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4歲7個月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7-05 08:02:13

1樓:暮靜雨

每個人在睡覺的時候都會有做夢的經歷,夢境當中的事情,有的時候非常的真實,又讓人開心的事情也有讓人害怕的事情,但是等到醒來以後,發現這些事情都不是真實的,那麼孩子老做噩夢怎麼回事?

如果孩子老是做噩夢的話,很可能是孩子在生活當中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就會經常的做噩夢。或者是在睡覺之前,孩子受到了驚嚇以及經常打罵孩子以後就會使孩子的身心健康受到影響,從而出現做噩夢的情況。

在孩子做噩夢的時候,晚上不僅會驚醒,甚至還會哭鬧抽泣,如果經常都發現孩子出現了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及時的問一下孩子在生活當中有沒有遇到一些可怕的事情,或者是和小朋友老師之間有沒有發生一些衝突。

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都要讓孩子告訴父母,避免在學習過程當中受到了別人的恐嚇,或者是遇到了一些其他不好的事情。在生活當中也要多多的教育孩子,不管是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告訴父母,即使受到了別人的恐嚇,只有告訴父母才能夠得到解決,這樣才能夠使孩子健康的成長。

2樓:染墨花香

4歲多的孩子夜裡做噩夢,是因為白天看的東西和經歷有關的,而且晚上睡不好,沒有進入到深睡眠。白天盡量不看或少看動畫片,大人晚上陪著一起睡,給孩子安全感。

3樓:琴兒在外

可能是帶孩子辛苦了,你平時沒休息好,想的多了就會做噩夢,平時多放鬆一下,多想想開心的事情。

4樓:帳號已登出

寶寶四歲,老是做噩夢,那麼你需要好好的關愛你的寶寶。

5樓:貝拉的貝極星

可能是白天寶寶看到的事物太多,晚上經過夢境重現時候感覺很孤單害怕,這時候家長應該盡可能的和孩子一起睡覺,讓寶寶覺得溫暖和有安全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有這種現象,可能是白天受到了驚嚇,平時不要總帶他去人多口雜的地方去,多去環境好一點的地方。

寶寶總是做噩夢,怎麼回事?

7樓:育嬰師徐芳老師

首先寶寶有這樣的情況非常正常,一方面,是因為白天接受到了一些資訊,並且是寶寶沒有遇到過的,而且印象非常深刻,並且有時候孩子是沒辦法區分現實和夢境的會混淆。

另外一方面,晚上睡覺的時候大腦皮層如果處於淺睡眠狀態,寶寶就會做夢,而且一旦做到噩夢,寶寶很多都會嚇醒來,嚇哭等。

這個時候,家長不要一下就說,這有什麼好哭的,不要哭,沒什麼嚇人的,你怎麼這麼膽小!你比妹妹還膽子小!這樣是減輕不了他的情緒的,反而讓他心理上更難受。

這個時候,建議爸爸媽媽們,先安撫寶寶的情緒,寶寶是做噩夢了嗎?媽媽知道你很害怕對不對!媽媽小時候也做過噩夢,那時候也害怕的呢!

讓孩子知道這個也很正常)媽媽在呢!然後,可以再問問寶寶夢到了什麼,再去做進一步的解釋會更好一些。

另外平時可以注意孩子害怕什麼,看到一些電視劇集或者故事等,如果有害怕的鏡頭可以轉移注意力,如果真的看到了,那麼注意進行引導解釋會好很多。

比如電視裡看到鬼怪,可以講到鬼神也是幫助好人懲罰壞人的。

比如害怕去醫院打針,那麼就可以買個角色扮演的玩具,在家裡演下醫生和小病人。

害怕黑暗,可以到黑暗裡找東西這樣的遊戲,讓孩子不再害怕。

到外面去玩一些飛船之類的,要陪著一起玩。平時多建立一些安全感,讓他知道爸爸媽媽都在。(比如孩子已經自己睡小房間了)

孩子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8樓:南光臨

可能是因為在睡覺之前過於興奮,或者是焦慮的情緒,容易在孩子睡覺的時候出現噩夢。還有是因為兒童剛剛離開父母的身邊,在乙個陌生的環境中也是容易做噩夢的。再有一種情況就是孩子出現身體的不適,比如出現消化不良或者生病期間,睡眠質量會變差,這時候也是容易做噩夢的。

所以調理兒童做噩夢的最好方式就是讓他有安全感,睡前家長可以陪著孩子,講一會兒故事,或者是些舒緩的**,經常的陪伴孩子,多交流和溝通,不要給孩子壓力,能夠緩解做噩夢的情況。

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孩子晚上總是做噩夢?#星知計畫#

三到四歲的小孩常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每天都做噩夢。這是怎麼回事呢?是什麼引起的呢?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個人都會做噩夢,其實噩夢是人類自我保護的機制,在人類處於原始階段時,我們的祖先要時刻提醒自己躲避天敵,即使在睡覺時也要時刻警惕,而噩夢就起到了讓人在睡夢中驚醒,時刻警惕外界偷襲的作用。

從現在的角度看,如果孩子經常性的做噩夢,是不是最近有什麼不開心或者是面臨著什麼驚嚇呢?抑或是身體方面有什麼不適?如果是身體方面的問題,建議做乙個全面的身體檢查;如果受到驚嚇的話,就要找到孩子受驚嚇的原因,想辦法幫孩子排解掉這些驚恐情緒。

使孩子有安全感。

正常看待噩夢,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噩夢,人不會不做噩夢,人也離不開噩夢,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是我們身心健康的報警器。

祝你好運!

11樓:

受到驚嚇或者看到什麼特別恐怖的事情,慢慢找到根源,好好引導,祝早日擺脫困擾!

12樓:匿名使用者

念佛或者念經作回向,消除一些違緣,也可以作布施、放生等功德。

13樓:人生初見氣球

給他讀佛經會很不錯,可以去寺廟諮詢下,這沒有開玩笑,其實這最靠譜。

14樓:雍容一世

白天被什麼東西嚇到了,亦或是沒有安全感。

寶寶總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是不是缺鈣,缺鈣的寶寶晚上睡覺就睡不好。

二:做家長的經常在寶寶不聽話或者不願吃飯睡覺的時候嚇寶寶,如「再不怎麼···大灰狼就把寶寶抓走了」其實這樣可能一時效果比較好,其實給寶寶幼小的心靈留下了陰影,經常反映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大哭,嘴裡還喊著不要不要。這樣的情況家長要慢慢改正過來,要不對寶寶以後的成長和性格帶來不好的影響。

三:寶寶睡覺前2個小時不要和孩子玩的太興奮。

懷孕7個月,老是右邊胎動,這正常嗎?

這是正常現象,因為老是右邊態度,可能是因為受精卵的位置不同,所以才會發生這種情況,要定期做好產檢,保護好寶寶的身體健康。正常,很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的胎位在右邊,所以經常會感覺到右邊胎動,平時要經常調整坐姿和站姿,要加強胎教。不正常,這種情況應該立即去醫院檢查,了解右邊胎動的情況,或者是了解胎兒發育的情...

懷孕月老是吃多不消化怎麼辦,懷孕五個月老是吃多不消化怎麼辦

你好,我家嫂子之前懷孕的時候也是吃了不消化,還好在我家隔壁有個阿姨是做月嫂的 好像是吉寶樂的 她告訴我們說 應少吃多餐,進食時間隨著孕婦的反應適當的調整,不用拘泥於一日三餐,要多食新鮮的水果蔬菜,每天一杯鮮奶或酸奶更有助於增進健康和增強抵抗力。一日三餐要注意營養的搭配和全面,可以少食多餐。同時注意飲...

7個月寶寶輔食菜譜,7個月嬰兒輔食食譜

給寶寶及時新增輔食能夠預防出現營養不良,因此,寶寶到了七個月左右的時候就應該及時給寶寶新增輔食。不過這個階段的寶寶消化能力還很有限,能夠新增的輔食種模擬較少制。下面就介紹一下七月寶寶輔食食譜 一是小公尺粥。在剛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就應該給寶寶吃稀一點的小公尺粥,小公尺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而且小公尺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