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葵花是什麼樣子?玉簪花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6-27 21:07:24

1樓:芒果給你吃哇

龍葵花:

玉簪花:

龍葵花:

龍葵(solanum nigrum),又稱烏籽菜、天茄子、牛酸漿、烏甜菜,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中國,廣泛分佈於亞歐大陸,現亦已移植到美洲和澳大利亞。全草高30-120釐米,葉互生,卵形或心型,結黑色漿果。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

玉簪花:

玉簪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叢生,卵形或心臟形。花莖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

夏季到秋季開花,色白如玉(也有淡紫色的花),未開時如簪頭,有芳香。栽培供觀賞。 夏季至秋季開放的花。

陰溼處也生長良好。玉簪花的來歷有首詩:“王母娘娘瑤池會,眾位仙女喝酒醉,頭髮簪子掉人間,落地生花叫玉簪。

玉簪花全株均可入藥,花入藥具有利溼、調經止帶之功,根入藥具有清熱消腫、解毒止痛之功,葉能解毒消腫。咽喉腫痛:玉簪花10克、連翹花20克,水煎服;玉簪花3克加白糖適量拌勻,醃漬半天,放入瓷杯用沸水沖泡,溫時當茶飲。

玉籫花有什麼作用,玉簪花有什麼樣的風水作用

happy言欷 治咽喉腫痛,小便不通,瘡毒,燒傷。玉簪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叢生,卵形或心臟形。花莖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夏季到秋季開花,色白如玉 也有淡紫色的花 未開時如簪頭,有芳香。栽培供觀賞。原產中國和日本,我國各地均有栽培。玉簪花全株均可入藥,花入藥具有利溼 調經止帶之功,根入藥具有清熱消腫...

杏樹是什麼樣的?杏 樹 是什麼樣子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高可達5 8m,胸徑30cm。乾皮暗灰褐色,無頂芽,冬芽2 3枚簇生。單葉互生,葉卵形至近圓形,長5 9cm,寬4 8cm,先端具短尖頭,基部圓形或近心形,緣具圓鈍鋸齒,羽狀脈,側脈4 6對,葉表光滑,葉背有時脈腋間有毛,葉柄光滑,長2 3cm,近葉基處有1 6腺體,花兩性,單花...

恐龍是什麼樣的呢,恐龍是什麼樣子?

銀時桑 鰻龍是蛇頸龍的一種,在日本發現過它們的化石,經測量,它們的身長約7,8米.而且它們有鋒利的牙齒.三角龍 三角龍是角龍的一種.它的鼻子上有一隻角,像犀牛,眼睛上有兩隻角,又像牛.這三隻角都有1米長,是它們打架的有力 雷龍 雷龍是恐龍中最大的一種,有的身長達30米以上,有6層樓那麼高.它們都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