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開封食用油過期咋辦,未開封的5L葵花籽油,過期兩年,顏色正常,也沒出現變質的哈喇味,還能吃嗎?會有啥問題?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度小史

食用油是我們家家戶戶必備的食物,而且現在市場上銷售的食用油根據原料的不同,可以說是品種繁多。不論那種食用油其實就是脂肪,每種食用油裡都包含有三種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

食用油的品質主要是按所含飽和脂肪酸量的不同來區分的,一般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食用油,因為不耐高溫,營養價值也是比較差的,比如:棕櫚油和椰子油,它們在常溫下呈固態,這個跟動物油脂比較相似。

我們日常食用的植物油中,一般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多的油脂要貴一些,比如:橄欖油、花生油、芥菜籽油等。大豆、玉公尺這些含多不飽和脂肪酸的相對要便宜一些,我們食用油脂為了營養攝入更加均衡,可以幾種植物油換著食用。

未開封過期的食用油咋辦一,食用油的保質期食用油現在基本都是標準化工廠出產的,上面都會標註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以及儲存的方法。

一般的食用油保質期為18個月,這是儲存在不見陽光和溫度適宜的情況下。如果開封後的食用油,一般

二、三個月就會變質,出現明顯的哈喇味而不能食用。

標註保質期的食用油過了保質期,也就是說過了18個月的食用油,這個時候食用生產企業是不會負責的。這就是為什麼要標註保質期的原因,如果在保質期內食用的油脂出現問題,是可以向生產企業索賠的。

食用油一般家庭很少有儲存過18個月的,即使是售賣食用油的超市,一般食用油還有半年到期的時候都會進行打折**。對於分批次從廠家進貨的超市,而且倉儲和保管要比私人和住家專業正規的多,尚且不敢使食用油過保質期,所以家庭儲存的食用油過期後還是不要食用了。

二,過期後食用油的處理做為花肥使用:可以把食用油加水發酵後分次加入花中。用來擦拭皮具木質家具:

這樣可以使皮具和木質家具光亮如新。製作成肥皂:這個有很多的教程,不過感覺有些麻煩,能夠把食用油放過期也不食用的人,估計也沒有時間去嘗試這個。

直接倒掉,既然能夠把食用油儲存過保質期,那麼肯定不會在乎這點東西。食用油的存放時間還是比較長的,正常情況下很少會有把食用油存放過保質期的。不過過了保質期的油脂最好不要食用,因為油的主要成分就是脂肪,酸敗的脂肪食用後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家裡炸食物的油用過幾次都會倒掉,過了保質期的油更不要食用了!否則對身體造成傷害就「悔之晚矣」,大家覺得呢?

2樓:小顧學姐

正常來說,如果食用油在陰涼避光的地方儲存的話,即使是過期一段時間也是沒有問題的。只要不是過期太長時間都可以放心吃。

3樓:

用來養花。當作蘭花和君子蘭的肥料,每次裝一小杯倒入花盆中,花吸收了食用油中的養分,可以長得很健康。但是一次不要澆得太多,而且不要太頻繁。

4樓:微涼一葉

不要食用了,可能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可以用來當潤滑油使用,或者用來養花、做肥皂。

5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用途一:可以用來養花,把花土扎幾個眼兒,然後把油滴幾滴進去,會讓花長得特別油亮。用途二:可以做潤滑油使用,比如門總嘎吱吱響,或者車的輪子缺油,都可以用食用油來代替,增加潤滑度。

未開封的5l葵花籽油,過期兩年,顏色正常,也沒出現變質的哈喇味,還能吃嗎?會有啥問題?

6樓:記憶蛋餃

不能。食用油是有保質期的,放了2年多的油建議不要食用,雖然食用油衛生標準中沒有微生物規定,但對酸價、過氧化值和溶劑殘留等方面作了強制性規定。

食用油應密封儲存在避光陰涼處,還可以在油面上撒一些維生素e細粉末來延緩氧化變質。食品一般有一定的保質期,超過期限,食品就會變質,食用後不利於人體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對於到餐館吃飯或有時到餐館吃飯的人來說,也不知道有沒有吃了餐館為節省開支而用過期食用油和其他過期食品做的飯菜。這想來這真難免。這可想而知,餐館只要你吃了在當時和在近期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或者沒有忍受不了的難受的感覺,你就發現不了他是用過期食品做的飯菜,他就會用過期食品做飯菜給你吃。

這既然反正吃了餐館用過期食品做的飯菜也過來了,何必不願吃自己發現過期的食品做的飯菜而造成浪費呢?!你說呢?你說這是不是這麼個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一定要注意保質期,對於過期油脂或混濁、沉澱或有「哈喇味」的食用油不能食用 , 你的油過期2年了,雖然沒有開封,但說不定裡面的成分發生了變化,所以還是不要吃的好。謹慎點好!

過期的油也不要扔掉,可以用來當手油或身體油、用來diy手工肥皂、當潤滑油、澆花等

未開封的食用油過期了還能食用嗎?

食用油未開啟,過期了,還能食用嗎

老李 最好不要吃。食用油與其它食品一樣,也有保質期,而過期的食用油中一些必須的營養成分會流失,食用了過期之後的食用油也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吃。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式 食用植物油有 四怕 一怕直射光,二怕空氣,三怕高溫,四怕進水。因此,儲存食用油要避光 密封 低溫 防水。常見誤區 高溫炒...

過期的食用油沒有開封,還可以用嗎

食用油過期不能吃了。食用油過期後最大的變化,是會發生氧化,氧化之後會產生一些。過氧化物。這些過氧化物再進一步。氧化分解,就會對油的品質產生一些有毒或者 的影響。過期的食用油會被氧化,產生。過氧化脂質,不僅對血管不好,而且還有。致癌作用。擴充套件資料。食用油儲存方法 儲存的時間和地點尤為重要,食用油一...

沒開封的食用油過期半年還能吃嗎?葵花子油

趣趣談科技 食用油開封多久就不能吃了?這些知識點需牢記 女生邂逅太極 可以吃,這以前自己家裡做油都是弄一年的量,而且沒有密封,包括豬油也是這樣,aqui te amo。 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過期的最好不要吃了,因為內部分子以發生變化。實在捨不得只能煮沸高溫防毒了 在莊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肯定會有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