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為什麼比大米還貴,為什麼糙米比白米更貴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粗糧有益於腸道挪動,促進消化對身體有益,所以會更貴

2樓:盒子貓

糙米是稻米經過加工後所產的一種米。日本人則稱糙米為玄米。去殼後仍保留存些許外層組織,如皮層、糊粉層和胚芽。

上述的外層組織內含豐富的營養,比起白米更富有許多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所以糙米向來被視為是一種健康食品。糙米也可製成谷片,通常是搭配牛奶一起當早餐食用。米糠的部分內涵許多螯形化合物作用強烈的植酸。

植酸和礦物質結合成為植酸鹽。近期的研究發現在礦物質缺乏的情況下食用,植酸會阻礙礦物質的吸收。

3樓:劍信

對國內這一奇葩現象,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糙米比精米少了一道精磨工序,**反而比精米還貴。既然存在必有其合理性,我們就試著分析一下。

糙米因為口感不好,所以喜歡吃糙米的人幾乎沒有,反正我是沒看到過。所以,糙米基本沒有市場。難道,你還指望人們買了糙米自己回家再去精磨(*^__^*)?

所以,因為需求量很小,所以糙米就會被賣得比較貴。而且,商家**糙米,有一定的商業風險,買的人少,利潤就低,而且還存在壓貨賣不出去的風險,所以,糙米必然是比精米貴的。

4樓:雨天

被**健身的主播炒火了

為什麼糙米比白米更貴?

5樓:手機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白米流水線生產,**便宜.糙米少人加工,就貴.市場需求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它所含的營養物質要多些

越精的米營養物質越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它所含的營養物質要多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因為糙米營養價值高吧! 民以食為天,吃就得吃了對身體有好的處的不是麼

糙米比精米營養價值高 為什麼還要碾米?

9樓:劍信

事物往往有正反兩bai個方面,有利必du有zhi弊。

糙米比精米的

dao優勢就是比精米有營養專。但是糙米還有很多的屬劣勢,首先就是糙米口感很差,就是不好吃,很多人都不喜歡吃糙米。其次就是糙米做飯非常費水,而且需要蒸更長的時間。

其實主要就是因為糙米不好吃,這就這麼簡單!

糙米和大米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普通精來致白米相比,

源糙米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的含量更豐富,被視為是一種綠色的健康食品。

糙米是稻穀脫去外保護皮層稻殼後的穎果,內保護皮層(果皮、種皮、珠心層)完好的稻米籽粒,由於內保護皮層粗纖維、糠蠟等較多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其**效果顯著。

11樓:吳子漁

大米是總bai

稱。糙米,是剛剝開穀殼的du米,帶

zhi米黃色,營養足。dao

而市場上一般買不到

內。能買到的幾乎全是精製的容米,顏色純白,這是用糙米再加工的,就是把糙米外面的米黃色的部分去掉。這僅僅是為了色澤好看,營養比糙米少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糙米所含維生素礦物質更多!也就是所謂的營養更豐富!

13樓:七色小小公主

糙米是沒經過精細加工的,

大米一般是經過加工廠加工處理了的,象我們平常吃的

糙米和大米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是總稱。

糙米,是剛剝開穀殼的米,帶米黃色,營養足。

而市場上一般買不到。

能買到的幾乎全是精製的米,顏色純白,這是用糙米再加工的,就是把糙米外面的米黃色的部分去掉。這僅僅是為了色澤好看,營養比糙米少很多。

15樓:燕趙風人

大米只脫外殼,形成的米是糙米,糙米含有種皮、胚芽、糊粉層,較完善,要是脫殼沒損傷、培育得當可發芽。

糙米進一步碾制,去除種皮、同時也去除了多數糊粉層及胚芽,就是大米。大米的等級主要指標是加工精度

16樓:瘋掉了已經

象東北大米是粳米,糙米屬於功能性大米,與普通精緻白米相比,糙米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的含量更豐富

象吉林大米網上的吉林大米大部分都是粳米,也有糙米,你可以去搜對比,弱鹼性糙米和有機大米等都有很大區別的

弱鹼性糙米,下圖

大米,下圖:

什麼是糙米? 糙米為什麼比大米更有營養? 吃“精米”有哪些利弊?

有機大米為什麼賣得比普通大米貴,為什麼有機大米比正常大米貴那麼多?

有機大米在生產加工過程中絕對禁止使用農藥 化肥 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質,並且不允許使用基因工程技術 綠色大米則允許有限使用這些物質,並且不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術。有機大米在土地生產轉型方面有嚴格規定,考慮到某些物質在環境中會殘留相當一段時間,土地從生產其它食品到生產有機大米需要兩到三年的轉換期,而綠色大米...

為什麼去三亞旅行比出國還貴,為什麼很多人選擇出國而不是去三亞旅行?

幸運零零七 因為你的行程安排不對,自然就消費高。搜尋一下三亞之星,那裡面都是當地人製作的行程安排和旅遊攻略,希望能幫得到你。為什麼很多人選擇出國而不是去三亞旅行? 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開始穩步提高,旅行已經成為許多人每年經歷一次 兩次或多次的經歷。所以現在,隨著人們的收入開始增長,很多人有錢去更遠的地...

糙公尺在少一道工序的情況下,為什麼還要比精公尺貴

愛上烘焙 工序少了成本降低,理應 低 不但不便宜反而比市場貴,這是一種怪現象!只有在中國才能有的現象! 奧茲子 因為糙公尺這樣,他們所儲存的營養價值就會更好了 我覺得正因為它少了一道工序,所以才稱之為雜糧。 lyl零壹零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糙公尺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價值 格也應該要高一點 星期一要吃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