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7年半的大豆色拉油過期還能吃嗎

時間 2021-12-21 19:31:04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那麼長時間,鑑於自身健康考慮還是別吃了。

2樓:微葉

不能吃,色拉油一般為一年。過期7年就更不能食用了。實用過期食品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一般分為“生物型”和“化學型”兩類。由於食用過期食品導致的食物中毒屬於“生物型”中毒。人們如果食用了被細菌、病毒、寄生蟲等汙染的食品,就會引起急性食物中毒,甚至導致急性傳染病發生。

3樓:for21世紀

不能!食用油的保質期一般為18個月,尤其是大桶的食用油開啟後往往1個月即難再“保鮮”,故大量囤積顯然不妥,

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其它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

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

所以,食用油一定要注意保質期,對於過期油脂或混濁、沉澱或有“哈喇味”的食用油 不得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必須不能吃了,不過可以考慮挪為他用。變廢為寶。

5樓:晴晴

不要為了那幾百塊錢,有一句話叫因小失大,如果吃了,錢是節省了,但是身體情況不能保證。你不要老是強調它多麼多麼好,裡面質的變化是肉眼看不見的。

橄欖油過期了還能吃嗎

6樓:玉墨青春

一、如果橄欖油過了保質期,就不建議食用了。因為橄欖油作為一種食用油是會氧化、變質的,食用以後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二、國家對食用油的保質期是有依據的,是由國家相關檢測化驗機構經過檢測之後規定的,保質期是國家強制性的、必須在食品標籤上標明的。

三、食用油是很容易變質的,因為油脂會自動發生氧化作用。油脂氧化會產生很多有毒的氧化分解物質,形成過氧化物會造成酸敗,產生令人不愉快的氣味。油脂的酸敗不像食物腐敗黴變那樣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當能聞到氣味時,油脂的過氧化物含量已經大大超過國家標準的數值了。

為了健康起見,橄欖油過期了就別用了。

四、過期橄欖油的用處:

1、 護髮:洗髮後,於溫水中注入少量橄欖油,一經漂洗,油會均勻地附著在頭髮上,如果覺得這樣比較油,還可以用中性洗髮液再洗一遍頭髮,常用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漂亮,防止頭髮枯黃,同時還可以防止脫髮、出油、除頭皮屑,防乾燥及發稍開叉。

2、卸妝:卸妝時,滴幾滴橄欖油在手指上,用指腹輕輕按摩面部,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見的汙垢,增加**的光澤和彈性,滋養肌膚,去除細小皺紋。

3、潤澤肌膚:牛奶30ml,加入一個蛋清,充分攪拌均勻,加幾滴橄欖油(根據**狀態確定新增橄欖油的數量),並加入麵粉適量,調勻後敷於面部,20分鐘後,清水洗淨。一週2-3次,可延緩皺紋生成,光滑細緻**。

4、防裂止癢:在乾燥的秋冬,可防止**皴裂及皮脂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亦可呵護嬰兒**,在嬰兒腋下臀部等處塗上本品,可以防止寶寶的**被尿淹或汗淹;嬰兒身體各部醃紅(痱子),在患處抹上橄欖油能很快**。

5、橄欖油浴:浴缸放水同時,放入5-10毫升的橄欖油,用手輕輕攪拌,使油和水融合(油水可以融合),然後開始沐浴。達到清除汙垢、舒活筋骨,消除疲勞的目的,長期堅持使**滋潤而有彈性。

6、擦木質傢俱:將紅茶或者紅酒按照1:6的比例混合均勻,用軟布蘸取,輕輕擦拭您的木質傢俱,可以使傢俱更有光澤。

7、此外,過期橄欖油還可以潤滑自行車的鏈條、房門的鎖芯等用處。

望採納謝謝。

7樓:裝修123網

凡是什麼東西過期了 都是不能吃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橄欖油過了保質期,就不建議食用了。

沒有開包裝的色拉油過期了還能吃嗎??

9樓:惜說娛樂

沒有開包裝的色拉油過期後不能食用,過期食物在受細菌感染的同時也有可能發生化學變化,產生黃麴黴素、亞硝胺、丙烯醯胺等物質,導致化學型中毒,誘發癌變、心血管疾病甚至基因突變。

食物過期後各種微生物就會不斷加快繁殖,產生大量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會向未腐爛部分繼續擴散,即便吃的是未腐爛部分,其中的毒素依然會對人體呼吸、神經等系統形成威脅。

擴充套件資料

色拉油主要功效:

1、色拉油富含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類胡蘿1-素等營養物質,色拉油中還含有較少的遊離脂肪酸。

2、色拉油具有抗氧化、抑制癌細胞增殖、提高免疫力、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益幹血管、大腦的發育生長。此外,色拉油不含致癌物質黃麴黴素和膽固醇,對機體有保護作用。

3、老少皆宜,每天40克左右。色拉油可用於煎、炒、炸、涼拌菜餚,能保持蔬菜和其他食品原有的品味和色澤。

10樓:碚城飯桶

看具體過期了多久,如果很久那就~~~

而如果剛過期,或者才過期幾天可以開啟之後看色澤,聞氣味,如果都比較正常,再嘗試使用少量若沒有問題的話。再用加熱之後再使用,通常不會有什麼問題。

11樓:佑鉺上de紫鑽

當然不能吃了、那樣會吃壞身體的哦!!!

色拉油過期了還可以食用嗎?

12樓:之瑋3xy儬

雖然不能用了 你也不要扔掉吧 有點作用的 搽剎鍋也是可以的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再食用了,會對身體不好。畢竟是吃的東西,食品類過期不能食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食用大豆油過了保質期還能不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食用油和食品一樣,都是有保質期的。那麼,大豆油過期了還能吃嗎?

一、大豆油過期了還能吃嗎?

大豆油過期了是不可以吃的。從外**,未過期的優質油顏色適中,味道清淡柔和,這是通過精心選料、合理加工而成的。相反,油品顏色深並不代表油濃,而是精煉程度低、雜質多的緣故。

選購油脂還應注意其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一些瓶裝食用油沒有標明保質期,但這並不表示食用油可以無限期存放。

二、食用過期大豆油的危害

大豆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其它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

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食用大豆油過了保質期就不能食用了。

食用油放久了之後,特別是殘餘在瓶子底部的殘渣,很容易出現油脂酸敗的現象。因為,油脂中含有一種叫亞油酸的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個過程叫做“油脂氧化”,並且伴有水解等反應,會生成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尤其是加熱的時候,油煙大,味道嗆人,吃了之後很有可能導致中毒。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平時用油不是很多,可以買小包裝的食用油,而且要看清楚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最佳的食用期限內吃完。

大豆油是從大豆中壓榨提取出來的一種油,通常我們稱之為“大豆色拉油”,是最常用的烹調油之一。大豆油的保質期最長也只有一年,質量越好的大豆油應該顏色越淺,為淡黃色,清澈透明.且無沉澱物,無豆腥昧,溫度低於零攝氏度以下的優質大豆油會有油脂結晶析出。

豆油除含有脂肪外,在加工過程中還帶進一些非油物質,在未精煉的毛油中含有1%-3%的磷脂,0.7%-0.8%的甾醇類物質以及少量蛋白質和麥胚酚等物質,易引起酸敗,所以豆油如未 經水化除去雜質,是不宜長期貯藏的。

另外,精製豆油在長期儲存中,油色會由淺逐漸變深,原因可能與油脂的自動氧化有關,因此,豆油顏色變深時,便不宜再作長期儲存。

16樓:道品質

不能 它的不飽和脂肪酸變化了,叫氯氯麴黴素什麼的,有毒,跡象是嘔吐也可能抽搐窒息。

17樓:鴛林水榭

不能,因為過期了食物會變質,那樣有可能中毒的。

18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因為食用油過了保質期後,特別是殘餘在瓶子底部的殘渣,很容易出現油脂酸敗的現象。因為,油脂中含有一種叫亞油酸的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個過程叫做“油脂氧化”,並且伴有水解等反應,會生成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尤其是加熱的時候,油煙大,味道嗆人,吃了之後很有可能導致中毒。

所以建議可以買小包裝的食用油,而且要看清楚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最佳的食用期限內吃完。

過期的亞麻籽油未開封,還能吃嗎

果果和糰子 不能吃。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 油脂氧化 油脂 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 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 過氧化物及別的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

過期的金龍魚調和油還能吃嗎,金龍魚調和油過期了幾個月還能用嗎

過期的東西當然不能吃了,因為它過了保質期可能回產生其他的物質,最好就不要吃了。過期的就不要吃了,本來現在就很多食品安全問題,還去吃過期的,不是自己找罪受嘛。過期的金龍魚調和油還能吃嗎?過期的金龍魚調和油是不能吃的。因為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 油脂氧化 會產...

一盒過期兩年的進口巧克力還能吃麼

過期不一定變質,關鍵看是否有異味和霉變。放在 都沒關係,看表面不放心,就切開看看裡面,只要沒有變質,就沒問題。 林鑫閃 不能吃新商報訊 近日,消費者隋先生在開發區某超市購買的巧克力居然過期乙個多月,經開發區工商局輕工市場管理所調解,消費者獲得10倍賠償。隋先生說,情人節那天,他從某超市購買了一盒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