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天大公尺生出來的小黃蟲,為什麼大公尺裡老有著小黃蟲

時間 2022-03-23 21:53:33

1樓:顧全域性

這種小黃蟲我們這叫公尺蟲,一般來說有兩個原因:乙個原因是糧食還在地里時,本身就帶上了公尺蟲的卵。經過糧食工廠加工後仍然粘在一些大公尺上邊。

而蟲卵非常小,人的眼睛根本看不見。蟲卵在夏季高溫時孵化變成小蟲子,周圍有小蟲子最愛吃的大公尺,所以吃得多,繁殖快。另乙個原因是,家家戶戶年年買公尺,年年生蟲。

有些蟲卵藏在公尺缸底、公尺袋縫、牆縫、地縫裡,人們很難一一把它們清除,當家中有大公尺、氣候又適宜時,這些蟲卵孵化出來便很快會爬進公尺袋,大吃大嚼,『生兒育女』了。

大公尺中澱粉含量最高,其次為蛋白質。一般情況下大公尺不會生蟲,發霉(黴菌的大量繁殖)。因為大公尺中的水分活度值很低(即水含量很少),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

水分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大公尺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實用大公尺中的養分。

以後存放大公尺盡量放在乾燥的密封容器內,避免放在水槽附近,還可以在存放的大公尺裡埋入一枚到兩枚的生大蒜,能起到防生蟲

為什麼有的父母長的很醜,生出來的孩子卻很漂亮

仲孫金生羊婷 他們優點的結合剛好成了一件美的藝術品了,也許因為他們是個善良的人,所以老天對他們的恩賜,因為,這樣的象向相對來說比較少! 將彩榮懷冬 這個事很難說了,有的孩子就是吸取了父母的特徵和相貌,所以長得特像,但是有的就不一樣了,吸取了父母各自的優點,就有點誰都不像,還很漂亮,其次就是很難說清的...

為什麼父母沒有自閉症,但是生出來的孩子卻有自閉症

乙隻糖糖呀 絕大多數都是基因突變造成的,治好的可能性幾乎沒有。有一些輕微的不是真正的自閉症,早期干預是可以改善很多的。自閉症也會有遺傳。其實自閉症也是分很多種情況的,其實人們最關注的還是患者在人與人的關係處理上。就像魯濱遜那樣,如果被困在孤島上很久,生活也能自理,那就無大礙。兒童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

我家的兩隻倉鼠是白色的,為什麼生出來的卻是黑色的

小小色色生 從您的話中瞭解,您說的白色倉鼠,我想應該是銀狐或者金狐,他們屬於加卡利亞倉鼠。加卡利亞倉鼠的原生色,也就是最原始的毛色為我們俗稱的 三線 顏色深灰,背上有明顯的三道槓 或者 紫倉 顏色淺灰,背上有不明顯的三道槓 而銀狐等品種都是後來人工繁育出來的變色品種,作為寵物倉鼠,為了外觀好看,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