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籽油過期了還能吃嗎,菜籽油過期還能食用嗎

時間 2021-05-06 04:22:00

1樓:qq號

食用油的保質期一般為18個月,尤其是大桶的食用油開啟後往往1個月即難再「保鮮」,故大量囤積顯然不妥,所以,食用油一定要注意保質期,對於過期油脂或混濁、沉澱或有「哈喇味」的食用油不得食用.選擇「大跌價」食油時,也得留神產品的確切生產時間。專...

2樓:亮典倦傭棵

為了身體健康,不要食用過期產品

3樓:闢章前友容

如果只過期了幾天還是能吃的,但最好還是不要吃,因為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特別是腸胃產生嚴重危害。

菜籽油過期還能食用嗎

4樓:藍眼睛

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

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

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別的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

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

5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桶裝菜籽油透氣過後沒有壞掉還能食用。

食用菜籽油的注意事項

一、油脂有一定的保質期,放置時間太久的油不要食用。

二、因為菜籽油有一些「青氣味」,所以不適合直接用於涼拌菜。

三、高溫加熱後的油應避免反覆使用。

四、由於菜籽油中缺少油酸等人體所必需的脂肪酸,且構成也不平衡,營養價值要略低於一般植物油,因此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以少食用菜籽油為宜。

五、菜籽油是一種芥酸含量特別高的油,是否會引起心肌脂肪沉積和使心臟受損目前尚有爭議,有冠心病、高血壓的患者還是應當注意少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菜籽油過期不能吃,因為過了保質期的食品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有變質,其實裡面已經產生有毒有害的物質,營養成分流失比較多,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拉肚子甚至中毒,危害身體健康。

7樓:貝加

過期食品建議不要食用了。

首先營養成分會流失的差不多了。

還可能會生成有害物質。

8樓:撬盟舊

如果只過期了幾天還是能吃的,但最好還是不要吃,因為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特別是腸胃產生嚴重危害。

過期的食用油能吃嗎

9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

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

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別的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

10樓:大野瘦子

不能。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

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應,可生成具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及羧酸等氧化物、過氧化物及其它分解產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敗的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食用油不能吃。吃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特別是腸胃產生嚴重危害。

常見食用油的食用誤區:

2、不吃植物性食用油,或者不吃動物油。如果沒有油,就會造成體內維生素的缺乏,以及必需脂肪酸的缺乏,影響人體的健康。一味強調只吃植物油,不吃動物油,也是不行的。

在一定的劑量下,動物油(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是有益的。

3、長期只吃單一品種的油。一般家庭還很難做到炒什麼菜用什麼油,但我們建議最好還是幾種油交替搭配食用,或一段時間用一種油,下一段時間換另一種油。

4、血脂不正常的人群或體重不正常的人群,用油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我們更強調的是選擇植物油中的高單不飽和脂肪酸。在用油的量上,血脂、體重正常的人總用油量應控制在每天不超過25克。

12樓:熱情的山

1/7如果食用油剛剛才過保質期幾天,而且是從來沒有開封過的嶄新的食用油。

2/7可以試著開啟瓶蓋,仔細聞聞有沒有異味,然後試著炒菜吃一點點。

3/7如果食用油已經過期有一段時間了,可以用來做**滋潤,用食用油塗抹滋潤效果不錯。

4/7食用油過期了,雖然不能食用,可以用乾淨抹布抹一點食用油擦在皮鞋上,使皮質鞋子重新恢復光澤。

5/7製作飼料和製作肥皂都需要用到食用油,對於過期的食用油,可以把過期食用油送給飼料廠或者肥皂廠。

6/7家裡的電器或者門鎖生鏽了,在生鏽處塗抹一點點,就可以讓生鏽的地方重新恢復如新。

7/7食用油已經過期很久了,絕對不要冒險嘗試吃掉,有可能會食物中毒。

13樓:小冬瓜小子

1、食用油一般保質期是18個月,不過即使到了18個月,也不一定就變質。如果食用油變質,可以通過聞味道就能夠聞出來的。關於保質期也不一定的,因為氣溫的不同,油用原料的不同,盛器的不同,所以保質期也不會相同,如果買來的油會吃很長時間的話,建議別用原裝朔料桶,買來後倒入玻璃瓶裝,會增加一倍的保質期時間,兩年都沒關係。

2、其實外包裝上註明的保質期是理論意義上的保質期,即在特定的貯存條件下密閉儲存的保質期。消費者將食用油買回家以後,一經開封,油中的一些營養成分就會與空氣 「親密接觸」,發生緩慢的化學反應,進而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造成「保質期」內的食用油也不完全「保質」。

3、食用油的保質期一般為18個月,尤其是大桶的食用油開啟後往往1個月即難再「保鮮」,故大量囤積顯然不妥,所以食用油一定要注意保質期,對於過期油脂或混濁、沉澱或有「哈喇味」的食用油不得食用。選擇「大跌價」食用油時,也得留神產品的確切生產時間。

14樓:象棋猜迷等你來

過期的食用油是不能吃的。

15樓:泡麵數字生活

食用油過期了可以吃嗎

過期的菜籽油還能吃麼

16樓:步傲柔彭翰

菜籽油過期了以後是不能食用的。菜籽油存放的時間久了以後,就會有一些植物殘渣沉澱的現象,而且油脂還會分層,之後就會導致油脂變質呈現酸臭味道。另外菜籽油過期了以後還會產生一種亞油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中作用反應以後就會變成油脂的氧化物,經過反應以後就會產生醛化物,就會對身體產生危害,過期後再使用的話,高溫導致分解,就會產生一些可以引起食物中毒的物質產生。

17樓:印罡春元槐

桶裝菜籽油透氣過後沒有壞掉還能食用。

食用菜籽油的注意事項

一、油脂有一定的保質期,放置時間太久的油不要食用。

二、因為菜籽油有一些「青氣味」,所以不適合直接用於涼拌菜。

三、高溫加熱後的油應避免反覆使用。

四、由於菜籽油中缺少油酸等人體所必需的脂肪酸,且構成也不平衡,營養價值要略低於一般植物油,因此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以少食用菜籽油為宜。

五、菜籽油是一種芥酸含量特別高的油,是否會引起心肌脂肪沉積和使心臟受損目前尚有爭議,有冠心病、高血壓的患者還是應當注意少吃。

食用菜籽油過期能不能吃,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18樓:仇智尹丙

菜油保質期:

二5℃乾燥、

陰涼處,保質一吧月食用期菜油體特別腸胃產嚴重危害般期油都股怪味道沒應該吃望採

19樓:平素琴郁婷

菜籽油過期不能吃,因為過了保質期的食品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有變質,其實裡面已經產生有毒有害的物質,營養成分流失比較多,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拉肚子甚至中毒,危害身體健康。

菜籽油過期後食用會有什麼影響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抹手油.手上**乾燥開裂的話,可以把手放油裡試試,而且經常用油泡下手指頭尖,指甲會長的很好 透明又堅固.

過了保質期限不是不能食用,而是過了最佳的食用期限和廠家所負責的期限.但如果過了保質期的時間太長(如:3個月以上)就不要再食用了.

要是食用油的話,只要不是散裝 沒有質量保證 無變質的半年內應該沒問題的.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製油,含有較多的植物殘渣,可出現油脂的酸敗現象。

當潤滑油,比如要是不好開鎖,你可以滴點進去,一些軸承的東西時間過久,你可以滴點起到潤滑的作用,好多的.合理利用,環保使用.

過期食用油可以養花,比如君子蘭等 ,可以用來做洗手的肥皂,按一定比例,加鹼, 一點公尺飯.

不能直接做機械油,機械油是專門經過處理的,化學性質比較穩定,其結構和成分也是與食物油有區別的。 在機器裡使用變質的食用油,起不到理想作用的.

菜籽油就是我們俗稱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蕓薹油、香油、芥花油,是用油菜籽榨出來的一種食用油。是我國主要食用油之一, 主產於長江流域及西南、西北等地,產量居世界首位。

菜籽油色澤金黃或棕黃,有一定的刺激氣味,民間引叫作「青氣味」。這種氣味是其中含有一定量的芥子甙所致,但特優品種的油菜籽則不含這種物質。

21樓:匿名使用者

菜油保質期: 在25℃以下乾燥、 陰涼處,保質18個月。食用了過期的菜油,會對人體特別是腸胃產生嚴重危害。

一般過期油都有股怪味道,如果你的沒有,應該可以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能食用了撒,

食用油過期半年了,還能食用嗎?如果食用有什麼危害呀! 20

23樓:漫隨流水

不能bai

食用油過期不能du吃:食用油久置,特別是殘餘的粗zhi製油,含有較多的dao

植物殘版渣,可出現油脂的權酸敗現象。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這種現象叫「油脂氧化」。

食用危害: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

常見用油誤區:

1、高溫炒菜

高溫油不但會破壞食物的營養成分,還會產生一些過氧化物和致癌物質。建議先把鍋燒熱,再倒油,這時就可以炒菜了,不用等到油冒煙。

2、不吃植物性食用油,或者不吃動物油

如果沒有油,就會造成體內維生素的缺乏,以及必需脂肪酸的缺乏,影響人體的健康。一味強調只吃植物油,不吃動物油,也是不行的。在一定的劑量下,動物油(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是有益的。

3、長期只吃單一品種的油

一般家庭還很難做到炒什麼菜用什麼油,但我們建議最好還是幾種油交替搭配食用,或一段時間用一種油,下一段時間換另一種油,因為很少有一種油可以解決所有油脂需要的問題。

24樓:藩其英嘉妍

不能。食用油bai中的亞油酸成du分發生水解zhi反應,會生成dao有特殊氣味的小分子醛,內

25樓:真誠無怨無悔

如果沒有明顯的酸敗,可以食用。危害主要是堵塞血管,產生血栓。

26樓:匿名使用者

食油中含有一種亞油酸成分,與空氣接觸之後會發生「油脂氧化」現象,還有就是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之後容易中毒。

27樓:血龍

不能。過期食品食用過多多半會引發一系列的疾病,甚至致癌。所以,奉勸還是扔了吧,真的吃不得,不要心疼捨不得什麼的,萬一吃出病嘍這醫藥費可就不是這麼一點半點了!

轉基因菜籽油能吃嗎。親戚送一桶轉基因菜仔油不敢吃。原因聽說有

不是這樣的,轉基因農作物與普通農作物相比,是有一些不同,比如產量高,或抗病蟲害,或耐寒,或耐旱等等,但就菜籽油來說,轉基因油菜籽與非轉基因油菜籽產生的脂肪類物質 就是菜籽油 沒有任何區別,而且菜籽中的脂肪在用壓榨或浸出方法從菜籽中提取出來時,菜籽中的遺傳基因不可能被帶出來,仍然會留在菜籽粕中。通過壓...

醋過期了還能吃嗎,過期的食品還能吃嗎?

心靈導師 不能。陳醋也有保質期 陳醋的保質期一般是三年,在陳醋的標籤上一般會有標識。不過,也有一些陳醋的標籤上不會有保質期的標識,一般酸度在4.5度以上的陳醋不需要新增防腐劑,保質期很久,不會新增保質期 而酸度在4.5度以下的醋不新增防腐劑容易變質,防腐劑有保質期限,一般會標出保質期。老陳醋過期,其...

金龍魚轉基因菜籽油能吃嗎,金龍魚食用油都有轉基因嗎

天天天藍天天悅 轉基因菜籽油能吃,但轉基因食品有危害,食用需慎重。相關 轉基因大豆油對人體的幾種危害 1 轉基因大豆及產品會引起跨物種感染,使人類感染動物的疾病,帶來嚴重災難 轉基因食品中引入特定的基因或病毒,為跨物種感染埋下了通道。轉基因食品引起跨物種感染的破壞性非常嚴重,不得不加倍慎重對待。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