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割麥子的季節段子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阿柒文件

到小麥收割的季節了。在電視上看到,北方的田野裡,一臺臺收割機在麥田裡忙碌的身影,看著農人們一張張充滿豐收喜悅的笑臉,不由地讓我想起了小時侯在家鄉割小麥的往事。   家鄉的六七月份,中午炙熱的陽光烘烤著大地,麥田裡金燦燦的麥穗隨風起伏發出天籟般的聲響,螞蚱清脆的鳴叫聲不絕於耳,成群結隊的麻雀在麥田裡穿梭。

看著那些行雲流水般起伏浩蕩的金黃,你一定會深深地體會到農人深埋在心田的喜悅與滿足。   我還清楚地記得,我第一次學割麥子那年才13歲。作為孩童,下地幹活只是好奇罷了,其實家人也並不指望我能收割多少麥子,他們只是想讓小孩也下地試試,知道糧食豐收的不易。

母親一邊示範,一邊講解動作要領:“右手拿好鐮刀,左手反手腕抓住小麥,一刀一刀地割。”起初,我的雙手和腳步配合得很不協調,顯得有點手忙腳亂,不僅速度慢,麥子也撒了一大半。

最難的是割完的小麥要捆紮好,一個個立在地裡,我用力**後的小麥,一立在地上,便散開了,試了好多次,才勉強把小麥**好。等到我基本上掌握了動作要領時,已經開始腰痠背疼,汗流滿面,上氣不接下氣,手上也磨出了血泡……   在當時,其實也並不是所有的農家人都大面積地種植小麥,只是作為副食罷了,所以在平時很難吃到,一般都要留在大年初一,包一些餃子或製作麵粉時下料用。我上小學時,有一回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理想的作文。

我寫的是《一碗線面》,我說,我的理想就是要吃到用自家種出的小麥製作的線面。語文老師在課堂上讀了我的作文,結果同學們都笑了。因為同學們的理想不是當科學家就是當解放軍,我為此羞愧,可是老師卻表揚了我,說我的作文很不錯、很樸實、很真切,民以食為天嘛!

  小麥除供作麵粉外,還可以製作麥芽糖。麥芽糖的製作選料十分關鍵,必須選上好的麥芽、糯米和精米。在製作過程中,“拉糖”是一道至關重要的工序,當然火候、力度與時間也缺一不可。

過去在農村,常看到一些製作麥芽糖的手藝人,他們推著部老舊的自行車,走街串巷,一路丁當地敲打著,一邊還不緊不慢地吆喝著“麥芽糖……麥芽糖……”聲音在幽深的巷道里悠悠地迴盪著,不一會兒人們便從四面循聲而來,用牙膏殼、破舊拖鞋等什物,換點麥芽糖帶回,給家裡的小孩解解饞……   城裡聽不到布穀鳥的叫聲,自然也看不到大片的麥田,平時我也就漸漸忘卻了關於小麥的往事。但偶爾還會想起農人們握麥揮鐮、馱著麥把汗流浹背的情景,想起那些含辛茹苦的父老鄉親。

2樓:努力碼字的小太陽

辛勤的勞動者,你們辛苦了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作文。(60分)  到了麥子成熟的季節,麥田裡一片金黃。農人們都在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略。試題分析:分析材料可抓幾個關鍵點,:“一片金黃”“一穗泛青”“準備收割”“已經落地”“一貫風格”“眼裡容不得半粒沙子”

立意一:農夫眼裡容不得半粒沙子。等最後一粒黃了再收割,並且這是他的一貫風格。

他的一貫風格是什麼呢,就是要求事物盡善盡美。眾所周知,“金無足金,人無完人”,事物沒有十全十美的,沒有缺點就不是人了,而成了神。由此可立意,不要苛求完美,要能夠容人。

立意二,從“等這粒熟了再割”,“所以的都已落地”可以看出,正是由於農夫一味的等待,沒有抓住收割的大好時機,導致本該有的收穫化為了泡影。生活中,不是所有的東西都難等到你準備好了,要靠自己去爭取,儘自己的的力量去做。否則,後悔莫及。

由此可立意:一定要把握機遇,抓住機遇,時不我待。

立意三、一個是小,一片是大,農夫因為一粒而影響了所有的收穫,只顧區域性不顧整體,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得不償失。由此可立意,不要因小失大,要學會放棄。

點評:本題沒什麼審題難度,而且立意角度較多,不易偏題。學會抓住關鍵句子推出立意。

女生向男生髮以下段子是什麼意思? 你家又該掰玉米了! 50

4樓:無名無名呵呵

該掰玉米的故事

說有一隻小猴下了山,到玉米林子裡掰玉米吃。走著走著,看見桃子,就把玉米扔掉了;走著走著,看到大西瓜,又把桃子扔掉了;這樣一路走一路丟,最後看見一隻兔子,為了捉兔子,又把手裡的東西扔掉。兔子跑得很快,沒有捉著,於是小猴就兩手空空地回到山上去了。

寓言總是讓你想,又不會告訴你準確的答案。

嘿嘿..是不是你跟你喜歡的女生表白她說要你回家掰玉米呢.?那她就是不相信你啊`覺得你遇到下一個就會丟棄她.!

5樓:mr八皇叔

他的意思是你想騙他幫你家掰玉米

又到了養生的季節了,又到吃葡萄的季節了,葡萄味美,它有什麼養生功效

冬季是健康 儲蓄 的最好季節。冬季閉藏,萬物休整,神志深藏於內。人在這時只要順應這一時令,遵循 冬藏 養生之道,做到多 儲蓄 少 透支 就能健康長壽。但是,事物都有兩面性,比如,冬季能吃,能進補,但無節制就易患肥胖症 富貴病等。因此,進補必須遵循以下三項原則。辨證進補原則補藥適用於各種虛弱不足的病症...

又到了亂穿衣的季節,究竟應該穿什麼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又到了亂穿衣的季節,對於女生來說,可以穿的服飾和搭配有 內短外長的搭配 西裝 短上衣 衛衣 半身裙 疊穿 長袖 短袖。1 內短外長的搭配 內短外長 估計都不陌生,在過去的夏天遇到陰雨天氣經常會有女生這樣穿,簡單地來說就是上身一件短上衣外面罩一件外套,兼顧溫度和風度還能秀出纖細的蠻腰...

又到了穿靴子的季節,應該怎樣穿呢

秋天一到,我們的鞋子就開始換季了,秋天的短靴 冬天的長靴,都是我們鞋櫃裡的必備品。2019年,靴子有哪些流行風潮呢?今天,秧秧就來和大家說一說。1 馬丁靴大女人風興起之後,硬氣的馬丁靴也收到了女明星和博主們的一致熱捧。穿大西裝 短褲的時候來一雙,感覺氣場更英氣十足。穿印花裙 針織衫的時候來一雙,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