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有夢既敢為

糙米不是紅色的,是白色。糙米是南方最普通最廣泛食用的大米,用它做乾飯不粘、不膩,比較爽口。做稀飯米粒容易出現“開花”現象。現在南方吃的糙米基本是袁隆平的雜交稻米。

糙米表面平滑有光澤。在糙米米粒中,米粒有胚的一面稱腹白,無胚的一面稱背面。糙米米粒表面共有五條縱向溝紋,背面的一條稱背溝,兩側各有兩條稱米溝。

糙米溝紋處的皮層在碾米時很難全部除去,對於同一品種的稻穀,溝紋處留皮越多,可以認為加工精度越低,所以大米加工精度常以粒面和背溝的留皮程度來表示。縱溝的深淺隨稻穀品種的不同而異,它對出米率有一定的影響  。

有的糙米在腹部或米粒中心部位表現出不透明的白斑,這就是腹白或心白。腹白和心白是稻穀生長過程中因氣候、雨量、肥料等不適宜而造成的。

2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什麼是糙米嗎?

3樓:

和普通大米不同的是,糙米是顏色偏黃的,吃起來會比大米難吃一點,因為是粗糙的,但是糙米的營養價值高於普通米

4樓:匿名使用者

糙米是南方最普通最廣泛食用的大米,用它做乾飯不粘、不膩,比較爽口。做稀飯米粒容易出現“開花”現象。現在南方吃的糙米基本是袁隆平的雜交稻米。

5樓:健康糾察

和大米的樣子一樣,只是不是雪白的大米,而是有點黃的米,感覺有點糙。

6樓:糖不吃丟糖

糙米如下圖所示:

糙米是稻穀脫去外保護皮層稻殼後的穎果,內保護皮層(果皮、種皮、珠心層)完好的稻米籽粒,由於內保護皮層粗纖維、糠蠟等較多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其**效果顯著。與普通精緻白米相比,糙米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的含量更豐富,被視為是一種綠色的健康食品。

7樓:他5舅

糙米是稻穀脫去外保護皮層稻殼後的穎果,內保護皮層(果皮、種皮、珠心層)完好的稻米籽粒,由於內保護皮層粗纖維、糠蠟等較多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其**效果顯著。與普通精緻白米相比糙米更富有許多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被視為是一種綠色的健康食品。

什麼是糙米啊,糙米是什麼樣子的

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什麼是糙米嗎? 會飛的小兔子 糙米是沒有被精緻過的米,因此它保有白米所沒有的米糠層和胚芽層,而這部分卻含有大量幫助 的食物纖維。此食物纖維是屬於非水溶性的,在腸內會吸收水分膨脹,進而刺激腸胃的蠕動,改善便祕且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在進餐時,因為食物纖維較硬,需要多咀嚼才好吞食,而咀嚼次...

琥珀是什麼樣子,琥珀是什麼樣子的?

棟雁露 透明的黃色的松脂化石,裡面有包裹物。 來自連雲山直率的甘藍 琥珀是有蜜蜂纏住昆蟲裡面做成琥珀。 琥珀沒固定的樣子。有透明的,不透明的,還一種紅色的。 樹又青 那你扭扭捏捏扭扭捏捏那那那 山八和 琥珀,是一種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松柏科 雲實科 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樹脂化石。樹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萬年...

性病是什麼樣子的,性病是什麼樣子的 15

由於性病是一組疾病的總稱,其症狀自然因病而異。但性病的症狀有一定的規律,掌握這一規律對於診斷和 均有好處。一般講,性病首先出現的是區域性症狀,即男女性器官上出現的不適,如潰瘍 水皰 膿皰 瘙癢 疼痛等,男性易見尿頻 尿急 尿痛及尿道口分泌物,女性易見外陰瘙癢 白帶驟然增多。區域性症狀在一定時間內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