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健身房練力量,練了幾天,訓練量很大,食量也很大,體重為什麼增加了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

這很正常,因為你長肌肉了,肌肉比脂肪沉很多,但你的脂肪基本沒減,所以總重量增加。

如果你想瘦,減脂肪同時增加肌肉,建議你先做些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減脂肪,以跑步為主,慢跑效果是最好的,前三十分鐘是消耗糖原,之後才開始減脂肪,時間越長減的越多,但不要超負荷以致影響了正常生活,建議不要超過90分吧。(跑步時注意調節步伐和呼吸的協調性,一般每三步吸一次,再三步呼一次,呼吸要深度並且均勻,可以慢慢習慣,這樣跑完不會累。步速不易快,一般讓自己心率60---80次/分較好。

)如果做完有氧可以再做些無氧運動來增加肌肉,最多四十分鐘即可。

先做有氧後做無氧可以保證你不會拉傷,這是起碼要求!

每週要休息1-2天,一定要堅持。注意控制飲食,每天兩個雞蛋、一袋牛奶,多吃蔬菜、水果,少量瘦肉、牛肉和主食。不能不控制吃很多,那樣就白減脂肪了。

祝你早日如願!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餐 六個小時內必須吃飯 訓練量要量力而為 而且肌肉不是一天兩天煉成的 堅持至少一個月才會有成效 休息要搭配合理 多問問看場的教練呀啥的

3樓:

還正常的,你最好讓教練給個鍛鍊和飲食的方案啊!

4樓:卑作

就是因為運動量大 都消耗了 所以要控制 強度要大 量不能大

在健身房練了幾天體重為什麼又增加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朋友無論是在家鍛鍊還是在健身房鍛鍊,都會發現剛開始時自己的體重不是下降而是**了,其原因,就本人理解是這樣的:剛開始你鍛鍊,你的脂肪其實並沒有你想像的消耗的那麼多,反而是肌肉結實了,所以你的體重在鍛鍊初期是會增長而不會下降的。

6樓:康體100學院路

**的話要有氧加力量

有氧的時間佔到鍛鍊時間的60-70%,至少40分鐘 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另外,如果在**期間,不注意飲食調解,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的卡路里的話,仍然會造成脂肪堆積。

7樓:淺藍色的海綿

長肌肉了

脂肪變成了肌肉就會變得更重

8樓:開口大字典

**是為了加快新陳代謝,去除多餘的脂肪。現在你應該做的是:飯適量減少,還有吃點高蛋白的東西(魚,雞,牛肉等 一小份) 外加一兩份蔬菜(種類不限,但一定要吃到)

還有一點多喝豆漿,這對因**而造成的**問題,很有幫助。不僅能養顏美容,美白肌膚,又可以預防骨質疏鬆,最好是淡的那一種。把碳酸性飲料戒了吧

還有就是,早上起來的一杯水很重要,一定要喝,可以滋潤休息了一個晚上的身體器官,特別對於消化、排洩有非常好的幫助,更可以同時排出毒素,讓你真的“水水的”

早睡早起,不要有任何一餐不吃,規律作息 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加快新陳代謝。

9樓:無理取鬧

運動後消耗過大吃多了吧。或者是長肌肉重了吧

10樓:小白菜變大白菜

堅持鍛鍊三天體重增加了1公斤

去健身房鍛鍊了一週後體重為什麼增加了?

11樓:老巫婆你送後

1、肌肉增重

當開始鍛鍊時,就有可能會長出新的肌肉,增加多少肌肉取決於飲食和鍛鍊的方式,但是任何健身運動都有可能會產生一些力量的改變以及肌肉質量的變化。特別是你在開始鍛鍊之前,長時間處於久坐的狀態,開始健身之後,因加入了力量訓練以及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肌肉就會明顯的增大,所以這時候體重略有增加屬於很正常。

2、水分儲存導致增重

女性的體重容易因荷爾蒙變化而出現波動,可能女性會注意到在月經前和月經期間會有一定程度的腫脹現象,所以導致體重增加。另一個常見原因就是攝入過量的鈉,食用高鹽食物會導致體重增加。吃了含鹽食物後,會增加飲水量,但不一定會產生更多的尿液讓你排出體外,而鈉有鎖住水分的功能,所以導致體重增加。

3、運動後炎症

簡單地說,運動後有可能會損傷肌肉組織,而修復過程可以讓肌肉生長並變得更強壯,但是此時,肌肉組織中可能已經發生了炎症,運動生理學家稱之為運動性肌肉損傷。它會對肌纖維造成結構損傷,炎症是由於受損組織中白細胞的積聚而引起的,而這種積聚現象會引起體重暫時性增加。

4、運動後的營養補充導致體重增加

很多人在運動後會給身體補充所需營養,而碳水化合物有助於恢復肌肉糖原。但每儲存1g糖原,人體就儲存3**,所以導致體重增加。這是一個正常和健康的**過程,所以不用擔心。

其他補充劑也會導致運動後體重增加。肌酸是很多健身人士使用的一種補充物,它通過增加肌肉質量或水分儲存而導致體重增加。

5、未消化、富含纖維的食物

鍛鍊後感到飢餓,然後補充富含纖維的健康食物,那麼攝入的營養食物在身體中發揮作用,因此導致體重增加。

12樓:變啦

有些朋友運動幾天後大驚失色,因為她們發現體重不僅沒有下降,反而有所上升,這個時候她們可能就完全不知所措或者放棄了運動**。本篇就是為這些朋友準備的。 運動在****中主要起著兩個重要作用,包括:

1、直接消耗大量的熱量、氧化脂肪、減輕體重 2、提升身體代謝消耗,增加日常能量的消耗,同樣可以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 其實,本來不運動,突然運動後的體重增加,主要不是脂肪增加,其主要的原因是身體內的糖原增加以及水的駐留。 在運動中,我們的身體內肌糖原和肝糖水大量消耗,它們是運動中最先供能的物質,有資料顯示它們在人體的總存量大約在250g到400g之間。而在運動結束後,由於運動的刺激,身體一般會比運動前儲存更多的糖原。

在專業運動員比賽前,常見如下的經典飲食、運動安排:在賽前6天到4天,進行高強度、大運動量練習,儘可能消耗糖原,在賽前3~1天,減少運動強度和運動量,並增加進食含糖食物。這樣的安排可以使肌肉中儲存糖原比以前增加1~2倍,在比賽時的耐力表現也更好。

運動後,在合理的飲食之下,肝糖原會快速補充。在補充的過程中,身體會按照糖原:水=1:

3的比例來儲存大量水(這個資料是使用被廣泛引用的密西根大學2023年的實驗資料,最近也有研究表示這個資料的準確值應該是1:2.4)。

也就是說,假如你在你身體儲存了100g肝糖原的時候,還要再儲存上3倍的水,也就是總重量達到了400g的重量增加。 總的來說,因為糖原的增加和水分的儲存,你的體重看上去就會是增加的了。 要說明的是,雖然在肝糖原的合成過程中需要按照1:

3的比例來儲存水,但這並不是說運動完最好不要喝水,體重才能減輕。實際上,如果進行了大量流汗的運動後而不補充水分,容易使身體脫水,糖原也無法得到補充,身體反而會出現疾病情況。而如果進行的是高強度、間歇性的力量練習,身體更是需要補充水分,在水分中還應補充碳水化合物,已經有實驗證實,在進行此類運動的過程中補充含碳水化合物的飲品,可以有效延遲身體疲勞感,使運動更加持久。

13樓:阿福冬

你主要是為減脂才去鍛鍊的吧,在健身房系統的鍛鍊一個星期之後如果你的飲食結構很規律,體重出現稍微的**是正常的事情,不必擔憂,因為消化吸收會更好一些了,還有你也做一些負重訓練,那樣會促使蛋白的合成,肌肉含量會上升,柔韌性和力量會有所提高,**,目的是減少脂肪含量,那麼前期體重**只是自己的肌肉含量提升了,並不是肥肉多了,這對身體素質來說是好的兆頭,接下來按照合理的鍛鍊習慣和方法,例如繼續保持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結合的方式,效果會更好,跑步的話可以再延長些時間,用跑步機或者橢圓機之類的有氧器械達到40分鐘以上脂肪燃燒才會有好的效率,因為前期消耗的是你攝入的物質能源和體內的糖分等,加上適當的負重抗阻力的訓練,循序漸進,採取多樣化的鍛鍊方式,給身體不斷有新的刺激和變化,**效果就會避免在某一時期停滯不前進入平臺期,比單純的只跑步科學,這樣身體就會朝著你預期的**目標去改變,達到合理的脂肪、蛋白的含量比例。還有飲食結構和作息要安排好,健身房的鍛鍊適應一段時間後會有很大的收穫的,不是那麼繁瑣複雜的事情,平時動作方法可以請教一些負責任素質較高的教練或有經驗的人群,只要堅持下去,很快就會有效果的,祝你能如願以償達到目標,把運動當成習慣去養成和保持。

14樓:燃爆健身

專業健身教練講解健身瓶頸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健身房的目的是為了**,你鍛鍊的方式要改一下,跑步時間增加,負重力量訓練要減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你去健身運動十多天了,通過運動你身體的吸收能力更好了,吸收得多,體重自然就會增加。

想要減輕體重,你需要同時做好兩個方面:一是堅持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可以消耗大量的熱量,從而起到**的效果;二是適當節食,如果你只運動不節食,很難起到**的目的。

為什麼我連續運動了幾天體重反而上升了

17樓:

1.運動使身體內脂肪減少,肌肉增加,故體重並不下降。

2.運動消耗能量促使體內儲存的脂肪氧化分解,致使脂肪減少。但與此同時,運動過程中要頻繁地收縮肌肉和用力,會刺激肌纖維增粗,肌肉量增加。

在體內,肌肉組織的含水量遠高於脂肪組織含水量,所以肌肉比脂肪“重”(嚴格地說,是在同樣體積的前提下)。換言之,肌肉只要“少”增加一些,就會抵消脂肪“多”減少一些造成的體重下降。最終導致運動初期體重下降不明顯。

擴充套件資料

1.很多人開始跑步運動後,體重一開始反而增加,但是穿衣服卻明顯感覺體型好了,原來穿不進去的衣褲能穿上了,而且腰圍更瘦,這實際上恰恰是跑步的**成果,因為這意味著減少的幾乎都是脂肪。只有脂肪率降低的**,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才是讓體型變美的**。

2.非常可惜的是,正因為忘記**的根本目標,因為對體重的過度執著,大部分人在運跑步**的早期就因看不到體重下降而陷入沮喪,然後讓**大業半途而廢。

3.所以,要執著,即使看不到想要的結果,既然選擇了開始,就不要輕言放棄,度過這個開始的難熬階段,一定會迎來收穫的喜悅。

18樓:蝦彈文化

因為練得太少,吃得太多。所謂的鍛鍊**,是通過運動消耗體內的體脂,從而從身形上來看一個人就顯得瘦了許多。另外大量的運動,會讓肌肉變得強健。

肌肉就是人們常說的“瘦肉”,而體脂就是人們常說的“肥肉”,而肥肉往往一點點看上去都使人顯得比較肥大,所以所謂的鍛鍊**就是降低人體內的肥肉。

但是,僅僅練了幾天,就想要體重降低?就想要體內的肥肉被消耗掉?這是不可能的,拿個枕頭去睡覺,夢裡的身材最美了。

按照“鍛鍊了幾天體重反而增加”的說法,很明顯可以判斷出你是一個急性子做事情想要立竿見影的人,所以才會剛剛練了幾天就迫不及待地檢視自己的體重變化。同時做事情想要立竿見影的人,往往對事情都沒有什麼規劃,都是憑著一股子的熱血上頭,而做事情的。

所以可以猜測得出,你這“鍛鍊了幾天”的時間內一定是鍛鍊了三五分鐘休息上半個小時。一天下來,看似都在健身房住下了,可是實際上並沒有對身體的鍛鍊起到什麼作用。真正起到作用的,只是一個心理安慰了。

同時,由於在心理上認為自己開始鍛鍊了,那麼一定可以**成功的,那麼自己就不需要在對飲食進行控制了,就可以面對沒事“為所欲為”了。於是在健身房吹了一天的空調後,晚上叫上三五個夥伴一起去路邊擼串喝啤酒。三天下來,鍛鍊了三十分鐘,喝了三十瓶啤酒,吃了三百串羊腰子。

怎麼**?

當然,就算在這“鍛鍊了幾天”的時間內,你保持每天12小時的鍛鍊,也很難見到什麼效果,因為時間太短了。綜合而言,從體重增加來看,很明顯是剛開始鍛鍊就放鬆了對飲食的控制,所以體重沒有減下去,反而增加了。

健身房練習腿部力量,健身練大腿有什麼作用

對維度影響最大的是皮下脂肪層的厚度。想有力量還想控制維度的話,那麼要增加有氧的運動訓練的時間,藉以減少皮脂厚度來控制維度。你不用每天訓練腿部的肌肉力量,每天訓練腿部又不會促進肌肉增長。每週2 3練就足夠了。每組的個數腿部的話建議是15 17個左右,再多的反覆次數也不會調動更多的肌纖維。你所講的能做2...

去健身房練力氣的問題,怎樣在健身房科學鍛鍊力量

20 4?建議使用金字塔.以臥推為例 小片10lb 中片25lb 大片35lk 第一組 空桿 20 熱身 第二組 杆 中片 1 8 第三組 杆 中片 小片 8 第四組 杆 中片 2 8 第五組 杆 中片 大片 8 第六組 杆 中片 小片 12 第七組 杆 中片 12 根據自己的能力適當增加重量 建議...

在健身房練了幾天體重為什麼又增加了呢

有很多朋友無論是在家鍛鍊還是在健身房鍛鍊,都會發現剛開始時自己的體重不是下降而是 了,其原因,就本人理解是這樣的 剛開始你鍛鍊,你的脂肪其實並沒有你想像的消耗的那麼多,反而是肌肉結實了,所以你的體重在鍛鍊初期是會增長而不會下降的。 康體100學院路 的話要有氧加力量 有氧的時間佔到鍛鍊時間的60 7...