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亞麻籽油未開封,還能吃嗎

時間 2021-10-15 15:55:12

1樓:果果和糰子

不能吃。

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

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別的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

2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不能,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

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別的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

3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最好不要吃,過了保質期,雖然未開封,表面上看沒什麼問題,但是油已經發生了氧化和酸敗,吃了輕則可能腹瀉,嚴重的有可能會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過期的,不管是否開封最好就不要再吃了。

5樓:中核微聯

過期了,就不要食用了

6樓:z靜心悟語

過期的東西就不能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亞麻籽油過期了不能吃,

但是可以美容。

亞麻籽油由亞麻籽製取而成,亞麻籽是亞麻的籽實,屬亞麻科,別稱胡麻,因其原產於東印度地區,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經絲綢之路將亞麻帶回中國,主要種植於舊時匈奴一帶,是“胡人”聚集的地區,因此而得名。亞麻籽在中國屬於傳統的油料作物,亞麻分為油用亞麻,油纖兼用亞麻和纖維用亞麻,油用亞麻籽在我國主要產自長白山鬆嫩平原以及黑龍江地帶、內蒙古、自寧夏六盤山區、張家口壩上張北;內蒙古草原分佈最多,以及東北少量種植等。儘管亞麻具備抗貧瘠的習性,但作為油用亞麻,“冷涼的氣候、豐盈的土壤、充足的光照”三個條件必不可缺。

經過當地人千年培育種植髮現:西北地區晝夜溫差均衡、肥沃的土壤、以及充足的陽光等自然生態環境最適合亞麻等特種油料作物的種植,屬全國無工業汙染帶,西北地新疆,甘肅,內蒙古西部區產的亞麻籽油含油量達56%以上,其中α-亞麻酸含量更是遠高於其他種植區,亞麻籽油活性也是居首。新疆,甘肅,寧夏,內蒙,山西等地,當地又稱胡麻油,主要是由於是古時漢朝張騫出使中東地區傳入我國。

冷榨亞麻籽油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是補充亞麻酸的最有效方法。

亞麻籽油過期了但沒有開啟蓋還可以食用嗎

j先生快樂吧 亞麻籽油過期沒有開封也不可食用,有毒素的,會引起食物中毒。亞麻籽油要注意三點 1.要想達到比較好的食療效果,最好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來用食用 2.最好選擇小包裝的亞麻籽油,如果是大包裝的開啟後食用時間比較長,容易氧化,不飽和脂肪酸會慢慢變成飽和脂肪酸。如果購買了亞麻籽油,可以注意一下正確...

菜籽油過期了還能吃嗎,菜籽油過期還能食用嗎

qq號 食用油的保質期一般為18個月,尤其是大桶的食用油開啟後往往1個月即難再 保鮮 故大量囤積顯然不妥,所以,食用油一定要注意保質期,對於過期油脂或混濁 沉澱或有 哈喇味 的食用油不得食用 選擇 大跌價 食油時,也得留神產品的確切生產時間。專. 亮典倦傭棵 為了身體健康,不要食用過期產品 闢章前友...

沒開封的食用油過期半年還能吃嗎?葵花子油

趣趣談科技 食用油開封多久就不能吃了?這些知識點需牢記 女生邂逅太極 可以吃,這以前自己家裡做油都是弄一年的量,而且沒有密封,包括豬油也是這樣,aqui te amo。 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過期的最好不要吃了,因為內部分子以發生變化。實在捨不得只能煮沸高溫防毒了 在莊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肯定會有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