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成績一直上不去怎麼辦?今年要高考了很拖後腿

時間 2021-10-15 00:08:52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基礎最主要,必須把課本看仔細了。

2.輔導書,我記得我上高二的時候教材完全解讀,蠻不錯的。一定要配著做題!自己可以再找一些練習冊,題型比較全的那種。

3.不會的問題一定要去問老師。

自習的時候可以去找下自己班的物理老師,不會的問題一定要問,這是我當初提高數學成績時候的經驗,但是覺得物理也適用,記得當初自己數學不好好學,作業找同學借,平時小考試也就照著同桌的抄一下,期中期末數學120分滿就經常30分左右,後來受了一點刺激,決定好好學了,就把原先找別人超過的作業和卷子釘在了一起,厚厚的一本,把一章的內容釘在一起,然後每天自習的時候做完當天作業,就去做這些題,不會的就往老師那裡跑,不怕問的問題簡單,只要自己把東西弄懂了就好,堅持一學期後,成績提高到了80多分,終於及格了,後來就是90多分,100多分。物理也一樣,不能錯過任何知識點,踏實做題,多問老師和同學,其實高中的東西並不難,主要就看你有沒有那份心,能不能堅持下去。

這只是一些小經驗,希望能對你有些幫助,其實說起來都挺簡單,不過做起來挺磨人的,不過當有了收穫之後,也就會覺得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好一點的老師,好好補習一下,物理主要還是要入門,入門就學得輕鬆了。北辰教育還是比較靠譜的補習班,你可以瞭解一下

3樓:

物理成績上不去是挺難辦的,所以首先要找出原因,整理錯題集,找物理老師分析一下原因,然後找一對一的老師給指導,教學習方法,多做高考題,整理思路,學會歸納總結,把思路理順會進步的。

孩子上初中成績一直上不去 怎麼辦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主要是這幾個方面的原因:

積極性不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沒有被激發。

2.自控力不強,學生注意力不太強。

3.學習沒方法。學習沒有方法也就沒有太大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關係的,那是孩子還小比較喜歡玩,玩也是孩子的天性嘛,其實小學的成績完全不能代表初中,高中的成績,小學只是為了再次適應學習的過程。我有很多同學在小學時成績很厲害,初中時就不怎麼樣了。其實您不用太擔心。

但是一定要讓您的孩子學習好基本的東西 比如數學的 加減法和 乘除法。

物理成績很差有救嗎,物理成績不好,怎麼辦?

最重要的是課上認真聽講,即使老師講的很無聊,一定要全神貫注,否則你課下在怎麼努力也是浪費時間,以下是課下怎麼做 用最快的方式把書上的知識點全看一遍,不要盲目的去背公式,要弄清楚公式的本身意義,理解要透徹,自然公式就背過了,做題,既然物理基礎很差,那就從簡單的知識點下手,要有知識連貫性,例如你先學的力...

初一數學成績上不去怎麼辦

數學的學習,除了做題,最重要的是學會書本上的定理公式,能熟練運用 推導公式,做到舉一反三,在此基礎上可以做些代表性強的題目,爭取做完一道題,能記住一道題,在下一次考試的時候能迅速解答,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解答一些較難的題目時有充足的時間,這樣才能得到較高的分數 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做,我們老師就是這樣說的,...

女兒上高一了,成績還上不去怎麼辦?

在我看來,高中的課程學習講究方法,應該用新的學習方法,也許以前的方法適合在初中用,高中的課程難,進度快,知識點老師一遍過,不像初中乙個知識點反覆講,所以,應該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並做好筆記,對不懂的知識及時問,課後及時複習。認真分析成績上不去的原因,多總結,多問,多思。在必要時,請老師給出意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