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公尺好嗎?哪家糙公尺最好,糙公尺和大公尺哪個好消化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杆桿幹

糙公尺比一般大筆營養價值要好。糙公尺是指脫殼後仍保留著一些外層組織,如皮層、糊粉層和胚芽的公尺,由於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現在已經很少有人吃了。而精白公尺則是糙公尺經過精磨、去掉外層組織得到的,也就是我們平常吃的比較多的大公尺,它不但看起來雪白細膩,而且吃起來也比較柔軟爽口。

但營養專家指出:糙公尺的營養價值比精公尺高。

其實,大公尺中60%—70%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大量必需氨基酸都聚積在外層組織中,而我們平時吃的大公尺雖然潔白細膩,營養價值已經在加工過程中有所損失,再加上做飯時反覆淘洗,外層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進一步流失,剩下的就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和部分蛋白質,它的營養價值比糙公尺要低多了。不要小看糙公尺中所保留的這些外層組織,它們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糙公尺產地分布全國。黑龍江五常的糙公尺不錯,像湖南胚丫王用的湖南永州新田縣的那個糙公尺也不錯,是天然富硒的。望採納

糙公尺和大公尺哪個好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好消化。

糙公尺外層有含油質的公尺糠,很快會變質。糙公尺是稻穀的自然型態。如果經過碾磨,除去外殼、糠和胚芽,就只留下內層的白色公尺粒。

通常,業者會在成品中新增營養劑,以彌補加工過程中流失的養分。白公尺基本上就是一種澱粉。加工過程中失去了纖維豐富的外層後,澱粉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稻公尺的外層可以延緩人體消化系統的消化酶進入澱粉部分。因此,和白公尺相比,糙公尺也能延緩糖分進入血液的過程。」

3樓:

相對來講大公尺好消化一些。

糙米為什麼比大米還貴,為什麼糙米比白米更貴

粗糧有益於腸道挪動,促進消化對身體有益,所以會更貴 盒子貓 糙米是稻米經過加工後所產的一種米。日本人則稱糙米為玄米。去殼後仍保留存些許外層組織,如皮層 糊粉層和胚芽。上述的外層組織內含豐富的營養,比起白米更富有許多維他命 礦物質與膳食纖維,所以糙米向來被視為是一種健康食品。糙米也可製成谷片,通常是搭...

什麼是青糙公尺和高鈣公尺? 50,什麼是青糙公尺和高鈣公尺?

什麼是青糙公尺和高鈣公尺?1.糙公尺對肥胖和胃腸功能障礙的患者有很好的療效,能有效的調節體內新陳代謝,內分泌異常等 2.糙公尺能 貧血 3.糙公尺能 便秘,淨化血液,因而有強化體質的作用 4.胚芽中富含的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迴圈,有效維護全身機能 5.糙公尺能使細胞功能轉為正常,保持內分泌平衡 6.糙...

精公尺和糙公尺的區別,精公尺和糙公尺到底有什麼區別

從口從羊咩 什麼是糙公尺?糙公尺是稻穀脫去外殼掩護皮層稻殼後的穎果,內掩護皮層 果皮 種皮 珠心層 齊備的稻公尺籽粒,因為內掩護皮層粗纖維 糠蠟等較多口感較粗,質地細密,可是自己的營養保健浸染卻很是明顯。糙公尺與平常公尺有什麼差異?與泛泛採辦的大公尺對照,維生素 礦物質 伙食纖維的含量越發富厚,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