒力氣,怎麼回事?

19樓:崔思慧全奇

是否感覺頭暈暈的。四肢無力。還有人也沒精神?

這是快感冒的症狀。多喝水,吃點感冒藥。如果不行的話。

去吊瓶水。沒事的。人體正常的排毒階段。

我每個月都有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像是 溼困脾胃證 建議 中成藥 平胃散和霍香正氣丸調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用電腦,

復睡眠不好,導致你元制氣消耗大,造成氣虛,導致沒力氣;全身氣血執行不通暢,導致腰痠背痛。

你才21歲,這麼年輕就失去活力,不覺得很悲哀嗎。你要控制用電腦時間,學會勞逸結合。想找回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就強迫自己去運動,走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運動能加快氣血執行,深呼吸能補充元氣,很快你就會發現自己有改變。

22樓:鬥蟲王

每天抽出半小時在外面靜坐。半小時走圈。一共一個小時。

這是必須的。早上7點走。然專後8點研究吃飯。

我說的這屬些並不困難。但是事在人為。你非要硬肝電腦也沒人攔著你,但是如果照我說的做你會多活50年!

並且熱血沸騰,遇到欄杆臺階就想跳過過去。可能實力不允許。但是有這種心情時就說明你已經正常了!

23樓:樓豔興鵬賦

感冒或所謂

亞健康狀態

。如果長期如此,那就是中醫的說法“氣虛”的可能性較大,可用補中益氣湯。

24樓:成都西南腦科

你好,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血糖和血壓,根據你的描述來看,很可能是這兩項指標異常所導致,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表示沒有力氣的成語,形容身上沒有絲毫力氣的成語有哪些?

u盾 筋疲力盡 j n p l j n 釋義 筋 筋骨 疲 疲勞 盡 完。形容非常勞累 力氣已經用盡。也作 力盡筋疲 語出 宋 司馬光 道傍田家 筋疲力盡不入腹 未議縣官租稅促。正音 筋 不能讀作 j n 辨形 筋 不能寫作 肋 近義 身心交瘁 心力交瘁 反義 精神煥發 精神抖擻 用法 形容經過一番...

看到人就特別沒有力氣不想說話是怎麼回事

開心點哦耶 這個要的應該是非常傷心了,傷心透頂了,沒有力氣了,看著他都連力氣都沒有了,應該是這個樣子的,是不是非常厭惡對方了?有時候一定要冷靜一下,看看你們的感情,到底出了什麼樣的問題?看看沒有這些說說吧?2.我失去了整個世界,而你,不過失去了我而已。3.抓緊你的手走過我的朝朝暮暮。4.哪怕會受傷,...

頸椎病會因引起頭暈和全身沒有力氣嗎

會,關愛頸腰椎從預防做起。試試七研貼膏吧 文化養生課堂 我覺得頸椎病會引起四肢無力且頭暈的情況,因為我們的身體是相通的,如果頸椎病已經引起的全身無力,就有了能會引起頭暈,而且現實生活當中已經證明,當我們有頸椎病的時候,多數都會導致頭暈。主要是因為頸椎病的血管壓迫力腦神經,導致腦部供血不足,就會出現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