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自己健康地瘦下來

時間 2021-10-15 00:08:52

1樓:李沫霖

作為一個bmi原本就是中等偏瘦的人,想要適度減脂,於是**三個月瘦了10斤現在bmi基本達到理想值。

自認為過得很健康,分享一下經驗。

熬夜容易虛胖,這是真的。但是生物鐘不規律,動不動熬個夜,通個宵,還是容易浮腫,精神還不好。

以前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偶爾想起來就去吃吃,並且吃得很多,中午又沒啥胃口吃飯。自從開始**,我為了能夠吃飯,開始七點左右起床。用開水衝開一杯原麥麥片,劃重點

不買複合型或是加工過的(下圖這種)

開水倒掉用低脂牛奶拌著吃。

如果比較餓就加個蘋果。

中餐晚餐正常吃,因為早起,所以為了睡夠七小時,晚上睡得也較早,通常十一點半左右**躺著,以前動輒一兩點睡的夜貓子型的我,為自己的生物鐘調整而感動……

這樣一來,宵夜也不吃了。

晚飯後一般先喝酸奶,然後步行去健身房,跑步加力量訓練一個半小時。回來洗個澡看看書就睡了。

以上沒啥具體的科學依據,就是個人經驗的分享,在我看來,**的重點就是通過“**”這件事改掉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自律的人才能有更健康的身體,更符合理想的體型。

我以前很喜歡吃甜食,不論是小零食還是蛋糕麵包。

但是**讓我有意識地降糖(並不是戒糖),不喝碳酸飲料(以前是肥宅快樂水的忠實粉絲),經過三個月已經養成了極少吃甜食,基本不喝飲料的習慣。以上

2樓:v媽育兒

**永遠都是一個討論不完的話題,特別是過了一個冬天即將進入夏季的時候更是**的高漲期。我也是一位孜孜不倦的**黨,之前總是在胖了減,減了又胖的死迴圈中掙扎著。這次經過科學系統的方法終於使自己健康地瘦下來了,體重下降了,馬甲線也有了,腰臀比也完美了,反正看著自己的身材就是更舒服了。

好東西要分享,現在就告訴大家我的科學**經驗:

一、光少吃不行,必須合理飲食

雖然我之前也都一直控制自己的飲食,但只是簡單的減少了米飯的攝入量,對於其他的如油鹽調味料,蔬菜水果,奶豆肉製品等根本沒有一個清晰的概念,甚至是極其不合理的,就如我平時不怎麼吃雞蛋,不怎麼喝奶製品,家裡的炒菜口味比較重油鹽調料都很多。而實際上如果是要**必須對自己的飲食進行合理的搭配,**人群飲食結構的百分比應該是:蛋白質30%(雞蛋、奶製品等)、脂肪(優質脂肪如海魚、雞肉、牛羊肉、儘量不吃豬肉、堅果等)20%、碳水化合物(新鮮蔬菜水果、全穀類、菜豆)50%。

根據熱量公式算好自己一天所需要攝入的熱量,參考網上的一些**營養餐,制定自己每天食譜。飲食一定要進行合理的搭配,不然做再多運動也是徒勞,與我之前一樣。注:

每天要多喝水,這一點非常重要!

二、運動要固定頻率並講究效率

運動要循序漸進,一開始不要強度太大,但是一定要規律性地運動,這樣可以保持比較高的代謝水平,讓身體逐漸適應並不斷突破,從而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如果一開始就練得比較猛,身體出現過激反應,就會出現堅持不下去的情況而放棄。同時,制定自己的鍛鍊計劃和**的體重目標,可以的話最好能夠找一位有經驗的私教(線上線下都有)給自己量身定製一套方案。

我自己是去健身房找的私教,有指導性的訓練比自己瞎練效果好太多。

三、保證充足規律的睡眠

之前總是有熬夜的習慣,並不知道睡眠對**有什麼影響。現在瞭解到只***了每天7-8小時的睡眠時間,養成好的睡眠習慣,才能夠穩定代謝。因為一天當中人體基礎代謝消耗的能量百分比佔到了60%-75%,遠遠高於運動和飲食所消耗的熱量。

就是說如果一個人的基礎代謝高那麼他就算比別人吃得多也不容易發胖。這也是人年齡大了之後容易發胖的主要原因,因為年齡越大基礎代謝越下降。所以我們應該從提高睡眠質量開始來提高自己的基礎代謝。

四、保持良好的心態情緒

一個人情緒不好,壓力過大時,身體會產生出一些不利於**的激素,也會影響身體的基礎代謝。所以保持好的心態和情緒才能夠更好的**。

**是一件系統的長期的過程,如果按照上面四個方面科學的進行控制一定能夠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的。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3樓:小火咕嘟

為什麼人們瘦下來很難?因為這和人們長久以來的生存機制是相悖的。

從遠古時期開始,很長的一段時間,人們都在不停的和食物短缺與惡劣的生存環境相鬥爭。那時的人們,是沒有心情,也沒有資本,講究美的。沒有食物,也就沒有能量,也就無法生存。

所以從生物本能來說,人們就需要不停的積攢所能得到的一切熱量。只有儲存在身體之中,身體才能放心,因為有了這些熱量,人才能更好的活下去。

只有到了現代,食品的極大豐富,人們已經很少因為捱餓而需要積攢能量了,營養過剩反而成了另外的一個問題。

也是因為食品的極大豐富,能夠節制自己飲食的慾望,成就良好的身材就成為了人們的新的追求。

所以要想健康的瘦下來,就只能與長期以來人們的生理習慣做鬥爭。

吃各種**藥顯然不在這個可選擇的範圍之內。無論什麼藥宣稱如何的沒有***,都不可避免的對我們身體有或多或少的損傷。

藥物**的優點就是起效迅速。但正是這種迅速,改變了我們的生理機能,其實也是在損害著我們生理上正常的代謝反應。

所以要想健康的瘦下來。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是將運動與節食結合起來。

一方面減少攝入,另一方面增加消耗。只有這樣才是我們**的根本之道。

當然,這種方式無異效果是比較緩慢的。最開始的時候很容易讓大多數人都喪失信心。但是隻要堅持下來了,就會發現這種方式的好處:身體不僅僅起到**的效果,而且也更加的強健了。

如果覺得不錯,可以關注"小火咕嘟":持續帶來深度、有趣、有用的內容

4樓:艾琳念

**這件事情,我是最有發言權的。

作為一個90斤到130的mm,那種落差感有多痛苦,也許只有我自己知道。

就如一個美女,突然有一天,破了相。

講講那些年,我所吃過的**藥,以及我所經歷過的**的歷程吧。

剛開始發現肥胖的時候其實是大學的時候,但是可能還是因為年輕,新陳代謝也就還不錯,所以只是感覺腰身變得臃腫了,但是還不算明顯的肥胖。

然後開始工作了,工作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坐著,坐著坐著就到吃飯時間,吃完飯坐著、趴著睡覺,久而久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發現除了游泳圈,還開始麒麟臂,還有虎背熊腰......

久而久之,體重一直往上飆。

然後只好開始各種**之路,例如說宮寒,宮寒才會導致皮下脂肪不斷地長,因為要包圍子宮,所以才會各種厚。

1.解決宮寒問題,就別喝冰水冷水,多喝熱水,另外人長大以後新陳代謝就變慢,所以要經常運動加速脂肪燃燒,然後排毒

2.要從飲食上節制,例如多吃健康全麥的綠色食物,然後少吃內臟等

3.要有合理的作息時間,準點起床、準時休息

4.規律的就餐時間,例如9點前必須完成早餐,12點午餐,19點前就要完成晚餐了。

其實所有的**,喝**茶、吃**藥,還有用儀器等等,都沒有太多作用,都只能起到輔助的用處啦,關鍵還是得靠自己的:管住嘴,邁開腿,作息規律,又能堅持定量運動。

怎麼才能讓自己瘦下來

亦舒堂 戒掉奶茶 飲料。晚上八點後不要吃東西。不能熬夜,一定要吃早餐。加上一些運動量就可以了。 怪叔叔懜x7瀮 首先要在飲食方面,注重的就是堅持。第一天是練習,第二天是熟悉,第三天就是習慣了。1 早餐要吃得早一點,儘量在8點之前吃完早餐。2 午餐也要吃得早一點,在12點之前吃完。3 下午2點以後不要...

怎樣才能使小腿瘦下來,怎樣才能讓小腿瘦下來

1 平時多走路,手上提重物爬樓梯,可以加快消耗小腿的脂肪。千萬別去長跑跳繩,會讓小腿肌肉變發達的。不要長時間坐著不動或站著不動,不然會讓腿部血液迴圈不通暢,小腿就虛腫。2 這是我們舞蹈老師教給我們的讓小腿線條變好看的乙個辦法,就是練前下腰。雙腿站直併攏,身體向前傾用雙手夠腳背,最好慢慢可以用手撐住地...

怎樣才能使臉部瘦下來 怎樣才能讓臉瘦下來

最簡單的方法 天天按照母音a o e i u 狂吼。或者也可以吹起10秒種後再收嘴10秒鐘。記得要天天練習。我也想知道 可惜!沒有人告訴我!多吃瓜子,以運動臉部肌肉,從而瘦臉。怎樣才能讓臉瘦下來?經常動動嘴巴運動一下臉部 對於天生就是嬰兒肥的人來說,臉上有肉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此想要將臉部變瘦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