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公尺也分有機嗎?東北大公尺是不是相對好點呢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有機無機的,不都是做的廣告嗎?現在並不能確認**的大公尺好,唯一能確認的是自家種出來的大公尺絕對是好公尺。

2樓:

確實有有機與無機之分,但是市場上所謂的有機產品大都是吹的。

大公尺可以做什麼特別的美食?

3樓:韓筱筎

大公尺是我們常吃的糧食之一,可以做成的食物也很多

營養功效

中醫認為大公尺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稱譽為「五穀之首」,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栽培面積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公尺為主食。

食用禁忌

1、大公尺與蜂蜜同食會產生胃痛;與紅豆同煮,吃多了會生口瘡。

2、精公尺加工,會損失大量營養,長期食用易導致營養缺乏。應適當食用糙公尺,粗細結合,才能營養均衡。

3、做公尺飯淘洗次數不能太多,以免營養物質流失,只需要簡單清洗兩遍即可。

4、公尺飯要「煮」或裝入竹筒裡「蒸」,不要「撈」。撈飯會損失大量維生素。煮粥時,水量要適宜。

大公尺做法

蒸公尺飯

食材:大公尺,水

做法:將大公尺淘洗乾淨,一定不要超過3次,否則裡面的營養會消失

之後把公尺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公尺粒充分的吸收水分,蒸出來公尺飯會粒粒飽滿。(也可省去此步)

將水和公尺放入鍋中,公尺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測量方法可將食指放入公尺水裡,只要水超出公尺有食指的第乙個關節就可以

大約煮30分鐘左右就可以開鍋食用了

紅棗花生粥

食材:紅棗、花生仁、大公尺、冰糖

做法:1、將紅棗與花生公尺洗淨,置淨水中浸泡四小時左右;

2、將紅棗與花生連浸泡的水一起入燙煲中,大火煮開小火煲至四十分鐘左右;

3、加入洗淨的大公尺繼續熬至大公尺熟爛,因為大公尺是後放的,所以下鍋後要攪動幾次,以免粘底;

4、出鍋前加入適量冰糖或不加隨意。

紫菜包飯

食材:公尺飯,紫菜,火腿腸,黃瓜,胡蘿蔔,雞蛋

做法:黃瓜.火腿腸切條,胡蘿蔔切絲備用,雞蛋打入碗中,加入一丁點兒鹽打散。

鍋中加入少許花生油,晃動幾下鍋,讓油均勻的布滿鍋底,轉小火,倒入打散的蛋液,不要攪動,待下面凝固,翻面再煎,成乙個雞蛋餅後用筷子夾出來並切成條狀

鍋中再倒少許花生油,放入胡蘿蔔絲,炒軟即可。

紫菜鋪平,把公尺飯均勻鋪滿紫菜4分之3處,紫菜邊在放幾個飯粒,這樣才能確保紫菜邊緣更好的粘合,然後依次放入黃瓜條,雞蛋條,火腿腸條,胡蘿蔔絲,然後慢慢的捲起

將卷好的紫菜捲用刀切成約1.5厘公尺寬後就完成了

4樓:欣欣自

大公尺布丁的做法:

用料:熟白公尺飯、牛奶、冰糖、果醬

1、把煮熟的白公尺飯140克,放到鍋裡。

2、公尺飯內倒入550克牛奶,加入適量的冰糖,用勺子把公尺飯攪散,攪拌均勻。

3、攪拌好,把鍋放到爐上,開大火煮沸騰,沸騰後轉中火。

4、中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煮到湯汁至黏稠狀。

5、煮好後放一旁稍微冷卻,冷卻差不多的時候倒入料理機的攪拌杯打成漿。

6、倒入布丁杯子,上面加少許果醬裝飾,就可以食用了。可以熱食也可以冷藏後食用。也可以搭配水果粒吃。

5樓:格格巫

普通的白公尺飯,可以加雞蛋炒。在此基礎上,加上火腿腸、香腸、蝦仁、雞丁、香菇 等等配料,可以搭配出不同風味的炒飯。

如果粘性比較大的,可以拿來做壽司,把公尺飯弄熱,鋪在方形紫菜上,中間放上火腿腸、蟹肉絲、黃瓜絲、肉鬆、花生碎、番茄醬、海鮮醬等等,也是不同配料可以調配不同口味,然後捲緊,切斷,就是簡單好吃的壽司了。

剩下的一些粘公尺飯也可以找乙個盤子,鋪在裡面,壓平晾乾,然後熱油炸發,就是香脆的鍋巴。可以炒肉片吃,也可以直接撒上椒鹽孜然一類當零食吃。

或者陳公尺飯晾乾以後,直接下熱油鍋炸,然後放在碗裡,另起鍋熬糖稀,熬到拔絲的程度,澆上去,冷卻以後,就是公尺老頭了……

用最普通的大公尺,在家就能做出多少種華麗的美食

6樓:匿名使用者

1、爆公尺

花:小時候用爆公尺機爆出來的爆公尺花,剛出鍋的時候鬆軟香甜十分可口讓人回味無窮。現在這種在路邊爆公尺花的人少了,吃到的機會就更少了。

2、粽子:包粽子一般都是用糯公尺,糯公尺有嚼勁。不過糯公尺的品種有很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適合自己的公尺。

3、豆腐:公尺豆腐是川、湘、黔、鄂地區著名的地方小吃。此菜潤滑鮮嫩、酸辣可口。

它是用大公尺淘洗浸泡後加水磨成公尺漿,然後加鹼熬製,冷卻,形成塊狀「豆腐」即成。食用時切成小片放入涼水中再撈出,盛入容器後,將切好的大頭菜、鹽菜、酥黃豆、酥花生、蔥花等適合個人味口的不同佐料末與湯汁放於公尺豆腐上即可。

4、公尺粉,中國特色小吃,是中國南方地區非常流行的美食。公尺粉以大公尺為原料,經浸泡、蒸煮和壓條等工序製成的條狀、絲狀公尺製品,而不是詞義上理解的以大公尺為原料以研磨製成的粉狀物料。公尺粉質地柔韌,富有彈性。

5、公尺線加工方法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大公尺經過發酵後磨粉做成酸漿公尺線,工藝複雜,生產周期長,雲南等地還保留該種做法;另一種是大公尺直接磨粉放入機器,依靠機器摩擦的熱度使大公尺糊化成型,曬乾後就是我們平常吃的幹漿公尺線。放入骨湯中,無論是酸辣還是香辣,南北的食客都能得到口腹的滿足。

6、大公尺做出的美食就是壽司了,99%的中國人不知道壽司起源於中國。壽司看起來雖然簡單,但是越簡單對食材的要求就越高,食材不僅僅是要地道,公尺要用壽司專用公尺,食材還必須新鮮,尤其是海鮮,隔夜的、冰凍的口感都會大大折扣,如果你能淘到最新鮮的食材,也可以自己做出低調又奢華的壽司。

7樓:龍之刃者

額 這個少說也得有10幾種

你見過哪些以大公尺為主要食材的美食?

8樓:5065滅韓頗附

我見過的一些美食有蛋包飯,黃燜雞公尺飯,這些都是以大公尺為主的美食。

9樓:二娘呀

每個人都很熟悉的蛋炒飯,一碗大公尺飯再配上兩個雞蛋,簡單的食材烹飪出來卻是意外的很美味呢,當然了,這還得看廚師的技術了...

10樓:猴29673呈良

就是那種壽司,又火腿,有肉,有蔬菜,卷起來切成片,澆上果醬,特別好吃,又特別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燜雞公尺飯吧,以大公尺為主要,而且特別的美味,讓人們吃起來會想要經常去吃,感到特別的開心吧。

12樓:手機使用者

南瓜大公尺粥是一道以南瓜、大公尺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

13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涼糕,不知道你們吃過沒,我感覺很好吃哦,你們可以試著做。

大公尺可以做哪些美食**

14樓:獅子薯片

大公尺粉分粳公尺粉、秈公尺粉、糯公尺粉,通常是指粳公尺粉和秈公尺粉。粳公尺粉可以做公尺糕,鬆糕等。秈公尺粉適合做公尺線,發糕等。

將大公尺粉與麵粉以1:1的比例與泡打粉以及白糖混合,放入麵包機中,再蒸好就可以。

鬆軟可口的公尺發糕

【準備食材 】:

大公尺250g、牛奶250ml、白糖30g、酵母粉4g、黑芝麻適量(可不用)

【做法】:

1、大公尺洗淨、曬乾、磨成粉;

2、牛奶溫熱,放入白糖、酵母融化後倒入大公尺粉中,攪拌均勻無顆粒;

3、靜置公尺粉糊發酵至2-3倍大,發酵好的公尺糊有點兒像稠酸奶,用攪拌片可直接鏟起;

4、將發酵好的公尺糊倒入模具中,撒上黑芝麻,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

風味獨特的公尺餃子

【做法】:

1、公尺粉中加入沸水揉成光滑麵糰;

2、取小塊麵糰,用手捏成小碗狀(公尺粉的延展性不強,所以最好用手捏);

3、裝入做好的餃子餡;

4、包好餃子,上鍋蒸熟即可。

【準備食材】:

白蘿蔔半根(去皮前大約260g,去皮後大約230g)、粘公尺粉100g、清水100g、廣式臘腸1根、蝦皮適量。

【做法】:

1、白蘿蔔去皮後切絲,不要太細,稍微粗點兒口感更好;

2、臘腸切成小丁;蝦皮或者蝦公尺洗淨備用;

3、粘公尺粉100g+100g清水攪拌成稀糊狀;

4、鍋中少許油,放入臘腸丁炒出油;

5、加入蝦皮,炒均勻;

6、加入蘿蔔絲;

7、小火炒至蘿蔔絲軟,要小火炒,可以把蘿蔔絲裡的水份去除一部分;

8、乘熱將炒好的蘿蔔絲料倒入粘公尺粉糊裡,攪拌均勻,放上蒸籠;

9、冷水上蒸籠大火蒸25分鐘左右,可以用筷子插一下,筷子出來乾淨即為蒸好。

大公尺泡了4個多小時,可以做成什麼美食?

15樓:在水一邊在路上

牛奶大公尺糕 配料:大公尺240g、牛奶230g、酵母粉3g、白糖30g

烹飪步驟:1.準備好材料 大公尺磨成粉 晾乾2.

牛奶加熱至30度,放入酵母粉和白糖。3.把攪拌好的牛奶倒入大公尺粉中,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常溫發酵40分鐘。

4.撒上芝麻,開水蒸20分鐘。5.

稍涼後脫模

桂花公尺糕 配料:大公尺200克、桂花酒釀250克、白糖40克、酵母4克、幹桂花適量

烹飪步驟:1、大公尺放入乙個大盆中,加入沒過大公尺的清水,浸泡乙個晚上。2、浸泡好的大公尺流水沖洗2遍(不要用手搓洗),瀝乾水分,加入桂花酒釀。

3、把混合的大公尺酒釀放入料理杯裡,攪打成細膩的公尺糊,可以多攪打一會兒,盡量攪打細膩。4、攪打好的公尺糊倒入比之前稍大的盆裡,加入40克左右的白糖,再加入3-4克的酵母,攪拌均勻。5、攪拌好的公尺糊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至2-3倍大小,發酵好後用筷子攪拌排除裡面的氣體。

6、找乙個模具,裡面鋪上錫紙,把公尺糊倒進去進行二次醒發,有明顯的體積變大就醒發好了,撒上幹桂花。如果沒有幹桂花,也可以用黑芝麻代替。7、發酵好的公尺糊就可以上鍋蒸了,蓋鍋蓋之前,公尺糊上面最好倒扣乙個盤子,以免水蒸氣滴在上面影響成型。

大約蒸30分鐘左右,出鍋之前再燜5分鐘,即可出鍋,出鍋以後稍微晾涼,切塊就可以美滋滋開吃啦!

大公尺紅糖發糕 配料:大公尺200克,酵母3克,酸奶150克,紅棗60克,紅糖40克

烹飪步驟:

1、準備所有材料。首先把大公尺在清水裡浸泡4個小時,撈出瀝乾水分,紅棗去棗核。2、把泡好的大公尺倒入破壁機裡,把紅棗、紅糖、酸奶加進去,再把酵母加進去,開始攪拌成公尺漿。

3、把攪拌好的公尺糊放盆裡,蓋上保鮮膜發酵1.5倍大,發酵好的裡面呈蜂窩狀態,用勺子攪一攪排出氣泡。4、準別幾個小碗,在碗的邊緣刷上油,防止粘,能輕鬆的脫模。

5、把發酵好的麵糊倒碗裡,裝8分滿即可,震一震排出氣體,在上面放上一把紅棗粒。蒸鍋裡放上足夠的清水,水燒開上汽再把小碗放進鍋裡,蒸25分鐘。6、這樣紅糖棗糕就做好了,出鍋晾涼後再脫模。

蒸的時候避免水蒸氣滴碗裡,在鍋蓋上包乙個籠布,這樣水蒸氣就不會掉碗裡了,也不會把棗糕燙死。

16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做成公尺糕、公尺涼蝦、鍋巴、壽司、公尺皮、爆公尺花等美食...浸泡乙個晚上的時間,大公尺充分吸飽水,然後倒掉浸泡的...用桿麵棍桿開公尺團約0.4-0.5cm之厚度。

17樓:析素

做公尺糕就有這道程式,將公尺徹底泡透,並且洗去大公尺最外面的那一層,這樣留下的公尺芯做出來的公尺糕非常香甜。

東北大學可以轉專業嗎,東北大學校內可以轉專業麼什麼條件,可以轉到什麼專業

淦秀穎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 系 申請轉專業 系 的條件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 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 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東北大公尺如何鑑別有什麼特點嗎

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目前沒有確切的方法來鑑定大公尺的產地到底是 一般東北大公尺具有的特性為 東北公尺油性大 韌性強 有嚼勁。也是區別真假的一種方法,假冒產品的 要低一些。此外純正的東北大公尺 肚臍 幾乎沒有白點,這種 白點 專業人士稱之為 堊白 因為氣候條件和生長環境不一樣,東北大公尺的堊白少...

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算211,985嗎

帖奕 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既是211大學又是985大學。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坐落於美麗的濱海城市秦皇島,北倚燕山 南臨渤海。學校始建於1987年,是東北大學的有機組成部分,培養包括本科生 碩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等在內的各類高階專門人才。1996年,秦皇島分校正式承擔東北大學首批 211工程 建設子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