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噩夢是怎麼回事?要念誦什麼佛經比較好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搶包小隊長

來自佛陀的教示

《慈經》是有關於對宇宙眾生無限愛心的開示,經名在巴利文中稱為《慈經》,因為它是以「慈心應作」這個字為經題,所以又經常被稱為《慈心應作經》。這部經廣為人知,在很多儀式中,出家眾都會誦唸這部經。

《慈經》

善於行善並希望內心安詳的人應當培養這些特質:

他必須有能力、正直,而且是完全地正直,善順、溫和,以及謙虛。

能夠知足並且容易被護持,生活少務、簡單。善護諸根,謹慎、不輕率,亦不貪戀眷屬。

他應當不輕犯任何極微小的過失,避免也許受到智者的譴責。接著,他應當在心中培養

如下的心念:

願所有的眾生快樂安全,願他們的內心是滿足的。

不論那一類的眾生,軟弱或強壯;長、胖短、或中等;短、小或巨大。也不論是可見或不可見,在我們周圍或離我們遙遠,已出生或即將出生的眾生,願所有眾生,無一例外地,和喜充滿。

讓人彼此間沒有相互欺騙,且不管身在何處,任何一個人都不輕視他人,即使生氣或怨恨,

也不想使他人受任何苦。

如同母親不顧自身生命地護念她唯一的孩子,願人們也能對眾生散發這樣無量的慈心。

讓一個人無量慈的心念充滿世界的上方、下方,及橫遍十方,沒有任何的障礙,沒有任何的

仇恨及敵意。

只要一個人是醒覺的,無論站著、行走、坐著或躺下,他應當保持正念,這就是所謂的「此

生中最高的境界」。

一位放棄執著於感官慾望的人,不落入邪見,正直且具足觀智,他必定將不再進入母胎受生。

【註釋】

(1)慈心觀的十一功德:能愉悅地睡著並起床;不做惡夢;一切眾生樂於親近;諸神護念;遠離一切的火災、毒害及刀兵的傷害;容易專注;外貌清新;臨終時不昏亂;因修習慈心觀而往生梵天。

2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可以唸誦地藏經七遍,迴向給夢中顯現的一切有緣眾生,願大家業障消除,福慧增長,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也可以同時唸誦大悲.咒、心經和楞嚴咒同樣迴向給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凡所有相都是虛妄的,不真實的,念阿彌陀佛就行了。

4樓:小幸福

多行善。自然正氣多、不用想太多。

5樓:無求

建議您誦《地藏菩薩本願經》,

複次普廣: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久處床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或夜夢惡鬼,乃及家親,或遊險道,或多魘寐,共鬼神遊。

日月歲深,轉復尪瘵(wāngzhài),眠中叫苦,慘悽不樂者。此皆是業道論對,未定輕重,或難捨壽,或不得愈,男女俗眼,不辨是事。但當對諸佛菩薩像前,高聲轉讀此經一遍。

或取病人可愛之物,或衣服、寶貝、莊園、舍宅,對病人前,高聲唱言:我某甲等,為是病人對經像前舍諸等物,或供養經像,或造佛菩薩形像,或造塔寺,或燃油燈,或施常用。如是三白病人,遣令聞知。

假令諸識分散,至氣盡者,乃至一日、二日、三日、四日至七日以來。但高聲白,高聲讀經。是人命終之後,宿殃重罪,至於五無間罪,永得解脫,所受生處,常知宿命。

何況善男子、善女人自書此經或教人書,或自塑畫菩薩形像,乃至教人塑畫。所受果報,必獲大利。

天天做噩夢,念什麼佛經好點

6樓:諸葛永不亮

《地bai藏經》

因為經裡有說了,如果du一個人經常做噩zhi夢,事dao情不順,睡不好專

。就念地藏經就好了。屬

聽什麼佛經可以晚上不做噩夢,睡得踏實

7樓:爾後節流

四種方法:一來、睡前一自個鍾內不要喝水、不要酒醉、不要劇烈運動、不要看電視,玩電腦等。雖然弄到很累會很快入睡,但是卻很難進入深度睡眠,導致休息不好

二、傍晚做做有氧運動,如長跑,如游泳,這樣可以加強心肺功能,使血脈通暢,那麼睡眠質量自然會提高。

三、失眠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心裡焦慮,憂愁導致胡思亂想,而睡不著。這種情況建議你找朋友傾訴一下,能夠得到很好的排解,另外可以聽聽**,放鬆精神。

四、保證營養,營養均衡,使身體變好,睡眠質量自然會提高~建議睡覺前喝杯熱牛奶,很有利於改善睡眠質量。當然,有些方法的適用性因人而異,所以你要根據自身的特殊情況選擇自己適用的方法

8樓:連子雪

金剛經威神力很大,最好可以念,另外金剛經光明比較大, 可以放在身邊內乾淨位置處供養,陰人不敢容來。

大悲咒效力可以制縛鬼神,不過要堅持修

另外沒事的時候就念南無阿彌陀佛(na mo a mi tuo fo),唸的時候胸口會有光明(只是你沒有天眼看不見),人天欽敬,惡鬼遠離

9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念半小時,功德迴向一切冤親債主。然後安然入睡沒有噩夢。

10樓:塵宇心

虧心事做多了,聽什麼都沒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佛經都好,做噩夢時心裡記得默唸佛號,不久就會醒的

撞鬼做惡夢要念什麼佛經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經如來讚歎品第六,就有提到做惡夢,可以念3或7遍地藏經,迴向給你夢見的鬼道眾生,自然就能夜夢安樂了.

13樓:花兒朵朵的眼淚

這一切都是因為老是看鬼故事造成的。也就是說,“心理暗示”。晚上最好最好不要看鬼故事,還有,別老是想恐怖的事情,還有,睡覺時別把手放在胸口上,很容易做噩夢。

還有啦,要念“阿彌陀佛”,很辟邪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波若波羅密多心經在網上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唸經不如唸咒,唸咒不如唸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為什麼聽了佛經後,會做噩夢?

16樓:老寒凝狄羽

聽善知識講,夢是人的獨影意識起作用(入定的人也有這種作用,不過做夢是昏沉)。夢中也有各種生理反應,如果在夢中的我知道是在做夢,那修行就有進步了。

17樓:項綺懷進湛

那是你心裡還有鬼吧~唸佛比較好~

建議把《心

經》背下來,我覺得是方便實用的,還有"觀世音普門品"記得要拜讀哦,多增加些正信,讓自己充滿力量,這樣還會踏實點。如果有心的話,持《地藏經》迴向。

唸咒的話,由於不懂咒語的意思,容易招來那些看不見的東西~而且也沒有正信正解,於是做惡夢,還是看看佛像比較好,驅走內心的黑暗,感覺陽光普照一點。

以前我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做了很久的惡夢,還讓身體虛弱下去了,這沒辦法,算是惡業成熟,受了很大的折磨才算過去。如今信佛也沒那麼難,看看佛經,理解一下佛義,覺得人生無常,呵呵~

求助:為什麼我在睡前唸佛經抄佛經會做噩夢

18樓:多普達成

因為你這樣做有功德,很多與你有緣的苦眾生需要你幫助,來求你,你應該把唸佛經抄佛經修行功德按佛菩薩如何迴向你就如何迴向給他們,慢慢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壓力過大,可以找家人或朋友傾訴一下

20樓:天景厙

夢境是無常生滅的現象,夢裡的素材來自實際生活中,所以會有生活的影子!唸佛或抄經與噩夢之間沒有實際的因果相聯,所以不要迷信,更無需執著!

抄佛經之後做噩夢了

21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如果你認真抄寫,沒有絲毫不恭敬的問題的話,那麼就說明你抄經有效果,業障開始現前,不要害怕,繼續堅持下去,這種現象很快就會消失

今常晚上做噩夢是怎麼回事,夜裡總愛做噩夢怎麼回事啊

氣血虛弱所導致的情況,建議服用氣血雙補丸,最好具體看看中醫大夫,中醫 要由醫生辯證進行,各人體質不同,用藥也會有加減的。夜裡總愛做噩夢怎麼回事啊 首先,注意自己的睡覺的姿勢,不要俯睡和左側睡,那樣容易壓迫心臟,造成供血不足,是噩夢原因之一。其次,睡覺前不要喝可樂,咖啡,酒,茶,不要吃巧克力等,要注意...

最近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是怎麼回事?

壓力大想太多再就是睡覺姿勢不注意 睡覺前聽聽輕 或是做點簡單運動 班汀蘭榮子 這種情況考慮神經衰弱,心腎不交,植物神經失調引起。指導意見 可以服用甜夢膠囊,安神補心丸,谷維素,維生素b1,七寶美髯丸 療效較好。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清淡飲食,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保持心情舒暢。 民俗學必隊 噩夢的發...

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總是做噩夢

道妙錯國源 很可能是睡前思慮過多,或者是休息不好都可能引起。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有一定道理的,睡前不要胡思亂想,保證睡眠質量才是避免做噩夢的良藥 直達頂峰 人在精神緊張,白天生活工作壓力大,在晚上釋放,睡眠姿勢不正確,讓人做夢,做噩夢。消化不良的人也經常做噩夢,另外就是白天看些恐怖片什麼的,晚上就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