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車沒有力氣,熱車就有力了,摩托車冷車起步有力,熱車反而沒力,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水煮魚

你的車要更換離合器了,早上油厚分離不徹底,等油變稀了就正常了,一般是油垢引起的,你也可以把油放了,加入柴油,啟動怠速運轉5分鐘,再加入新的機油。不行的話只能拆了修。

2樓:關山度月

混合氣過稀.還是洗化油器吧!化油器內油路不暢通.冷車需要較濃的混合氣.

3樓:

車子沒力氣,極有可能是化油器裡太髒或者是化油器被小東西堵塞住了.你清洗一下或者換一個化油器試試看!因為你的車是二手,保養也很重要!我遇到過這種問題,就是這個原因.

4樓:耐寂寞抗**

看你的描述,感覺你的車沒有什麼毛病。就是每天早上用車前要養成熱車的習慣。

5樓:黑龍江東方來客

如果你家在寒冷的地區,這樣的情況正常。另外,冷車的活塞和汽缸間隙大,而且你的車又鏜過缸,就是缸徑加大了,換過的活塞大都是和原來一樣直徑的活塞,間隙就更大了,所以冷車啟動後,車子自然沒有勁,等車著了一段時間後,或者騎行一段時間後,發動機熱了,活塞和汽缸受熱膨脹,二者的間隙就會縮小,車就會有勁了。鏜過缸的車,必定費油。

6樓:大便老

起動後別馬上走,先等一會再走

7樓:雲兒

氣缸密封不嚴,也就是漏氣,造成冷車時氣缸內壓力過低。發動機無力。熱車後,由於活塞和活塞環等元件受熱膨脹,使氣缸密封性提高,發動機動力性基本恢復正常。

對於發動機密封不嚴的故障,需要對發動機進行大修。

——北京賓士汽車服務中心

8樓:三維兄弟

是離合器的問題,建議你到專業維修店看看!

摩托車冷車起步有力,熱車反而沒力,是什麼原因?

9樓:檸檬小喵

活塞是不會敲氣門的,如果活塞頂氣門,就會把氣門頂彎無法正常關閉,那樣發動機就不能起動了。冷車時發動機有聲音,一般的原因是因熱脹冷縮的關係,冷機時發動機零部件間隙(包括缸體與活塞之間的間隙)較大,機油沉到底部沒有充分潤滑有關,這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不一定是有故障。而如果缸體活塞磨損造成敲缸,一般在急加速時也會有較明顯敲擊聲,所以也不能因為冷車時有聲響就確定是敲缸。

一般來說,只要熱車沒有異常,並且車子動力、加速等方面效能正常,就沒有問題,不需要修理。而且即使是要修理,也是更換相關部件,如缸體、活塞等,即使是真的敲缸,也不會連累其他部件或造成更大的損害,到問題嚴重聲響更大時換掉就行了。有些車,即使是完全正常情況下,也會有一些良性的聲響的,無法完全排除,這並不是有故障或故障隱患,而是比較正常的現象,發動機那麼多零件在一起高速運轉,並且還要在溫差很大的情況下工作,產生些聲音是難免的,只要不是有部件損壞就沒事。

10樓:蹇河

摩托車冷車起步有力,熱車反而沒力,是因為發動機冷車時使用環境溫度較低,汽油霧化效果很差,化油器向發動機提供可染性較濃的混合氣兒,使汽油中能夠霧化的燃油成分增加,所以感覺有勁兒,熱車以後發動機機體溫度升高,對可燃混合氣的霧化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就形成了過濃的可燃混合氣,過濃的可燃混合氣中氧分子減少,可燃混合氣就不能充分燃燒,所以動力就下降了。

電單車冷車起步有力,熱車反而沒力,是什麼原因

檸檬小喵 活塞是不會敲氣門的,如果活塞頂氣門,就會把氣門頂彎無法正常關閉,那樣發動機就不能起動了。冷車時發動機有聲音,一般的原因是因熱脹冷縮的關係,冷機時發動機零部件間隙 包括缸體與活塞之間的間隙 較大,機油沉到底部沒有充分潤滑有關,這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不一定是有故障。而如果缸體活塞磨損造成敲缸,一...

電單車換機油熱車換好還是冷車換好

盡心的云云老師 潤滑油它是發動機的血液,所以它的定期更換不僅能夠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公升發動機的效能,但潤滑油的更換也是有講究的,至於有何講究,先分享幾個小故事,然後再總結更換流程。1.渾身是油 一位車主在一路狂奔後,自行操作更換潤滑油,出現了奇葩的一幕,當這位車主在更換潤滑...

電單車冷車啟動困難是為什麼,電單車冷車難啟動怎麼辦?

修車伍哥 電單車氣門調到什麼狀態最好?車子不好啟動,一般都是這個問題 我是小小 原因 缸壓低火花塞不好。化油器怠速通道沒調整好或故障。化油器鏈結氣缸的管道漏氣,真空不足,霧化不良。機油粘稠度高。常見問題 混合氣過稀。冷車起動時混合氣過稀是導致起動困難的原因 之一,在這種情況下,應開啟加濃閥或重新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