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磨米漿水和米的比例步驟最好詳細一點我自己磨得米漿做出來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

水和米漿的比例為1:2,根據口感在進行調整,一般來說1:2的比例是最好的。

具體做法

1.先準備餡料,豆角、韭菜切碎,肉切小丁,蝦皮洗淨,加入少許薑末。

2.將等量的老包米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米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

特點:軟潤爽滑,入口彈口,色白甘香,回味無窮。(都城腸粉主要的品嚐腸粉味道,餡料比較少,腸粉比較細條)

2樓:醉生夢死怎麼死

用料大米

水榨汁機(家用石磨)

自磨米漿的做法

大米用水泡一晚上。

家裡有石磨用石磨,加入帶水的大米磨成米漿。

沒有石磨就用榨汁機打成米漿。

可以直接打四五個雞蛋進去。

用筷子攪勻。(這樣方便很多)

鍋中加水拿個蒸盤,刷上油。

倒入一大勺米漿,抹均勻。

蒸好的腸粉淋入醬料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大米最好泡一晚上,越久越好,要是很急四五個小時就可以了。

磨米漿一定要是米和水一起來磨,不能光是大米。

3樓:來自應天山撫掌大笑的孔雀魚

可以根據個人的口感去新增

用電飯鍋蒸公尺飯水和公尺的比例是多少

一半就是乙個指節,但是公尺的品種不同水的多少也會有所不同的,您可以先煮一次試試,第二次你就知道了。以下的介紹供您參考 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公尺飯首先,我們用乙個容器量出公尺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秘籍 洗...

煮小米粥時,水和米的比例是多少,小米粥,米和水的比例? 我要煮粥!

化驗員小張 小米最好提前浸泡一小時,然後鍋內按米水1 15左右的比例開始煮小米粥。第一,在選購小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小米的新鮮度,如果是陳米熬出來的粥就不夠香 第二,要注意小米粥的熬製時間,熬製小米粥的最佳時間至少是半個小時,熬製半小時之後加入少量的食用鹽會增加粘稠度,粥也比較容易熟但是會影響口感 第...

打一立方米地平的混凝土比例是多少,水多少,水泥多少,細沙多少,石子多少。謝謝,跪求各位

給你一個配合比,是鐵路上用的,強度比較高 要看你的地平是幹什麼用的 如果是家用,建議一個c20的就好,再或者c15的 其實差不太多 這個砼不需要外加劑,所以家用也比較合適 水泥po42.5 230kg 粉煤灰ii級 89kg 中砂 河砂 769kg 砂子拿在手裡面搓一下,明顯有泥的就不好 石子為兩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